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课释放身体的不适与自己联结。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德芬,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将为大家转述一个全新的课程——《15天释放实修课》,这个课程是我特别邀请素珍老师设计并撰写的,由我来录制转述,目的呢是想要分享给更多人,希望更多人可以经由素珍老师的这一套方法能够有所改变。

今天的课程当中,我要和大家大家分享的是关于情绪的课题。同时呢,还会深入讲解到如何释放情绪。

释放身体的不适。

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总会遭受不同程度的负面情绪的影响。

紧张,愤怒,失望,忧虑,内疚,郁闷,恐惧,这些负面情绪,在你的自我感知系统里面无处不在。

即使你认为,自己是个足够乐观向上的人,但是这些负面情绪在调动人的生命能量。

在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实现自己的特定需求方面,还是的确有很多好处的。

当然你没有看错,即使他们有着不好听的名字,让你有不愉快的体验,但是对于个体生存来说,这些负面情绪,却和那些使你感觉到愉快的情绪是一样重要的。

不同的是,负面情绪往往具有更大的能量。

一旦过分的压抑得不到宣泄而爆发,就足以毁掉看起来还不错的生活。

如何发现这些善于隐藏的情绪,与它们和平共处?

也许可以使我们能够更好的成长,

内在的力量这才是最重要的。

下面呢,我就会谈到十大常见的情绪问题,我也邀请大家一起检视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有类似的情况呢?

第一种情绪问题就是:无法自控的情绪,有些人发起脾气来,根本控制不住,一点小的点,触发之后呢,就上升到一个非常大的情绪高度。

自己想停,却停不下来。其次,她的身体呢,其实很适应这种情绪的荷尔蒙,同时当事人对情绪的感知非常差,他根本没有觉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样的情绪状态里面。而是被情绪的惯性给拖着走的。

在这样的情况里,当事人在情绪猛烈增长后,会有一些身体上的反应。

比方说暴怒,呼吸急促血压上升,肌肉肉收紧,智商也下降。

第二种情绪问题是:强迫思维,反复的回忆,非常焦虑等等…

有的人,是强迫性的思考,情绪呢,就越累积越多。在累积过程当中,不断的在脑海中去放大这些情绪。自我强迫与情绪后知后觉,无法自控是有一些区别的。

前面一种呢?有些是由情绪引起的,自我强迫与情绪的后知后觉,无法自控是有一些区别的。后面这一种呢,它是由情绪引起的,但是自我强迫呢,很多不是由情绪引起的。

你只需要在头脑里面,有这些念头就无法执行了。

什么叫做越想越气?

就是陷在自己的念头里面,一个念头呢衍生开了其他的念头,展开了其他的情绪。

有些是很常见的,比如说担心自己会不会生病啊,我的孩子会不会怎么样啊,这些都是因为你和你的念头贴的太紧。

你认为你的念头就是你,其实你的念头并不是你。

你的念头呢,它只是一种程序。

所以,念头是可以转化的,我们需要去转念,我们转念和感恩,其实就是为了让我们和念头拉开距离。

第三种情绪就是:自我切断和封闭

前两种呢,是倾向于把情绪会发泄出来,第三类呢,它会倾向于不去感受情绪,因为感受情绪太痛苦,太可怕了。

特别是在父母有冲突的家里长大的,它会培养出一种生存策略,就是让自己不去听,不去感受来保护自己。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形成的策略是,我不去感受我的情绪。对这些人来说,需要做的功课是对自己的情绪说是。

学会去表达自己的情绪,这个情绪有可能是恐惧,有可能是悲伤,也有可能是愤怒等等…

这些情绪不是不存在,只是被压抑了。

第四种情绪问题就是恐惧,怕黑,怕死,怕生病,未知本身就是一种恐惧,而恐惧之所以很严重是因为对未来的不确定性!

需要做的功课,接受最坏的打算。

第13天我们会用大笑静心来去除我们的恐惧。

第五种情绪问题就是:担忧未来,但又不确定性。

想要控制结果,想要安全,比方说我们会想,万一他不爱我怎么办?

