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你学不会


一、引子

前天,在天涯乐学堂社群里,余老师提出一个话题:李海峰已经开第二季DISC双证班了,大家听说过吗?并把一篇《F码的前世今生》发给了大家。

顿时,群里引起了一阵热议。

彭老师:李海峰你学不来,他写了书,能说会演。

余老师:我好奇的他的运营模式,从最初在广州开班,第一季已经招了1000多人,现在运作第二季了。

曾老师:我对李海峰不了解,只是和他一起担任过去年好讲师的梦想导师,他的表现是所有导师中最积极,最激情的,听几个参加过导师班的朋友说起过,他的成功从本质而言,我认为有以下几点(哇!好有高度):

第一、会宣传(书、电视、商学院、借之前企业成功、活动);

第二、真性情(热情,真诚,开放,参加过的人都说他为人很好);

第三、善借力(靠渠道和过往学员及其他培训红人为他推广助力,至于为什么愿意?有可能是因为他的人格魅力,有可能是因为DISC的魅力,也可能是因为在课堂中的承诺,也可能是因为红包;

第四、性价比(价格优惠的情况下送你所有DISC的资料,相对来说,5000多元的价格让你能讲DISC还是很划算的);

第五、贴标签(只讲DISC)。

余老师:谢谢曾老师从多角度分享,非常清晰。前天,他在4个群发了400个红包,每个66.66,推荐大家购买古典老师的线上课。

我身边好多爱学习的培训师、咨询师、引导师都去参加了,并且推荐与复训。故引起了我的关注与好奇。

有一个认识的学员在朋友圈分享的:嗯,我学的时候,有同学留言说:“这不是十年前学的么,炒冷饭”。不一样,海峰老师创造了一种氛围。非常走心,所以总是惊喜连连。应该是我目前学习过的课程中,最有复训冲动的。老学员形成了自带礼物,默默支持的氛围。

看来,在培训界,李海峰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了。但我告诉你,李海峰你学不会!

二、他独特的社群运营模式你学不会

我今年5月份参加过海峰老师的双证班,2天的课程感觉深刻,上周五在群里收到了他发的66.66元红包。所以我对这个独特的社群可谓感受深刻,现将其模式简要总结以下:

1.这个社群营造的氛围很温馨

这个社群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温馨,进入社群后会有很多热心人的为你服务。社群在全国各个区域都有馆长,核心代表有陈清莲、王小芳、冯玉秀、武春丽等女将,她们充分发挥自己个性中的优秀特质,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情况下,义务为大家服务。比如,引导你入群,推荐你与你本区域的人链接;当你去培训现场时为你提供交通指引、订房、用餐等方面的服务。因为前期与各个馆长在微信上有一定的联系,所以见面后都比较亲切。尤其让人感动的是,和这个社群里的人见面后,你会遇到很多陌生面孔,但大家都微笑和你交流、分享,彼此间少了隔阂。

记得在培训现场,李海峰老师给大家会送一些小礼物,如笔记本、彩色笔、书籍和订制U盘等。培现场还巧妙设计了一些别致的节目,如专门为参训的学员过生日等,那场面非常温馨。李海峰老师真的非常用心,他会关注你的微信,并经常为你点赞。他很热情,当你有问题要咨询他时,只要他有时间,一般他都会为你解答。

2.这个社群里大咖众多,只有你想不到

这个社群里有你意想不到的大咖,如《拆掉思维的墙》作者古典,知识管理专家萧秋水,简书第一人彭小六,PPT大神阿文、曹将、秦阳、花生,剽悍一只猫。BetterMe大本营创始人陈慧敏和小荻等知识领域的网红。

另外,还有很多知名的培训师,如陈序、张毅、任博等。

3.这个社群的最大价值是链接到牛人

因为这个社群大咖众多,而且他们基本上都在DISC微信里,如果你想勾搭他们,可以直接加微信,一般都会通过。另外,海峰老师经常在自己的微信里推荐一些新来的牛人,如果你想,你都可以”因你是DISC毕业生“的身份与他们建立链接。建立链接后,就有了很多学习的机会。

