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3

一个喜气洋洋的山庄中,来往的人络绎不绝。原来是这个山庄的老庄主为他刚成年的儿子举行着成年礼,今天会有很多老庄主的亲朋好友来临,其中有许多的大人物,所以山庄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

在山庄的一所富丽堂皇的屋子中。

“儿啊,今天是你的成人礼,你要记住,莫要失了身份,你的那些个狐朋好友,为父已经把他们邀请来了,但是在你的成人礼结束之前,不可和他们接触,明白嘛?”

一位五六十岁白发苍苍的老人对着他十六岁的儿子严肃的说道,虽然严肃,但是在这位老人的眼中依旧充满着宠溺的慈爱。

“明白了,父亲,今天孩儿不会给你丢脸的。”年轻的小伙儿,以一种无所谓的语气说着这较为正经的话语。

“老庄主,少庄主,时辰快到了,王主管叫奴婢过来提醒你们。”门外传来一个年轻丫鬟的声音。

“龙儿,我们走吧。”

“好的。”

推门而出的是老庄主,后面跟着这个山庄的少庄主。

一行人由那所富丽堂皇的大屋子中走出,来到了,宾客满座的大院中。

老庄主看着这热闹非凡的场景,不由地展露出了自豪的神情,后面的少庄主挺直了腰,头略微抬起,仿若意气风发地江湖少侠一般。

当老庄主一行来到院中的时候,宾客们都安静了下来,不约而同的看向这山庄的主人,大多数人的眼中充满着敬畏。

老庄主知道,该自己讲话了,“各位朋友,今天是我儿的成人礼,感谢各位的来临,距离我儿成人礼还有一段时间,因此各位不必拘束,该吃吃该喝喝,若有需求向王主管说一声便可。”

“谢庄主。”在场的人们都抱拳回礼。

堂屋内静静的,老庄主来临了,按理说堂屋内的人也会出来迎接一番的。

老庄主心中的疑惑一闪而过,喜庆的日子就不必在乎那么多了,毕竟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当着这么多人想必是不好意思。

正待老庄主们准备回到堂屋招呼重要宾客的时有一个声音响起了。

“我觉得吧,我应该打断一下,免得一会儿您老乐极生悲。”在这热闹的场景中,不知从什么地方响起了一个年轻的声音。

老庄主听着这话,便转过头来看向院中,眼中透露出凶光。刚在抱拳行礼的人们都匆忙的让开,显露出了一个年轻的身影。

这个年轻人身穿一身白色书生样式的衣服,手拿纸扇,长的白白嫩嫩,颇有书生气质,手中纸扇轻轻摇动,嘴角含着一丝笑意,展现出人畜无害的模样。

“你是何人,竟敢在此口出如此大不敬之语!”王主管指着那个年轻人狠狠地大声喝道。

“我是何人,你们不必知道,但是吧,我总归要说上几句才行。”

“老庄主啊,你有没有一点疑惑呢?好像现在除了这里,其他的地方都是静悄悄的哟。”

年轻人轻轻的对着老庄主说道。

老庄主身边不知何时,除了少庄主就没了其他人。

但是老庄主的脸色依旧镇定,而少庄主也是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

王主管毕竟是老江湖,听着这话,就离开了原地,纵身飞往其他地方去查看情况,但是过了好一会儿,王主管都没有回来。

其他人看事情不对,纷纷跑向了大院的门口,逃离这是非之地。

而少庄主依旧镇定自若。

老庄主镇定的看着眼前的年轻人,平静的说道“你是谁?”

“枫叶山庄庄主,风叶,江湖人人畏惧的邪道高手,当今武林第一人,做事全凭喜好,对魔道,正道的门派都下过杀手。也曾力战各大正道,魔道门派的高手,并杀光了各门派高手,导致当时的江湖青黄不接。”

“当然了,因为你杀光了各门派高手,所以当时的武林和平了好一段日子呢。”

“但是,在风叶站在巅峰的时候,因为一个女子而退出了江湖,并创立了如今的枫叶山庄,而当时你才30岁。”

“你到底是谁?”风叶依旧平静的说道。

年轻人没有管风叶的提问,而是继续说着“许恶事做的有点多,那女子在一起之后很久一段时间都没有子嗣,直至你四十岁才有了如今这个孩子,但是那女子也因为生下了这孩子而感染风寒去世了。”

“你到底想说什么?”

