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谁先主动,谁就输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儒行道心


#01

经常有人问:男女交往中,女生是不是不应该先主动啊?就算再爱,也得等男生先开口,否则女生就会处于被动地位。

我每次听到这种谈论,都是不敢苟同的。有这种看法的人,还局限于传统思想观念里。认为在爱情中,主动的一方都是卑微的,爱的如此小心翼翼。女追男隔层纱,追求者是处于被动地位,而被追求的一方却是居高临下的姿态,对话始终不平等。

其实,在爱情里,哪儿有什么谁先主动谁就输了?真正的爱情,是势均力敌,表白只是水到渠成的一个形式罢了。真正爱你的人,在一段关系中,并不会因为你的主动,而轻贱于你,相反他会更加疼惜你,会加倍的呵护你,宠爱你,让你有足够的安全感。


#02

在日常社交中,通常男生处于主动位置,女生往往是被动的。这似乎形成了一种惯例,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也与我们的几千年来保守的传统文化有关。

从小耳提命面的是,女生需要自重,懂得矜持,不能放肆的大笑,要有点女生样子。作为女孩纸,要是突然做出所谓不合乎常理的行为,就有可能被别人指指点点,说什么女生一点儿都不知道矜持,跟谁学的呢!没有家教。

自然而然的,我们已然习惯了这样。在男女交往中,遇上喜欢的,也不会主动上前搭讪,总想等着男方先捅破那层纸,要是男生不说,纵使有着百般着急,女生也绝不会说出:“我喜欢你,咱们在一起吧!”

本人其实并不提倡如此,如此扭扭捏捏,难道不捉急么?不害怕有一天这男生突然不喜欢你了离你而去或是被别的女生给抢走了么?到时你也只能跺脚干着急默默流泪伤心了。多糟心啊!我害怕错过,所以遇上喜欢的就应该上,做出爱的回应,毕竟爱情是俩人的事儿,需要双方共同维护。

难不成你真的以为世上真的有白马王子会在茫茫人海中,唯独看上你,然后驾着七彩祥云迎接你吧?我觉得这个太梦幻,即使有,那也是在你俩之前有故事的前提下。唯有主动链接才会产生故事,你不主动认识别人,去见识不一样的人,那你也就只能囿于你自己的小世界里坐井观天了。


#03

话说前几天,我就在图书馆主动搭讪了一个长得非常好看的小哥哥,本人比照片更好看。他是众多女生喜欢的类型,时常上学校表白墙的人。人前高冷,另众多女生望而却步,即使喜欢他也不敢上前去要微信。有的也只能递小纸条给他兄弟,间接获取小哥哥的微信。

我认为这种,连自己的面儿都不清楚,即使加上微信之后,对方对你的印象也不深,不会有很好的效果。

作为如此痴迷于颜值的白羊座我来说,盯准猎物之后,当然得主动啊!这样才会有后续的故事嘛!毕竟我也不是第一次搭讪,所以也并没觉得有多难,上前要了微信,结果很成功。

我当时还感觉自己小有成就,毕竟搭讪到公认的男神嘛,不炫耀一下怎对得住我广大女粉丝们,你说是不?(害羞脸⁄(⁄ ⁄•⁄ω⁄•⁄ ⁄)⁄捂脸状)

当天发完朋友圈之后,都快炸了,众多女生想求微信,像排队似的说“好帅”,一个个花痴脸,也是没谁了哈哈!成功满足了我虚荣心,很满意૧(´৺`)૭


#04

你们也许会问:像这样长得好看的男生,应该会有很多小姑娘找他聊天吧?事实却是相反,那些加上微信好友的,主动找他聊天的姑娘寥寥无几,当然除了我,O(∩_∩)O哈哈哈~

通过和这个小哥哥聊天,我从他那里了解到,加上好友一般都是尬聊几句,然后便杳无音讯。

我当时感觉还挺吃惊的,不知道这些女生都是咋想的。加微信不就是可以和他聊天吗?为啥加上之后就没之前如此热切呢?反而变得矜持起来。

其实归根结底,大多数女生还是不太自信。跟大多数人想的一样,这种男生应该会受到很多女生稀罕,肯定很高冷,也没时间和我聊天。我就默默的关注他便好,不求其他。有的甚至觉得他是那种帅到没朋友的类型,自己和他不是一路子的人,还是不要打扰了。

凡此种种,都是人际交往中的自我设限。每个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但人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美,要相信自己是独一无二的。欣赏你的人,自然会看到你的美,无需让别人去定义你的美,也不要让外在的东西变成生活的枷锁。用平常心交往,才能做到在交谈中坦坦荡荡,应对自如。

所以社交也没这么复杂,请不要自我设限,把内心向外打开,与外界获得链接,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旦增多之后,你会觉得顿时拥有了全世界,那幸福和满足感简直不要太爽。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真实的自我,成为自己所希望的样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满天的繁星还在闪烁,东方正处于灰蒙之时,我便已早早地起了床在吃饭了。我匆忙地喝了几口粥便跑到屋后的牛栏里把牛赶了...
    幸福佬阅读 193评论 0 1
  • 拍摄时间:2014年9月12日 地点:西藏纳木措 摄影器材:索尼相机 备注“图片版权归本人所有,图片授权于简书用于...
    北京张露阅读 169评论 0 0
  • 孩子,你要学会面对“孤独” --------“写给宝贝的情书” 今天晚饭只有我和儿子坐在餐桌旁吃饭,先生...
    玉竹1222阅读 5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