4.这个社群有一群追随海峰老师、无私奉献的热心人

刚才我说了,像各个区域的馆长可谓是海峰老师的超级粉丝,她们长年累月的为社群忙碌,如线上微课、报名咨询、培训现场助教、培训后关系维护等,不知疲倦、无怨无悔。

5.李海峰老师有强大的气场、深厚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培训技巧

这体现在培训现场,你会为他飞快的语速、不断更新的知识、不时迸出的金句烧坏脑袋,你的反应被他一直牵引,丝毫感受不到疲倦,也不敢走神(即使走神,他也可以马上把你拉过来)。另外,他在培训现场非常重视形象,一天下来,换几套衣服是正常的,合身的衣服加上他帅气的外表,俨然就是一场时装秀。

6.李海峰老师非常大方和无私,给予学员的回报超乎学员的想像

这方面我亲身经历,他经常发红包,甚至为所有人员每人66.66元总计40多万的红包。另外,他的课程你可以全程录象,所有的培训资料都会给你,甚至达到16G之多,这种模式在培训界可以说是非常态的,基本上没有老师做到像他这样毫无保留。他不怕你学,也不怕你模仿,就怕你学不会。

他有一句经典的名言:如果你学费都赚不回,证书该被收回!

7.这个社群一直保持黏性和热度,让你身在其中不愿离开

这个社群几乎每天都有微课分享,分享的人基本不重复(因为他不断开班),新人要分享必须要抢位置,否则会没有机会,分享的东西涉及DISC与各个方面的主题链接,内容五花八门、丰富多彩。

因为这个社群不断有新的知识免费分享给你,你就舍不得离开。

8.李海峰老师给大家平台,力促大家成长

海峰老师为大家做相关的推广,这不仅体现在课堂上,还体现在线上,如他与培友会链接,让大家去录制微课推广自己。他会让自己的学员开衍生班,在各种场合推广他的课程。当然,还有他的翻转课堂。

9.李海峰老师善借势营销,大咖愿意为其背书

说他是互联网+营销高手一点也不为过,他善于借网络红人与培训界的大咖去推广自己的课程,他与罗辑思维、秋叶、培训经理指南南哥、郝志强以及我刚才提到的很多知识领域网红进行过链接。

链接了不算什么,厉害之处在于,他把他们中的一些人引进了社群,让这些人去听他的课。因确实在课堂上有收获、感触、感动甚至震撼,无一例外,这些人听了他的课后基本上都会产生正向的评价,这些人会在自己的朋友圈发表或者通过自己的社群推荐,他的影响力借势倍增。

另外,往届学员也会通过F码(参考小米营销模式)推荐自己的亲朋好友来参加,不断增长的粉丝形成了一个正能量、有黏性、有情怀、有温度的非正式组织。

10.李海峰老师有独特的人格魅力,打造了超级个人IP

李海峰老师能有今天这个影响力,我觉得完全在于其独特的人格魅力,他通过粉丝口碑的积累,多年精耕一个领域,通过自己的书籍、课程、视频,借助网络不断推广,以一已之力把DISC推广到一个新的高度,在这个领域里他无疑打造了超级个人IP,在国内(甚至在台湾和新加坡),提到DISC,很多人会提到他。

三、李海峰老师玩的就是人性

说了这么多,现在总结下。我觉得李海峰老师把DISC用活了,他借助DISC这个好工具洞察了人性:

你喜欢索取他给予;

你需要平台他打造;

你喜欢免费他提供

你渴望情怀他拥有

想链接牛人他助力;

想追网红他助推;

想要成长他促动。

总之,他就是一个洞察人性、知人善用的大师级人物,他的有意和无意都会让你难忘,让你记住他的好,慢慢的,你就成为了“他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