“哦,我想说,受人所托,作为惩罚,我对你现在的一切进行了布局。”

“布局?就这样吗?你以为你能够杀得了我?”

“不不,我的布局不是现在开始的,其实从你遇到那个女子,准确的说,杨兰。”

“她是我特意安排的,我相信你怀疑过,尤其是你发现,成婚之后,许多年内都没有子嗣,你偷偷看过许多的名医,都证明你没问题,当然你顺便也在杨兰熟睡的时候让名医检查过她,最后的结果自然是没有问题。”

随着年轻人话语,风叶的脸色也随之变化了。

“由于你对杨兰的爱,所以你也放下了这一切,没有子嗣就没有子嗣吧。”

“但是呢,让你就这样怀着遗憾,是我不愿意的,因此我让你有了孩子。嗯,就是你身边那位。”年轻人抬了抬下巴,示意风叶的儿子风龙。

“当然了,有一点还是要和你说清楚的,风龙不是你的子嗣,你儿子另有其人。”

“你说什么?”前面说的哪些风叶可以不在乎,毕竟江湖水深,他也是从江湖中走出来的,但是当他知道他相守十六年的儿子竟然不是他亲生的,他心中崩溃了。

杨兰是他挚爱的女人,他的离去本身来说对他的打击就很大,这么多年来,他把对杨兰的爱都给了这个儿子,充当着父亲、母亲的角色,现在告诉他这个含辛茹苦养了十六年的儿子竟然不是他亲生,他如何承受的住。

在他心情跑波澜起伏之时,风龙不知何时已经在那个年轻人身边了。

幸好他还有理智存在,平复了一下心情,深深的吸了口气。

“你说他不是我亲生?呵呵,你想乱我心神!”

“不不,这可不是乱你心神。”

“我知道,你不会相信的,但是还是要说清楚点,比较好。”

“枫叶山庄是你的地盘没错,但是呢,人员变动很快的,你在江湖上独来独往,没有任何的朋友,只有在你和杨兰成婚之后,才逐渐和江湖上的一些人往来,但是说到底还是没有一个朋友。”

“所以,枫叶山庄内值得你信任的不多,这么久以来也只有一个王主管稍微得到你的些许信任。”

“因此,你山庄之内的所有人都是我的人,并且你找的名医,产婆都是我安排好的,对了,顺便说一下,其实你早就可以得到子嗣的,但是因为我的人存在,所以一直给你吃一些对这方面有影响的药,所以你一直无法得到子嗣。”

“而原因很简单,老来得子总归是更能腐蚀人心。”

“我知道你不信,但是,你没有发现这里没有任何血腥味嘛,虽然我可以投毒,但是为何这院子里面的人没有事情呢?”

“还有,假如我不是用毒,而是杀人,那么多的人进入这个山庄之内,你的王主管一定会告诉你的,但是没有。种种迹象表明了一件事情,就是你从遇见杨兰开始,你的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了。”

“噗”风叶吐出一大口鲜血,捂着胸口指着年轻人说,“我儿子呢?”

“这正是我接下来要说的,你儿子前不久就已经死了 ,抛尸荒野,哦对了,这件事情还是你亲手做的。”年轻人用纸扇轻轻敲打着脑袋

“不知道你记不记得,有那么一位侠义青年,出自岚宗,天赋才情俱佳,在江湖上闯下了一个年轻一代第一人的称号,但是由于在一次武林大会上对你出言不逊,被你折磨致死,最后抛尸荒野了。”

“唔”风叶被仇恨充满脑子,但是仅存的一丝理性,让他把将要吐出来的一口鲜血吞了回去,因为他知道,这个恶魔一样的年轻人还有话要说。

“真厉害,不愧是武林第一人。”年轻人用纸扇轻拍手掌,赞叹道。

“我知道你想杀了我,但是你要明白一点,你今后的日子是要做我的下属的,所以收起你那仇恨的眼神。”

“你儿子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女子,已经成婚的,有一个子嗣,还在娘胎当中。如果你想见到他,就乖一点跟我走。”

枫叶山庄自从那一个年轻人出现后,就在江湖上消失了,枫叶山庄内的人都不在了,没人知道哪里去了,里面没有打斗的痕迹,里面的所有人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

“希望是欲望生物最大的敌人,无论是谁都逃不过,为了希望,人们面对所有的事情都会忍受,甚至是尊严、人性都可以丧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