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买二手礼物还要分手费的恐婚男,再见!

你说送我礼物不需要知道价格, 可你却不告诉我那礼物是死人用过的!

01

自从迈入了25岁的门槛,来自父母亲戚的压力瞬间大了好多。

眼下就有一场相亲就在前方等着我,果真大龄剩女不配谈恋爱,只配找对象。

我晃晃悠悠的来到约定好的咖啡馆,赵阿姨已经在一旁等着了,“小夏,这是你刘阿姨的儿子陈辰,刚从国外回来,你们先聊,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

逢相亲必有事的赵阿姨又急匆匆的走了,每次都是同样的理由,她也不嫌腻。

我看着坐在我对面不足50公分的男子,长相一般,身材一般,至于其他.....待定。

“你好,我叫陈辰,刚在澳洲回来,在那边做IT这一块,现在是假期,正好回来见见你,我比你大3岁,之前一直在国外,准备明年回国发展,已经在这边供了两套房和一台车子了,所以如果咱俩在一起,你这方面是不会受苦的。”

“呵呵”仿佛除了这两个字,别的真的都表达不了我现在的无奈。

“我这次在家估计能待一个月吧,你看有时间的话,我可以约你一起出来看电影么。”他脸上挂着十分标准的微笑,除了刚才那番话,我觉得其他都还挺OK的。

我抬手看了看手表说道,“不好意思,我下午五点还有个会,要是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有时间再一起吃饭吧。”说实在的,之前相亲过的N多个中,颜值、气质、还有条件他都算是拔尖的了,先培养培养感情吧,免得爸妈又絮叨我要求多。

我在钱夹中拿出100放在桌上,“今天我迟到了,单我买了。”

说罢我优雅的转身离开,刚出门连三分钟都没有,老妈的电话就追了过来,我十分的怀疑她就坐在一旁看着呢。

“姑娘,今天这个觉得如何呀。”老妈那边笑的十分灿烂,像是十分的看好我和他的进展。

我上车放好包说道,“挺好的。”好不好的,我敢说不好么,我要说一般,就又说我挑剔了。

“那就处处看看吧,别太挑了,你这都25了,之前也谈的分手,这次好好把握,我听你赵阿姨说了,这孩子是在国外上班,家里条件也还不错,你先试试。”

“好了好了,我在开车呢,有时间再说。”我赶紧挂断了老妈的电话,不然再让她说下去,估计连我未来孩子的名字都能想好了。


02

“夏总,门外有人找。”我的助理笑意盈盈的来到我这儿跟我说,我正纳闷,都快下班了,谁来找我。

刚出门便看到陈辰抱着一大束的玫瑰花站在我面前,“汐汐,听闻今天三七是女生节,特地来给你过节,我明天就要走了,你看今晚能不能赏脸一起吃顿饭。”

“好。”我收下花只得提前下班陪他吃顿告别晚餐。

“你想吃什么。”陈辰很是绅士的询问我的喜好。

“我都可以,你点吧。”

于是乎他选择了我们这里有名的一家鱼馆,好吧,其实我真心不爱吃鱼,但是人家既然选了,我也不好意思说什么。

进店,服务员上前指引,他摆摆手,“定好桌了,303。”说着便领我上楼。

我十分疑惑,从出门到这里不过十分钟的车程,他也从来没有打过电话或者看过手机,怎么会定好位子呢?思前想后只有一个解释,就是在接我之前他就预定好了位子。

我本不拘小节,即便是他未同我商量也随了他吧。

“他们这里很有特色的,你试试。”

“好的,谢谢。”

“我今天路过万达给你买了几件衣服,你先试试,权当是女生节的礼物了,我之前也没送过姑娘礼物,也不知道合适不合适,就听店员是随便挑了几件。”

说罢他递给了我三个手提袋,我接过一瞧,款式都是十分新颖的,颜色也还不错,我拿起来一看,发现没有吊牌,我笑着说道,“怎么没有吊牌呢,如何清洗呀。”

