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首长走了一百米,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Img438414542.jpeg

100米,走出的可是军旅生涯的心境?

作者:璞玉

我是一个小参谋,很小很小的那种,年龄小,职位小,在部队里就是那样小小的存在着,也不太重要,也不可或缺。

这一天,我要找领导签阅一个文件。得知领导在训练场,我便小心翼翼地把文件整理好,在口袋里装上一支笔,手中紧握着另一支笔,再次确认无误后,便向训练场飞奔而去。

领导并没有打算在训练场看文件,只是告诉我回办公室再看。领导转身向办公楼走去,我立即合上文件,紧跟而去。

训练场到办公楼有100米左右,这100米我该如何走下去?

10米

领导昂首阔步地走着。

我是先行跑回办公楼等着呢?还是跟领导一起走回去?

先跑了好像不太好,还是一起走吧。

该怎么走?

走在领导左边好还是右边好?按以往开会时摆名牌的经验,左大右小,我一定是要走在领导右边的。

那么靠前还是靠后,还是和领导并行走呢?当然不能走在领导前面,自己的职位也不足以和领导并肩同行,那就靠后一点儿吧。

好,就这么办,我非常小心地走在领导的右后方。

20米

领导昂首阔步地走着。

好尴尬哟,总得说点儿什么吧?还有那么远,一路上这么安静也不行啊。

领导没有说话,我该找什么话题呢?

领导,刚才您在训练场上真是好身手呀!

不行,这马屁是不是拍的有点儿明显?

领导,训练挺累吧?

不行,领导会不会觉得我说他身体素质不好?要不怎么会说累?

领导……

我怎么突然不会说话了?

30米

领导昂首阔步地走着。

好吧,就说说过年的事情吧!

领导,您今年过年怎么没回家?

还是不妥,领导坚守岗位,跟我们一样留在部队过年,我为什么要提这码事儿?

关键是这么说没有意义呀!

或者我也像记者采访那样,问一问领导过年时候想不想家人?

领导肯定会说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之类,我再一拍巴掌,拼命鼓掌,岂不妙哉?

这一套对领导奏不奏效?算了,还是不说了。

40米

领导昂首阔步地走着。

要不跟领导推销一下自己?

领导您好,我是小王参谋,今年24岁,毕业也快三年了,还没有对象。

对,还没有对象!万一领导有个亲戚家属什么的介绍给我,我不是飞黄腾达了吗?

但工作时间跟领导谈这个是不是有些不务正业的感觉?领导万一不喜欢呢!
对了!领导,我觉得那个连队呀,工作有点问题,要我是连长的话,肯定这样这样干,那样那样办!

字里行间隐藏着自己想当那个连队连长的野心,趁机向领导表一下决心,真是个好办法!

真的好吗?

50米

领导昂首阔步地走着。

还是鸦雀无声。

我还是没有找到任何话题。

借机推销自己这一招,我总感觉不能引起领导的兴趣。

究竟谈点儿什么呢?大好的机会呀,与领导同行的机会呀,可不能浪费!

谈部队建设?好像自己没这么高的水平!

谈一谈春晚好看的节目?领导那晚在站岗,估计也没看。

谈一谈军队改革大势?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咱也不能瞎谈。

60米

领导昂首阔步地走着。

马上要到了,实在是不能不行动了,要不领导会不会以为我是个闷葫芦?
要不跟领导谈一谈文件的内容?

也不行,领导都说了回办公室再看。现在我口头向领导汇报,是不是多此一举?

领导万一不喜欢这种作法呢?

再说也不是多么紧急的文件,还是让领导到办公室再说吧。

刚出发时的几十米是那么难熬,怎么现在马上要到了,心里却更加毛躁?

70米

领导昂首阔步地走着。

要不要给领导唱首歌?

怎么也得给领导展示一下自我吧?

唱首什么歌?

以什么理由唱歌?

唱军歌还是唱流行歌?唱男高音还是男中音?

突然唱歌会不会被领导当成神经病?

要不还是做首诗,彰显一下自己的才华吧。总之,必须给领导留下好印象,机会确实难得,这一路走来,若是跟领导熟识了,军旅生涯岂不畅通无阻?

做什么诗?最好是藏头诗,把领导夸奖一番。不行啊,时间来不及了。

天哪,马上就要到了!

80米

领导昂首阔步地走着。

算了,不想了。

我真的想不出来怎么去讨好领导了。

随他去吧。

我若是再苦苦思量怎么跟领导套个近乎,想必肯定要把自己折磨疯掉。

为什么非要想方设法去溜须拍马?

真的好累呀!

记住自己此行的目的,只是找领导批阅文件,按领导指示落实工作就行了。

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了,没能借机奉承两句,那是自己没这方面的天分。
好吧,我承认,我真的没有在领导面前八面玲珑的能力。

90米

领导昂首阔步地走着。

马上要进办公楼了。

不用再想说什么话了,也没有时间说了。

再者,自己也确实想开了。领导也绝不会因为这一路上能花言巧语而信服于我,领导也绝不会只依赖玩嘴上功夫的人吧。

不过,对领导该做的还是要做的。

纯粹是尊敬上级吧,没有别的企求。

我小跑了几步,为领导打开了办公楼的大门,又顺势撩开厚厚的门帘。

100米

领导昂首阔步地走进办公室。

领导在办公室里认真地看完文件后,又要返回训练场了。我也终于喘出一口大气,这与领导的独处时间算是终于结束了。

我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准备退出办公室,谁料想领导竟然叫住了我。

“你没别的要紧事儿吧?走,一起去训练场活动活动,当兵的总不训练,天天就知道文件文件,怎么能行呢?”

显然,我有点懵了,但很快,我就恢复了平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陪首长那100米,我是崩溃的 我是一个小参谋,很小很小的那种,年龄小,职位小,在部队里就是那样小小的存在着,也不太...
    绿语兵心消防宣传员阅读 295评论 1 0
  • 感恩日志 奇迹~昨天灵性炼金对财富的卡点,把十天的感冒和咽喉炎竟然清理好了,嗓子特别干净清爽特别舒服,我有十年的咽...
    fc8c4755608d阅读 126评论 0 0
  • 文/玟瑾 前几天一鱼塘开张, 钓鱼费用是100大洋。 老板说没钓到鱼就送一只鸡。 于是很多人都去了, 回来时每人拎...
    我是玟瑾阅读 398评论 0 0
  • 4月3号 晴 郴州 自己的行动力真是太差了,什么事都想拖,拖到最后就没做了,不知道要怎么做才可以改变这一个毛...
    馨之芬芳阅读 175评论 0 0
  • 下午一放学,就和她直奔夜市,晚饭打算吃她推荐的一家广东粥。正是冬天,出来的时候天几乎暗下来了。熙熙攘攘的街上已华灯...
    天陛阅读 3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