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印象9-哈尼亚

“如果去海岛度假,一定要坐一次船。在茫茫大海上体会出世,在小小船舱里体会入世。海上日升日落,是对大自然本真的还原,你看到一个被水覆盖的星球,是怎样一遍一遍的在太阳面前孤独的自转。”

这段话是抄的,作者是——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圣托里尼去克里特岛,选择了坐船,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有生之年真正意义上坐过客船应该只有两次,一次在长江三峡,一次在宁波舟山,而远海航行这应该是头一遭,第一次从船上看不见任何陆地,第一次彻底被扔进茫茫大海里,第一次没有任何参照证明我们在前进,对于我来说,还是蛮震撼的。

攻略9:圣托里尼到克里特岛的赫拉克利翁,船票62欧每人,航程四个小时,在圣托里尼镇上的船运公司就可以买,买票的时候需要出示护照。大巴车站有车到渡口,下午车次分别是2:30和4:30,船有晚上17点和17点20两班,正好在海上看日落~

我只能说如果知道会看到海上日落,我完全不必去伊亚看日落了。海上日落比陆地上美了不知道多少倍,日落时整个天际线都是橘红色的,大海空旷、天地纯净,如果不是甲板上越来越多的人头,你会觉得仿佛人类不曾存在过。当红日无遮无挡的沉到海平面下面,留一条长长的红色余晖,甲板上再次爆发出欢呼和掌声,纪念这对于自然来说平凡对于我们每个人却不平凡的日落。

海上日落


克里特岛

渡船


看地图,我们直直的从圣托里尼奔向克里特,当夜幕完全降临的时候,克里特岛的轮廓已经隐约可见,这是一个不被大众熟知却特别值得推荐的地方,是一个来过还想再来的地方。如果说圣托里尼是完全为度假而生的岛屿,那么克里特岛则是一个实实在在生活的岛屿,它是希腊第二大岛,跟旧旧的雅典比起来,这里仿佛是新区,干净崭新而现代。

到了赫拉克利翁已经晚上9点左右,我们随着人流走出渡口,发现很多人径直的上了等待的大巴,我们要去汽车站坐车到哈尼亚,问了一个大巴司机才知道汽车总站就在大巴停车场的后面隔着一条马路。(其实他说什么我根本没听懂,但他的手势很明确,前行左转过马路)很顺利的找到大巴站,刚好20分钟后还有车去哈尼亚,我用百度翻译写了封邮件回复哈尼亚旅馆到达时间,赫拉克利翁到哈尼亚车程大约3个小时,这一路其实是有绝美海景的,因为是晚上什么都看不到,我们在车上睡的昏天黑地。

攻略10:赫拉克利翁是克里特岛的首府,这里到岛上各个镇都很方便,到哈尼亚的车全天都有,类似公交车。车站在轮渡渡口以南。大概三四百米的样子,出了渡口往右边走,出了停车场后左转过马路就是。

老城

哈尼亚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从地图上看新旧城区的规划完全实现了梁思成当年对北京的设想,哈尼亚有一个港口是历史遗留下来的,港口有一个标志性的灯塔,如今是哈尼亚最主要的景观,围绕港口的一个半圆形区域内是哈尼亚的老城区,保留着十几处比较老的建筑物,这片老城区与新城区之间由一条宽马路界限分明的分开,

老城区内主要是餐厅、市场和旅馆,每到夜晚十分热闹,人们坐在港口周围的长椅或者餐厅里,吹着海风,看着球赛,或者欣赏灯塔的灯光,也有人在海防堤坝上散步或者海钓,如果说找一个生活轻松惬意又不脱离现代生活的小城镇,哈尼亚我给90分。

海防堤坝

灯塔

我们住的旅馆就在港口附近,出门步行两分钟就是港口,去哈尼亚旅游一定要住老城区,最好住能看海的房间,切记!切记!因为哈尼亚的精华就在这里。网上流传的工艺品一条街、美食一条街、皮具一条街以及我们发现的菜市场、古老的大市场都在这里,在哈尼亚就适合闲逛、犯懒、吃吃喝喝拍拍看看。

