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青春是个永动机(2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辰未书屋

上一章/20、开始即是结局

全目录/青春是个永动机


21、运动会(上)

1

因为一事无成的我只会阻挡静静的未来,所以我只能选择放手,期许时间会冲淡一切,让我在这全新的大学时光里抹去一切吧。

但是我没有想到阴魂不散的小白再一次出现在我的生活里,这让我只好忍受着他时时提起的高中往事。

2

那一天,是新生军训的某日,一个同届的小姑娘军训时因为平时减肥过度,在烈日下软倒在操场之中。

突然一个修长的身影出现在这姑娘身边,二话不说抱起女孩儿。

我定睛一看,小白,这混蛋又在做雷锋,可从没见他对哪个哥们儿这样,切,当然……除了我。

只见他脚下生风,飞一般地横穿操场后又掠过教学楼和三栋寝室楼,一个食堂楼。

最后在实习厂房的对面将女孩交给医务室的阿姨。

阿姨问他叫什么名字,小白立正身体,敬了个不伦不类的军礼,口中打趣,“老师,请叫我雷锋。”

我在人群中看到这熟悉的身影,暗自叹了一声,“唉,造孽呀,为什么让他继续祸害良家少女呀?”

卢兵在我耳边问,“大哥,你在说什么呢?”

我告诉卢兵这就是我儿时的把兄弟,体育天才,爹妈给他起了个潇洒的名字,赵丰川,我看不惯,令赐了个狗的名字,小白。

3

小白在人群中看到我,傻傻的挥手,“二哥,见到我开心不?”

“滚,不想回答你。”

“哥,你让我好伤心,你看嫂子就不像你这样,可疼我了,还请我吃饭呢。”

我的脸忽地拉得老长。

卢兵插口,“嫂子?是…”

我无奈点点头。

卢兵有些诧异,“你们不是已经…”

我对卢兵说,“对呀,可是这货不知道。”我指了指仍然傻笑的小白。

小白挠挠头,“什么状况,啊?二哥。”

我叹了一口气,“老三,告诉他。”

卢兵点点头,转向小白,“你叫赵丰川,我就叫你川哥吧,我是辰玄度的室友,也就是你二哥,在我们这都叫他大哥,我是老三,还有个老二,以后介绍你们认识,他今天生病了。”

小白窃喜,“没想到还有人叫我哥,挺好。”然后走到我们跟前,“你们熟的也真快,才军训就排上辈分了。”

陆兵挺起胸膛,“那是,大哥为人坦荡,罩着我们呢。”

小白一歪嘴,“大哥?大哥…不一定罩得住呀。”

我冲小白瞪了一眼,小白忙吐了下舌头,闭口不言。

我俩知道,各自心中浮现出了同一个人,小黑,武文全,“零蛋冠军”。

小白听卢兵讲了我和静静那一日的泪别后叹了口气,拍拍我的肩膀,“二哥,苦了你了,该放下就放下吧,不过嫂子真的挺好的,就说那次吧……”

“好啦,别说了,只要你不提,我就能苦的轻点。”

“可是,二哥你不能躲避呀,你得……”

“闭嘴,到此为止,说说你为什么又上学了,怎么不继承祖业了?”

“哦,哈哈,这是个意外,我爸说我还是需要一张文凭的,所以就来了。”

“家族产业还需要文凭?给谁看呀。”

“嘿,没有,主要是小公司,暂时不缺人,我爸让我先上学,我是挂学籍的,时刻等候我爸的召唤呢。”

“哦,挂学籍,不用总上课呗。”

“对呀对呀,羡慕吧?”

卢兵听到此处,终于忍不住抢言,“川哥,你这也太棒了,家里有产业,都不用上课。”

小白有些不好意思,“这没什么,是我不爱上学。”

我无奈一笑,“你川哥不仅背景好,自己也很厉害呢。”

卢兵兴奋地看着小白,“说呀,川哥,还有什么?我就爱听故事。”

小白坏坏一笑,“我呀…”

见卢兵兴致盎然,我推开小白,立马学着大师马三立的派头插口,“好嘞,这回我就给你讲讲你川哥的乐文轶事,体育天才可不是吹的。”

小白无奈,“又开始了,我没什么好讲的,还是说说那年运动会吧,好想念那些纯真的日子。”

我微笑着点点头。

4

那是在一个狂风暴雨的夜晚,轰隆的雷声响彻天际,大地之中的生灵一瞬间变得充满灵性,争先恐后想要看一看这纷扰的人间。

然而,什么也没发生,我要讲的是第二天的事情。那年,小白还是一个小屁孩。

----这大街上

----来来来往往的红男绿女

----从不忘带出门的是面无表情

----我那颗总爱唱歌的心灵

----也就只好两手一摊

----坐在路边休息

----不管mi mi la mi

----或是mi do ruai si

----像一个一个困在房间的精灵

----我愿意歌颂祖国和表扬爱情

----但只盼望听我歌唱的人

----赶快清醒

----do do do ruai mi so

----像风筝呼啸而去

----so so so si ruai fa

----是落叶轻轻哭泣

----do do do ruai mi si

----没有人认真在听

----那被你遗忘的旋律

----却是我宿命的追寻

----公园就要拆去别拆去记忆

----何不用歌声摘录下你的日记

----如果你不爱唱歌也没关系

----就让第一道阳光

----把你的耳朵叫醒

----不管mi mi la mi

----或是mi do ruai si

----……

耳边响起金海心的《把耳朵叫醒》,蓝调的轻松韵律,久久萦绕心间,无法忘却。

这一年,我10岁,迎来小学三年级的夏季运动会……

广播里传来甜美的声音。

“踏着先辈的足迹,唱着青春的赞歌,送走逝去的过往,迎接崭新的未来,加油吧,年轻的你,我们为你自豪,叮咚小学千禧年夏季田径运动会在温暖的夏日中开幕了。”

