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自私终极等于杀戮(作者亲历)

 写这个标题似乎自己看透了一切,是的,真实的事例发生在我身边。一个活生生的人因为事件重要人的冷漠令生命终结于火车上。

 (1)一列载着生命的列车

 公元2016年7月18日,我坐车去外地。

 我坐的车是k7226次硬座客车,车7点57分驶出我所在家乡车站。

 本次列车由于是慢车,既慢又没有空调。

 上了车我把车窗下拉了些,这样能凉快些。

 我将带的物品包裹放到行李架上,把要吃的水果和旷泉水放在面前桌子上,这些做完之后我便拿出手机插上耳机听起音乐来。

 快乐舒缓的音乐送入耳鼓,真的是惬意!

 一路有音乐相伴会扫除旅途的寂寞。

 我买的票是4车79号,临窗的位置,这让我很开心,因为临窗一是凉快,还一个是可以看车窗外的风景。

 我上车粗略环顾四周,车厢没坐满旅客,也因我家乡站是堵头车站不是枢杻站,所以旅客不是很满。

 这座列车载着我们不足员的旅客开出了家乡站。

 这是一列普通的旅客列车,但承载的却是鲜活的生命。这里我把它称为生命的列车。

 (2)噪动的车厢

 之前我说过上车就开始用耳机听音乐,对车上任何声音都不感冒。

 是什么让我扔掉耳机感觉出车厢异样呢?

 开始我专心听着音乐,我沉浸在音乐带给我的氛围当中,根本没注意车厢周遭的变化。

 在我觉得耳朵疲劳和总低头脖子酸酸时,我想着该拿下耳机抬抬头,让疲惫的身体喘口气时,眼光第一眼扫描到的是一个六十多岁抱着两生日左右女孩的女人嘴里喊着什么。

 我心想着:这什么素质?车厢里是需要静,都这般吵闹岂不炸了营!

 这样想着就多扫了一眼抱孩子女人也细听了她的喊话:“车上谁是医生?快来救救孩子!”

 听清了女人的喊声,我坐不住了,我一下从座位上起来到了抱女孩女人身边。

 (3)同情心谁都有,关键看如何用,肯不肯用

 来到抱小孩女人身边我忙不叠问道:“请问,刚才您喊的什么我没听清,看来是很急的事。能否告诉我是什么事!”

 女人看来很急切,大声说道:“喏,那座位上有个男孩心脏病突发很严重,快点救救他!”

 我问:“车厢列车长、乘务员、乘警哪去啦?告诉他们有急救箱先处置,然后广播在整列车厢找护士医生来施救!”

 说完这些我向着发病的男孩座位跑去。

 没到座位近处就见很多人在男孩面前,地方小我靠不上前,只好在挨他后背座位头颈伸得很长看着。

 (4)爱心和助人也是种奉献

   开始看着男孩躺在车座位上,忽然有三个人一个人抬脚二人抬腿要将男孩抬起,看到此,我的火一下蹿了上来,我差不多吼道:“你们在干嘛?你们有没有点常识?心脏病人发病是要让病人平躺,然后服速效救心丸,同时做人功呼吸。你们不懂吗?”

 听到我的吼声他们停了手,有一个近六十岁模样的男人对着我说:“刚才他去厕所呕吐才回来就上不来气,我们扶他坐起能舒服点。”

 我一听气得说不出话,通过言谈举止判定他是男孩父亲。我简单问了男孩的病情。

 原来男孩之前心脏动过手术,这次感到不舒服来我要去的城市复检。男孩刚三十出头。

 (5)愚昧是罪魁,冷漠是祸手

 简单问过男孩情况是心里做到有数,才能想应对措施。

 听过男孩父亲对男孩病情的述说,我感到问题的严重,我大声对男孩父亲问道:“你带速效救心丸没和硝酸甘油没?”男孩父亲回道:“家有我没拿来。”听完男孩父亲的话,我真想照着那张说老没老,说少不少的脸甩一巴掌,由于公共场合,又由于我们不熟,但我的心彻底沉了下去。我心在呐喊:你这是愚昧加情感漠视啊!你会害了你的骨肉的!