在哈尼亚第一天就是各种闲逛,主要就逛老城区,旅馆有哈尼亚地图,明显的标注着十几处古建筑所在,我们基本上按照地图挨个逛了一圈。(有章鱼清真寺、老船厂、古市场、中心公园、教堂等)当然最主要的还是灯塔和海防堤坝,它将海围了一圈进入城市,这一圈堤坝可以步行也有马车,内外都是海水,处处可以拍照,我们还在清澈的海水里看到一只特别萌的章鱼,我追着拍视频跑了好几米。

萌章鱼

章鱼清真寺

晨光中的教堂

古集市


黄昏的灯塔是经典风景,更不知道拍了多少张~哈尼亚港口日落是此行看的第三个日落,拍了不少自己很满意的照片和视频,绝对的不虚此行。

哈尼亚日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尼亚菜市场的水果很便宜,而且味道很纯,我猜想以他们的供应量应该犯不上搞什么大棚种植吧。市场上很多人不会说英语,每样菜前面都有欧元标价,不知道多少钱的情况下就拿出差不多的硬币让他们自己挑,我们买了一个哈密瓜称完需要一块五,看我们听不懂希腊语,卖家就从钱盒里拿出一个一元一个五毛,叮当一敲,大家都明白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啊~

菜市场

明星奶酪~堆着卖

在哈尼亚明显见不到几个中国人了,跟圣托里尼简直两个世界,除了老城区还有两个较远的地方可以玩,一个是位于西南海岸的粉红沙滩,上过世界十大最美沙滩排行榜和国家地理的,另一个是位于南部腹地的大峡谷,大峡谷是如刀切一般的深谷,只能徒步,大概要走四五个小时,体力不足的谨慎选择。

粉红沙滩

我们第一天在哈尼亚逛够了,第二天本来想挑战一下大峡谷的,但是后来想想算了,峡谷地貌不稀奇,粉红沙滩可能仅此一处了,要去看看。于是第二天起了个早坐专线车去了粉红沙滩,这也是希腊之行唯一一次用到游泳衣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出门的时候,灯塔对面的堤坝上在奏军乐升国旗。

攻略11:去粉红沙滩每天只有一趟车,上午9点发车,下午4点回程。车程2个小时,全程风景画,有海岸和山谷,当时车上有个老外一路上用微单咔嚓。去粉红沙滩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只能容纳一辆大巴的隧道,有些道路很窄,左边是深谷右边就是突出的岩石,车经过时小心翼翼,从车窗看出去感觉随时会掉到深谷里面去,记得备好救心丸~

关于粉红沙滩,真是我见过最美的……海!

哈哈,粉红确实是有点粉红,不过没有想象的那么明显,要看细部或者抓一把沙出来对比才看得出来,不过粉红不粉红真不需要那么纠结,那片海真的是太漂亮了,沙滩也特别大特别平。更特别的是沙滩中间还有很大一片海,浅浅的跟镜子似的,当时下决心一定要带小孩子再来一次,那么经典的天然浅海游乐场,别地方很难找到了吧。

粉红吗?

浅海

小孩的乐园


因为回程班车是下午4点发车,中间的四五个小时必须待着,老外们就是晒完了海里游一圈出来再晒然后再去逛一圈然后再晒~我可没那么狠,深海区玩够就浅海区玩,裙子拍照完泳衣拍,反正一天过得很快,玩的也是很痛快。(那里没人打伞,我也不好意思打,虽然防晒涂了一遍又一遍,回来还是晒的跟个黑鬼似的。)

沙滩回来爬上老城内的一处高台拍日落,这是第四个日落了,不过不是很理想,倒是拍了一些城市全景的照片。晚上在港口旁边的餐厅吃饭吹海风,旁边人聚在一起看球,时不时一阵欢呼声,干一口啤酒或者水~(也有人喝咖啡,不过希腊本土咖啡太难喝了,喝完杯子底一坨咖啡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尼亚是此行最舒服的一个地方,气氛特别平缓不焦躁,又特别有生活气息,说有什么惊艳的景点也说不出来,反正就是舒服。在哈尼亚住了三晚,行程安排的真是明智,我都要感谢我自己了,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