万一孩子生病了怎么办?

万一,在这种状态下产生的主要情绪是焦虑,而焦虑的本质就是恐惧的轻微版本。

所以他们的处理方法也是类似的。

第六种就是:无力感,认为自己能力不够,把问题归于外界,可能是觉得公司太官僚啦,所以没有晋升空间,归因于外的人。会产生很多的抱怨去推卸责任。

一方面,这种做法让他感到轻松,一方面会产生无力感。

解决办法就是,当事人需要明白,自己是使用了一种策略。

让自己感受到舒服,而这种策略呢,就会让你付出一种代价。就会让你失去掌控与控制。

第七种情绪问题就是:不接受现实,想要改变过去,这种人挂在口头上最常见的词语就是,为什么?凭什么?为什么我想要的事情没有发生?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家庭?

为什么我有这样的命运?凭什么别人是可以这样的?凭什么你这样对我?在这样的状态下,当事人总想要去改变环境里的人,事,物,改变这些现状。

所以呢他们才会问出为什么。凭什么?

当他们这样问的时候,是因为他们不接受事实,但其实有什么发生的事情是可以被改变的吗?根本没有。

如果你抱怨命运的不公平的话,老天会说,唉,那我来帮你改改嘛,其实是不会的。

所以这种不接受现实,想要改变过去的人,是一种受害者心态。他们不接受现实,心态里面经常就会有委屈,愤愤不平的心理。

他们会说你们看啊,我多可怜啊,多不公平啊,我多受害呀,因为不愿意接受自己曾经做过的不好的事情,而产生了这种不愿意接受现实的受害者心态。

第八种情绪问题就是:由于价值观是单一的,在人和人的关系当中就容易产生冲突,只有和他想法一样的人,价值观一样的人,他才会觉得这个人不错。

剩下的人都是有问题的,这样的人经常用冷眼看问题。或是用鄙视的眼神看问题。对人呢,就会有很多的评判和批评。

也会有很多的反感和抱怨,价值观单一。

另外一类人呢,是倾向于做卫道士,也就是去防卫道德的那种圣母。

他对自己有很多完美的要求,同时对人有很多完美的幻想。在这种情况下那种清高的完美的,洁身自爱的,不可一世的感觉,他很强的自我欣赏和优越感,在他们眼里,人就应该是这样的,而只有这样才是最好的。

第六类情绪问题呢这些人会认为我没有能力,你们没有照顾好我。

而第八种的情绪问题里面呢,他们是认为你们应该和我一样,以我为标杆。仿佛自己就是道德的标杆。

因此这种人最常体会到的就是冲突。然后就是对其他一些人的抱怨和鄙视。

第九种情绪问题就是:由于自我认同的没有资格感,自身的力量不够,担心自己能力不行,担心自己没有办法应对,就会产生很多问题。最常见的就是内在的自我怀疑,容易退缩,对于公开演说表达也会有障碍。

与人沟通会有恐惧,而且他们都很难发脾气。很难发怒,很难拒绝别人。也很难对别人说不。

这类人和第十类人,都有他们需要做的功课。就是接纳自己和爱自己。

需要让自身力量回归,能够表达自己。同时表达自己的反对意见。没有资格感的人,害怕和别人起冲突。内在其实会非常的狂乱,脑子里也会很混乱,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内在力量不够,只有真正接纳自己,爱自己肯定自己,才能表达出我们的界限。

而我们的愤怒呢,你喜不喜欢,同不同意,高不高兴也是你的事。和我是没有关系的。

第十种情绪问题就是:想要获得认同,想要获得认同的人,总是很在意别人的评价,在意别人的看法和观点。所以他的情绪呢很复杂化,情绪是跟着别人的观点来走的。

比方说发个朋友圈,你说我要不要让她看见呢?她看见以后会不会嘲笑我呢?他在群里说话或是在朋友圈发的内容是不是针对我的呢?我该怎么办呢?

