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十一月复盘|计划与复盘

有一段时间我养成一个好习惯,每天用思维导图做计划,但是这个好习惯在我的那个计划本用完之后就断掉了,虽然我准备了新的计划本。

人生要有仪式感,还是要给自己准备一个好看的漂亮的计划本,这样每天都有想写的内容,我会在我的计划本上写下每天要做的事情,我的收获。

我还会在我的语音写作中写下我对一天的思考,对未来的思考,对过去的思考。总之语音写作让我的思考力增强了,这个好习惯,我一定还是要坚持下去。好了,说一下我11月份到底做了什么吧。

学习

精读两本书

跟着易仁永澄老师共读了稻盛和夫新作《成法》。详细绘制了五个章节的幕布笔记,在豆瓣输出五份笔记,一个书评。

跟着职加速共读了秋叶大叔新作《写作7堂课》并领读了第1章,坚持打卡14天,输出8个幕布笔记,一个简书书评。

对于能精读两本书,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因为精读才有满满的收获感,如果是泛泛的读读完,过上几天好像就没有印象了,甚至连书名都忘记了,而精读就不一样了,我会详细地做幕布笔记,在回顾的时候不用去看书,只要看我的幕布笔记,就可以把所知道的内容回想起来。

在幕布笔记上我记录了所有我认为的重点。重要的关键词用粗黑体字标注出来。把大纲内容用蓝体字标注出来。

《每天写一点》

这个月继续参加职加速的《每一天写一点》活动,每天完成语音写作1万字加,简书发文11篇。语音写作的好习惯,还要继续坚持,因为语音写作已经融入我的生活了,成为我的爱好了。它可以让我每天做记录,每天做思考,每天做复盘,让我感受到每天在成长。

理财

反复的听了几遍可转债课程,对可转债的打新债,批量买可转债,强制赎回,博下修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初步了解了股票初阶课程。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感觉长投的课程要比我今年年初买的文豪理财课程,详细很多,实用很多,但是文豪课程也确实让我有了正确的理财观念。不管怎么样还是要感谢网上的这些理财课程,不像网上的那些各种各样的小视频,小文章,这里讲的比较系统和专业,所以想要学习理财,个人认为还是需要系统的报一个课程去学习。

通过学习我买了可转债股票,基金定投,整体收益不错,但是看到整体仍然跑不赢沪深300指数。这样想一想,即使无脑定投沪深300指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其他

关注优质抖音号,视频号

另外我关注了刘媛媛的公众号,抖音号,同时看了刘媛媛老师的直播,特别喜欢她干脆利落的文风。

我关注了道德经的视频号,很多大咖都在学习经典,樊登老师在学,稻盛和夫在学,白岩松老师在学,我也应该好好的阅读经典,过去总认为,经典太难读,但是经典给你的是大智慧。

我们中国人很多人都在学习金融,而全球最大的金融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他们现在已经在研究哲学了。稻盛和夫也学习了很多中国哲学,用来经营他的公司和人生。经典可以从哲学层面指导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学点哲学挺好。

生活小确幸

在网上买了菌包,吃上了自己种的蘑菇,给孩子做了蘑菇炒肉,味道真心不错,要比外面买的蘑菇更香。外面买的蘑菇买回来好像有报纸糊在蘑菇根上面,并且比较软,没有嚼劲儿。

家庭教育

二宝的学习从第1个月和第2个月的费劲,现在初步走入正轨,对于拼音比较熟悉掌握,而我在这个过程中也得到了非常大的成长,让我的情绪控制力得到加强,有时候在想,你并不只是在教孩子,而是孩子在教你成长。

提升点

减少看抖音的时间,这个月对抖音购物不怎么迷恋了,因为买了两件自己不太喜欢的东西。人就是这样,如果买的东西好,也许会促使你买更多的东西,当你买的东西不好的时候,好像打击了你的信心了,当然这也是一个过渡阶段,非常开心,自己不再迷恋抖音直播了,感觉有一段时间就好像疯了一样,天天想看抖音直播。

现在又迷上了看抖音上的电影介绍,介绍的非常精彩,我还分析了他们介绍的结构思路,分析了他们讲解好的和不好的影评。学了秋叶大书的写作7堂课,我也习惯了像秋叶大叔一样去分析,去拆解,别人的写作套路,影评套路,说话套路。而不再像过去那样盲目的只是听到别人讲的好,写的好,而不知道为什么人家讲的好,写的好。

这个月大概跑步机上跑了三四次,虽然不多,但是已经启动了,所以继续坚持跑步锻炼,边跑步边听课,听刘媛媛老师的课。

这个月虽然制定了绘画的目标,但是其实没怎么画,所以还是要增加绘画的时间,继续朝绘画方面努力,只要你的目标没有变,虽然启动比较慢,但是相信你慢慢的会越来越好。

计划

12月的继续重点关注理财和绘画

读书《精进写作》

继续保持好习惯语音写作

加强好习惯跑步。

写一年的复盘。

tips:用时50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