我的知道小结

从2007年在百度知道上回答第一个问题到现在,已经10年了。总共回答2400左右个问题,采纳率40%上下,收到赞数是2^11。回答了这么多问题,有什么用呢?官方统计是已经帮助了约340万的网友。很平常的成绩是吧。(我脸皮薄不要笑话我啦)其实纯粹就是午间休息时打发时间才去回答问题的(年轻的时候,各种旺盛,从不午睡),然后问题被人采纳了,觉得很好玩,也稍微有些成就感。一开始回答的也大多数是一些电脑、常识类的题目,别的不专业的,就不敢乱说话了,所以我回答的基本都是有把握的问题。

2017年10月26日当天截图


说一下几个第一次吧。

第一个被采纳的回答。


这是关于windows电脑桌面设置的,求助者描述说某次在网上找壁纸后,桌面某个角落就出现了一个爱豆的照片在那晃,怎么设置壁纸都取消不了。刚好那时我帮女朋友维护电脑,了解到有些网站会偷偷篡改XP用户的桌面设置,用来挂一些广告什么的。估计求助者也是碰到同样的问题了,于是让他看看自定义桌面中的web选项卡下是否有链接地址,有的话就删除掉。搞定。

很多求助者,往往不能很好的描述他们的实际问题,就像上面我被采纳的第一个回答,如果没有用过自定义web桌面的,很可能就不知道求助者在问什么东西,好在提问者除了标题,还有详细的问题产生过程的描述,我就能估摸他们遇到的真实状况。如果当时他这么问“我桌面上有个吴尊怎么去掉?”然后什么描述都没有,换谁回答都会跪。

还有些地域性的求助,比如有个问题是:37路车终点站哪里?……哥,你倒是说哪个城市的37路啊。这样的问题基本就是Excel而过。

建议求助者,问题一定要描述清楚,有图更好,知道你们很着急需要帮助,我们也急需你们的采纳来获得积分,大家一开始就能把事情做到位,最终也能提高问题解决的效率,双赢。

第一个破百赞回答。


一个好的回答,真的是要用心才能获得大家的承认。当然说实话,这个百赞的回答,字数很多,我这懒癌晚期患者怎么可能去打这么多字,复制粘贴才是赢在起跑线好不啦……

不过纯粹的搬运工作会让我良心痛。于是……我根据求助者的描述,实际搭建局域网环境,每个步骤验证过去,原来的答案描述不对的或是不准确的地方一一修改。最后调查完毕,于是底气十足的发言。

这个回答是基于XP系统的局域网打印机设置,大家给的赞,一直收集到2013年左右win7系统全面普及为止。我觉得这功德能让我胸前的红领巾红得冒火!

对自己发表的回答和言论负责,这应该是一个好网民要去守住的底线,就算是复制粘贴转载,也一样。


第一个认证回答


很惭愧,近千个被采纳的,认证答案屈指可数,主要是没能花更多时间去丰富内容和排版。其中有段时间还是为了积分努力的做任务混采纳,什么鬼怪问题能答的都回答了,有时候三言两语就打发一个问题。现在想来,实在是节操less。

总归是小打小闹,加上不乱说话的原则,获得的积分不多,最后也只弄到三五样的知道小纪念品,最大的一件是三合一的折叠闹钟(闹钟、温度表、湿度表),现在也不知道丢哪个角落去了。

我的看法

算是国内比较早的问答平台,除了大家都有的关键字审查,基本没什么门槛,谁都可以提问,谁都可以回答。于是现在整个知道平台充斥了各种广告问题和机器人问题,加上现在手机移动端完全没什么推广,奖励机制更是一年不如一年,现在知道已经被用户边缘化了。

还有呢,我已经开始午睡了,就此做个总结,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