自己的内在力量,把自己对自己评价的主动权都交给了别人。同时它会不断的揣摩观察对方的脸色和意图。因此自己的情绪就像大河里面的小船,一有风吹草动,就开始颠簸摇晃。

说了这么多的情绪问题,接下来呢,我就要为大家转述的就是释放课的第二讲

连接自己与释放身体的不适,让我们来一起看看素珍老师有哪些独到的释放方法。

首先,我们要观察到自己逃避的方式,当我们遇到困境生出负面情绪的时候,通常都是借由做一些事情,来转移注意忽略或是忘掉这些不愉快。这就是逃避。每个人逃避的模式都不同,可能是吃东西,喝酒,飙车,上网打电动。

还有喝咖啡,聊是非,这些林林总总的都是逃避的方法。

为什么有些人很喜欢聊八卦来杀时间呢?

为什么需要杀时间呢?

而有些人,则是用工作忙到每天精疲力尽来忘记。有些人是用聊天来忘记自己的痛苦。

问题,不在你做什么,而是你的动机,你想要逃避,我们用很多的方法逃避。当我们在逃避的时候其实是害怕这些所谓的负面情绪,

然而逃避,会让这些情绪消失不见吗?

还是被我们累积的更多?因为这个害怕会储存在我们的意识里。越久就越深。就开始了一个恶性循环。

第二点,其实否认情绪,也等同于扼杀热情与活力。有时候我们会用似乎正向的念头来逃避或压制负面情绪,就是所谓的转念。

转念就是把你的不舒服,藏起来压下去。

比如说我们被骂的时候,我们不高兴或愤怒了。就会觉得说,唉呀,我们修养好嘛,人品好嘛,不要生气。

这样想,那个愤怒和不舒服是不会消失的。因为我们已经认为我们不应该生气了。可是那个生气和不舒服,它其实是一种能量。是一种活力,也是一种生命的力量。

你把你的愤怒不舒服压下去,也把你的敏锐,热情,还有活力给扼杀掉了。这都是相对的。然后慢慢的你就会变得迟钝僵硬。接下来呢,很可能就会生病。

我们对于情绪始终不了解。才会把我们的活力跟热情给压下去。

我们会说要释放负面情绪,其实当释放之后,它就变成不是负面的东西了。

事实上这个被骂的不舒服,我们要去了解它,当我们可以跟不舒服在一起之后,他才能够转化,不舒服的能量才能够回到他原来的活力跟热情。

这是一个过程,

我们现在对所谓的负面情绪有很狭隘的认识,事实上它就是一种能量,

因为我们排斥这种能量,

我们的脸就变得很扭曲了,我们没有办法宽广起来,

因为我们无法接受所有的事物,

我们只接受漂亮好的,所以呢我们就会变得越来越狭隘。

接着来要说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跟自己连接。

为什么说跟自己连结非常重要呢?

假设我们没有办法跟自己连接的时候,

我们跟所有的人都无法连接,跟这个世界也没有办法连接,

当我们没有办法跟任何人跟这个世界连接的时候,我们就会觉得很孤单,很孤独。

假设有一个人说了一句,让我不舒服的话,可是我还要说,哦,没有关系啊,还好啦,没事啦,我们把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压下来了。

这个时候我们可能没有注意到,我们虽然把这种感觉压下来了。但是始终还是不舒服。

这时候两个人的关系绝对就不能够亲密的交流了。

因为我们始终没有说出,我们真正想说的话。如果我们没有去觉察压下不舒服后面的恐惧,就会让这个模式一直在生活当中运作。

这个恐惧或许是怕不被认同。怕关系失和,当我们可以开始跟自己连结的时候,我们才有办法面对这件事情去处理。

让自己的不舒服能够适当的流动,能够告诉对方,让对方也能够理解。那么我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才有可能不同,这就叫做智慧吧!

