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梅花很美

那年梅花很美


你可曾记得我


少女,你在哭泣什么


千遍繁花似悲


我愿意改变这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要等待

我们重逢的那天

                             





梅花香自苦寒来


落花情意不自菲,流水乱舞人已殁

1

    我的名字叫梅离,梅花的梅,离开的离,本来生活在A市的我,因为母亲突然去世的缘故,我来到了S市,带着刚离开的父亲的信,寻找,真相。她死了,他离开了……

  根据父亲信上所说,梅家是S市的大家族企业,绝对的权力……难道,狗血的认亲就能找到真相?即使这样,我还是抱有侥幸心理,多亏了她的帮助,我才能来到这里,眼前的这个萝莉,165的身高,一身粉色裙子,正是S市叶家的大小姐,叶梓若,和她成为朋友,是因为她没有大小姐们的“通病”,当然,也是因为和她同一所学院、同一宿舍的原因“小离,快进来吧!我们马上就可以见到他们了!”我走在她的后面,只是想来确认,梅家是否像他所说那样?冷漠、残忍。

    我穿着黑色的裙子,走到这座摩登大楼里的大厅,忘记说了,我是一名服装设计师,但是至今为止,并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因为我,很讨厌人群……“小离,这条裙子,是你设计的限量款吧!”我点点头,“这样...比较有意义”裙子的胸口装饰着梅花的loge,我和她走进电梯,直达7楼。“小离,不像普通的设计师一样,真的好吗?”我并不在意这些,“没关系,梓若”电梯到了,大厅里的人并不是很多,我们找了一个空位坐下休息,刚想看看手机,她突然起身离开,迎面走来一个蓝色西装的男人,这个人是……

    “逸哥哥,你也太慢了,都已经六点多了!”原来已经六点多了……等等,重点不是这儿吧!他揉了揉她的头发,笑着说道,“梓若,你知道的,他一向很慢”她拉起他的手走到我这边,这个男人大约是180的身高,这不是巨人吗……一个一米六,一个一米八……对于她来说,萝莉和腹黑男?“逸哥哥,这是我最好的闺蜜,梅离”我拿起红酒站起来 “你好”“这是逸哥哥,小离”“你好,韩先生”他看了看我,随后说道,“你是…梅离?”刚要回答,我就看到了一个,让我无法忘记的人,他让我感到很熟悉……


2

     

他是一个很帅的人,一身黑色的西装,不过,感觉还是白色的衣服适合他,职业病又犯了……他左眼眼底的泪痣,让我想起了有些模糊的记忆,一个少年的身影……

    傅容川走到叶父的身边,“叶伯父,您好”“傅总,见外了”傅容川笑了起来,看向那边有说有笑的三人,“她就是梅离,我家梓若的闺蜜,今天是来认亲的”认亲?他看了看那个黑色裙子的少女,梅离……“小离,我去问问父亲,现在能不能直接进去,你先等一等”“好”看着她走远后,我又看了看那个喝着红酒的韩逸,“韩先生,你是真心喜欢她的吧?”他看向我,“当然,谁都不能让我离开她”“不要变成利益的婚姻就好”我笑了笑,走向那个穿着高跟鞋小跑,差点摔倒的她,“小离,我没事,父亲说,开始是在九点,不过,因为现在梅家人来了,咱们现在就可以走了”“好的……”我回头看向韩逸,再见,韩先生”“再见,梅离;梓若,我很期待今天晚上,和你共舞”她笑了起来,“逸哥哥,一会儿见!”终于要见到梅家了……父亲。

     和那个人擦肩而过的时候,感到一丝异样的感觉,真是奇怪……“韩逸,你们在聊些什么?”韩逸笑了笑,“没什么,只是,她不像梓若原来的,那些朋友……”

   “梓若,梅花是孤独的”她看着我笑了起来,“你又不是花,你还有我,好啦!我们进去吧”“嗯”我和她走了进去,可以容纳几百人的大厅,已经快七点了……“梅老先生,欢迎!”“叶总见外了,今天只是舞会而已”“您老玩的开心就好!”我看向那边,那个中年男人推着轮椅,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就是爷爷吧……音乐突然停下,顿时感到紧张的气氛,我走过去,她走到我的旁边,“梅老先生,您好”老人看了看我,“梅老先生,她就是我说的梅离”“这样啊……你有什么证据可以证明你是……”我从小包中拿出信,中年男人拿给他看,虽然我不知道信上写了什么,但我看到了面前的老人,有些湿润了眼眶,“你果然…是他的孩子”我笑了笑,“今天来到这里,只是想问您一个问题”“什么问题?”“我的母亲,您知道吗?”他明显听完之后有些不自在,梅家,也许隐瞒了什么吧……“你母亲怎么了?”中年男人说道,“她死了”我看了看他,“算了,以后你就留在这儿,我们是亲人,会照顾你的”说话的那个人,是父亲所说的梅晨吧……