 (6)我做了我一个陌生人该做的

 看着男孩愚昧的老父亲,我的心在流泪!看着他老泪纵横无助看着儿子的脸我的心软下来。

 此时不是我可怜他的时候是以自己的方式来救男孩。

 

我喊道:“谁有速效救心丸啊?”

 喊声落下看到一女拿着速效救心丸,我说快拿10粒放病人舌下,然后谁也不能动他!

 然后我问道:“乘务员哪去啦?”

 有乘客回答:“乘务员在玩手机。”

 我又问:“车长哪?乘警哪?”

 这时就看到车长和乘警一前一后到来。

 此时我满脸是泪的喊着说:“这是一条生命,快救救他!找护士或医生来人工呼吸啊!”

 这时有一个三十多岁模样的女士快步走到男孩身边,对着男孩父亲说她是护士。我心里别提多高兴:男孩有救了!她很专业,马上给男孩做手动施救,但没有进行人工呼吸。我对男孩父亲喊道:“你给你儿子人工呼吸啊!”

 听我这一喊,男孩父亲忙乱的给儿子做着人工呼吸。

 那称自己护士的女人看着男孩父亲做人工呼吸的姿势,指示道:“你做的姿势不对,要口呈圆形呵气!”

 男孩父亲边泪流满面的用不规范动作给儿子做着人工呼吸边喊着儿子儿子。

 此时就听到一声不太大声却很有力的声音:“快闪开!”

 (7)新生代的活雷锋

 来的是个不到三十岁的男士,他剪着时下里最酷的头型,由于天热上穿背心,下着七分短裤,整个打扮又潮又酷。

 我看着这番打扮的潮男,心想一准是闲得蛋疼来看热闹。可我这一想法被接下来的情景给改变。

 潮男来到发病男孩面前没任何犹豫,俯下身对男孩做了人工呼吸的整套动作,口的力度、手的力度都相当的到位和专业。

 做了很长时间,停了下来看男孩眼睛,摸男孩脉搏……我问着潮男情况如何,他向我摇着头。

 我由于物品还有一些被友人放在另外一节车厢里,我要去找,所以先去了另外一节车厢,后面的结局我不知道。

 (8)愚昧直接害人,冷漠间接害人

 插些题外话,却也有关联。

我觉得愚昧直接害人,冷漠间接害人。二者表面看不同但却殊途同归。

 这就好比我听的一个真实故事:我原来一个老邻居,男的很健壮,女的很结实,家里一个男孩。

 有一天男人说胸口痛和女人说起过,女人说让他上医院看看。男人用东北话说很皮实,不愿去医院,拖了一天,第二天早起,男人推着摩托车上班,火打着人上车,要踩车脚踏板时从车上摔下,最后人走了。这就是没有用正确方法,典型的愚昧无知使得一个鲜活生命因愚昧救治不及时,方法不当而逝。

 结果可想而知。

 为何拿来类比?就是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无论做任何事,方法要正确,才能零差错,才能将错抑制在萌芽中。

 (9)不想的结局

 因为亲属定饭局急着打车走了,心里还是惦记着车上发病男孩:怎么样了?有潮男救治一定没事了吧?顺利下车入院了吧?

 这些个问号缠绕着我的神思……

 吃过饭到了亲属家,心烦打开微信翻看,看到一条我朋友铁路警察的信息:“你坐的那列车有个心脏病男人死在车上……”

 我没往下看,我抑制住流出的泪,心里喊道:“我该做的没唤回男孩的生命,那个新生代潮男所做的真努力也没能挽回男孩生命,那车长、乘务员、乘警,他们在男孩生命最需要救治时做着怎样的努力?”

 没人回答我内心的呐喊,只有良心在拷问车厢中的每个人。

 (10)世界不和平是因为贪婪,人情漠然是因为自私

 标题道尽了,很明了,不赘述。

 想要说的是希望世界少硝烟,少纷争,多和平。

 如此人心少凉薄,人性少冷漠,人心少自私,多温暖,多友爱。世人少愚昧,多智慧。

 最后愿因病而逝的男孩天堂安好!下个轮回成为一个健康的男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