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在月球阴暗面等我》——女孩,我知道你在看什么,别哭,总会过去。

 Chapter 1 ——再遇到,我还是我,还是17岁

“求你了,下次别来学校。”上课铃响,程澄跟没听到似的拉着一个女人往校门口走。

 “你以为我愿意?”那女人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手从口袋里拿出来,露出细白纤长的手指和涂的细致的黑色指甲,整理着藏蓝色的风衣领口,“要不是你妈给我打电话说她要去香港购物,而且已经在机场候机室喝咖啡,我才不来这鬼地方。.......行了,我走了,有事......,哦...不,有事也别给我打电话。忙。”

 出了校门,她踩进一辆黑色跑车,一脚油门,开走了。

 程澄无奈,转头向教室走,连头都不敢抬。因为他不想去看整个教学楼每一层阳台和窗户边都挤满的人正向他行注目礼。

 “上课多久了?还站在这?”人群伴着纷纷的议论一哄而散。

 下课的铃声响起,程澄觉得这节课无比的短暂......

 和程澄关系不错的几个男男女女凑过来,“诶,程澄,你姐太帅了!怪不得毕业好几年她的光荣事迹还流传在学校。上次我们都以为看错了,回去可是好好做了科普,这次一眼就确定了。”

 “行了,我去卫生间。”头疼状出了门。这是顾伊恩第二次出现在程澄的同学面前,第一次是送他来学校,而这一次是家长会......

 程成也算是学校有名的人物,是因为他应景的长相,实在符合现在小姑娘们的幻想,学艺术的理科男,拥有文艺气质,但又不娘娘腔,185的身高又让他在打篮球的时候配合长相散发着吸引女生的荷尔蒙......不过和顾伊恩相比可就小巫见大巫了。

 顾伊恩,从五中毕业了六年,可是现在仍然有很多人知道她,道听途说着她各种不同版本的故事,不只是因为她本身,或许也是因为另一个名字。

 顾伊恩把车停在公司楼下,踩着比筷子都细的超高跟站在车旁。本身高挑的身材,在高跟鞋的修饰下愈发的突出。她纤瘦的身体裹在长长的风衣里,腰带修饰出她的腰部线条。她深吸一口气,坚定地走进了写字楼。

 “顾总,商场方面说一定要你去签合同,不然......”

 “不然什么,我最讨厌说话说一半的。而且这个项目一直全权交给你进行的。你就要对它负责任不是么?”

 “可是顾总,是对方市场部总监一定和你面对面签这份合同,如果不是你本人,这份合同就不签了。对不起顾总,我真的没办法。”

 顾伊恩脸上闪过一丝僵硬,“说了多少次不要和我说对不起,用抱歉、不好意思代替或者英语韩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你进公司也有一段时间了,这个不知道?”这是公司里一条不成文的规定。

 “不好意思,因为合同的事我太紧张了。”

 “算了,和对方联系好时间地点。”

 入驻商场的项目本来也没设计部什么事,顾伊恩心里一万个不明白。她大踏步地进了办公室......打开邮件,看到助理Mandy发来的“今晚七点,世纪酒店旋转餐厅。”

 她扶着额头靠在椅背上,她感觉今晚的赴约一定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只是她没想到,是如此的不简单......

 尽管平时和朋友出门总是迟到可是商务之约她总是提前。6:50她就已经端坐在旋转餐厅一个靠窗的位置,这是她从小的习惯,无论坐车坐飞机或是就餐。

 她坐的笔直,窗外是城市的霓虹,映在她姣好的脸庞上,和大多数职场女性不一样,她不喜欢化浓妆,也可能是因为每天可以多睡二十分钟吧,淡淡的底妆下可以看见年轻的好气色,浅刷过的睫毛根根分明的纤长,工整的口红也恰到好处。一条简单红色的连衣裙在她身上得体而美好。她握着水晶杯对着窗外出神,她看着这个熟悉的城市和夜晚,心里却覆盖了一层陌生的阴霾,好像她离开的那段时日被无限放大......



 Ian 好久不见。

 她愣住了,她不敢回头,又好怕她的不知所措被看穿,她抬了抬眼,看到落地窗上映出那张清晰的脸,一下感觉狂风大作,感觉自己在做自由落体运动,从这座城市的最上空,狠狠的摔下去,血肉模糊。她清楚的看到脸上充满的慌张、焦虑还有难过,只是没有久别重逢的喜悦。

 最后她还是微笑着回过头,站起身,你好。那一刻她意外的看到他脸上一扫而过的失落。她不想笑着回应他好久不见,因为她办不到,她想过无数次如果没有认识过面前这个人多好,她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难过和悲伤,还是那个横行霸道每天笑的肆无忌惮的小女孩。郑以南,这个名字是一直伴随她的伤口,从未是真正的愈合过,那些回忆就像是一把盐,撒在她心上,可就算疼,她也绝对不说,疼到咬牙切齿也绝对不吭声。他曾是她的全宇宙,可后来他从她的全世界走掉,甩手留她一个人走了孤独的五年。他几乎没变,只是那一年的牛仔裤和运动鞋变成了西装革履。依旧清秀的脸庞和阳光到融化寒冬的笑容,挺拔的身姿,清晰的轮廓,长得极好看的双手。可是她变了,她变得冷漠,再也不会那样没心没肺的笑,再也不会对谁都那样掏心掏肺的好,再也不会轻易相信一个人的话,再也不会满怀希望觉得事事美好没有悲伤,再也没相信过谁来了就不会走,没有烦恼时听着重金属摇滚乐都能安稳的睡去,而现在即使听着轻音乐还是辗转反侧......

 顾伊恩不记得那天的项目是怎样谈拢的,或许只有职业的惯性在发挥作用吧,她满脑子是控制着自己别说出奇怪的话还有......他整晚模糊的笑脸。

 Ian,好久不见。

 Ian,改天见。

 这是她仅能记住的他说过的话。Ian,这样叫她的都是很熟悉的人,还有了解她的人。可是现在的郑以南该被分到哪一类呢?小孩子才怕分离,大人只计划重逢。无数次过想象的重逢,为什么却是这样的惊慌失措?



(下一章节很快来啊:)...大家有什么对于书名更好的想法也可以告诉我  请大家多多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点还醒着,感觉很难为自己。但也不怪我,我是被人叫起来的。本来睡得也不舒服,肚子疼的马上要醒了,忍了忍没醒过来,...
    刀井阅读 120评论 2 0
  • 变量类型 值类型 引用类型(对象{}、数组[ ]、函数function) 值类型把每一个值都存到变量内存中,不会因...
    安好每个你阅读 181评论 0 0
  • 计划: 1.早起+喝水 2.日常工作 3.运动+练字+记账 实际: 1.完成 2.完成。今天的测试不顺,桑心~ 3...
    lrb2017阅读 169评论 0 0
  • 《触不可及》开始比较逗,到后面两个人分开的场景就特别感动,与其说是主仆欢迎,不如说他们是朋友,残疾人最怕的是同情,...
    傲娇鼠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