   “我没有说过我会留下,我只是想知道,真相”好像……这就是传说中的僵局?“梅老先生,何必强人所难?”原来是他…他看了看我,他的衣服,仔细一看,是我设计的第一套西装啊……叶梓若走到韩逸身边,两人笑了起来。


3

   梅离,为什么要走?我……再见

     “傅总,你也来了?”他笑了笑,“老先生,一个人的自由、去处都应该由自己来决定,不过,看到了梅小姐,我倒认为她在逃避”韩逸无奈,傲娇大少还是个毒舌……逃避?“今天,先告辞了,我并没有记恨过你们”她走了过来,“梅爷爷,小离是我的好朋友,您不用担心!”“这样啊……你和镜疏真是像极了,我累了,去留你自己决定吧!”“叶总,一会儿见”中年男人说完,就离开了这里,我也该走了。

  这些家族的纷争我并不感兴趣,还要帮小九找到……“梓若,我先去车里等你回来”“好,那你小心点”S市,真的不适合我啊…我走了出去,party也开始了……“梓若,怎么了?”韩逸牵起叶梓若的手,“逸哥哥,小离她很伤心,梅家并不在意……”韩逸搂住她的腰,“好了,梓若,她一定会挺过来的,现在party 开始了……”韩逸低下头,“该陪我了吧,梓若”叶梓若害羞地红了脸,“嗯…嗯”“聿哥,他们又虐汪了”梅晨对着那个像他一样的人说着,“嗯,我们走吧!”

  已经十点了啊,我看了看手机,眼睛好疼,走到她的车里,靠着椅子睡了起来,不知道过了多久,车门被打开,她终于回来了?“梓若,你终于回来了啊……”我揉了揉眼睛,“梓若?她现在应该和韩逸在一起,梅小姐,你上错车了吧?”哎?他们的车很像吗…我拿起手机,已经一点多了,“对不起,麻烦傅总送我……”“我明天还要去公司”他开动车子,几点去能怎样?公司不是你开的吗……

    我有些生气,打给了叶梓若,“你在哪?梓若?”“小离你也真是的,居然上错了车?认识你这么久,就只有今天,抓到你的把柄了!不过你放心好了,和那个傲娇大少在一起,也不会有危险的,逸哥哥在叫我,明天见咯,拜拜!”她就这么挂掉了?“梅小姐,看来你今天只有去我家了”他的笑容分明是在嘲笑我啊!我插上耳机,发着微博,“梅花被风吹散,就让它离开“不出所料,那个人果然回复了,他还真是有毅力啊……“梅小姐离开A市了?”我的名字叫梅,他就叫花,后来真的没有力气去改了……“梅小姐,又虐汪了!”“梅姐,快答应花大人吧!”“花大人追傲娇梅!” 这帮人……算了,好困……


4

   

    小离,我很想你

 

  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他家的门口了,黑色与蓝色…简约风格的别墅,不过……那墙上挂着的画…不是《无里》吗?为什么会在这儿?我看了看手机,两点多了……傅总...他还真是有些奇怪……

   “怎么了?一直盯着墙上的画?”我忍耐着,“你…为什么会有这幅画?”他走了过去,回头看向我,“这是别人送的礼物,而且,是'Helen'最后一幅画”这我当然知道,我就是Helen…梅树下的少女,月光照耀在她的身上……这分明是那个时候被偷走的《无里》啊!这个男人……我生气地回头看着他,他却一脸茫然的样子……“好了,今天你就在这里睡吧,一会儿管家会给你拿被子,不要去二楼,明天还要送你回去”睡沙发吗……这家伙,不愧是傲娇啊……他走到二楼之后,管家将被子和枕头交给了我,不过,这个管家也有点奇怪…从始至终,没说过一句话,我发着微博,“傲娇,很难成为朋友”困死了……梅家,还真是残忍……

