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媛媛,最近你生病了很长的时间,妈妈因为你生病也累得身心疲惫,但是,无论多么辛苦,我都坚持着陪你,照顾你,迫切的希望你能快快好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一,你没有上课,去输水。感谢你的好奶奶,一直陪着你。你虽然很紧张,两只大眼睛紧紧地盯着护士的给你扎针的手,护士正准备扎针时,你突然拦住说:“阿姨,能给你商量个事吗?”阿姨说:“什么事?”“您能不能扎的轻一些,我不动。”媛媛弱弱的请求说。护士阿姨感动了说:“乖乖,我会小心一点,你放心,不疼,宝贝。”看着孩子那小心翼翼的样子,她两只圆圆的大眼睛紧张的盯着护士阿姨的握着她手臂的那双手。我心里酸酸的,一个劲的责备自己,怎么那么不会照顾孩子?那一刻,室内异常安静;那一秒,时间停止流动;扎好了,媛媛长出了一口气,说:“终于扎上了。谢谢阿姨。”甜甜的小嘴巴送上甜甜的感谢,让护士阿姨的心都醉了。

第一瓶输的是阿奇,医生说会很痛,所以输的很慢。但是孩子,你很坚强,你没有说痛,也没有说肚子不舒服,医生夸你真吃在乎!我输的也是阿奇,可我觉得痛的不行,但面对媛媛,我一丝一毫也不敢流露出痛的感觉,也装着没事似的。近三个半小时的输水,终于熬了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家里已经是下午六点半了,刚刚碰到媛媛的好朋友糖糖和浩浩,媛媛执意要和他们去玩,我不肯,老公也不同意。我劝她说:“宝贝,你中午没睡觉,咱得赶快回家吃饭休息。生病了不能过度活动。最重要的是你得了支原体,会传染给其他人的。所以,咱俩不能随便外出活动。”媛媛还是不听,跺着脚,瞪着眼,撤着身子,要跟着两个孩子出去。我提高了声音不行。她背对着我,顿了一下,又向前走去。我见她没有停下来,就生气的说:“媛媛,快停下来,否则妈妈就生气了。”那两个孩子早已跑的无影无踪了,媛媛哇的哭了起来。继续向前走。我更生气了,厉声说:“站住!”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媛媛没有想家属院外走去,反而向家门口的方向走去了,老公看看我笑了,你先回家,我去找她。结果,我到门洞口了,老公自己回来了。“人呢?”“没见。”吓死我了。我赶紧喊:“妈妈,媛媛在楼上没有!” “在”听到妈妈的回答,我悬着的心落地了。赶快上楼,推开门,门口赫然摆放着两双拖鞋,一双爸爸的,一双妈妈的,当时我的心就被狠狠地撞了一下,难受极了,当我准备穿鞋时,我突然发现我的拖鞋里竟然放着媛媛的一张满月的照片,小时候的你粉嘟嘟的,带着一个大红色的帽子,躺在一个软软的垫子上睁大眼睛,吮吸着小手,翘着小脚丫,多么可爱啊!蹲在地上拿起照片的我瞬间眼睛湿润了,宝贝,你是让妈妈懊悔刚才的决定吗?还是在提醒妈妈你很小?又或是暗示妈妈你每天都会给妈妈准备好拖鞋等妈妈回家以表达你爱妈妈,可妈妈连你和伙伴一起玩都不让,以这种方式让妈妈更加内疚吗?我小声的问:“媛媛在哪里?”妈妈说:“在她的屋子里,你们吵她了,回来噘着嘴,也不理我。”我悄悄地走进她的房间,媛媛正在上铺盘坐着,看着最爱看的《海底小纵队》那本书。我看着孩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张了张嘴,没说出口,我知道媛媛也没有看进去书,她仍然用她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愤怒和抗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事后,我突然想起了一个电视台的节目,请家长给孩子打分,妈妈们给孩子打的分都是七八十分。可孩子们给妈妈们打的都是100分,无论父母怎样,在孩子眼中都是最好的!可在妈妈的眼中孩子永远是有缺点的。妈妈们太苛责,也太贪婪,可是,这有错吗?我困惑了!

事情已经过去两三天了,天真可爱的你早已经把那天的不愉快忘的无影无踪了!我却依然感觉像发生在刚才。媛媛,我越来越不懂你了!

可是,宝贝,无论怎样,妈妈还是想的对你说: 亲亲,我的宝贝!


                          2017.9.20晚上10: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女人上了四十岁,一般来说有三个方面的事情,父母有没有病,丈夫省不省心,孩子听不听话。按百分制算的话,如果这三件...
    只想听听你的心跳阅读 1,350评论 0 1
  • 现在我坐在窗边写这篇算不上文章的记录,我觉得很幸福,这是我期盼已久的时刻,能够写点什么记录我的宝宝从出生到现在的成...
    宝微微阅读 320评论 3 1
  • 文章原创,图片来源于网络。 华健大哥的一首《亲亲我的宝贝》让我泪落与近不惑之年的中秋节。 歌曲很早有所耳闻,并未心...
    梅园遗珠阅读 518评论 0 0
  • 每个人都有过小时候,那时候的我们天真烂漫、无忧无虑,脑子里充满了各种新奇的想法和天马行空的故事。渐渐地,长大后的我...
    林之汐阅读 362评论 0 2
  • 玉颜的痛只有自己知道,这么些年了,到底在隐忍着什么? 玉颜怀里的酒瓶晃动着,这时一位空姐走来,低头询问:"女士,你...
    斯人腰阅读 3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