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

        以下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咳咳咳”我姓结,名叫结核杆。我只是一个普通菌,我也曾经发过誓要做一个好菌,然而,菌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是的,没错。我改变了自己的初心,变成了一个坏菌,虽说不能完全怨我,但究其原因我还是逃不了干系。

      事情的真相究竟为何?且待我慢慢道来,我的出生真可谓是卑微到了土中,因为这一切的一切就源自一抷黄土和一滩不知名的粘稠液体的结合,(直到后来通过思想的升华以及对人类世界的深度了解,我才知道了那滩液体的名字,还蛮个性的叫痰。)当然我还有很多兄弟姐妹,我是老大,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在慢慢的成长,痰也渐渐老去最后终于去世了,她的一生都在努力的呵护着我们,为我们操劳着,她走的那天我很是伤心,她临走前深深的凝望着遥远的人类世界,我知道她是想家了,我曾经听她说过人类的世界有多么五彩缤纷,我也有些许的向往之情。她走后我与黄土还有其他兄弟姐妹相依为命。我很喜欢风,她的身材很是轻盈,而且她总是很自由能去很多的地方,我总是很喜欢听她轻柔的为我讲很多很多的所见所闻,这时候我总是很开心,再后来黄土看到了我对大千世界的向往,他鼓励我和风一起出去看看世界,他说男儿志在四方,世界这么大,应该出去看看的。于是我鼓起了勇气带着众多兄弟和风同行了,我打算让她带我们去人类的世界转转,看看这个精彩的世界。她将我和一部分兄弟轻轻放在了一位年青人的手上,这位年轻人好像感冒了,当他拿纸擦鼻涕的时候,我们轻轻一跃,跃进了他的鼻腔,开始了我们的新旅途,不得不说这段旅途是很艰难的,因为有很多粗大的纤毛在不断的清扫,所以我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经过了好长时间,终于,我们到达了名为肺的地方。这里的环境还可以,至少很温暖。住的地方也很宽敞。但是很奇怪这里的土著好像不怎么喜欢我们,总是攻击我们。刚开始我还能忍,后来越来越过分,是可忍孰不可忍,我很生气,因为我的兄弟姐妹们也都收到了非菌的待遇。然后我就不知道了,大概是我的第二种菌格出现了吧,他有些冷酷,但是,同时他好像也有些暴躁,他才不甘与被其他菌欺负呢,他的智慧早已登峰造极,于是他默默隐忍,暗地里开始招兵买马组成军队,游离于人体各个地方扩张势力,形式很是紧张,战争也一触即发。终于战争爆发了,战争的结果是双方死伤无数,血流成河,而这个年青人也出现了午后低热,盗汗,消瘦,食欲缺乏,咳嗽,胸痛等多重症状,但他好像并没有在意,好像当做感冒吃了几片药,我的另一菌格也受到了很大的创伤他沉睡了,我醒来时就已经成了这个界的老大,那一刻我很震惊,但我什么也不想做,只想平安度过余生。土著也写来了休战协议有意与我们和解。我当然很开心的接受啦。然而,好景不长,他们又开始了之前的一系列恶习,为什么呢?为什么就不能相安无事的过自己想要的菌生呢,我异常气愤,于是,我的意识又渐渐沉睡了,我知道肯定是另一菌格要出现了,我很想告诉他要和平相处,但我好像做不到了。可想而知另一菌格怎么会是默默忍受的菌呢,他开始了疯狂的报复。如果你认为他的野心只有整个人体那可就错了,他还打算体外其他人体上也建立自己的势力。于是,由这个青年所带的菌进入了和他接近的其他人体。而这个年青人因为是最先开始的,于是就给本部势力起名为原发性肺结核,很可怕的是他在学习人类的思维,所以他越来越可怕。除了本部外还有几个分布分别位于其他人类,我知道的目前还有三个势力,分别叫做血行播散性肺结核,继发性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其他比较小的势力我也记不清了,应该还有很多小的势力吧。现在我来大概介绍一下这些个势力吧。我总觉得他们仿佛是在那段时间接触了不少外国人所以起名很奇怪,总是起的很长,不过所有名字都是围绕我的来起的,所以可以说他们这也算国际化了吧,勉强跟上了国际的脚步。

