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哭(42)

“没人?那个人也不在?”

蒋婉如回到小旅店时,天已经快黑了,她是坐最后一班车回来的,挂了出租民房的电话后,她又走了几个街面,发现这里隔一段路就有一个旅店,价格都要比她住的店贵,旅店附近多处是娱乐场所、烧烤店、饭店或麻将馆,人流十分密集,乱乱哄哄的,这样的环境就是价格低于小旅店,她也要考虑一下。这里街面也有居民楼,可没有看见粘贴出租广告的,眼看天色渐晚,没办法她只好坐上公交车回小旅店了。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楼梯,推开小旅店的房门,这个时间外面还不是十分太黑,可这个本就是处于阴面的旅店,显得特别的暗,进入房中,整个屋子里黑洞洞的,给人一种阴森森的感觉。恐惧一下子充满了蒋婉如的心,她不由自主的警惕起来,双手按住了挎在胸前的包,她真害怕这里突然出现个人,把她的包给抢跑了。此时的她竟然有一点点希望能看见那个讨厌的男人。

“啊……谁?”

站在走廊里没动的蒋婉如有些奇怪:说这屋里没人吧!门没上锁。说有人吧!为什么没动静?而且没有一点的光亮?

也许是害怕的原因,她想赶紧打开灯,哪成想她的手还没触摸到走廊开关时,竟然被一只手牢牢的按住了。

“这里还有别人吗?”

男人的声音随着灯的光亮传了过来。

“你……松手……为什么不开灯?干嘛装鬼吓我?”

蒋婉如差点就坐在了地上,用力把手拽了回来,脸上没了一丝的血色。当她一眼看见站在面前的是那个男人时,真想大口骂他娘。

“你说这话真可笑,我为什么要开灯?我正在睡觉,不喜欢开灯不行吗?这最起码可以节约用电吧!还有,我什么时候装鬼吓你了?明明是你自己胆小,我刚刚只是听见有动静,起来看看,是不是有人回来了,根本没想到这样也会吓到你。”

男人的语气理直气壮,眼神里带着挑逗,他紧盯着蒋婉如的眼睛,两只手还相互揉搓着,似乎是在享受刚刚蒋婉如手上留下的余温,渐渐的他眼神慢慢从她的脸上移开,向下转移,直停到她的前胸处。

“你……刚才……好了我也不说什么了……我要搬走……明天……我就会离开这……”

蒋婉如本来想和他争辩一下:他刚刚还说过,这里还能有谁,就证明除了自己跟本没别人能来,还说什么起来看看是不是回来人了,分明就是故意不开灯的。当她发现男人的眼神在飘移,最后居然盯在了自己的胸部,心里马上有了戒备,赶紧回转身去,想要回房间。

“明天的事,明天再说,我马上得出去一下,今天有可能不回来,看门的大爷也不在,你最好把门锁好,别真的有鬼钻进来。还有,如果你饿了,我的房间里有面包和牛奶。为什么每次看见你都是一副几顿没吃饭的样子?难道你每天都不吃饭吗?”

男人看着蒋婉如的后背,说完了这些话,眼神瞬间变得很温柔。

“放心吧!我胆子大得很,不怕鬼,还有,我吃过饭了,谢谢你的好意!面包、牛奶还是留着你自己吃吧!”

蒋婉如心想:你不在,也许我才是最安全。这时候的她真的不那么害怕了,不过当听见男人口中说出的面包牛奶时,她的肚子不争气的咕噜了两声。

“别逞强,女人要学会温柔,会撒娇,才会讨男人喜欢。好了,吃不吃随你,我走了。”

听着男人的声音和脚步声渐渐远了,门咣当一声,蒋婉如这才转回身,紧走几步,把门插好。

回过身来看着又一下子变冷清的房间,蒋婉如脑海里重复着男人刚刚说的话:女人要学会温柔,才会讨男人喜欢。难道说我真的不够温柔,张名望才会在外面找女人?我处处忍让他,什么事都顺着他,难道说这样做还不是温柔吗?至于撒娇,在张名望面前她从来没有过,她不知道什么是撒娇,她不会,也不懂。从小就没有人娇惯她,家庭环境决定了她的性格,恐怕这辈子也难改变了。

“奇怪?为什么我会对一个陌生男人的话这么在意?算了,不想了。”

蒋婉如用力咬了一下干巴巴的嘴唇,想让自己的头脑清醒一些。

“为什么这个小旅店除了自己没有一个住客?不会是出过什么命案吧?”

当她的思绪转回来的瞬间,疑问又一次出现,随之而来的是恐惧不安。她真希望马上就到明天,自己能联系上那个民房的主人,价格不高出这个店,她都可以接受,只要能赶快离开这里。

咕噜噜……咕噜噜,这时蒋婉如的肚子里不停的在叫,她忽然间觉得胃空空的,有一点点的绞痛。本来她还打算趁那个男人不在,自己可以把全身擦洗一遍,看来这件事也很难完成了。

“今天一下午忘了吃饭了?”

这时的她才想起来,从饭店出来就去了工地后面一直到现在,水米没进肚。

“怎么办?去外面买点吃的?这时候食品店应该不能关门。”

“算了,还是不出去了,睡着了胃就不能难受了。”

蒋婉如害怕出去后回来一进房间时那种空洞阴森的感觉。

“怎么会这样?”

回到房间,蒋婉如的胃绞痛加重了,她强挺着把背包放进柜门里锁好,一头趴在了床上,用一只手握成拳头顶在了胸口处。她以前有过这个病史,是和张名望生气时不吃饭落下的病根。

“要不,去那个人的房间,吃点面包?或许能好一些?”

蒋婉如趴在床上快一个小时了,也没能睡着。胃越来越疼,疼得她把拳头换成了枕头,又把被也压在了胸口处,胃依旧痛,那种痛如同有把刀子一点点在剜她的肉,疼得她在床上翻来覆去直打滚,有几回差一点就滚到了地下,满头、满脸的全是汗,她咬紧牙,硬是没让眼泪掉下来。她知道自己的这个病,如果吃上一口热汤面,就能够缓解一下,哪怕是喝口热水也行……她想起了男人临出门时说的话。

蒋婉如从床上爬了起来,脸色苍白,头发几乎被汗水浸透了,贴粘在了她的前额上,她用一只手握成拳头顶着胃部,一只手扶着走廊的墙,躬着腰从自己的房间里走了出来,向门口男人的房门一步一步挪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表哥!我有事找你,等下你吃完饭慢走一会儿,好吗?” 蒋婉如手里端着方盘,方盘上放着两摞子碗,还有两梱筷子,她低着...
    淡然若怡阅读 590评论 2 35
  • 蒋婉如醒了,看着朦朦发亮的窗外,她不想也不敢再睡了。这时的她才感觉到胃里空空的,肚子几乎是前腔贴在了后腔上,咕噜咕...
    淡然若怡阅读 484评论 2 16
  • 一宿也没睡好的蒋婉如,眼圈有些发黑,推开房门的第一眼,在她落脚的地上,放着两把钥匙。 “听他昨晚说,和战友聚会,应...
    淡然若怡阅读 2,253评论 2 13
  • 回到房间,蒋婉如把湿毛巾挂在了衣柜的把手上,从衣柜里拿出背包背在了身上,背包里多放了两样东西:一小包卫生巾和一卷卫...
    淡然若怡阅读 456评论 2 24
  • “表哥,那我走了,我的事就拜托你了,我自己也会留意的。” 蒋婉如还是把手机号给了黄成,既然自己选择了相信他,就不能...
    淡然若怡阅读 632评论 2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