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的故事


熊病了。

他经常感到寒冷,引起一阵阵控制不住的颤抖。他的皮毛没了光泽,零碎杂乱,像被火烧过一样。最可怕的是,他看见的世界里,多了一团模模糊糊的灰球球。

熊觉得,自己可能熬不过今年的冬天了。

秋天的傍晚,冷风吹落了叶子,夹带着它们吹向森林与小镇交界的牧场。熊看不清楚路,只能尽量慢地移动这句硕大的身躯,就像一只披了层毛的巨型乌龟。第一次,熊觉得头顶哗哗的风声是这么喧噪,拍在皮毛上的叶子是这么难以忍受。也是第一次,他觉得远处小镇的昏黄灯光带给他的不是强烈的惧怕和威胁,眼睛里的灰球球和那片模糊玄妙的黄光合在一起,带来的是一丝温暖,和一星半点由未知的可能性带来的希望。

猫的小窝终于在今天有了一个“窝”的样子。为了建设这个秘密基地,一个月来,猫利用着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主人睡觉,主人工作,主人去小酒馆喝酒。

她清理干净场地,又把喜欢的一切搬进去。

这个她偶然发现的地下室,上层的屋子已经无人居住,破败不堪。地下室里却有一个仍能正常点柴生火的壁炉不管怎样,这只会生火的猫第一眼就爱上了这里。一个月的辛苦没有白费,终于,猫拥有了一个只有自己知道的小窝。全小镇的猫,无论是家养的还是流浪的,大概都没有这样一个豪华舒适的窝吧?一只特立独行的猫,一定不会是一只懒猫。

熊后悔了。

就在刚刚,熊穿过了暮色下的牧场,来到小镇边缘的马厩旁边。模模糊糊的亮斑变成了一盏盏清晰的路灯。偶尔有一两人走进街道两边的房子,拨响铃铛,传来叮当的声音。又时不时有牧民说笑着经过马厩。躲在灌木丛里的熊毛骨悚然。想象出的枪声在熊的耳边一遍遍地响。熊压抑着恐惧和胸腔里已经拧成一团的低吼,他想,自己必须在这里呆到深夜才能回去,不能睡着,不然第二天一早就会被牧民们发现。但眼前的灰球球又会让自己在漆黑一片的午夜几乎失明,该怎么回去呢?

目前危机的情况让他担忧,但想到失明,他的心里一沉。也许,回不回得去都一样吧。

就在这时,灌木丛惊动了,熊的神经瞬间绷到了最紧。

猫惊吓未定,刚才在灌木丛里迎面而来的巨型手掌是怎么回事?!

当时她正从小窝出发准备回家,顺便路过牧场看看有没有新的什么好东西收进窝里。就在走进灌木丛的一瞬间,一座毛茸茸的黑色大山压了下来,猫的身子跟魂魄一起被吓飞出了灌木丛。她不顾一切地向着小镇的另一头跑去,一边跑一边逃命地尖叫。

等等!猫想起了什么,镇子里那只没了一个眼球的长相可怕的雄猫曾经提起过自己在森林里的一次冒险,他说,他在森林里见到过一种体型非常巨大的怪物,人们叫他熊。

难道刚才是一只熊吗?猫不禁后怕,可心里却有了好奇的心思。熊的脸是怎么样的?那只熊为什么不在森林里呆着呢?猫停下了逃命的脚步,在原地转圈,她多想回去看看熊的样子,远远的,就一眼。

熊没有看见自己刚才一掌扑空的家伙到底是谁。接着就是一阵刺耳的越跑越远的尖叫。原来是个小动物啊,熊松了一口气。他继续在草丛里趴着,不敢放松警惕。

没想到过了一会,又听见了这个小动物的叫声。

熊把半张脸深处灌木丛,看见远处有一个小小的模糊身影。

“你是熊吗?”那个身影喊道。

“你是谁?”熊问。

“你是森林里的怪兽吗?”

“我从森林里来,为什么要说我是怪兽?”

“你是谁?”熊又问了一次。

“我是猫。”

“猫?”

“你为什么要来这里?你要吃人吗?”猫有点害怕地问。

“我眼睛有问题!我觉得我在森林里活不下去了。”

“还有!我吃鱼!不吃人!”

猫看见后面有不少人经过,只好靠近一点。

“你不要吃我,我要帮你。”

熊有些疑惑,不敢相信,这个叫猫的小动物竟然说可以帮自己。

“你在这里太危险了,我带你去安全的地方。”

“哪里?”

“我的窝!”猫几乎是脱口而出,她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让一只危险又巨大的猛兽挤进自己的小窝。

熊挤进了地下室,这个地方的确很棒!

“额对不起刚才我因为太害怕所以态度不好。”熊抱歉地说。

猫觉得很神奇,传说中凶猛的巨兽竟然是这样斯斯文文。

“你的眼睛,怎么了?”她看向熊的眼睛,发现里面有一块灰灰的污浊。

“不知道,我生病了。”

猫突然对这个可爱的毛茸茸的大家伙有了很强的兴趣。虽然也同情他的眼睛受了伤,但是也正因为这样这个家伙才不会伤到自己。

“熊你听着!以后你就住在这里了!”

“啊?”

“在眼睛好了之前,我照顾你,你不许离开!”

熊看着猫,这个小小的家伙的形象突然变得高大。

“我给你找吃的,你就睡在这里。”

“我每天不能一直呆在这里,但是会经常来看你。这里有壁炉,很暖和,你不许走,明白吗?”