    “喵~喵、喵~”喵?什么鬼…不会是…我突然睁开眼,在我脚下的,是一只…黑猫?昨天怎么没看到?“别过来!我……”“怎么,怕猫?”他从二楼走下来,白色的衬衫…果然很搭……重点...是这只喵星人吧!“小黑”那猫听到声音,连忙跳到他身上,这是反差萌吗?“傅总……”他将猫放到沙发上,随后看着我,“不用这么见外吧,叫我傅容川就好,梅离”他突然笑了起来,这是第一次感到是正常@的“笑”,我的衣服还没有换啊……

   “那个衣帽间有你的衣服,一会儿去换了就好”他指了指一楼角落里的一个房间,“嗯”他家原来,也有女人的衣服啊……我正准备走过去,“梅离,你的裙子也是Helen设计的?”是察觉到了吗?“是啊,有什么问题吗?”他仍然在逗着猫,没有看我,“没什么,只是没想到我们的品味相同”废话,我自己的品牌当然也要支持了……我走进去,这里,还真是衣服多的泛滥啊……就这件深蓝色的衣服和七分的裤子吧……

   我走出来,那猫应该不在了吧……“为什么讨厌猫呢?”“它会伤害你的!”我小心地走到厨房,他正吃着早餐,我也坐下来,他抬头看了看我,“你怎么…选了这件啊…”难道是错误的选择?“算了,穿在你身上很美,送你吧”送给我?这里的衣服都很昂贵,除了洁癖患者之外,我想不出来什么形容他……“哦…谢谢你收留我”他吃着面包,“没什么,反正...这里只有我自己”自己吗……“你的父母呢?”他笑了笑,“他们长期'度假',公司还得靠我,平常只有我一个人……”好尴尬…我喝了一杯水,嗓子好疼……“一会儿叶梓若和韩逸,会到我的公司来接你,不过,你真的打算离开?”我可没有忘记你说过,我在逃避!“我只有自己找到真相才行,如果有缘的话,应该会再见到你的”我走到客厅,原来已经收拾好了……

   手机突然响起,原来是她…“小离,睡的好吗?”“你还敢打过来啊?都快八点了!”“别生气嘛,傲娇大少应该没对你做什么吧?”我看着走向二楼的他,“说什么呢!人家可不是你想的那样……”“是吗?一会儿我和逸哥哥去他家公司找你,拜拜啦!”这个萝莉……他也走了下来,我走到那只黑猫的旁边,还好有笼子关着它…“小黑,再见”我和他走了出去,车停在门口,上车之后,手机响起提示音,原来是评论啊……“和他在一起不开心吗?”又是这个人……和他?



5

     

     小九,是一个我曾喜欢的人

 

“小离,有一件事要告诉你…”我和他从车上走下来,什么事……“发生什么事情了,梓若?”原来她和韩逸在门口等着我们…傅氏集团吗……我将电话挂掉,“小离,九槿清他…病的更严重了…你不能现在离开,尽快……”她将我拉到一边,“找到傅容川手里的'R'才行…”她看着我,“你…没有骗我吧……”“当然没有”他走过来,“怎么了?梅离”韩逸将她拉走.我看了看走向车的两人,但愿,你们没有骗我……

   “疏哥,你怎么来了?”一个女人说着,男人走进屋,“我来取回自己的东西”梅镜疏说着,朝着女人开枪,小离,对不起,又要离开你了,为了你妈妈的愿望,我必须让这个秘密,永远消失……B市,一个男人将市长的妻子杀害,警方仍在查清案件的原因.

“傅……”他靠近我,“是什么,让你感到发抖?”他抓住我的胳膊,我必须要冷静一点儿……“我的朋友,需要你的帮助”我看着他的眼睛,深邃的眼眸让人陷入,他们离开了这里,我跟在他的后面,走到电梯口,直达9楼,他走了出去,用钥匙开了门,我走进去,今天的人也太少了吧?不是说公司有事吗……

  “梅离,你想要什么帮助?”他坐到椅子上,我坐在对面的沙发上,“'R'对我很重要……”他笑了笑,“你还真是可爱,不过…我可不是那么好说话的”“我知道,什么都可以,只要…你能给我'R'”他走过来,盯着我…“什么都可以?呵,我以为你是特别的人,原来你也是一样的……"刚想反驳他,敲门声响起。

