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真的能代表你的身份吗?

要说最近一周能占据各大媒体头条的,应该非iphone7莫属了。
据最新消息,iphone7的预售量已经创下新的历史纪录。截止9月14日为止,订单数量已经是iphone6同期销售量的4倍!

有意思的是,据有关专家预测,中国的iphone7销量必将在全球名列前茅。甚至有可能达到世界第一!
乖乖,那时静空我虽然是个上班族,但自认收入还凑合。买的手机也用了两年多了,我觉得功能齐全,能用就可以了。

我也不想追什么新潮啥的,估计像我这样的手机消费群体也不少。
那么,iphone7这么大的消费群体都卖给什么人了呢?
前不久,在繁华的商业区,出现过让那时静空我很难过的一幕:一名十八九岁的少女,在步行街大哭大闹,冲着自己的父亲吆喝着,“我的同学都有,就我没有,你让我怎么见人,今天我就要买iphone,你不给我买我就不活了。

那时静空我就问旁边一位看热闹的大妈,这孩子为部手机至于这么闹吗?
大妈就撇撇嘴说,现在的孩子呐!我看半天了,好像是那个小姑娘在青大上学,因为同学们用的手机大多是苹果,而她用的是三星。这不她就觉得丢人没面子了,所以就来父亲的摊位前闹腾。

大妈接着说,这个小姑娘的父亲已经年过50了,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在夜市摆摊卖煎饼果子,还要负担女儿的学费和生活费。可这当女儿一点也不体谅父亲,非要父亲给她买iphone 6s Plus。
那时静空我注意到,那位坐在街边马路牙子上的父亲,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一句话,好可怜呐!可是,他那不懂事的女儿竟然还在叫嚷着,我不要你这样的爸爸,连一部苹果手机都不给我买。
看小姑娘那个样子,穿得还挺时尚。我就问那位大妈,大姨,看来在夜市摆摊收入应该不错吧?

大妈就斜了我一眼,你真逗,你想想看就能知道,路边摊能赚多少钱?一个月下来,如果都是好天的话,勉强能赚两千七八的,一般情况也就是两千元左右。
那时静空我数学学得不好,听友们,你们帮我算算,一个月就算2500元吧,去掉女儿一千元的生活费,还要攒出女儿一年的学费,这一部iphone 6sPlas,老父亲要节衣缩食多久呢?
哎,可怜之人也必有可恨之处啊!

据我了解的故事版本,最后,父亲还是带着女儿走进了夜市街区的苹果手机专卖店。
看着父亲站在女儿的身后,看着女儿兴高采烈地和销售人员交谈,那时静空我感到此刻的场景是那么的荒谬。
这位穿着粗旧衣衫的父亲,和苹果手机店那装修豪华的店面,反差感实在太强,让人不忍继续看下去。
那时静空在想,一部iphone,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不久是一部手机吗?至于为此去要死要活吗?
我看过有很多人在微信朋友圈吐槽,说孩子考取了大学,可没想到的是,开学季也成了他们这做父母的破产季。为啥呢?

呵呵!告诉你吧,苹果三件套:iphone 、 ipad 、macbook,正在成为大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的标配。
哎呀!我在对乔布斯当年能把苹果手机这个工厂化产品宣传并做成奢侈品的范儿,在佩服之余不禁觉得实在太可怕了!
其实,iphone 在中国的消费主力军就是大学生群体,还有就是刚刚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
难怪时下有句流行语:用苹果的都不是自己赚钱的,自己赚钱的都不用苹果。是不是很有讽刺意味?

一部手机其实不代表什么,但却细思极恐啊,听友们!
我在想,到底是我们的孩子有问题,还是我们做家长和整个教育环境有问题呢?是什么让我们的孩子觉得一部iphone比父母的辛劳,自己的努力还要重要呢?
难道拥有一部iphone就能拥有整个世界吗?
那时静空我认为,真正的教育是应该让孩子们明白,要清醒地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就吃多大饭。
还应该让孩子们知道,父母对儿女的责任和义务,就是养育和教育,而不是要为你的虚荣心买单。

要知道,只有内心满是荒芜的人才需要外在的东西来刷存在感。如果我们用关怀、爱,还有知识和智慧来填满孩子的头脑和内心,那么孩子就不会罔顾父母的困境,一味地去满足自己的私欲。
有必要提一句,媒体的宣传也是一大硬伤。其实苹果手机就是在媒体的宣传下开始出现“神化”的现象了。往往你越是过度渲染,就越是容易误导孩子们的判断。
节目的最后,那时静空想说,苹果手机不能说不是一个好东西,可是有多少人知道苹果手机到底有多少先进的功能?这些功能你真的都会用吗?

如果仅仅是打打电话、发发短信、简单的上上网,这苹果手机就只是一部与外界简单联络的工具,与别的手机真没啥区别,那你花那么多钱买的话还真是一种巨大的浪费!

那时静空我想说,我们需要正确地去看待我们身体之外的这些物质生活。真正有品质的生活,应该是有自尊、有梦想地自己去创造。
请不要为了炫耀而去为难爱我们的人,让他们帮你实现“寄生虫”般的生活。
我们是一个综合的电台杂志,还有音频节目哟!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那请您给我们点个赞并转发一下吧!想看、想听更多的精彩内容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智丰读书会(zhifengdushuhui)。等你哟~ 运营人员:那时静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