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之怨 第十一章 奇怪的退信

亲之怨 第十章 再见南卡


起床时,已经十点过了,南卡上班去了,在饭厅的桌子上留着一张纸条:“看你睡得熟,没叫你。早餐在微波炉里,转一下就可以了。想喝凉的,冰箱里有。我帮你买了一张的卡,放在你的床头柜上,你记得换哦。中午我不回来,自己看着办,晚上六点半左右回来。等着,给你带好吃的!”后面是一个我看不懂的符号,应该是藏语的“南卡”吧。

我在床头柜上找到那张卡装上,卡号很好记:15814131211,接着收到一条短信:“嘿,起床了?吃了东西自己耍,我今天很忙。”哦,是南卡,那我就懒得回了。

吃着东西,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想着千夏,我已经坚信那个女孩就是千夏了,又安心又难过。安心的是,我能和千夏接触;难过的是,她这样的神出鬼没,应该已经……不敢再想下去了,我狠命地咬着面包。

打开电脑,把QQ挂起,一个熟悉的头像闪动了起来,是千夏?!我忙打开信息框:怜衣,我现在很不方便上网,时间很紧急。只能和你说,希望你能到寒凌的研究所里去,找一封信。

只有这一条消息,时间是前天,也就是我刚到K市的那天晚上,那个时候我正在寒凌的宿舍里,吃着臭豆腐。难道那个时候千夏还没出事?不可能啊,我上个月在学校里看见的应该就是她啊,难道我真是幻觉?

来不及细想,我拿起包,就冲出了楼。

原来离得也不远嘛,打车十分钟就到了。在车上我就给寒凌打了电话,他一直没开机,我人生地不熟的,没地儿去,只好又在门外面等。那次是晚上,还有点凉 ,现在是十一点过了,太阳就已经很大了。我忘了带阳伞,只得顶着烈日,眺望着大门里面。

我几乎是一两分钟一个电话,电话都快没电了,幸好我有一个好习惯,每次把备用电池充好电放在包里以备不时之需。

“嘟嘟--”不知拨了多久,终于通了,一个声音传来:“喂,你好。”

“我好个头啊,你干嘛不开机啊?!”一听他这么正式的语气,我更气了。

“你是谁啊?”他居然不知道我是谁,可转念一想,我才换的号啊。

“我是怜衣。”

“哦,怎么,有事啊?我现在还没下班。”

我几句话把事情说完,让他快带我去查信。

里面停了一会儿说:“负责信件的人应该已经下班了,都要十二点了,而且我的工作现在还没有做完,要不下午,一点我们去。”

听我没说话,他又接着说:“你现在在警卫室等我一下,我做完马上出来。”

我突然间很生气,一下挂了电话。他也没有打过来,可能真的很忙。

我心里一直不太满意他对千夏的态度,感觉他对千夏没有那种很在乎的感觉,都什么时候了,女朋友失踪好多天了,他还想着工作!

但生气归生气,没有他,我肯定也查不了信,只能忍。

坐在警卫室里,总觉得很尴尬,可是那两个超酷的军人却根本就不甩我,外面走过的人,神色匆匆,也根本不看我这个多余的人。

无聊地等了好久,都快睡着了,寒凌才出来,看着他,我就有气。他看我气鼓鼓的样,居然笑了,我更是气着了,侧身出了警卫室,径直向前走,他就一直跟着。

出了大门,我也不知道往哪儿走,突然电话来了,是南卡。

“嘿,你在干什么?”

“我现在在外面,有事吗?”

“我这儿遇见一个新鲜事,你猜我见着谁了?”

我懒得理他,他径直说:“你!我看见你了,应该是和你长得很像的人。”

我一听,很振奋:“真的,在哪儿?”

“咳,急啥,看的是一张照片。”

南卡不等我接话,就直接说了下去了:

你看我现在住的房子吧,也就是你住的那地儿,那是我一兄弟的。他刚去比利时,可能明年年初回来。他走之前给我发一短信,说在医院遇到一位美女,还说超气质。我那时候正忙着,没咋搭理他。后来他不知什么时候给我发了一封邮件,我今天才看见,里面那照片上的女孩,真的很像你的。不过还是认得出来的,有点差别。

听得有些莫名其妙,不过大意还是明白的。

我脑子灵光一闪,但还摸不到头绪。

和寒凌说了一下,他也不清楚有什么问题,看来要先看看千夏的信再说了。

“哟,难得看见你啊,怎么今儿有空来了?”一个带眼镜的五十来岁的阿姨跟寒凌打招呼。

“我来瞧信,怎么,有我的吗?”寒凌给我使眼色,让我和他站在一块儿。

“没有,不过有你小妹娃的。”说完就在一个匣子里翻腾。

我一愣,但马上反应过来,肯定把我以为是千夏了,我努力笑着。

等了好一会儿,她才找着一封信:“喏,是这封,好像是被退回来的。”我忙接过来,是的,是千夏写给我的信,她每次都习惯在信封上写上自己的名字。

迫不及待地要打开信封,寒凌扯扯我挎包的绳子,我意识到不能在这位阿姨面前显得猴急,这毕竟只是“我”的一封退信啊,至于马上拆吗?

“周阿姨,我们走了。”寒凌出了门,我也不忘“乖乖”地和周阿姨告别。

一出周阿姨的视线,我就马上拿出信。

我看看邮戳,是7月1日到的M市,那个时候我刚离校,难怪没收到呢。

走到一个花园,有几个石凳,我们走过去坐下。想了一会儿,还是决定打开看。


亲之怨 第十二章 再探楚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下龙牙小黑,本人新书《尘心劫》今日正式更新! 萌新报道,请多指教!
    龙牙小黑阅读 195评论 0 1
  • #三好一改# (069期) 2018/11/14 星期三 一好:中午跑步10公里,本月跑步35.4公里,继续努力。...
    艾美克阅读 845评论 0 1
  • 画了一张狗狗,没怎么画过动物,不知从哪下笔。跟着视频练习,有些跟不上,起型不准。 我发现画动物,没有画人物要求那么...
    楚天月色阅读 968评论 4 8
  • 复盘Day97 Horizon 记录:碎片化的信息,让每个人对手机中的各种信息投入产出比相差很大,一般的人看手机和...
    Horizon_小小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