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都好的人生

总会有那么几个夜晚 不想看综艺不想跟别人说话不想干其他事情,只是想静静的躺在床上,翻翻以前的照片,有心情的话再p一p,难得的一方自己的土地。

有时候真的不想跟别人交谈,觉得很多话说出来都是多余,说多了要么觉得别人虚伪要么觉得自己虚伪,宁可自己一个人待着,怀念回忆里的人,大概是回忆给了那人镀了一层金边吧。

只是想放空自己,虽然什么都没干还是觉得有些累,连写字也是用了力气的。不知道多少人像我一样停下来的时候就会思考人生,思考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甚至说是质问吧,质问自己到底要什么,其实很简单啊。我觉得一味寻求答案的自己很蠢。你想要什么,你想要幸福啊。这不是全部人类的共同梦想吗,起码是大多数人的理想吧。就这么简单,不要问我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感觉舒服,强求而来的不叫幸福。你满足现在的生活,感觉生活舒适且快乐,难道不就是幸福吗,一遍一遍的质问自己到底怎样才算幸福,然后苦苦找寻答案,觉得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何必呢?不知道哪一刻开始我突然释怀,享受当下就是享受生活,活得自在就是活得幸福。我,一个大三即将毕业的女生,总是皱着眉头苦思自己的未来,不知道前方的路是什么样,荆棘还是坎坷。 总是不满于现在的生活,觉得学校太low周围的人谈不来。总是自怨自艾,觉得自己孤独的像一座岛屿。你不知道负能量曾经多么铺天盖地的包围了我,经过很久的挣扎我才慢慢变得乐观了些,坚强了些,但大学教给我的绝不止这些。大学四年足够让一个人成长。大概上完大学,才算是真正变成了一个大人吧。成长足够残酷,也足够绚烂,很多事情是只有成长之后才能体会到的,好的坏的,所以我不再拒绝长大,也不再一心只想做那个在父母羽翼下生活的孩子。在父母那里,你永远是孩子,而在外面,你就要以成年人的姿态独当一面。你可以独当一面,不要总是小瞧自己。怎么写着写着变成了鸡汤文。没关系,你自在就好了。

以前我真的是个顾虑太多的女孩了,顾虑自己人缘是不是好,顾虑自己会不会不合群,顾虑别人是不是不喜欢我,顾虑自己哪里没有做好,顾虑的太多,担心的太多,害怕的太多,近乎变态,而这种变态只体现在折磨自己方面,我不知道我到底跟自己什么仇什么怨。现在我明白了,很容易一句话就可以解决所有的顾虑:Let it go.很遗憾它是英文,因为翻译过来并不能很好的表达。来忒够,几乎成为我的座右铭。你不合群,又怎样,你总有可以合群的地方。你不被人喜欢,又怎样,什么都比不过被自己喜欢。你怕自己做不好,就做不好又能怎样,被人骂怎样,每天有那么多人被人骂,明星被那么多人骂,他们不是还活得好好的,跟你有什么关系。以上你的顾虑,都与你自己有关吗?都不能对你产生直接的影响。影响你的不过是你那一团乱麻的思虑罢了,你喜欢把自己逼死,要不就逼疯,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你也没有疯。你太容易一蹶不振,而你的萎靡都来源于别人的情绪。很奇怪,大概你脑中就有这样一个机制:关注别人永远比关注你自己多。你耳听八方,你眼观六路,你汲取别人对你的哪怕一点点不友好,好像杂草在吸收植物不需要的养料,久而久之杂草旺盛开始跟植物争抢养分,心灵的杂草是不是该除一除了呢。

