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本的杀人犯

花野山是驴友喜欢的去处,因此地山势险峻,道路崎岖,并无居民,驴友至此,可以在城市的旁边,享受一次真真正正的野外求生经历。

在花野山的一处平地,四名青年正在合力将一顶大帐篷拉开,虽然很辛苦,但大家脸上都是笑呵呵的。

在把帐篷拉好后,四名青年钻了进去,围坐一圈。

张梁看着刘月、王康、林一笑道“咱们三人可是很久没聚在一起了,不过这种野外聚会,倒也真是别有新意”

张康,文案策划

刘月摆手一笑“现在野外求生时尚啊,咱们正好也体验一把”

刘月,健美教练

王康苦笑着摇摇头“教会徒弟饿死师傅,我是最早的驴友爱好者,现在竟然没你会选地方”

王康,作家

林一撇撇嘴“我说我这一天怪忙的,你们就找这鸟不拉屎的地方聚会,真是闲的慌”

林一,公司老总

林一话一说完,立马引起了三人的反感,最后王康打了圆场

“行了行了,都是大学时代的好兄弟,多聚聚有什么不好的,你是大老板,我们耽误你时间了,您老就可怜可怜我们这些期盼友谊的年轻人吧”

林一也觉得自己的话有些过头,随后点烟一笑“艹,要不说你们丫写书的贫呢,行了,我嘴不好,哥几个别介意啊,不过刘月是好兄弟,聚会还知道叫我呢”

他这么一说,张梁的脸色更冷了,随后起身,拎起帐篷边上的塑料桶,冷冰冰的嘟囔了一句“我去打水”

也不等别人说话,自顾自的走了。

刘月则是不满的看了一眼林一“早知道你这德行,我还真不带你了”

说着,他从帐篷里拿起一把开山刀钻了出去。

“嘿,卧槽,兄弟你嘛去啊,等等我”

见刘月一走,林一也赶忙跟了出去,留下王康在帐篷里看家。

日落黄昏之际,张梁拎着一桶水走回了营地,刘月则是弄了几条鱼随后而至,见两人都回来了,王康疑惑的望着刘月“林一呢?”

“别提那孙子了,路上跟我这逼逼一道,给我惹烦了,给丫的骂了一通,估计这孙子回家搂媳妇去了!”

林一言语间颇为烦闷。

王康苦笑一下“这人呀,有钱之后变化真大!”

张梁一边架锅一边撇嘴“咱们甭提丫的了,我今天露手我炖鱼的绝活,保证你们吃完了还想吃!”

这一晚上,三人便在鱼肉和白酒以及大学往事的回忆中度过了。

翌日清晨,酣睡正香的三人硬是轰鸣的警笛声给吵醒了,还不带三人起身,就被突然进来的三位警察给整蒙圈了。

三警察中一位年轻的警官先是敬礼,随后向三人出示了自己的证件,继而拿出几张照片递给三人传阅。

“照片中的死者,你们认识吗?”

这话一说出来,半坐着的三人当时惊出了一身的冷汗,就连原本宿醉的状态都好了大半。

“认...认识”“林一...”“这...”

三人各有惊叹,而在两位年轻警察身后的老警官,此刻则是用锐利的双眼不住的观察着三人的面目表情。

“既然说死者和你们有关系,那好,请你们穿上衣服,跟我回警局录口供”

审讯室内,张梁揉着疼痛的脑袋认真回忆“这个林一,是我们大学时期的室友,那时候大家关系都不错,但是后来这小子有钱了,开始不爱理我们了,嗨,我们就是借着这个机会,看看感情还能不能有所挽回,毕竟是四年的友谊”

王康则是苦恼着摇头“哎,大家兄弟一场,临了临了,是这么个结尾,早知道就不聚了”

林一撇着嘴“这孙子也是够坑人的,特么死不死家里,非得聚会时候死,晦气”

老警官则是游走在各个审讯室中,听着他们的笔录。

张梁“嗯,过节嘛,有,这孙子有一次喝多了骂了我几句,当时要不是有人拦着,我绝对抽上丫的,可要说起来,刘月跟他过节也不小,大四的时候,这孙子把刘月女朋友差点撬了”

刘月“有,这孙子上个礼拜给我打电话,催我还钱,我说我现在确实困难,让他等等我,没想到他竟然扬言要办我,这下好了,被人办了吧”

王康“一起四年,哪能没点矛盾啊,上学时候,他总是让我给他倒水啥的,我不情愿还挨削,不过我们近期得俩月没联系了,但听说前一阵子,刘月欠他钱,他好像要办刘月”

张梁“我是聚会的组织者”

刘月“我叫的林一”

王康“张梁叫的我”

老警官站在审讯室门外点燃一支烟,深深的吸了几口之后,将手中的香烟掐灭,转身进了张梁的审讯室

“你为什么组织聚会”

“嗨,上次我和刘月、王康一起喝酒,席间刘月提到了大学时期的那段日子,大家都挺感慨的,王康说要是能聚一下多好,就这么着,我就说,好,那我组织一次!”

听完这句话,老警官起身离开,走到刘月的审讯室“你为什么要叫林一聚会?”

“其实,我没想叫他,就是在露营前两天,我和他俩闲聊,后来王康说,毕竟跟这个林一一起四年了,不如叫上!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于是顺嘴叫上了,反正爱来不来,可谁想,这孙子来了还就不走了!”

刘月说完这句话,在场的几位警官互相对视着点了点头。

王康坐在椅子上痛苦的抱着脑袋“人不是我杀的,我这念旧情还有错了咋地?组织者不是我,叫他的人也不是我!怎么杀他的人就是我了呢”

老警官点燃一支香烟点点头“的确,都不是你,但可有一节,他们都是在你的诱导下叫的受害者,再有,这几人里,虽说刘月是应名的野营爱好者,但你,则是把他带进这个圈子的人,我想,你现在对野外环境扔不陌生,包括能知道找水走哪条路,寻食走哪条路”

王康无奈的摇摇头“我不知道!你有证据吗?”

老警官冷笑着点点头“你难道不记得和死者搏斗时,有被挠伤过吗?不过你既然不承认,也没有关系,我们正在对死者指甲内皮屑组织进行化验,本想让你争取个好态度,但.....”

听到此处,黄豆般的汗珠开始出现了王康的额头上。

“我....交代,请给我支烟!”

在烟雾中,王康开始了回忆

“上学的时候,他就一直欺负我,正所谓,士可杀不可辱,但我忍了四年,好不容易毕业了,但我在带着女友参加一次同学聚会时,碰见了他,当着我女友的面,对我百般赞赏,实话实说,我当时真的很感动,最后,竟然还说,可以让我女友去他公司工作”

说到此处,王康狠狠的吸了一大口烟“但当我天真的以为,同学情深如海的时候,竟然发现,我女朋友在他的车内一丝不挂”

短暂的沉默后,王康双手抱头,哽咽着抽泣起来“他该死!他这样的卑鄙小人该死,我没办法呀,这样卑鄙的人,却不能受到法律的制裁,我又实在咽不下这口气,麻烦您告诉我,我除了杀死他,还有别的出气办法吗?”

老警官听完他这番话,点燃一支香烟,默默的吸了几口,点点头“你一直在错,交友不长眼,对人防备心低,再者,我说一句不该我说的话,那样的女人,值得你为他拼命吗?”

此话一出,王康身体如同遭受电击一般,剧烈的抖动了一下,然而,一切都晚了,审讯室的门被推开,冰凉的手铐,紧紧的锁住了他的双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