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中考

“毕业典礼的事情都放一放了啊,三模已经考完了,现在我要求你们一心一意奋战中考,如果你现在努力说不定还能提高五分,明天成绩就出来了,我们今天先把难一点的题给分析一下啊。”

马上就要中考了。在我们“初三最后关头临时抱佛脚团队”近一个月的努力下,我所有课程都能及格了!而且最后体育考试的时候,我们四个人都跑到了满分的成绩。胡晨宇也从倒数跑到了前二十,范凛同学也因为他的女朋友成功挤进前十,“逃课去学习”的称号也永久的挂在了他的头上。

“彭麓,你天蝎的吧?”胡晨宇问道。

“嗯,你问这个干嘛。”我不解。

“我爸妈这周非要带我去寺庙里求个签,说是什么保佑中考,我顺便帮你也求个,哈哈。”

“你也够傻,求签那是要看生辰八字的,最少也得是生肖吧,你问星座有啥用。”

“哈哈,是吗?那你把生日写给我吧,我去问问范凛。”

“算了,要不然我跟你一起去吧,我也想放松一下。”

“那好,去叫上范凛那家伙。走!”

就这样我们说服了范凛,一起在中考前最后一个周末去了寺庙求签。

“今天林墨涵怎么没来?那别捏了。”我不怀好意的问道。

“怎么可能!学校搞了个冲刺补习班,年级前二十都得去,她也不能拒绝,就悲剧了啊。”范凛叹了口气。

“那你知道她生日吗?我们好求个签。”胡晨宇问道。

“记了记了,我还专门写下来了呢。”说罢,范凛从口袋掏出了一张已经被揉烂的纸条。

“好勒!出发!”

六月的寺庙格外清净,只听得庙里袅袅磬音,还有树林里知了的叫声,梧桐树上挂了许许多多的红纸,都是各界人士为自己为家人的祝福和期待,当然也少不了我们考生的理想,这棵树压力得多大,才能承受住这么些人的期盼。

“我们先去买点香求求吧。”胡晨宇说。

“走着!”范凛看起来很高兴。

我们到了佛像下的一个角落里拜佛,每个人都许下一个心愿,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想的是什么,我的是“初三最后关头临时抱佛脚团队永远不散”。

不知道为什么,范凛突然哭了。

“我不知道我们能不能考上同一所高中,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想哭,我舍不得你们啊!”

胡晨宇也被感染了,也忍不住唑起眼泪来,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还故作牵强地说:“男子汉哭什么!”

我也忍不住了,三年太短了。三年,只是从校门到教室的距离,只是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六点,只是从一米七五到一米七七,只是从我变成我们再变成我。

“我会想你们的!”我哭着说。

“屁啊!别说这种丧气话,我们还会再见地!”范凛大喊,搂住了我们两的脖子。

“我们还会再见的!”我破涕为笑!“我们还会再见的!”

如果你有幸在场,你就会看见几个一米七几的大个子在那里笑着哭,还一边发疯似的乱叫,这就是青春啊。

之后我们又到寺里求了签和护身符,都是梵文我看不懂,但知道这一定会保佑我们中考顺利的。

“嘿,今天我门口哭的事,谁都不要说出去,特别是你彭麓!”胡晨宇说到。

“我靠,为什么是我,明明你自己嘴巴才是最封不住的吧,八卦大喇叭。”我嘲讽到。

“是啊,是啊。”范凛也跟着点头。

“我本来还想请你们吃火锅的呢,看来算了。”胡晨宇故作悲伤的说。

“这可不行,请还是要的,但你依然是八卦大喇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彭麓,你给我等着!”胡晨宇说。

“老胡你消消气,我这就打电话给林墨涵,让她翘出来。”范凛说。

“算了算了,吃饭要紧,吃饭要紧。”胡晨宇摆了摆手。

“是呀,是呀。”我沾沾自喜到。

“你!”胡晨宇指着我,还使劲地拍了拍我的背。

“林墨涵来了!来了!”范凛眼尖地看见了她的女朋友。

“真及时,刚才锅才上来你就来了,喏,给你求得签接好了。”胡晨宇说,顺便把今早的护身符扔了过去。

“谢谢老胡,我收下了啊。”林墨涵开心地说。

“小林,你天天和我妈这帮大男人混在一起,你父母同意吗,你不介意吗?”我把心里头的话说了出来。

空气突然安静了三秒钟,范凛和胡晨宇也都用眼神提醒我。我自己也发现我说的话的不妥。

“这没什么啊,我一直把你和老胡当女人看啊。”林墨涵说。

“哈哈,打脸了吧,不愧是我女朋友。”范凛幸灾乐祸到。

“是是是,学霸说的对。”我不好意思的说。“本宫尝了尝这块羊肉,极好,极好。”我又装作娘娘腔地样子,配合她说的话。

“来人,拖下去仗责二十大板,打入冷宫,贱人就是矫情。”胡晨宇故意压细了声音。

“这个像,在下自愧不如啊。”

“哈哈,快吃吧,不然羊肉就要被我吃光了啊。”范凛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在一旁捂着肚子说。

“你们都填了什么高中啊?”林墨涵率先问了这个问题。

“我填的是新中和一中,还有二中,我觉得我应该有实力把我的第三志愿完成哈哈。”胡晨宇接到。

“我是一中,新中和二中。顺序颠倒了一下,不过我还是希望能考上新中。”我说,“林墨涵,你填的是什么?”

“我,我接到一中电话了,他们说不论我中考怎么样,保我上实验班,学费全免,我不知道是去新中还是留在一中。”她低下了头。

“你想去哪个学校?”我问。

“新中吧。”林墨涵说。

“你一定得去新中!一中也不怎么好,你还是去新中吧,前途比较阔。”范凛接嘴到。

“是啊,为了你的前途,去新中吧。”我也同意范凛的观点。

“可我父母想让我去一中。他们说怕花钱。”

“你什么父母啊,听我的上新中!实在不行,哥几个给你凑钱!”胡晨宇正气凌然的说到。

“对!我们给你凑钱,再说了,等你考上新中,再考个好大学,赚不赚钱那是迟早的事,你将来是要成大事的人,现在这些小钱,都是给你铺路用的。”范凛接到。“而且,别总听父母的,他们让你干嘛你就干嘛,难道让你返璞归真,你还真去森林荒野求生啊。”

“就是!就是!”我和胡晨宇纷纷符合到。

“行,我听你们的,你们也得给我好好考,争取和我一起上新中!我们还在一起。”林墨涵说。

“嗯,我们尽量努力,冲刺中考,加油!干杯!”我举起手中的牛奶。

“干杯!”“干杯!”“干杯!”

砰!

那一夜,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一篇乐章,我们虽然年少,但在碰杯地那一刻,我们就背负了一种不是责任的使命,那是友情的承诺,更是我们的抉择,冲刺中考,加油!我们一定能获得这次战役的成功,我们就是射穿阿喀琉斯之踵的那个勇士!

愿以后的人生长路中,和你们还有许许多多的三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