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姐,有妹,你并不孤单!

      那一年,姐未孕,妹未嫁,我们还都是长发;

      这一年,姐早成宝妈,妹也已喜嫁,我们都剪掉了一头长发。

    岁月变迁,变得是发型和容颜,不变的是血缘情谊。

    啊,不!这份情谊要说不变呢,似乎又不准确,因为我知道,因为某些地方的感同身受,我们姐妹的心与心距离越来越近,生活中的一些困境和苦难让我们越来越惺惺相惜。曾经青涩无知的我们正在加速度成长,渐渐的学会了理解包容,沉稳和极度有效的安慰鼓励他人,有时候我们甚至做的超乎常人想象的好(这一点在姐姐身上尤为明显,很显然,这几年的心理学学习和其他书本的阅读没有白学,生活本身也给了她足够多的经验)。

      命运啊!我们感恩它所赐予的一切。我们信命,深知有些东西确实不是你硬争硬抢就可以成为自己的,但这不代表我们不相信自己可以通过努力运命,温和有序的变成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活出自己最想要的模样!

      一切好,一切坏,都是来成就我们的。生活处处皆道场,它给了我们所有的机会去修行去变成你最期待成为的自己:当焦躁不安,脾气暴躁的时候,当病苦缠身,怨天尤人的时候,当大喜过望后是深深的失落时,常常想起一句:世事皆无常!正如快乐是短暂的,所有的团聚和狂欢都会落幕一样,痛苦也是暂时的,它不会一直围绕在我们身边,即便在那个瞬间摔得是那么痛彻心扉,痛的入了骨髓,但是我们深信总有一天会走出来。

      当你筋疲力尽的爬出那个低谷,会多么庆幸当时的自己没有放弃,很喜欢最近的电视剧《楚乔传》中楚乔在死牢中对燕洵说的一段话:哪怕苟延残喘,像一条狗一样,也要活下去!只有活着,才有希望!只有活着,你才能拿回属于你的东西!这跟姐姐对我说的一句话有异曲同工之妙:你肯定会好起来的,肯定会!一切只是时间的问题,你只是需要时间。姐姐的话就像楚乔给燕洵鼓励和希望一样,也在给我们所有人打气包括她自己,只要活着,就有希望,一切肯定都会好起来的,只是时间问题。

      我越来越确信,坚信这一点:每个人都会变得越来越好,只要你想,只要你在正确的方向上付出努力,就能看到前方金灿灿的未来向我们微笑招手,人生不是百米赛跑,而是一场马拉松,不能用百米冲刺的方式对待人生,而是要将眼光放长远,注意力集中到远方那个大目标,要活在当下做好现在手头的事情,亦要活在未来,不急不躁的稳步前行。一些看似痛苦不堪的经历却经常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成为指路明灯,所以说,对于所有的经历,不管好的坏的,开心的糟心的,应当欣然接受: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姐姐曾感慨的说过:一个人有多成熟,就说明她曾经有多痛苦。是啊,这痛教会了人们看清生活本身,这痛将一个人的浮躁和棱角打磨掉,这痛让一个天真孩童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可是这痛,只要你活着,人人早晚都要承受,降临的时候就坦然面对吧,毕竟,我们并不孤单,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切按照百岁无忧和静女其姝的设定来,算是百岁无忧的第二个番外。 除了一如既往的说废话之外,什么都不能保证,表跟我讲...
    静女其舒阅读 8,032评论 0 3
  • 07 天牢千重锁,锁尽人心。 宇文玥跟着牢头,一步一步的走向天牢的最深处。 “宇文公子”牢头开了锁,冲宇文玥笑得谄...
    静女其舒阅读 6,003评论 0 3
  • 晚上,方璟跟两个男生一同前往华山脚下,住三人间。同龄,刚刚认识,有过不信任。见面之前有想过为了确保安全得要拍下对方...
    你好我是望也阅读 119评论 0 2
  • 【专题:玉】 汉代是我国历史上一个国力强盛、疆域辽阔、经济繁荣的时代。 在学术与文艺方面上承先秦,不同地区的文化兼...
    南阳雅月阅读 2,278评论 0 6
  • 课后作业1. 对于这节课学习,我收获到什么?对于这些收获,我有怎样的感受?这些收获对于我的价值是什么?与我的生活有...
    王芳兰阅读 4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