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过来跟我比比谁更无趣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一段这样的话。心里默默怼了半天,哼,我就是无趣,又怎么的了吧。等冷静个几秒,才幽幽的承认,好吧,我最怕别人说我无趣了。

我怕在陌生环境里,陌生人们面前展露出我的无趣面,怕聊一次性的天就终结我们的话题,甚至终结掉我们想结识彼此的冲动。于是,不善言谈的我拼了命的表现的自己上知天文,星座运势,下知地理,高德地图位置。我找足了对方话语里可能掩藏的他喜欢的讯息,然后在记忆里搜寻种种,讲给他种种,我们聊起种种。给他营造一番“我天,对方好机智,好幽默,好有趣。”的假象,让他意外惊喜加刺激。

我怕在朋友面前太无趣,让他们感觉和我呆在一起太无聊,连每一秒都像是煎熬,于是我使出浑身解数,抖一抖都想来个笑话,最好笑料不要冷掉,刚刚好的那种。我想我们聊天不间歇,中间不要有空白档,怕极了突然的冷场安静,手指打绕,暗搓搓衣角,不知道要继续说什么。于是我全程卖力表演的像大卖场的销售阿姨,扯着嗓子吆喝着,脸都红了,问他们

“哎,我们看电影怎么样?超有趣的,最近新上映XXX,特别酷炫棒。”

“哎,去游乐场呀,摩天轮多浪漫,看风景呀,晚上去,那夜景,绝了。”

“哎,逛街怎么样?超棒的吧,这主意。”

我就像是那段话里写的一样,栩栩如生。“我超有趣的,我可有意思了,看看我吧。”我抖动全身细胞,仿佛在叫嚣着,我多有趣,我拥有颗多么有趣的灵魂!

在面对喜欢的人时,我更是把我想表演的有趣些的天分发挥到了极致,同时我也是把自己逼在绝路上,隔着手机屏幕,双手抱着手机坐在床上,绞尽脑汁,想这句该怎么说,说出来比较有意思,不那么乏味平淡,怕聊没了话题,怕我的话题他不感兴趣,我甚至会在发消息前认真坐在电脑旁那张纸,勾勾画画写写我要和你聊些什么。聊天时要猜他的心思,他喜欢听英文歌,看美剧,看外国电影,那我就聊聊最近新出的歌?还是查查新上的电影?

我蘸着名为“有趣”的颜料,涂啊抹啊,花了脸。我极力包裹自己,镀一层有趣的外衣,却惟独少了那灵魂。我又何曾不知,这装来的满腹经伦,这装来的活泼可爱没什么用,我装不出有趣,我真的装不来了。

有趣,真难!字典上说,无趣就是缺乏休闲,文雅,风韵,活泼,兴趣或风趣的。我一一对比而看,我确实缺的很。

我一天里该上课时上课,抱着书听老师讲讲课,乏味时悄悄玩手机,刷刷朋友圈,看看动态,翻翻微博。该吃饭时上食堂,懒的思考改善伙食时就在一楼的窗口随便吃点。

有空的时候会和舍友追追剧,灵感来了时会坐在床上趴着码码字。周末有时会逛逛街,去装饰的富丽堂皇的店里转一圈感慨一下“真棒啊!想赶紧赚钱,买买买呀。”然后再去平价店里买学生党合适不烧钱的物品。

也会稍稍放纵自己,去和几个好友吃顿大餐,去看个新上的电影。晚饭后或许会带个耳机去操场上跑几圈,很慢那种完全是放松心情顺便健身减肥。

碰上那种下着小雨不停歇的下午,是我最喜欢的时光了,拿本书,泡杯茶,坐在窗边。手摩挲着书页的声音淹没在悉悉簌簌有雨打在窗檐,叶尖声中。

真实的我,就是这样。对天文地理只略知一二,肚子里的贫乏墨汁完全不允许我班门弄斧。我不热衷游乐场的惊险刺激,也不了解新歌榜,新上的刺激的美国大片我也没太多兴趣,逛街只要走到脚疼我绝对不想继续了。

真实的我,会不会和无趣这二字挂钩的很,匹配的很?好多时候我都信了,直到慢慢的我才发觉,才了解,才明白。其实吧,不少人都这样,我不敢说很多,但起码不少,有些甚至是我曾觉得他们怎么那么有趣,有思想的人也是真实的,平淡的,没那么多浓墨重彩,熠熠生辉。

我们都或许搜肠刮肚想过一个,几个点,想点缀自己,让对方看我们闪闪光。但大雨会不经意间下,没打伞的我,脸上的涂抹会花掉,五彩斑斓的混在一起,很难看。

后来,最好素颜出行。后来,我也不竭力有趣了。无趣就无趣了,话题终结者也行,没有共同语言,频率不在一个格调上也算了。冷笑话冷也可以,冻结尴尬吧,尴尬也不怕了,多几次也习惯了。陌生人下次不再见了就算了,老朋友安安静静聊聊天,听听音乐,来顿热气腾腾的火锅,我们脸都红了。喜欢的人也不想编造话题了,明知他也不会有多大兴趣理会我的小把戏。

某天和朋友聊天,我俩好久没见,天南海北地乱侃。她无意地插了一句“你呀,还像以前一样有趣。”

我卡住了半天,没说话,笑了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整理整理qq的人数,看看qq亲近的朋友还有几个,看到下面灰色的头像,这么多年,我一直默默等你头像有了...
    橙子的世界你不懂阅读 301评论 0 2
  • 寒枝老树敲冬雪,一夜西风烈。孤灯就枕欲酣眠,何奈愁随飞絮散无边。 晓来号角催人起,染落三千里。老妻应是梦中身,犹怨...
    大漠征鸿阅读 591评论 6 17
  • 如果,没有如果 你说这世界太真实,让人优雅的腐朽 可是我依然愿意 愿意吹着风,看阳光打在白衬衫的衣角 我愿意相信,...
    卑辰尊月阅读 205评论 0 1
  • 冬至迎冬冬意起, 此岁至此此心凉。 冻霜飞雪笼寒冰, 老枝枯藤歇芬芳。 霜冷华夏意难平, 老气横秋情莫伤。 冬花可...
    红城客阅读 307评论 4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