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与美人(六)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面前一身喜服的春华,正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他。秦傲然从回忆中收回思绪,转身离开了新房,在门口顿住,“秦枫!”

“在!”管家从黑暗里闪身出来,“将军有什么吩咐?”

“看住她,别让她多事!”秦傲然说完把手背到背后,头也不回地离开。

“是!”秦枫高声答,答完又隐到了黑暗中。

春华看着紧闭的大门,一股无力感从心底升起,秦傲然无情的话语响在耳边:“你以为你是谁?不过是个青楼女子!本将肯娶你已经是抬举你,你不要太嚣张了!”

春华一声苦笑,既然知道是青楼女子,你又何必娶她?一个青楼女子,能有多大的利用价值?  春华想不明白,秦傲然到底打的什么算盘。从认识他到现在已经有两年,从第一次见面就说要娶她,到现在真的把自己娶过门,这里面仿佛有一股阴谋的味道。只是她猜不出来,到底是什么样的阴谋。

门被打开,惊得她霍地站了起来。只见,一名打扮像是管家样子的男人推门进来,端着一个银盘,银盘里是一壶酒和两个酒杯,另还有一叠厚厚的银票。

“夫人,这些银票,是各位大人送的见面礼,另外还有些珠宝水晶,小的已经命人稍后送来。”秦枫将银盘放在桌子上,福了福身又悄悄退了出去。

“等一下!”春华叫住欲关上门的秦枫,“我要见将军。”

“回夫人的话,将军正陪众大人和皇上喝酒,稍后就来。请夫人安心等候!“秦枫客气地答着,手中动作却没停下,已经将门完全关死。

“小香在哪?”春华怕小香有什么闪失,虽只是个婢女,可也是在这将军府唯一可以信任的人了。

“夫人是说您的那个婢女吧?夫人放心,她已经安排在后堂,等明天就安排她来见夫人。”秦枫站在门外恭声回答。

春华叹了口气,没想到嫁过门来,就被这样软禁了。一边感叹,一边思忖到底应该怎么开口求他放过三王爷。直接求他绝对只会适得其反,只有旁推侧敲了。

喜堂之上,刚刚被兴头上的皇帝新封为艳妃的秦妍冷着眼看皇帝让众臣争相劝酒,眼里那抹掩饰不住的杀气让人很不舒服。秦傲然不动声色地走过去,轻轻咳了一声。秦妍身体一抖,看是秦傲然,忙恭敬地把头低下。

“妍儿,你太大意了!”秦傲然脸上带笑,并不看秦妍。

“是!主人!”秦妍凛声答道,“妍儿以后会注意的。”

“嗯。”秦傲然轻应了一声,慢慢走开了。

看着秦傲然离开,秦妍眼里的神色有点失望,但很快将所有神色敛起,勾起一抹蛊惑人心的笑容上前去,抢过一名大臣递过来的酒杯,笑道:“这位大人,皇上已经喝得差不多了,这杯,就让妾身代皇上喝了如何?”

“哦,好、好!没想到娘娘也有这等酒量!”大臣拱手退下。

秦妍一仰头,将杯中酒喝完,然后手一扬,将酒杯来个口朝下,一滴酒都没滴落。

“好!”皇帝也是兴奋地站起来,“爱妃真是好洒量!朕喜欢!”

秦妍假装不胜酒量地倾倒,皇帝连忙扶住。秦妍脸上飘一朵红云,笑着又接过一杯酒,喝了一口凑到皇帝嘴前。皇帝何等纵情酒色之人,哪能不懂这意思,用嘴接上了秦妍的嘴,香滑的酒香溢满唇齿间。

秦傲然看到秦妍的动作却嘴角带笑,随手扔了酒杯,转身回房。


春华的手握在那只酒杯上,杯中的酒已经因为手的颤抖而已经洒了出来。

“秦将军,您这是什么意思?”