熊觉得自己变成了小孩子,只懂得点点头了。

就这样,好多好多天过去了。

猫的叫声!在窝里等了大半天的熊乐坏了。

熊看不清猫嘴里叼着什么东西,疑惑又有些期待。

猫郑重地宣布:“今天我们吃鱼!”

真是一只了不起的猫!竟然弄回来了两条新鲜的鱼!

“你是熊啊,总不能没有鱼吃。我是猫,我也喜欢吃鱼。冬天来了就没有鱼啦,我这是好不容易弄来的,虽然小了点,但至少是条鱼嘛。”猫坐到了熊的旁边,把鱼推倒他面前。

熊嘴里吐字厚重又含糊不清,他太激动了,不知道该说什么。

“谢……谢谢你。”

他拿起了鱼,看着鱼,灰球球盖住了鱼的身子,只能看见鱼头。他哭了起来,这是熊第一次哭。

“别哭,吃鱼啊。”猫的声音很温柔,她总觉得很奇妙,自己竟然对一只熊这么好。

于是,猫和熊并排坐着,嘴里都吃着一条鱼。

记得那天晚上很冷,猫点燃了壁炉的柴火,教熊怎样添柴。

“我要回去了,熊。”

熊低着头没有说话。

过了一会,熊抬起头。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报你,我的眼睛不知道还能不能好起来。”

猫眼睛睁大,走到熊的近跟前。

“你的眼睛会好起来的。”

然后她走上楼梯,走到门口的位置。

“我要让你养好,我是要求回报的。回报是告诉我以前森林里的一切和未来你看到的一切,可以吗?”她转过头来。

熊向着自己看不见的猫的方向,点了点头。

熊决定好好想想第一天应该给猫讲森林里的什么。

他突然想起以前另一只年老的熊也视力下降过,他是怎么好起来的?对的!蘑菇!他在牧场边上找到过一种蓝绿色的蘑菇!

熊很激动,他突然觉得自己的眼睛好起来是有可能的。他不能现在贸然出去,不然猫回来了会很担心。他在屋里疯狂地来来回回踱步,等待猫的到来。

“真的?那我去帮你找!”猫回来后,听到这件事,非常兴奋。

“我不想再麻烦你……”

“你要是自己去了才是麻烦我。”

“那我们一起去吧。”

“不,我去,你太大个了啊,现在是白天,你会被发现的。”

猫说完,却发现熊又是一副要哭要哭的样子。在生病的这段时间里,熊的内心也越来越脆弱,像一只小兔子。

“你在这里好好等我回来。”猫严肃地说。转身她却笑了。

“等着啊,我很快的。”

猫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她拖着一个好大好大的篮子,里面竟然全是这种发着幽光的蓝绿色蘑菇。

“你确定是这个吗?它们看起来有毒的样子。”猫喘着气问熊。

“是的!就是这个!”熊几乎要搂过去了。

漫长的冬天里,因为主人长期在家,猫只能每天在小窝里呆一小会。地下室里堆满了那种奇艺的菌类,发出蓝绿色混合的光。熊的视力一天天变好,每次他会让猫坐在自己的肚子上,躺着给她讲一个以前在森林里的故事。有时候猫冻得发抖,就会蜷在他的一条手臂里。他轻轻拥着猫,一边讲着故事,心中下了一个决定。

春天不知不觉的临近,冰雪开始解冻。一滴一滴水在屋子上伸进地下室。看来,猫在选择小窝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

猫当然会有点心疼,不过现在有一件更值得开心的事情——熊的病好了。

第一次,熊看猫的时候不用再绕开眼前的灰球球。他看见猫闪烁的眼睛正望着自己。

“猫,到我背上来,我带你去森林里玩。”熊说出了酝酿了一个冬天的话。

森林里,万物正在解冻,太阳透过挂在树上的一颗颗小冰珠,变成无数个小太阳,洒下柔和明媚的光。土地的清香,融雪而成的泉流清脆流过的声响,偶尔能撇见一眼的苏醒的绿色。

这就是初春的森林。

如果有动物刚从冬眠中苏醒,他一定会惊讶于这样的一幕。

一只熊的背上驮着一只小猫。

熊慢慢地走,猫上下左右使劲地看。

“猫,我要告诉你……”

“熊,你知道在我见到你的第一天我心里想的是什么嘛?”猫趴在熊的耳边说。

天空中几只鸟儿飞过,猫抬起头,大声地说:

“我想让你好起来,我想看见你看见的世界,我也想让你看见我看见的美好。”

(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人物简介 黄点斑:犬群的首领,体力超群,智力排行第三。对黄雾黑言听计从,是个称职的领导者,在与毒狗人的战斗中负重...
    app_3680阅读 1,102评论 0 0
  • #口号(王默涵的时间管理打卡)# 孩子第一个30天目标:每天放学回家吃青蛙,今天吃了3 妈妈第一个30天目标:陪伴...
    爱当娜阅读 92评论 0 0
  • 感赏女儿昨晚练习完跆拳道回来还坚持朗读,女儿说很喜欢《米小圈上学记》昨晚果断帮她买了12册。感赏女儿的语文复习考试...
    优葶阅读 123评论 0 1
  • 电影的湿气,看进心里,染进肺里。名为猫妖转,实则是李白,白居易,杨贵妃和那一场大唐盛世。 符合陈凯歌一...
    张迦男阅读 430评论 0 1
  • FirstActivity一开始02-23 10:36:35.893 27957-27957/com.sjl.th...
    xiaoluYi阅读 1,42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