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是个小女子(二十四)不再分离

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宝贝,听外婆说你长痱子了,手臂、背部都有。听着就心疼。南充那边确实很热,宝贝受苦了。

原本以为今天可以来接你,可是爸爸的血小板很低,还不能出院,再等一周吧。

在医院照顾病人,除却做饭、洗碗、回家拿衣服,剩下的时间就是坐在床边发呆,有时会觉得闷。这时候,我最大的乐趣就是看宝贝的照片和视频。相机真是个好东西,可以锁住时光,可惜童年和青春无法锁住。

最近看了两本书:杰克.伦敦的《野性的呼唤》;吉卜林的《丛林奇谈》。两本书都谈到人和动物的关系、动物的本性、集体潜意识、自由的灵魂以及驯化的残酷。

很喜欢小动物,喜欢他们的简单纯粹。但在某些时候,一些动物变得不那么可爱。这段时间有几个新闻都在讲藏獒伤人之事,甚至有个三岁的小女孩被一头藏獒咬死了。好可怜。

所以,宝贝见到狗狗别太兴奋,也别主动去摸它,远观即可。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经历差不多半年的离别,我们终于团聚在自己的家里。我们天天在一起,再也不分离。

这几个月宝贝的成长让人惊喜。

1、不再鹦鹉学舌,自主发言。一天早晨醒来,妈咪检查床铺,随口问了句:“宝贝昨晚又尿床了?”你立马回答:”没有。”并查看了席子和毛巾,说:“被子没有湿,席子是干的。”还蛮有理有据嘛。

2、创作新词和新歌。晚上的惯例是洗澡后听爸爸讲故事。有一天洗澡后爸爸要去打水,宝贝不干,坐在床上直嚷嚷:“老子,老子,来给我讲故事。”妈咪乐坏,你怎么知道你爸爸是你的老子呢?又一天和小伙伴们在滑梯玩,不一会就自己唱起“妈妈哭啊哭,妈妈哭啊哭”,天天哥哥听到了加入进来,其他小朋友也都跟着唱这两句,汇聚成小合唱。这从没听过的调子和令人费解的歌词,你是怎么创作出来的?

3、主动邀请和选择朋友。你刚回来时只和奇哥哥玩,见到奇哥哥就跑过去,搂着人家的小腰说:“奇哥哥,我们去一楼停车场玩哈。”有时奇哥哥没有反应,宝贝会重复几次,满脸讨好的模样。喜欢和运动量大的孩子玩,一身臭汗才尽兴。偶尔会与小朋友分享零食,前提是零食很多。

4、已穿封档裤,大小便会说,会上马桶拉粑粑。有时晚上憋不住,尿床了,妈咪就会轻轻打小屁股或者假装羞你。几次之后宝贝就叛逆地说:”我就要尿在床上。”这小脾气哦,让人心塞。或许家长不能太啰嗦,要给宝贝留面子呢。

5、会当裁判。有时爸爸妈咪假装打架,同时向你告状,说对方欺负自己。宝贝最初向着妈咪,去打爸爸。次数多了,就淡定了,大声说:“妈咪,你不要欺负爸爸嘛。”爸爸得意极了。或许宝贝只是说了反话?

6、祝福奶奶。奶奶的忌日我们一起去烧纸钱。宝贝看着燃烧的火焰,竟唱起生日歌。爸爸说:”也对,奶奶辞别这个世界,又出生的另一个世界。“宝贝笑了。愿安息的奶奶保护我们。

明天中秋,爸爸和爷爷回老家,妈咪担心宝贝的身体没有同行。于是邀请你的外婆和姨妈过来玩,她们今晚到。

明天我们过一个快乐的中秋吧!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宝贝,如此美妙的阳光,妈咪怎舍得睡午觉?你该好好睡个午觉。

昨晚凌晨1点过,宝贝突然醒来,睡不着。一会要尿尿,一会要拉大便,一会要喝水,一会要穿衣服出去玩。妈咪被你折腾得不行,只好开灯给你看书。宝贝看了一本书就哈欠连天,接着睡去了。

这种午夜醒来,头脑突然清醒一会的感觉我也有过,尤其是爱失眠的那段时间。只是才两岁三个月的宝贝也会失眠么?你在想什么呢?或许只是周公暂时离开一下而已。希望宝贝白天玩得开心,晚上睡得舒心。

人们常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宝贝的智商似乎已达到三岁,说话做事如小大人一般。妈咪悄悄地观察你,喜忧参半。喜的是宝贝懂事、贴心、专注;忧的是宝贝腼腆、拘谨、不够大气。

你特别黏妈咪,不让我抱其他小孩。有的老人就说你自私。很不喜欢这样的话,也不同意这样的话。宝贝和妈咪一样,人际之间的界限感明确,是非分明,坚持自我。内心有一个非常敏感的小精灵,有时会没有安全感,对外界持有戒心,不会那么轻易信任他人。不过,若是淳朴的心与某个人对上了频率,则会立刻打开自己,接纳别人,奉献真情。

其实这也不是坏事,远离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人可以减少烦恼。心湖太浅,容易泛起涟漪,是因为历练太少。希望宝贝以后多阅书、阅事、阅人,提高“双商”。

照我的观察,宝贝的性格适合学习技术或者艺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宝贝,我们又要时时刻刻待在一起了。 妈咪不得不辞职回家带你,因为外婆不得不回阆中照顾...
    薄荷林子阅读 391评论 2 10
  • 你是姑娘,是宇宙间的高级生物,是妖孽,是宗教,是一切的道。
    银河系星人阅读 327评论 0 0
  • “一个三千公里外的死人和我有什么关系” 我在兽爷群里和大家闲聊运钞车射杀肇事者这件事的时候,看到这么句话。一个人这...
    心甲阅读 150评论 1 0
  • 感恩朋友告知我深层疗愈的方法,给予我信心,谢谢你一直的陪伴,我爱你 感恩手机,网络带给我的便利,谢谢你,我爱你。 ...
    妮妮Gloria阅读 114评论 0 1
  • 孩子未来的人生有无穷的可能性,他们的人生跨度可以很大,比我们想象的更丰富,我们不能以自己的人生和才智的局限性...
    锦梭阅读 24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