秦傲然接过春华手中酒杯,“春华难道忘了,今夜是你我成亲大喜的日子。这酒,不是这样喝的。”

春华看着笑靥如花的秦傲然,真是难以捉摸他的心思。刚刚还笑着叫她倒酒给他,一下子又捉住她的手说不是这样喝。

“那秦将军是想怎样喝呢?”春华将手抽离秦傲然的控制,“难道还要请上几个乐师,配乐饮酒不成?”

“春华,该改口叫夫君了 难道妈妈不曾教过你,成亲时要喝交杯酒么?”秦傲然皱眉。

春华一愣,老鸨倒是说过,可她抗拒地不愿接受。“将军是人中龙凤,难道还在意这些俗礼?这交杯酒,免了吧!”

“春华,”秦傲然又将酒杯送到春华面前,“既然是夫妻都要喝交杯酒,我们也应该完全遵从,对吧?旧例勿废,新例勿起,否则就要担遣责之可能了。”秦傲然一边说,一边自己端了一杯,穿过春华僵硬的手臂,“春华,如此良辰美景,可别误了正事!”

春华狐疑的看着秦傲然,实在不愿意承认自己就这样嫁给了一个大奸臣。

“怎么?春华不想喝么?”秦傲然轻笑,“春华今晚最美,是天底下最美的新娘,乖乖听话,明日还要上朝叩谢皇恩,可耽误不得。”

春华知道皇帝已经将兵权交给了秦傲然,现在的皇帝相对于秦傲然来说,就是个傀儡。明日见皇帝的时候,该是什么样的情景?

“春华想什么呢?这交杯酒可一定要喝的!”秦傲然有点没耐性了,口气也变得有点冷。

春华心里暗叹口气,乖乖地举杯。秦傲然这才满意地露出笑容,一仰头将杯中酒喝了。

“秦将军,  春华有件事相求。”

“这交杯酒都喝了,你还叫我秦将军?”秦傲然脸上的笑容瞬间垮了下去。

“将军……”春华红了脸,低下头低声嗫嚅着。

“罢了。这才刚刚成亲,夫人就有事相求了?是因为三王爷吧?”秦傲然不动声色地问。

  春华听不出秦傲然的意思,也不敢大意,“三王爷毕竟是皇上的亲兄弟,现也威胁不到将军的地位,还请将军你放过他,让他当个平民百姓…

“春华,你不要以为,嫁给我秦傲然就可以为所欲为地跟我提意见,本将要如何处置那个谋反的逆贼是我的事!更何况皇上已经下令斩杀三王爷,本将能保住他一条命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秦傲然冷声回应春华的请求。

“将军,你与三王爷也曾是朋友不是吗?为何就不能帮他一次?”  春华不死心,曾经一起游西湖,看他们之间,就仿佛是朋友般默契和友好,怎么在权势面前都不值一提了呢?

“本将就是看在朋友的份上,才免他一死!哼,本将现在倒后悔了,本将这就请皇上立马赐死他!”秦傲然怒气冲冲,转身就想走。

“将军!”  春华用力扯住秦傲然的衣角,扑通一声跪倒在他脚下,“秦将军,  春华求您,放过王爷!

“春华,你竟然为了他跪下求我?”秦傲然愣住,怒不可遏地冲春华大吼:“你的心里就只有他谋反的三王爷?娶你的是本将,不是三王爷!”

  春华听完这话,倒是放下心来,秦傲然是吃醋了!只要安慰住他,可能什么都好说了。她嫣然一笑:“将军,  春华并没说过娶我的不是将军您啊。  春华只是觉得,三王爷曾对我有恩,在我生命垂危时帮我请了名医把我从鬼门关救了回来,如今出事,春华定当全力报恩。只是如此而已,将军误会春华的心意了。”

秦傲然看着跪在地上抬头轻笑的春华,轻叹口气伸出手来,春华识趣地把手轻轻交到他手里,任由他把她扶了起来。只是,还未来得及她站稳,已经被秦傲然拦腰抱起,快速地奔喜床而去,粗鲁地将她扔到了床上,摔得春华骨头都要散架了般。

无戒90天写作主题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