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

第一眼看到这本书一《四点起床,最养生和高效的时间管理》,就想起了科比的故事。

曾经有记者问科比:“你为什么能如此成功呢?”科比反问道: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记者摇摇头:“不知道,那你说说洛杉矶每天早上四点钟究竟什么样儿?”

科比挠挠头,说:“满天星星,寥落的灯光,行人很少。”

说到这科比笑了,“究竟怎么样,我也不太清楚。但这没有关系,你说是吗?每天洛杉矶早上四点仍然在黑暗中,我就起床行走在黑暗的洛杉矶街道上。一天过去了,洛杉矶的黑暗没有丝毫改变;两天过去了,黑暗依然没有半点改变;十多年过去了,洛杉矶街道早上四点的黑暗仍然没有改变,但我却已变成了肌肉强健,有体能、有力量,有着很高投篮命中率的运动员。”

昨天拿到手,看了70页,因为作者中岛孝志坚持宣扬4点起床,所以我为了更好地读这本书,向作者靠拢一些,今天早上5;30起床,洗刷完毕5:45,泡了一杯人参茶坐下来开始继续这本书的阅读,全书166页,7点看完。既然看完了就趁热打铁说说对这本书的感受吧。整本书有很多内容很多都是大白话,估计是为了凑章节吧,不做重复阐述,只把自己认为有用,有新意的一些东西分享给大家吧。


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确实是这样,当今时代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每天被无数的信息冲击,好的产品需要说出来,需要营销,让客户知道和了解,才能被客户接受并喜欢。同样优秀的人也是,古人说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同样伯乐的时代也一去不复返。就拿影视明星来说吧,我们都知道过去星探都会在街上去搜索发现潜在明星,然后培养,可是现在不一样了,想要成为明星,就得自己做自己的伯乐,学会营销自己,挤破脑袋地去展示自己,等着别人来发现的几率已经越来越小。同样我们这些普通人也是一样的道理,如果我们只是个小员工,就只有好好做事,并善于适时展现自己,才能获得更多晋升的机会。


二:发牢骚的最佳听众不是别人,正是我们自己。语言是个神奇的东西,如果你经常把“好累啊,好累啊”挂在嘴边,即便是谎言,也会让听到的人信以为真,最最讽刺的是,这些牢骚的最佳听众不是别人,正是你自己,所以你要是把这些话当成口头禅,你的身心就会越来越累。我也相信人的思想、感觉、心向和语言所散发出来的一切都会吸引到我们的生命中来,注意力在哪里,能量就在哪里。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你过去的所想,所言和所为共同构成了现在的你。


三:书本是用来激发我们产生点子、策划、思路、思想的工具。让我们觉得“深有同感”,“所言极是”的内容其实是没有必要去看的,人云亦云是什么意思?同样的东西,完全可以无视。可是很不幸的是大部分人越是读到自己深有体会的段落和句子就觉得这是一本好书,作者真有见地。之前自己读书也总是这样,感觉作者的某些观点说到自己心坎里去了,就认为这本书写得太好了,读这本书读对了。当然我们不能否认这可能会是一本好书,但是如果作者所有的观点你都深有同感,那这本书对你来说倒真的是没有读对,因为你都知道啊!可读到一本让自己感觉晦涩难懂或者烧脑的书就扔在一边放弃了,认为没什么意思,没什么用途,甚至认为作者没思想,没水平。如果只有和我们思想一致的人才是有思想的人,那恐怕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智者只有我们自己了。


四:不要在正好告一段落的地方搁笔!最好在半途停下来。这其实是给写作的人的一个建议。为什么呢?如果你写完一个章节停了下来,那你下次动笔的时候,就要重新开头,这需要花时间构思。对职业作家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难事,可第一次写书的人很容易在这种地方卡住,弄不好还会导致写作中途夭折。 要是故意在中间停下来,第二天就能接着写下去,还能乘胜追击,下笔如有神。这就是我这个写书人的建议。我觉得这个方法同样也属于我这种喜欢时不时写点东西的文艺青年。好建议,下次一定践行试试。


五:戈德曼三大法则。美国的营销公司老板约翰·戈德曼曾提出有关CS(顾客满意度)的“戈徳曼三大法则”。

①投诉的顾客如果对店家的处理态度满意,他会更容易成为这种商品或服务的回头客,其概率高于心存不满却不投诉的客人。

②对处理态度心存不满的客人写出的点评所造成的影响,是满意的客人的点评造成的影响的两倍。

③顾客若是对这家公司的CS满意,就会信赖这家企业,并有助于提高企业的营业额。

如果你是客人,而对方妥善处理好了你的投诉,你肯定会为他的态度所感动,赞叹他“真了不起”。反之,你原本是这家店铺的忠实顾客,可是你的建议投诉却被忽视,你肯定自己不会再光顾这家店铺了,甚至会向周围的人宣传“这种服务再也不去了”


这个法则对我的触动还是蛮大的,因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此类事情,之前投诉民生银行的员工服务态度问题,结果银行人员亲自打电话致歉,又专门带着礼品登门拜访道歉,让我深受感动,甚至觉得自己为了一点小事而投诉有点小题大做了,从此以后成为民生银行的忠实客户。同样自己作为一个跨境电商人,经常看到一些新人或者员工面对客户的投诉、抱怨和不满评语要么置之不理,要么反唇相讥,我想说,其实处理投诉的时候,正是考验一个人人性的真正时刻。


第一点和第二点全当鸡汤给自己(方法论),偶尔补充一点鸡汤也挺好的。第三点、第四点、第五点则是可以马上付诸行动的真东西。毕竟,生活没有随之改变,就是没学会、没学好 —— 因为只有践行才是唯一有效的学习手段。说到这里我想起经常有人酸酸地说,都这么大了还整天把学习学习挂在嘴边,太矫情了。哦!是吗?好吧,那只是你的想法,我才不在乎呢!


总结:这本书其实是讲时间管理的一本书,可是我觉得每一本书又都有它另外的价值所在,我们读书就是为了获取对我们有意义,有价值,帮助我们思考成长的东西,所以有时候我读完一本书可能作者真正想要讲的东西对我来说完全没有用途,却意外发现了一些其他的东西,至于这些意外发现是不是本书的重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