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诞生记

今天是牛牛诞生的第26天,闲下来后决定把他出生的经历记录下来,以后留作纪念。

孕晚期耻骨痛、腰痛什么的伴随着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每天让我难以入睡,37周b超显示宝宝估重七斤半,这让准备顺产的我一下慌了神,2017年12月8日晚上,我和老公躺在床上,他摸着我的肚子跟小家伙打商量,“宝贝,你什么时候出来呀,你快点出来咯”我笑了笑,也摸着自己的肚子,轻声说到“崽崽,你快点出来好不咯,妈妈担心你长太胖,生你好痛苦的”。

不知道是不是宝宝感受到了我们两个的那种心情,当天晚上睡着之后我感觉到自己肚子一阵一阵的疼痛,像来大姨妈那种,疼痛感还不是很明显,天亮之后我破天荒的起了个早床,大概六点多钟的样子,我自己煮了一碗面条吃了,心里总是有点不安有点小慌张的感觉,那种感觉很奇妙,似乎是有某种预感。

7点40左右,我婆婆上来了,问我吃了早餐没有,要给我做早餐,我说我已经吃完了,8点45左右,叫老公起床吃早餐,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总是有点坐立不安,小腹部一阵一阵隐隐作痛,还没到很痛的感觉,我意识到会不会是宫缩了,距离预产期还有12天,为了保险起见,我打开了手机的宫缩记录仪记录我这不怎么规律又不怎么频繁的宫缩,如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录之后才发现,貌似还真有点规律,此时疼痛感增强了一点,但还不是很痛的那种,于是我又记录了一下,如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再次怀疑是不是自己太紧张了,于是我又把身边生了的朋友一个一个问了一遍,阵痛是怎样的症状,宫缩是怎样的等等……

我婆婆说要我去医院,放心点,我给我妈打电话,我妈也是说去医院放心点,我叫了一个滴滴快车,车开到了玛丽亚妇产医院,我找到我的产科医生,他要我去做个胎心监测,30分钟过去了,结果出来,宫缩值并不高,还没到时候,要我回家观察,我和婆婆两个人到了老公店里,时间已经是中午12点多,我吃不下饭,去粉店吃了一碗粉补充一下体力,之后肚子的痛感明显增强了一点,于是我又自己记录了一下,如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隔壁的邻居都说要我去医院放心些,我说我不想去,怕是“炸糊”,等下去了医院又没到生的时候,感觉好尴尬,紧接着疼痛又明显了一点,我和婆婆两个人还是决定去医院再做一次胎心监测,就这样开始了第二次胎心监测,结果还是不高,医生要我回家观察,或者住院,我心想着应该还没到时候,在医院住着还要钱,就回家了。

4点半左右,我妈回来了,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有点痛,但还是忍得住,晚饭过后,大概是6点多快7点的样子我整个人在客厅走来走去,我妈看我的样子就说,应该快了,你这样子应该就这一两天了,我说有点痛了,还是去医院吧,因为那时候的我,心里有点害怕有点紧张了,总感觉去医院才会安心,此时我外婆来电话了,说是请了菩萨说是我今晚或者明天早上就会生,我连忙去洗了一个头发洗了一个澡,搞完后大概是8点30左右,我们拿起待产包下楼,我妈给我老公和我爸打电话,看他们谁有时间回来开车送一下我们,结果我爸和我老公都回来了,就这样我们几个人到了医院,因为是晚上,只有值班医生,我们直接上五楼住院部,登记信息抽血什么的,一个医生把我叫到一个房间,检查我宫口开指情况,之前就听说了检查开指是怎样的,不免有点害怕,医生凶巴巴的和我说,怕什么咯,你这样我不好检查,放松!都这样了我怎么不害怕,要知道我平常连抽血打针都害怕的人!!!

