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 草稿

未提笔时千言万语,展纸提笔,却不知从何下手。短短几日的生理期,我又忘记了理拜。肠胃不是很好了,心里又多出来了一份恐惧。也想好好的锻炼身体,将一件事情继续下去。但是心里想的太多。家里的一间破房。妈妈那让人堪忧的身体。弟弟穷酸的生活。在这里,我们已经算是下等人的生活了。但是和弟弟相比,我们的积蓄已经超出了他们的想象。母亲这次住院,让我变得更加节俭。

对于姐姐,心里颇有几分失落。人的变化真快呀。我觉得他不够聪明。对于他现在与我的斤斤计较,心里不禁难过起来。我是喜于哭穷的,但我并不因此对我的付出而过于吝啬。我哭穷的原因是因为怕招来更多的麻烦,不想给别人过多的依赖。事实也是如此,峰喜欢夸大自己的收入,而从不提家里的支出。有些人用钱时就想到了我们,前几年向我们借款的人也不少,有钱我是很愿意借的。但是近两年,我的钱都被我支配光了。若不哭穷,别人来向我借,借不出岂不是得罪人吗?索性告诉别人,从来就没有钱。也不至于给自己招惹来烦恼。话说我家的那点积蓄确实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孩子一年也买不了两件新衣服,我的衣服全是靠捡来的。也极少在外面下餐馆吃饭,除非是来了客人。峰的行业是在下坡路,我的身体不好。每月的药钱,还有社保的费用。已经用去了他一小半的工资。所以我将家庭的开支降到了最低,低得不能再低。我不得不为我们一家三口的以后着想。特别是我这种病残的身体,对家庭而言就是个无底洞。我也从未想过占谁的便宜,钱上面我帮不了什么特别的忙,我没法无止境的给予,但是在别的上面,我总是想间接的为大家省钱。我的心是为家的,我以为这些是没法用钱来衡量的。哥哥想做生意,家里的积蓄我就全都为他备着。只是哥哥从来没用过我的钱,哪怕他问朋友借。但是我费尽心思的为他找店,找适合和他的营生。家里盖房,虽然只是那么一间破房,我仍然是出钱最多的。弟弟开餐厅,我也是竭力支持,大姐的店也是我在帮忙张罗开起来的。她入院了,孩子抢救,她的公公让我们押上了银行卡,所有的钱都是我们先垫付的。就是那次大姐请二姐出去玩,费用居然让我与她平摊,心里很不是乐意。本来我是要随峰去和田的,整个行程的费用基本都可以报销。可大姐说他们不熟悉路,这个是确实的。因为很多东西都是需要在网上购买,我想那就随着他们吧。玩的倒是很开心,只是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怎么好意思把所有的费用让我们平摊,这可不是我原定的路线。为什么你们要充大方,需要让我来买单呢。我有我的计划怎么招待二姐,却因此次都被打乱了。也许和田我只有那一次机会,刚好是孩子放假,峰在出差,住宿和饮食这一块,我们就可以免掉很多费用。以后怕是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一直都很想去南疆的,每次想起这件事,心里就有些难过。特别是姐姐对于费用平摊这事之前只字未提,出行的路上才商定的。在我的想法中,我赔了时间,赔了钱,赔了我的一个心愿。不过开心的是,二姐很高兴,想到这里,我觉得即使所有的费用都由我来出也是很值得的。这次妈妈住院,大姐垫付了一半的钱,所有的人都说她给妈妈看病,可是回到家来,他就从我这里拿走了一半的钱,而且是把所有的费用都平摊了,我心下几分难过。大姐会算账了,而且是算到自家人头上,这个着实的让我震惊。我在家里是出了名的爱算账,小气,这些我都认,但我喜欢把一切说在前面,真的不太喜欢我请客你做东的这种做法。都说贼回回,说河南人精的很,现在遇到一个河南的回族,确实不一般。不过3,4年的时间,居然能把姐姐调教成这样。以前的姐姐,什么苦什么累都受,净想着自己家的兄弟姐妹和父母。出行也是能省则省,即使想出去玩儿,也不像现在这么铺张。她现在还是很爱玩,这一点是没改变的。但是她对家人的态度却有了很大的变化,至少在我这里。她对自己是很舍得的,可以买4000块钱一部手机。一顿饭可以吃掉六七百块。一次可以买上万块的衣服。可是为家人掏一点钱,他却要和我平摊。甚至是在外面吃一顿饭。我也经常会表现的很大方,但那真的是出于无奈,我们需要交际。而对于我和峰,除了旅游,剩下的钱我们一定是能省则省。峰也很少买衣服,就连理发的十块钱他都不舍得花。大姐说我太扣塞了,但我不觉得,这些钱省下,如果家里某个人有急用,至少我是有钱给的。妈妈住院,我不至于一分钱都掏不出来。日子都过不下去,又怎么能奉献于人呢?不明白为什么一边说我太抠门,一边又要让我付账呢?心里有些委屈,但却不能和别人说。如果说出去,又多了一道名声,那就是太善于计较。我每天都在拼命的挣钱,真的是拼了命。我没有工作,我只能坐在电脑跟前,在网上找一些分分毛毛的利润。本来我应该是在家好好的养病,每天的站桩,艾灸,为自己做点好吃的。但是我把太多的心思和时间用在了挣钱上,结果病从来没好过!也许从今天开始,我应该有所改变。倘若我的身体好了,大家也不会为我担忧吧。我的身体在我的家人看来,也是一种过重的负担。我心疼着钱,他们心疼着我的身体。峰的工资还是经得住一家三口的花销,我是不是就应该静下心来养身体呢。哦不行,我又想到了,如果妈妈病了,没有钱治病怎么办?眼眼睁睁的看着他倍受折磨吗?我觉得做不到,家里总得有人照顾父母。除了我和大姐,还有哥哥稍好一点,剩下人的生活简直就是揭不开锅,哪怕大姐的条件再好一点,也不可能只靠他一个人,赡养是需要分担的。我没法放下这份努力,为此我每日都很焦虑。还是得挣钱,还是要省钱。还好婆婆是有工资的,否则我真的不知道我们该如何度日!不管是我家还是他们家,只要需要钱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赌徒,输的一无所有,就万分懊悔。等缓过神来,又离不开桌子。每一次都对自己说,我就玩一次,就一次。...
    君子如玉lyj阅读 126评论 0 0
  • 车票195+195+130 住宿198+108+108 滴滴快车27 零食50 到雷洞坪的车票200 门票我360...
    泥泥巴酱阅读 125评论 0 0
  • 南乡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午后的阳光很好,很暖和,很亲切,或站着草坪中,或坐在廊道板上,都不失为一件美好的...
    小伍日记阅读 175评论 1 0
  • 在这个世界上谁也避不了自然灾害知能遇防,人生在世,往往都是在坎坷中求生存,在生活中默默地做自己喜欢并感兴趣的事情,...
    徐书营阅读 77评论 0 0
  • 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最近的情绪,躁动,也很容易被影响产生大幅度的波动。会因为在我想要睡觉的时候室友叽叽喳喳吵了我而自...
    嘿你真好看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