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运做快乐宝宝的妈妈

可能是腰疼的厉害,居然在噩梦中惊醒,按亮了所有的灯,好让自己从噩梦中解脱,梦里我似乎想写份信给青音姐姐,马路上不时有摩托车呼啸而过,夜被衬托的愈发静谧,熟睡中的宝宝翻了个身,说了几句话,偶尔略带哭腔,你这个可爱的小宝贝,吓得妈妈不敢乱动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昨天晚上,她从小鼓上又坐到凳子上,开心的扬着小脚丫,看着我们说“坐凳子”,然后就发出爽朗的笑声,不由也被她的快乐渲染,跟着一起开怀大笑,谢谢你可爱暖心宝宝,不过才2岁多一点的人儿,爸爸妈妈咳嗽一下,你都会用关心的表情表达自己的关切,说“爸爸咳嗽,妈妈咳嗽”,有时候爸爸惹哭你了,你边哭边说“爸爸,没关系”,你自己偶尔不愿意吃饭,其实是你觉得没有肉肉吃,越来越爱吃肉的小家伙!昨天,爸爸妈妈在海边,爸爸给你买了好大的虾,只加了点油,味道却极为鲜美,谢谢虾牺牲了自己,成全了我们。

昨天的海,昨天的城市整个都笼罩在迷雾之中,因为灯塔正在装修,有拖拉机的吵闹声,爸爸把车开到了靠近渔港的地方,你探着小身子说“灯塔和你躲猫猫”,我笑着呼应你“对呀,我们在和灯塔躲猫猫”,路上看到天空的云朵,你说“抱抱云朵”,最近的你迷恋上杨钰莹的歌《轻轻的告诉你》,每次出去心情好你就会开始唱:不要问我太阳有多高?我会告诉你,我多真。那认真又快乐的表情,俨然一个小小歌唱家。

爸爸把车停在撒了一层薄薄的落叶的地方,秋天的萧瑟里有着秋叶静美,那树梢上的叶子,有金黄色的,也有红粉色,风一吹,在空中打个旋儿,落在了地面上,你看到了对面的秋千兴奋的拉我过去玩,我把你抱在上面,你开心的喊爸爸过来。不远处是茅草屋的饭店,上面有人工青苔,在茅竹修林间别有一番风味,浓郁的香味弥漫在空气里,与草地上秋千里我们的欢笑声,飘在一起。

玩了一会秋千,爸爸带着我们沿海边散步,海上一层薄薄的迷雾,海的颜色却是墨绿色,和妈妈那件公主裙衣服是一样的,记得昨天妈妈穿那件衣服,你摸着说“妈妈漂亮”,我说“宝贝可爱”,然后你又说“啊,妈妈漂亮”,妈妈可争不过你,我们就会心一笑,你扑在了妈妈怀里,最近喜欢抱着妈妈的感觉。

每天在海边散步,你和爸爸总是不走寻常路,就连海岸上那光秃秃的墙,你俩都能合作攀爬上去,不给爬,还不开心,是不是遗传了妈妈爱爬山跑步的基因,还是我们一起在肚子里就练习了九个月的瑜伽?记得那天,一转身,看不到你了,原来你在下腰,看到我找到你了,笑着跑到爸爸房间,趁我假装不注意,又开始下腰,我赶紧抓拍,你笑的那个开心劲儿,感恩生命中最美好的赐予,妈妈的快乐小天使,谢谢你带来那么多幸福与快乐,很多人都在渲染母爱的伟大,其实那不过是自己的选择,而孩子的爱却是纯洁无所求的!

很喜欢纪伯伦《论孩子》:你的孩子从你而来,却并不属于你……是呀,有一天,你不在以妈妈为中心,很快明年你就上幼儿园,有自己的小伙伴们,一天天长大,有自己的世界,妈妈不期望太多:你不用听话懂事,健康快乐成长就好,妈妈会学习像个朋友一样与你相处。这一年里,妈妈会好好珍惜,每一天高质量的陪伴,你坐在妈妈怀里,喜欢听妈妈讲故事,用胖乎乎的小手指小动物们给我看,你的记忆力很好,爸爸的手机号不过说了一两次,昨天居然脱口而出,记得你很小的时候,李奶奶给你教手势,完了你就在一旁研究手指,李奶奶说这孩子聪明还勤奋,在复习呢,那天你说“认识喜欢牵个手,不认识不牵”,那副认真的表情就像是钻研学问一般。

大人们应该像你和你的小王子哥哥学习,把羊会吃掉玫瑰花当作很重要的事情对待,大人们不该丢了真性情,你看周国平爷爷写的《只有一个人生》里,他就没有丢掉真性情,孩子们会认真的研究布娃娃,把那当做重要的事情对待,因为他们喜欢这件事情,反观大人们会考虑这件事情带来的利益,名利成就,而非快乐本身。大人们多可怜,他们忘了自己也曾经是孩子这件事情,他们不得不为了车子房子忙碌奔波,有了车子房子又去追求更多的物质,失去了健康快乐纯真,把孩子丢给父母,只为了给孩子们更多的玩具,他们哪顾得上听孩子的声音“爸爸妈妈,我们不要玩具,要你陪着”,可他们觉得所做的事情是为了孩子好呀!自己轻松愉快,只需做个周末父母,却不知道错过了最宝贵的时间,错过了参与孩子成长的过程,妈妈很欣喜能够陪伴你成长,虽然错过了一些外在的东西,但是得到更多,内心的丰盈,而且妈妈也从未停止学习,从英语到驾考心理学等,一个人不求进取,拿孩子当借口是不对的,家族再忙可以早睡早起,利用晨起时间,留一段属于自己的时间,更好的做自己,然后才可以更好的做妈妈,而不是埋怨孩子的出生打乱了一切,不是吗?

我喜欢一个人在洒满阳光的下午飞奔去图书馆,也喜欢陪着你,于我而言,做我自己和做妈妈都是很重要的事情,我相信一个始终记得做自己的女人,她也会是温柔快乐的妻子,轻柔细语的妈妈,你会喜欢这样的妈妈,是不?

此刻你睡的香甜,妈妈不能再淘气啦,好好睡觉,养好身体,一切都会越来越好,感恩磨难,学会复盘!

Nothing can stop a willing heart

无戒365预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