在高年级组的项目陆续结束后,开始了我们中年级的竞赛项目。

首先是400米小长跑,话说体育赛事自然不能少了我们的运动健将,体育委员赵丰川,小白。

也是这一年,小白的天赋终于被世人发觉。

400米是首项参赛项目,小白轻轻松松摘得冠军奖牌,甚至破了当年的校记录。

看着高年级学哥学姐们目瞪口呆的表情,小白根本没有理会,呼吸匀畅的走向班级的观场台,向我们坏坏一笑,顿时尖叫声不绝于耳。

我和豆豆扭动着屁股,学着电视里拉拉队的模样,又是扇风,又是按摩,捣鼓着。

更是四下对其他班的小伙伴炫耀,“看见没,这是我兄弟,过命的交情。”

真不知道当时哪来的勇气这样操蛋的讲话。

可惜好景不长,接下来是女子400米长跑,珍妮在老师的指点下活动各个关节,努力着达到最好的状态。

热身之后,珍妮把脱下的外套交给一旁的我,转身走向起跑线。

大家起立鼓掌加油,珍妮回头和大家招招手,对我甜甜一笑。

而我在那里正傻傻地给小白按摩,根本没有注意到珍妮的存在,珍妮只好抿了抿嘴唇跑远。

想想若是换成今天的我定会冲上去紧紧地抱着她,然后轻吻她的嘴唇。

“宝贝,不要太拼命的哦,努力就好了,我在这里等你,加油。”

咳咳,嘿嘿,有点儿跑题了。

我抱着存有珍妮体温的外套,好暖和,就像怀中是个实实在在的姑娘。

无奈初秋的清晨天气真的好凉,不经意间我将外套套在了自己的身上,一股渐散的暖流沿续在我的皮肤之间,我笑着抱着双肩看向操场。

可气的是这一小动作被身前正要转头和我聊天的小白撞个正着。

小白嘿嘿一笑,突然拽着我的领口大喊,“大家快看,魄魄穿着女孩子的衣服哩。”

顿时四下投来同学们的目光,随即是笑声不绝于耳。

等我反应过来,可惜被小白抓着领口,脱不了衣服,这时刚走不远的珍妮听到笑声,转头看向我们。

小白随即继续起哄,“大家快看,女主角回头了。”

珍妮见状,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转身小跑向远处。

而我更是红着脸追打小白了好久,大家乐不可支,笑得浑身乱颤。

不久,那个女人带领大家走到终点线迎接珍妮的到来,还不错,年级组第二名。

大家有拿毛巾、水果、矿泉水的,有询问身体状况的,有指导赛后恢复环节的……

珍妮笑笑,但没有说话,只是单单接过我怀中抱着的外套。

眼尖的小白侧头对着小黑大声的坏笑,“看见没,还是魄魄的魅力大呀。”

小黑瞟了一眼小白,心领神会,转而嘿嘿一笑,对着珍妮不怀好意的询问,“珍妮和魄魄应该结婚吧?”

珍妮的脸涨红着,口中急促,“我是有点冷嘛。”

此时的我,红透的小脸磕磕绊绊地附和,“对…对呀,珍妮冷…得穿上。”

说着,我怒视小白和小黑,正要用六脉神剑擒住二人。

二人撒腿就跑,眼见小白飞一般的没了影,我自知腿上功夫不行,赶忙立住,搓了搓双手朝着小黑的方向追了去……

5

广播里播放着各个班级运动会的来稿。

“迎着和煦的日光,我们拼搏,迈着朝气的步伐,我们成长。

操场上是同学们欢喜雀跃的身影,我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参加本次运动会,度过在叮咚小学的最后一个春秋。

再有一年,我们将步入初中的殿堂,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我们未来再见。六年一班来稿。”

接下来是游戏项目的穿插,第一项就是钓鱼接力。

所谓钓鱼,自然就是用一尺长的小竹竿拴个绳子再挂个铁钩,去钓地上被制作成鱼儿形状的硬纸牌。

每个纸牌上有一道题目,参赛选手要从起跑线拿着鱼竿径直跑10米到鱼牌处。

钓起鱼牌,看到鱼牌背面的题目,记下,再钓着鱼牌继续向前跑30米,将心中的答案告诉在此等候的裁判老师。

全程不可以用手碰到鱼竿以外的东西(鱼线、鱼牌),任何一个环节出错都是不可以与下个选手交换鱼竿的。

如果路上一切顺利,那就要在裁判老师肯定的情况下,交出鱼牌(此处可以用手)。

最后单拿鱼竿再折回起跑处将鱼竿交给下一位选手,整个游戏由四名选手参加,男女各半。

游戏项目第一场:钓鱼赛

参赛选手姓名与顺次:悠悠、魄魄、那那、小黑

各就位,预备…砰…

随着裁判老师的号令枪响后,悠悠兔子般冲出了起跑线,顺利的钓起了鱼牌。

看过题目,嘴角微微上扬,一丝不易被察觉的自信,预示着题目的难易程度远低于她的预期。

这一秒的变化被我看在眼里,瞬间心中红旗招展。

因为平时我自认智商还是远高于悠悠的,悠悠能够如此轻松,我又何难?

裁判老师肯定的点点头后,悠悠交出鱼牌转身向我奔来。

全目录/青春是个永动机

下一章/22、运动会(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