      “谁?不是说了不要来打扰我!”怎么突然生气了……“川,你也太绝情了,我是顾森啊!”顾森?是……男神?我赶紧走过去开门,“川,你怎么发这么大脾气……”前辈看了看我,“这不是……梅离吗?”前辈走进来,“你没事儿锁什么门啊?”“防人之心不可无”他喝着咖啡,“你怎么认识梅离?”他看着前辈,真是绿色泛滥的衣服啊……“梅离找你的话,你可一定要帮她,她可是我的学妹啊!不过…梅离,上次见你的时候还是在A市……没想到啊……"梅离,他不知道你是Helen?我点点头,这样啊……“我当然会帮她,不过你来这儿干嘛?”顾森笑了起来,“工作啊……这次SET的合作,可是有你最爱的设计师Helen!”他真的那么喜欢?“下周五的访谈 你会去吧?”“当然,不过你总是看梅离干什么?”他看着前辈,“呵…真相还得自己去找到”

  “你要的资料放到桌子上了,今天你公司的人也太少了吧……期待周五吧,你会看到不同的真相!”“你今天话怎么那么多!”前辈走到他面前,坐到桌子上,这姿势……男神前辈好腰!“领带要扎好,我走了!”一阵阵笑声响起,顾森离开……和电视上的顾森跟不是一个人啊……“这个混蛋!”他仍然皱着眉头。


6


花落人亦有归处


  少女,你在哭什么?所有人都离开了我……

 

“梅离,你真的想要'R'吗?”我点点头,“那个朋友……是谁?”我看了看他,还是告诉他比较好吧……“是一个我曾经喜欢的人,我不想欠他什么……”“那个人…是不是九槿清?”他…为什么会知道?“别太惊讶,我起码得知道他是谁吧”我看了看窗外,天空是灰色的……小九,你有没有好一点……“是他,拜托你...”我对他鞠躬,“好吧,不过…你要做我的助理三个月;我想,他可以等你”也许,他也是残忍的吧……只是没有对我露出那副面孔……“好,我答应你!”梅离,你真的为了九槿清……

“哎…狐狸进了狼窝啊……”“逸哥哥,小离明明是兔子好嘛……”叶梓若笑道,“梓若,你抓住我的胳膊怎么开车啊……梅离她可是一个聪明的狐狸”韩叶夫妇笑着,两人前往约会地点………“那么,明天来上班,今天我们先离开”“呃……我周五有个访谈在S市,可不可以下周一来上班呢?”我看着坐在对面的他,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啊……

 访谈?也是周五……为什么关于梅离的一切,我都查不到呢……有人故意掩盖着什么吧……九槿清,你真是让我难找啊……

     “不会是SET吧?”他没有看着我,看来还没有察觉到啊……“是啊”“你也是设计师?我没有看到你的名字啊?”什么名字?“也许,是你看错了吧”SET是著名设计师参加的访谈,她究竟是……“也许吧,今天先回去,毕竟你是梅家的人”梅家……为什么这么说……“梅离,该走了,在想什么?我怕他们会对你监视,现在去找他们,只有让我保护你,我才安心”这句话…很熟悉……

 “别怕,只有让我保护你,我才安心,快!从这里逃出去!”怎么想起这些零碎记忆了……“谢谢你,傅容川”我和他走了出去,他锁好门,走进电梯,有一种目光在注视着我……“上车吧”“嗯”这一路我都在看着天空,空气质量太差,梅树都没有几棵啊……“梅离,你是那种怕被伤害,自己就先逃离的人吗?很像我曾经认识的一个人啊……但是,我是那种,为了重要的人,就算被伤害也没有关系的人,只要她幸福就好”痴情的男人啊…可我不敢,失去的太多了……



7


梦挥洒,古老的爱,毒药般蒸发掉

 “梅离,还有…傅容川?”原来是梅聿……“我们…来见爷爷”“哥,是谁来了?”梅晨从楼梯上走下来,他还穿着一身粉色的衣服啊…“请进,爷爷在那边”我走了过去,和他一起坐在沙发上,“爷爷,请你不要再做无关的事情了……因为你派来的那些人……才让人想离开…”老人看了看我,“你是不是误会了?梅离”“别把别人当成笨蛋一样……”他拉住我的手,“梅老先生,我会帮您照顾梅离的,如果您再让他们,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可不保证…他们的生死”他笑着,我们两个刚打算离开,“梅离,你父亲他……还好吗?”我没有看他,“他离开了”“这样啊……”他好像看出来我要哭,一直拉着我的手离开梅家,直到回到车里。