“哎,送礼物哪能留着吊牌,这岂不是显摆花了多少钱么,你收下就行了,洗涤的话送干洗店,他们知道怎么处理。”

那时听了他这番话我自是十分的暖心,可当我知道有种东西叫做“古着”的时候,我便觉得十分的恶心。

说这话的功夫,服务员便上了菜,我纳罕,这年头什么都最直接定好了么,因并不爱吃鱼,我也没有吃多少,只是匆匆陪他吃过便离开了。

第二日他离开时给我发了个短信,说下次回来还要再一起吃饭。


03

不知道男人是不是都不爱发朋友圈,陈辰就是如此,他的朋友圈至今只有两条,一条是微信注册成功欢迎留言,一条是一张蓝色的励志鸡汤图,所以想从社交软件上来认识他,那时不可能的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时差的问题,每次微信聊天都说不了几句话,所以自从上次他走后这段时间也没有过多的接触。

第二次见面便是我生日的前夕,也就是上次见面的半年后。

“我回来了,半小时后到站,你方便来接我么?”刚开完会回来便看到陈辰发来的短信,心道真是时候,我看了看今天的日程安排,稍后也无事了,便告诉了助理有事联系我后去车展接人。

除了男人不爱发朋友圈这一点外,还有一点雷同的就是所有的交通工具不管是飞机、高铁还是火车都会不约而同的晚点。

这次也不例外,在我等了一个多小时后,他终于出现了~

“等很久了吧。”他礼节性的抱了抱我,温柔的问道。

“还好,走吧。”我将他的行李放在后备箱后便上车,“今晚去哪儿?”

“你家呗。”

他这三个字犹如惊雷一般劈在了我的头顶,我一脚刹车险些将他甩出去,我平复了下心情重新上路,“开什么玩笑,你是回家么?说下地址。”

“没开玩笑,你我都认识半年多了,理所应当住在一起。”

“你要这么说,那就靠边下车吧。”说着我便打开右转向准备停车。

“别别别,我开玩笑的,走吧。”他瞅了瞅我的脸色不太对连忙改了语气,“汐汐,你知道为什么我这么晚还没结婚么,按理说我长得还行,家庭条件也还行,应该不愁对象,可我到现在还没有个固定的女朋友,其实我是恐婚族,我对婚姻很有恐惧感,我觉得恋爱更安全,彼此相爱就在一起,不爱了就分手,不牵扯家人,也不牵扯财产,赵阿姨说你是做汽车行业的,而且独立性很强,这一点我很欣赏,女人太粘着男人,真的很烦人,这半年我们也相处愉快,我觉得我们可以试着在一起。”

我心下长舒一口气,幸好不是逼我结婚的,这段时间听逼婚听的我耳朵都起茧子了。

“再说吧。”按照他的地址我把他送了回去,在门口,他递给了我一个黑色的水果7,“生日快乐。”

“太贵重了,算了吧,心意到了就行。”还没答应人家在一起便收下这么贵重的礼物,再说了,上次的衣服我还没穿呢~ 

“你我是要在一起的,这算什么,而且这是在国外买的,比国内便宜多了。”说着他把手机塞给了我便回家了。

晚上无事,我约着闺蜜一起去吃饭,他看到我包里的手机手机便问道,“什么时候换的手机啊,怎么买了个黑色的。”

我笑着说,“一个相亲对象送的,给我的生日礼物,估计他想着我平时工作时间黑色更衬我吧。”

“哦。”他应了一声便在 一旁鼓捣手机,不一会儿她疑惑的说,“你确定这是新的?”

我听他的语气十分的疑惑,便说,“是啊,他说这是国外买的。”

“你先看手机哈,这是国航的,还有 激活时间居然是去年的十一月份,这都快一年了~”

我心里十分的生气,想着自己从来没要过什么礼物,他也不至于拿个别人用过的吧。

说着,我突然想起了上次见面他送我的没有吊牌的衣服,我似漫不经意的问,“之前有人说看到有些没有吊牌的衣服,这是什么意思呢?会有什么衣服没有吊牌呢?”