这里讲的第一步一定就是觉察。

如果没有觉察,就没有跟我们自己的链接

没有去连接看到自己的状态,我们也没有办法跟对方交流。

所以,跟自己连接才能够明白他人的内心,

跟他们有心理上的亲近连接,如果我们没有跟自己有链接,我对自己的生气没有适当的流动的时候,我对方的态度一定会不好。

压下来的情绪,会一直放在我们的内在。好像是一种毒药。

一直在阻碍我们之间的关系。同时也会累积在身体里。

如果我们不能让它出来,或是去面对,那这个障碍始终会横在两个人之间。

其实这个障碍只要我们开始去面对的时候,它就可以非常快速的转化障碍。

障碍出来的时候,也是你自然自然生出智慧的时候。而忽略自己的不舒服的根源就是我害怕。

如果跟自己有链接,在我觉察到这份不舒服的时候,就可以让他开始流动了。

只要我觉察到的那一刻,它就会开始流动。

但是如果我只想压抑它,我会害怕这个不舒服。它就不会流动。

而在流动的过程当中,你就会产生洞见。

直到面对这件事情怎么做最好,如何跟对方沟通交流最好?这时候你的不舒服已经慢慢消失了。

这样你跟对方才会有一个好的关系。而不是说我把他压抑下来,不要讲这样会破坏关系。

其实是在做相反的事。

家庭的问题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累积下来的,你骂我我忍了,你喝酒我也忍了。

忍到最后就爆发,

我们开始在学习的时候,不是去跟他吵架或是说出来,而是,先让自己的不舒服流动。释放出来之后,你才能够有个平静的头脑。让你有能力去处理这件事。

而不是因为生气才去处理。如果没有平静的话,处理就不会完整。我们的头脑跟心要平静。就是跟这些不舒服要临在,让障碍出来觉知这些障碍的过程,那么洞见就会产生。

我们知道情绪它会埋进身体里面的,

对于负面情绪我们习惯逃避,最后就会变得没有感觉。遇到状况的时候,假如某个人说他没有不高兴。你只要摸他的肩膀或是身体,就可以知道他是不是把这些情绪能量给压下来了。

如果他说她没有不高兴,而且身体也是柔软的,那么表示他是一致的。我们的头脑习惯性的把跨不过去的能量给压下去。

因为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那么长期下来,就会导致没有感觉,身体呢也会僵硬。如果我们可以讲出来,或者是去看注意释放的话。

那就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了。我们才有可能重新开始。有所不同。我们现在会有这些痛苦,一定是我们累生累世,都没有跨过去的坎儿。我们的心灵还存在于这些障碍之中。如果到现在我们还是逃避这些痛苦。那么烦恼,痛苦,未来还会一直在。所以,当下现在就是一个开始的机会,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释放身体的不舒服,

