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木乙木作业 _刘佳音(庚癸甲乙)

[ 甲木 ]

※特征:高大 向上 喜阳 生长 责任

※类比:树木 笔杆 电线杆

       补:如果说欧美人直接,那可以说甲木。日本人委婉,那可以说乙木

※身体类比:头 四肢

         男人笔直站着,是甲木,女人勾勾搭搭的,绕在男人身上,那是乙木

小草说,好想做参天大树,高高在上,[呲牙]

甲木喜欢开阔,向阳的环境,不喜阴暗,在我的性格上来说,我喜欢公平,阳光,坦诚,追求肆意的生长。但是如果受到约束和抑制,会有窒息感

※性格比对:

喜欢当头  不喜欢某方面不如自己的领导对自己有过多干涉。会引起我的不满和抱怨,打消我的积极性。很怕别人影响到我的发挥,限制我的想法。我都极力说服别人。

我要感谢的我身上的责任,没有责任我是原地踏步的我,我所有的成绩几乎都来自责任。

喜欢学习喜欢不断成长,止步会让我不知所措,追求梦想的感觉很好!喜欢捷径,急躁(木生火?)。对自己和别人有高的要求,让自己很疲惫,压力很大,达不到目标很泄气,无助。爱面子 喜欢自己死撑,实在撑不过再求助,攀登中喜悦和痛苦并存。遇到难度大的任务,即使自己没底害怕,也先应承下来,自己再慢慢解决。

看事物我多正面,在我的世界里好人很多,相信人是我的常态,或者说我懒得怀疑'(怀疑会影响我的心情,消耗我的能量)同情弱者。我很容易被感动,被说服。虽然说话直接,但我会注意一个度的把握,但如果我生气愤怒 也会不管不顾。失控。

有时候直接到很生硬的感觉,没有开场白直接说事。明明是我求人,感觉上是别人在求我。

自补:敞开说心事 ,真情流露 是我的常态

[ 乙木 ]

※特征: 缠绕  生命力  柔韧  顽强  纠结  婉转 细  

                宽  度  占有  反复 善意 温和 艺术

补:乙木的曲,引申为委婉,婉约,然后进一步又有柔情的感觉

这是铺满了墙面的常青藤,夏天遮阳,冬天保暖,四季常青@乙亥-启炜 

缠绕和达到目标,主要强调它的委婉和韧性,不太强调环境,什么环境,它都有这样的表现

※类比:藤条 毛笔头 绳子 电线

※身体类比:胳膊 翅膀

※性格比对:

对很多事物都有强烈的好奇心,要一探究竟,学习欲望强,什么都想学,但都是浅尝辄止,就换下一个项目,缺少持久性。

面对我在意的工作或事情,我又表现的很有耐力,我做设计工作,需要反复实验调整, 要试出我想要的效果为止。每次找素材,我会把资源挖净,才动手开始设计,要找到占有到最好的资源,才下手做事。

从设计角度来说,我的思路广,思维活跃,想法太多不好选择。

也会因为不好意思,而拖延处理事情,反复纠结 举棋不定。不好说的事情会绕弯,或延迟说出,不主动说,急得对方开口问我。跟老公和朋友聊天,喜欢讲个故事再说明一个道理。要找很多证明再把对方说服。

我对人的态度是温和的。善解人意的。

艺术是广泛多元化的,我喜欢设计 读书 朗诵 手工 书法 玄学 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追求新鲜事物,新的方向。

对于一些很琐碎的事情,我喜欢被安排,不喜欢自己张罗,张罗我会烦,我会等待安排。不操心

[ 甲木乙木合体]

我很脆弱也很顽强,我的抗压性弱,遇到压力,我会先哭完,擦干眼泪再做事。

面对不同意见,我有两种方式,一种我会温柔的坚持,一种是直接的阐述。实在不行也可以屈服。

我不喜欢改变计划,但也不喜欢按部就班的工作,我害怕我改变,也害怕一成不变。(或者说我不喜欢别人让我变,我喜欢自己随便变,哈哈)

我即坚持自己,又容易被说服。

我生气的时候我的脖子会挺的直直的,平时我会喜欢拥抱,依靠,懒懒的。

补:小孩子喜欢缠着大人抱,也像乙木,整个像八爪鱼一样

甲木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乙木说,我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偷笑]

木在春天,春天万物复苏,需要精心呵护,木的特性是纵向或者横向生长,都是需要空间的,一个自我需要空间生发的木,会先对外界敞开自己的善良、分享自己,才有机会得到别人的给予。春天是万物生在的季节,那么春天是讲生机的,讲的是予而勿夺。你想想春天摘一朵花,秋天就少一个果。这就是木为何主仁慈一个很重要的特点。

我们说木主仁慈,不是说木=仁慈。仁慈是木境域里面很重要的内容,但内容却不代表境域。金水火土也同样有仁慈的一面,只是他们不象木表达得那么直接,他们有自己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仁慈。

木是要发展的,甲木强不怕金砍伐,强木得金,会更成才的

木的特点主要是仁

是的,乙木绕来绕去的,但也是需要到达自己的目标,用绕来避开障碍。甲木呢,遇到障碍,是直挺挺给劈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83评论 1 29
  • 简单的实现ArrayList:1、提供一个无参和一个有参构造函数。2、实现size()和get()方法(不可修改)...
    xdoyf阅读 382评论 0 0
  • 直接写代码
    冰点雨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