“古着,由日本流行而来,指在二手市场淘来的服装品牌。,有些是垃圾堆的旧衣服,有些是死人身上扒下来的,你想那些死刑犯的衣服,基本都是这么处理,而这些所谓的古着根本不会消毒处理,这个人生前要是没有传染病还好,要是有,就坏了。现在有很多网店就自称是古着,其实....你懂得~”

被她说的我汗毛耸立,这顿饭也是吃的我味同嚼蜡,我赶紧结束回家把东西打包给他快递了回去。


04

东西都打包给他后,我将家里里里外外消毒了一番,没想到他直接和赵阿姨要了我的地址上门来了。

“你什么意思,为什么把东西还给我,要分手。”

“不分手还干嘛 ,要不要聊聊古着的事儿。”

听到我说古着,他脸色大变,“你是怎么知道的。”

“这你就别管了,如果没事,麻烦您离开吧,我还有事。”

此事之后我以为我和他就再也不会有交集了,没想到半月后赵阿姨带着我妈来了。

“汐汐,你说,你和陈辰到底是怎么回事。”老妈一上来便怒气冲冲的,吓得我的小心肝都颤了一颤。

“我和陈辰不可能了。”虽然闹的不太好,可我不想在长辈面前表现出来,毕竟说出来也不太光彩。

“汐汐啊,陈辰哪里配不上你了,你看你要什么给你什么,上万块的大衣说买就买,你生日人家也赶回来送你礼物,姑娘家娇贵点没事,但是也不能太让人家迁就你了。”

赵阿姨这番话若是放在之前我拒绝的人面前,我肯定觉得十分愧疚,十分的对不起人家,但是这次,我并不觉得我有错。

“汐汐啊,听陈辰说,你花了人家不少钱呢,你看着,阿姨怎么交代~”

听完,我算明白了他的意思,“阿姨,我也不是不懂事的人,他若是没问题,我自然也不会挑,你知道他那万把块的衣服是什么么?那是古着,说的明白一点就是死人身上的旧衣服,这种事情民国之前我还听说过,这都21世纪了,居然还有人送我这个,还有,你知道他和我说什么么,告诉我不结婚只谈恋爱,这是什么意思,玩玩算了?哪有相亲还玩玩的。”说罢我在钱夹里拿出1000块钱递给了赵阿姨,“阿姨,我和他总共也就吃过几次饭,东西我都寄给他了,这个麻烦您转交给他,我不会让人家吃亏的。”

赵阿姨和妈妈听到我这番说辞也是觉得十分的生气,也不好在说什么便离开了。

男人可以聪明,但是不能太聪明,聪明用过了头便是耍心机了~

你以为你做的没人知道,可熟料,所有人都把你的所作所为看在眼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提醒自己我的初衷是什么? 我秉持的人生信条(且不谈信仰)是什么? 我有朝圣般的虔诚&坚定吗? 昨天进聪伟导师基...
    艾彼迎阅读 192评论 0 0
  • 转自:http://www.dbafree.net/?p=870 我们可以使用kill -l查看所有的信号量解释,...
    AndreaArlex阅读 5,928评论 0 4
  • 今早下床,看见儿子的小拖鞋和我的拖鞋摆在一起,整整齐齐。一定是这小家伙故意的,他的床有些高,放在我们大床的一旁,每...
    梦艳儿阅读 362评论 0 1
  • 投资,在这个财富急剧增长的社会,被越来越多的人关心。也成了朋友聚会时的一个重要话题。一个人从事的是与投资相...
    Martindy阅读 314评论 0 0
  • - textField随输入文字判断个数(判断文字是否为空) - 如何更好地限制一个UITextField的输入长...
    旺仔Milk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