有些身体的疼痛,或不适,可以作为释放的切入点,

因为有些身体的不舒服或病痛跟情绪也是有关联的,

因为我们没有觉察或是发觉情绪上的障碍,

久而久之,可能就会从身体上反映出来,

例如你会觉得胸闷,也许会觉得沉重,

或似乎有个东西阻塞在那里,

那你可以透过释放胸闷的能量,或是释放胸口沉重的能量,讲完释放句之后,至少要停顿20秒以上,

让这个沉重或闷的感觉开始流动,

也许情绪不舒服的点,可能就被带出来了,

这时候要注意流动出来的感觉是什么,

也许是生气或不平衡,无论是什么感觉或画面出现,都可以再去释放这个情绪,或是画面。

在释放的过程当中经常会出现一些画面,

这个时候,你可以停留在这个画面上,比方说你浮现了跟老板吵架的画面,就停留在这个吵架的画面上去感受,看看有什么感觉,

也许呢你是被误解,没有被看到,也许是有所隐忍,

所以,你要去看看这个画面的感受,

再去释放这个感受,

或者你觉得头痛,你就是放头痛的能量

也是一样,讲完释放句之后要停顿20秒以上,如果讲一句,还不太有反应,你就可以多念几句,

然后每次念完,要停留一下,并且等待。也是一样的,让能量能够流动出来。

也许会把肚子的不舒服,或其他部位的不舒服一并带出来。如果肚子不舒服,就接着释放肚子的疼痛或绞痛的能量。

最后我想说的是在释放过程当中,身体的反应,

其实呢,能量是怎么进来就怎么出去的,在释放的过程当中有时候会咳嗽,打哈欠,打嗝或是发抖,

这是我们这些情绪上的负面能量,

或者是障碍,没有被我们跨过去而阻塞的能量,

他在找一个地方,作为它的停留或是出口,

这个能量在我们的能量场来说非常的复杂,

我们的整个能量场是一直在循环的,

在这个循环的过程当中,只要我们有一个情绪或是一个障碍过不去,

这个跨不过去的能量,就会停留在我们身体最弱的部位,

所以有的人一生气就容易咳嗽,或是会拉肚子,

就是这个能量已经进入到我们的肉体停留在这个部位了,释放时会打哈欠,跟脑缺氧有关,缺氧会让睡眠的质量不好,

因为脑高压的时候会睡很久,都觉得没睡饱

也不好睡,因此这个能量障碍,在我们的能量场上,就停留在我们的脑部,

所以呢在释放的过程中,这个能量一定是要怎么来就怎么出去,

绝对不是这么乱的进来,

然后突然间就这样拿出去的,

他怎么来就要怎么出去,这就是一种很自然的道

当我们在释放的时候,它就是一样沿着进来的路线,以同样的方式在出去,在出去的过程当中,你的修护与好转就会让你开始打哈欠,n脑就松下来了,

所以呢会有打哈欠的现象,咳嗽也是一样,可能就是负面能量停留在你的气管肺部这些地方,需要我们慢慢的梳理释放就好了。

练习十静心,跟身体和好

在我们今天练习释放之前呢,我们先安定下来我邀请你现在做一个深呼吸,慢慢的吸气,慢慢的吐气,用鼻子深深的吸气,再用鼻子深深的吐气。

去觉察空气进入你鼻子,那种凉飕飕的感觉,而吐气的时候呢?

去感觉一下,是不是那个气,是比较温热的。就这样跟自己的呼吸,好好的呆在一起,

把你的心安定下来,

再接下来的释放当中,当你念完了那个释放语句之后,请你安静的停在那里,

在我们的任何情绪感受升起之前,我的身体其实已经受到影响了,我邀请你去观察一下自己的身体,在你念完这个释放句之后,你的身体会起什么样的反应?

是肩膀像被架了一个架子一样?

也许是胸口非常的沉闷,你的心中心,也许会隐隐作痛!或许是你的胃,它开始紧缩紧绷,请你安静下来,好好的去,感受一下,当你说完释放去之后,身体会起什么样的感觉?

然后把注意力去带到身体的感觉上,那个感觉上,去和感觉同在。

如果是胃部的紧绷,你去感受一下,它是像一个棉花?海绵?还是像一个铅块?铁块呢?

它的质地是什么?

是木头做的?还是像棉花一样?它的重量大概有多少?形状又是什么?是四方形的呢?

还是圆锥体立体的呢?

在这样研究这个身体感受的过程当中,去跟这个感受同在,当你能够跟自己身体的感受同在,不去逃避,不去转移的时候,你就是再不去逃避,诚实的面对自己的情绪了。

这样一来,我们因为释放而带领出来的情绪就被我们感受消融了。

那我们就来进行今天的练习跟身体和好,

在静心释放练习时,心如果够安定,甚至过去的一些记忆都可能会出现,

出现的时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因为它的出现,为的就是让我们得到疗愈。

当我们的身体够放松,心也能够安静的时候,也许很久以前的记忆会出现,

这个时候我们要去面对它,就是去感觉任何出现的问题,

任何出现的感觉,不要抗拒,

我们曾经受过的一些伤害。也许是语言上的伤害,也许是一些失落的伤心,也许是一些痛苦。一些恐惧。或者是悲伤。

我们从来都没有去面对过这些东西,这些痛苦,所以长时间以来,很可能会累积在我们的身体。储存在身体里面。

我们的身体的酸痛,病灶,也许我们未曾去注意到它,也许我们都忽略了这些受伤的感觉,可是身体就是会把这些记忆储存着。

让我们没有办法健康,我们从来不曾去注意到它,也许用别的方法去忽略它,现在,此时此刻,我们要开始跟我们的身体待在一起。

我们现在就开始来注意它,

先跟我们的身体说:对不起,忽略了你,

把嘴对着你的胸口说,对不起!对不起!现在我要跟你在一起!

