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

是个很好很好的朋友想了刚刚开头的小说,结果现在突然想到了把它写下去。只是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那种毅力和勇气一直写到结局……

我记得你给我的最后一句话是,等我回来,风光娶你过门。

那时候的风很大,沙子似乎要迷乱了人的眼。这是离国最大的一场战役。离王四处征兵。那时候的你深受离王重用,在这个时候,离王给了你至高无上的荣耀——大将军。封官三级,赏银万两。

你环顾了四周,看到那些女人哭喊的撕心裂肺。你说,言舞,我都要走了,你怎么一点眼泪都不为我流?

我抬头看着你笑。苏莫,你不是最爱你的江山么?你若不回来,我定叫整个江山为你陪葬!

你愣了愣,然后轻轻的低头吻着我的额。言舞,你真是狠心啊。可是这才是你不是吗?你放心,我定会回来,等我一回来,我们就成亲。我要用最风光的仪式娶你过门。

我身上穿着我们初识时你送我的一袭红衣。在这样的环境里似乎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我说好,我等着你。

那时候的我,深深的不知道战场的残酷。我只知道,身为大将军的苏莫,久经沙场,百战不殆。

出征的号角响起来了,好像是在呜咽。你骑上马,回头对着我笑,然后加速向相反的方向离去。

我在你的身后继续看着你离去的方向。眼前突然就一片氤氲。

这是我认识你以来,你的第一次出征。你不知道,我担心的一晚上都没睡,干脆就披着衣服在窗口看着月亮发呆。第二天,然后自己心慌意乱的在收拾。环儿说小姐,苏少爷今天出征,要不要穿点素色的衣服?

我抬起头看着满满的衣柜,然后被那一袭红所吸引。

看着丫头们惊讶的脸,我笑了。不过是送个行而已,又不是注定了一去不复还……还没有说到底,我立住。所以呢,可能会不回来咯?

我深深的吸了口气,换上笑容,他一定希望看到我快乐的样子。

你的马儿跑得越来越远,直到变成了一个小的黑点,然后消失。我松开紧紧抓着的衣襟,感觉浑身无力,不自觉地瘫坐在地上。

我知道,你会回来,你答应我的事情你一定可以做到。

即使你现在穿着一身的戎装出去杀敌,可是当你回来的时候,依然会是最宠我,最爱我的人。

你走了。去战场了。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你看,就算你不在我的身边,还是把一切都为我打点好了。作为准大将军夫人的我被离王接到宫中。安置在舞阳宫。

据说,离王年轻时,曾经有位妃子,名舞阳,能歌善舞,深得恩宠。特帝封其翩夫人,赐舞阳宫,夜夜留宿,日益荒废朝政。忠义之士纷纷上书列举舞阳种种罪行,求帝赐死妖女舞阳。离王看完奏折大怒,朕赐死你们差不多,舞阳怎么了?你们干嘛对一个女子如此?

舞阳恰巧经过御书房,看到王对着大臣发起了脾气。内心有所愧疚。觉得万事都是自己的错。遂于当夜自尽于舞阳宫。死前留下遗书,望帝在妾身去后,能专心朝政……

离王得知消息,抱着爱妃的尸体,死死不肯放手。下令,除了几个打扫的侍婢,没有他的允许,任何人不得靠近这里。

舞阳死的第三天,离王开始专心于朝政,就像舞阳告诫他的一样。

这个故事,是守舞阳宫的嬷嬷告诉我的。嬷嬷年轻的时候,一直陪伴着舞阳,舞阳死后,嬷嬷还是不愿离开,离王念她痴心,随命她看守这宫,不让人靠近。

可是,我何德何能,怎么媲美舞阳如此的大气概!

嬷嬷说,王让你住这里自有他的道理。这屋子已经空了十几年了,难得你有缘。唉,难得啊……嬷嬷欲言又止,让我不知所措。

苏莫,你知道了会开心么?托你的福,你去了战场,而我却在皇宫享受着你用命拼的荣华富贵。

刚住进的第二天,离王便来了。嬷嬷急急的叫我。我从侧殿跑进,刚刚好看到离王面对着墙壁发呆。

言舞,叩见王。吾王万岁万岁万万岁!我欠身行礼。低着头,不敢看他。

万岁又如何?即使活到那么久,不能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不也是一种遗憾吗?他缓缓地说着,语气是那么的悲伤。

我心中又想起了苏莫,他在战场过的如何了?会不会像我思念他这般的思念我?哦,怎么可能呢?我摇头,他的心中此刻怕是只有国家了。

你摇头做什么?离王忽然转过头,面对着我。

我吓得不知道该怎么样,行礼不是,不行礼似乎也是那么的不合规矩。

你起来吧,也怪累的。

我这才敢起身,眼角的余光去打量着面前的王者。大概三十七八的样子,脸上是有岁月的痕迹,可是却保持来到很好,看起来那么的雍容尊贵。我不由的把头低得更低一点。

言舞,你可知,朕为何让你入住舞阳宫?

王,民女不想知道,民女现在只想回我自己的家,王不必为民女担心。。民女相信大将军一定会凯旋归来。我虔诚的说着。

言舞,你跟她好像,连说话的语气都是那么的相似,明明知道自己面前站的是天之骄子,都是一丝不让。他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我心中突然有种很不好的预感。

一切的一切,怎么会就那么巧?怎么就苏莫刚上战场,我就被接进宫,而且住的是离王最宠爱的妃子的寝宫?

王,我说,此时我已经跪在了地上。请允许民女回自己的家。这里太金贵,民女怕是承受不起。我有些担忧的看着面前高高在上的王。

谁说你受不起?苏将军在外为国打拼,他的妻子,我又怎么没能不多加照顾呢?言舞,你放心的在这里住,直到大将军回来。离王说起苏莫的时候,满眼的都是赞赏。苏莫在他的眼中,果然备受器重。

可是,要是……要是苏将军不回来了呢?我咬着牙说出了自己心里的想法。王难道要我在这里住一辈子吗?

言舞,对苏将军就这么没有信心吗?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一年,她十三岁,刚刚有点邻家有女初长成的样貌,成群百姓立于街头只为迎接载誉而归的司马将军,她也在其中,因为身子娇...
    何若琳阅读 407评论 1 3
  • 【寒江城·曲无忆】曾忆多情 钟不忘的信仰 江湖中武功最高的人是谁?——燕南飞的支持者与傅红雪的支持者,恐怕可以为这...
    Xinxing_Li阅读 2,570评论 1 1
  • 姓名 徐海燕 公司 宁波四维尔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299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今日10遍...
    柠檬茶_4592阅读 107评论 0 0
  • 这只小不点是老妈从邻居家抱来的中华田园犬!俗话说是---土狗。 我练琴呢,它就趴在我脚边睡觉 我睡床上,它睡鞋上。...
    温柔的汉子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