我不知道她是怎么检查的,我也不想知道,只感觉肚子里一阵翻滚,她说开了一指半快两指,我穿好裤子,发现有血丝,见红了。

紧接着办好住院手续,我到了房间,独立房间,两张床,我躺在床上,疼痛感越来越密集,我妈拉着我的手,我很想闭上眼好好休息,但是疼痛的感觉让我根本静不下来,突然感到一阵热流,有点像气球破裂的声音,裤子全部湿了,羊水破了,我大声喊着,快去叫医生,我特别害怕。

医生过来了,她说羊水破了没事,要等我痛得受不了再叫他们,我说好。

羊水破了以后,那种痛真的是两个字!酸爽!

我拉着我妈的手,从一开始的哼哼变成了低声哭泣,我妈也跟着我流眼泪,其实我很想大声哭出来,但是我又想保持体力,疼痛越来越痛,我感觉自己快要撑不住了,于是我要我爸去叫医生,我说我受不了了,我要进待产房,我要打无痛!

就这样我被推进了待产房,家属只允许进一个,我老公陪着我进去的,我也不知道是晚上几点,因为没带手机,我躺在待产房的床上,老公抓着我的手,我呜呜的哭了起来,那种痛是真的好痛苦,医生要我躺着休息,不要大喊大叫,保持体力,无痛针要过一会儿才能打,我说好,不知等了多久,反正我是觉得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医生过来了,又检查了一下我开指情况,她说可以打针了,当时没说我开了几指,我也是后来才知道,本来开了三指就打无痛针的,等我打针的时候我已经开了五指了!

打了无痛分娩针后真的就没那么痛了,虽然不是完全不痛,至少我还是舒服了很多,我闭着眼睛睡了一觉,想保持体力。

2017年12月10日凌晨1点,医生过来了,检查我开指情况,宫口全开,她都很惊讶,以为我至少要到凌晨三四点,她说现在可以进产房了,要生了。

就这样我被推进了产房,老公被留在了产房外面,产房里面就我和一个助产士,她要我爬上了那张“恐怖”的生娃床,接下来她就坐在凳子上看着我,要我别乱用力,接下来只能靠我自己,我的天,我又没生过孩子,我怎么知道怎么用力怎么生?好在平时看了别人的顺产日记,脑海里拼命回忆别人是怎么生的,肚子下面胀胀的,想要拉粑粑的感觉,助产士说有要拉粑粑的感觉就对了,痛一下你就用力,说上次有个产妇二十分钟生完,看我要用多久,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只知道我整个人都没劲了,助产士给我喂了老公买的红牛,我稍微缓了一下,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一个大着肚子的助产士进来了,紧接着负责我的医生又进来了,她看着我的样子,说怎么还是这情况,于是接下来就出现了我撕心裂肺的叫喊声,医生帮我压肚子,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肚子一阵轻松,听到清亮的一声啼哭,我的宝宝终于和我见面了,“2点40,男孩”!医生赶紧跑到产房门口对守在外面我的亲人报喜,医生帮宝宝做好清理,放在我胸口,我看着宝宝的样子,那一刻,什么伤口疼痛什么不舒服都抛到脑后,看着眉眼与我几分相似的小家伙,一切都值了,我没有像有些妈妈一样流眼泪,因为宝宝刚出生,我与他的第一次见面,我想用笑脸迎接他。

产房们被打开,医生在帮我缝合伤口,我抱着宝宝,歪头看到老公在门口,他笑着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过了一个小时的样子我被推出了产房,旁边小床上睡着我的宝宝,我见到了我老公,他摸了下我的头,说辛苦了,你太棒了!我听到了另一扇门外面我爸妈的声音,我轻声叫了一声妈,我妈回应了我一声,眼泪瞬间夺眶而出,果然在爸妈面前才能展现自己最脆弱的一面。

凌晨4点多,我带着我的宝宝回到了我们的房间,就这样,生娃的经历也就告一段落,感谢爸爸妈妈婆婆老公的全程陪伴与付出,直到自己做了妈妈才体会妈妈的不容易,全天下的母亲都很伟大,生儿育女更是不容易!

宝贝,谢谢你选择我做你的妈妈,你的降临是上天送给爸爸妈妈最好的礼物,也是我们全家人最大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