放松你的肩膀然后说,对不起!对不起!现在我要跟你在一起!

再放松你的肩膀对着你的胸口说,对不起!对不起!现在我要跟你在一起!

肩膀放松,把力气全都放掉

现在对着我们经常不舒服的地方,也许是你的腰酸,也许是背痛,也许是肚子不舒服

对着我们经常不舒服的部位,你现在跟它说,对不起!对不起!忽略了你!

对不起!忽略了你!对不起!忽略了你!

现在我跟你在一起!

现在我跟你在一起!

带着爱跟它说,现在我跟你在一起!

带着爱跟它说,现在我跟你在一起!

带着爱跟它说,现在我跟你在一起!

带着爱跟它说,现在我跟你在一起!

肩膀放松,把嘴对着我们的心中心,对着我们的胸口,跟它说:现在我跟你在一起!

现在慢慢的观想我们经常不舒服的部位,

我们的头上有一道非常温柔,非常亮的金色光,在我们的头顶上,围绕着我们的四周,从头上慢慢的下来,金色的光,慢慢的照到我们不舒服的部位,流过我们不舒服的部位,流向我们全身,需要它的地方。

流向全身,需要它的部位,

再一次观想我们的头顶有一道非常柔和,非常靓丽的金色的光,在我们身体周围都被这道光包围着。它慢慢的流向我们的身体,到我们不舒服的部位,穿过我们不舒服的部位,流向任何我们需要的部位。

现在跟我们的身体说:谢谢你!

把嘴对着我们的胸口跟他说:谢谢你!谢谢你!

首先注意一下自己现在有什么感受,不论有任何的感觉,或者有什么感受,我们不要一下子把它叫做是什么感觉或者是感受。

也许有一些感觉,是没有字眼可以形容的,我们就给这种感觉静静的呆在一起,不要给他取名字,都要把它归类,或者想要搞清楚它到底是什么

不论是舒服,还是不舒服的,静静的和这种感觉待在一起。也许身体的一些地方,也有类似的感觉。不要为它们取名字,就只是跟这种感觉待在一起,没有名字的感受待在一起

当我们感受到痛苦时,往往我们会给他取名,接下来会就会试图要摆脱痛苦,或者是去对治它,就是这些企图让痛苦一直延续下来。

事实上制造痛苦的就是这些企图

让我们放掉它吧!

做完这些练习以后感觉如何呢?

也希望大家经常回来反复的做这些练习,

一下自己完成下面的两个作业,

第一就是

当你觉得烦恼的时候,你要观察自己逃避情绪的模式,吃东西,看电视,找人聊天,忙碌的工作等等,当发现自己在逃避时,这一次有没有可能采取不同的做法呢?

我们是不是能够静静的和这个感觉呆在一起呢?

第二就是,我对待身体不适的态度。是忽视它硬撑着,或是过度的担心很害怕生病呢?这些态度跟父母对待身体的态度又有什么关联呢?请你把自己把自己的感想都记录下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童年最好玩的时候还是假期。不管是寒假、暑假还是夏收、秋收,即使是一个人,也远远好过上学的时候。上学时不管怎么样,书...
    含章2016阅读 286评论 0 6
  • 近日一张关于“微视短视频项目说明书”的截图在各微信群中流传,该说明书中提到,腾讯旗下的短视频App微视为阻击抖音在...
    淡柳阅读 701评论 0 0
  • 感觉最近真的很心烦,每天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早起,上课,去实验室,可是莫名的不想去读书,感觉心思不在上面,明明都要考...
    奋斗在机械的一个小可爱阅读 131评论 0 0
  • 这句话是在我5年以前高中毕业的时候看到的,那时候就觉得真他么经典,赶紧抄在了我的日记本上。 好吧,我应该补充一下背...
    彭大阳阳阅读 1,57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