        那就先从本部来说吧,原发性肺结核,菌民日报中的X线记者将它的地形范围形象的称为“哑铃”,他在报道中这样写到,原发浸润灶,它主要含有临近胸膜处的肺内原发病灶,多位于中上肺野,呈圆形,类圆形或局限性斑片状;淋巴管炎,主要从原发病灶向肺门走行的不规则条索状影;肺门,纵膈淋巴结增大,主要为突向肺野。而另一菌民晚报的记者CT则是这样描述的除了X线记者所写的,我还要补充一点,增大淋巴结中心常形似干酪样。而淋巴结内干酪灶可溃破进入血管和支气管引起血行或支气管播散。

提到这里就不得不提起另一势力血行播撒型肺结核,据报道它主要表现为两肺弥漫分布的粟粒状,边界还是很清楚的而且分布,大小,密度都挺均匀。当然等级也很分明有的地方,菌队出行相对较少,而有的血液交通相对较发达的地方则菌也相对较多。

        对于继发型肺结核这股势力来说,用菌民日报两位记者的话来说,就是天才啊,居然可以管理的如此井井有条,分为二个大队,然后有分别分为八小队,和六小队,具体分布就不一一介绍了,就来提下他们的大名第一大队浸润性肺结核,队长:1.局限性斑片影、队员:2.大叶性干酪性肺炎,特征有虫蚀样标记、3.增殖性病变,特征有梅花瓣或者树芽征的刺青标记、4.结核球和5.结核性空洞,特征有卫星灶标识6.支气管播撒病变,特征有斑片影或树芽征标识,7.。肺间质改变,特征小叶内细网状线影,微结节,树芽征,磨玻璃样密度影、8.硬结钙化或索条影。第二大队纤维空洞性肺结核,队长:1.纤维空洞,2.空洞周围改变,主要根据地形有渗出,有干酪样变化,而且周围加了不少的钙化网。3.肺叶变形,(垂柳是他们标记)4.代偿性肺气肿5.胸膜肥厚及粘连6.纵膈向患侧移位

        最后来介绍一下这个相对比较小的势力吧。首先他叫结核性胸膜炎,他有两个好手下,平时常见的是渗出君,干性君则相对孤傲一点,他们常常在单侧胸腔出现,一般为浆液性,偶尔也会见见血。这篇地势有的是由结核军队经肺和胸壁的时候直接侵犯胸膜的,有的则是由淋巴结结核病灶中的杆菌经淋巴管逆流至胸膜或经血行的军队顺便占领的。常常会使人类感到胸痛,呼吸困难。从X线记者和CT记者所带来的菌卫星云图来看,这个分布以及侵入的程度不一样,一般可见胸膜广泛,或局限性增厚,有时还伴有胸膜钙化,CT君带来的图则对于观察叶间,肺底或包裹性积液比较有利。

        哎呀,不好了,我感觉自己的意识正在丢失,应该是另一个菌格要醒了,我们还是下次再聊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提起我妈,我就有说不完的话。 小时候,她就是我的精神支柱。中学暑假时,我去泰安舅舅家呆几天,两天后就开始想她,一...
    相看两不厌7520阅读 347评论 1 5
  • 先简单介绍一下我的男闺蜜,姓名:黑豆,性别:男,外型:丑。我跟黑豆的关系好到什么程度呢?很多人说过:“朋友可以是一...
    辉的阅读 3,062评论 6 3
  • 离开了小学的我,怎么说心智也算是成熟得多了,不会再干出那种类似于袭胸的缺德事。 我变成了一个彻彻底底的学霸,至少初...
    立哥哥_ShareIn阅读 1,891评论 22 9
  • 这两天开始在想这个问题,得到的答案是:行为的主动性,和信息的分析力。 1.行为的主动性 如果想做一件事,那么就把它...
    Aero小白阅读 79评论 0 0
  • 很幸运有人专门为我写文字谢谢你 时光,滑过发尖, 铭刻在温柔似水的少女心中。 足迹在沙滩上蔓延, 与一层层涟漪相映...
    _妖阅读 22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