我没有规定自己一定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只是想让自己成为一个让自己舒服的人。虽然没有彻底踏入社会,可能对未来还是抱有一些美好的幻想,但我知道不全是幻想,就算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我也想让自己保持自己的安静和富足,外界的纷纷扰扰一定程度上与我完全无关,我只要做我该做的,做我想做的,就可以,不刻意,不过于用力,这就是我的理想生活状态。可能表述不是特别清楚。但可能与我这个年纪很多人不一样,我不喜欢过分努力的生活,也许以后会被生活的洪流向前推去每个人都必须努力,但是我不会强迫自己去过于努力的获得些什么,这可能是有点消极有点懒惰的态度,但我觉得这种态度可以很好的解释随和这个词。像一滩水,不论在哪里都可以以不同的形态生存,平静如一滩水,幸福也如一滩水,静静感受时间的流逝,静静感受自己的存在,存在本身就可以让人幸福不是吗。为什么总在外界去寻找存在感只有你自己,可以证明你自己存在。鲤鱼为什么要去跃龙门,鲤鱼为什么要变成龙,做鲤鱼自在在水中游泳,做龙自在在空中飞翔,本质有什么不同吗,只是以不同的形式存在于这个世界罢了。鲤鱼就做鲤鱼,当然也有志在跃龙门称为龙的鲤鱼,让它去跃,让它称成为龙,它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是幸福的,但你不能说没跃龙门的鲤鱼就是不幸福的,说不定人家的梦想就是当一条鲤鱼呢。其实人类这种动物的虚伪还体现在对同类的嘲笑,好像某一类人就拥有某种权力可以嘲笑另外一类人,以此来满足那颗虚伪的心,好像通过对自己同伴的贬低可以凸显自己的伟大,这些东西是我觉得最虚伪最不匹配我们这些高等动物的。因为同类之间的战争我们成为不幸的物种,可能生活中的一部分乐趣也在于此,对此我不多做深入探讨,毕竟我也只是个涉世未深的小屁孩。可能也因为还没我掉进社会的大染缸才能说出这种直率可爱的话来吧,十年后我还能不能说出这种话,我想应该不能。

享受一个人的时光,同样享受同别人一起的时光,那会提醒你你也并不是一座孤岛,只是有时候你需要抽离群体关注一下内在的自己,那个藏在你躯壳之下的灵魂,可以创造出真正的幸福和美好安的是灵魂不是你的躯壳。

夜深了,你可以睡觉,也可以继续写下去。没有顾虑,怎样都好。记住这句话,没有顾虑,怎样都好。将来迟早会到来,不需要你提前伤太多的脑筋去探索,不然你会错过更为宝贵的现在。别人迟早会远离你,不需要你倾注太多的注意力在他和你跟他的关系上面,怎样都好,朋友也好敌人也罢,终究只会跟你走过一段路,下个路口也许就会分手,不必执着。怎样都好。我真的是,怎样都好。没有一定要获得的东西,得到也好,失去也罢,反正我还在。

以上,还是我的理想生活态度,随遇而安,怎样都好,也许现在还是会有困惑,会有迷茫,会有抑郁,但是这样也好,困惑也好,迷茫也好,抑郁也好。都好,都好。写到这里我觉得我快要成仙了,好佩服自己。哈哈。其实不是一个特别严肃的人,骨子里的幽默和率性是我的标签,自己舒服就好,这将成为我以后人生的方向标。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骞,是汉中人,建元年中当上了郎官。当时投降汉朝的匈奴人说匈奴打败了月氏王,月氏王逃亡并因此怨恨匈奴,但是没有...
    沈可大昕昕阅读 1,094评论 0 1
  • 日子在一次次的伤春感秋中流过 静静地从不停止 当树叶变黄,又一次感叹秋天来了 我们惊讶于居然又是一个秋 感慨的语句...
    喜眠阅读 182评论 0 1
  • 最近心态很不对 朋友尚且如此 我还是不要交男朋友了。
    大米同学啊阅读 223评论 0 0
  • 写作班作业:Freeling 《琉璃瓦》比喻摘录: 1.亲友们根据着“弄瓦,弄璋”的话,和姚先生打趣,唤他太太为“...
    顾桥阅读 30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