 “你还好吗?梅离”我忍着泪水,点点头,“你知道吗?那句这样啊……才最伤人,明明知道会伤害别人的话,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他递给我纸巾,我拿过来之后,泪水终于被打破防线,哭声让人无法冷静……“别哭,你不会再被伤害了”他的手揉了揉我的头发,“梅离,还是看你和我斗嘴的样子有趣啊……”我的眼睛有些疼……快中午了,不知道……

“叮……”我看了看手机,梓若?“喂,梓若?”声音有些沙哑,“小离,是不是傅容川那个家伙欺负你了?”“没有,就是有点嗓子疼而已……”“这样啊……我和逸哥哥在动漫基地吃东西,你和他也来吧,这里的冷饮会把你的嗓子治好的!”“好啊……我们现在就去”我笑了笑,他启动车子,不过,他知道在哪儿吗……

 逸哥哥,你一定要幸福,就算你的爱人不是我……我怎么能让你受伤……“傅容川,你不愧是傲娇啊……我都说了是这里,怎么,你还不信!”他一脸淡定,“怎么可能会是这儿?人也太少了吧……”“你还说不是!你看……梓若都跑过来了!”我走下来,她扑到我怀里,“小离,你们也太慢了!是不是傅容川那个路痴说不是这儿?”“没错”她拉着我走到韩逸那里,他大概去停车了,“那家伙对自己不熟悉的地方永远说不是这里,没准儿他是喜欢你的表现吧……和你多呆一会儿”千万别,傲娇难,傲娇男更可怕,而且还是个腹黑男……



8


相遇是光,相爱便是局,唯有离别才是最好的决定

  “小离,尝尝这个,你一定会喜欢的!”大小姐,你拉着我都去了三十多家店了!有钱任性可我的胃任性不了啊,这两个大男人居然就在附近坐着……“梓若,我吃不下去了,你难道想看我……”他走过来,“好了,我们还有事,要走了”“哎?还没有和小离……”他拉走我,韩逸走到她身边,“梓若,梅离也吃的差不多了,这里……我们也离开吧”“好吧……”喂……我的手很痛啊……“傅容川,你又在傲什么?”他松开我的手,都抓红了……“对不起,上车吧,梅离”“哦”我关上车门……这是去哪里?

“小离,你要相信,梅花掉落,离开避免不了,可是重逢更会有,你要对自己…有自信啊!”妈妈……我…怎么睡着了……“原来你这么累啊…已经到了,下车吧,带你去见一个人”我迷迷糊糊走下车……这里是SET?他难道早就察觉到了?“想什么呢?梅离,你不是说也有访谈么?今天带你来见一个很强的评委”我跟着他走进去,评委……这家伙还挺迟钝的啊……我不小心笑了出来,“你笑什么?”我摇摇头,可是,只有持有'Card'的人才能进去,如果我扫描了……不就暴露了…我是Helen……还好今天没带…他有什么办法?

 他看了看那个在工作室的人,门就开了…这是刷脸吗?我们两个走进电梯,“这是我家的产业,你不必感到奇怪,要不是因为那个人来的匆忙,我也不会忘记带'Card'了,不过……你怎么也……”我马上反驳他,“你也没告诉过我来这里啊!”他点点头,太可怕了,刚才那一瞬间,我还以为……到底是什么人……

      此时此刻,叶家……“烨先生,你终于来了,放心,我一定会帮九少爷夺走'R'的!”“叶总客气了,只要您能带来'R',一切都好办!”“当然,合作愉快!”烨笑了笑,槿清,你不用再受折磨了……

   14层,站在那扇门旁边的不是……鹿玲言鹿前辈吗?她和他是什么关系……“小川,你终于来了!”她走了过来,这可是我的偶像啊……年龄三十五,可看起来好像和我差不多,她是女性品牌顶尖的设计师,老师曾受过她的启发来学院任教,鹿前辈……她可是天才!“是你带他来的?梅……梅离?”她放开他,朝我走来,我有点激动,“鹿前辈……”“妈,比再闹了,你吓到她了!”什么?妈?我看了看微笑的鹿前辈,“进来吧,梅离,不过,妈你为什么知道她?”她拉起我的手,走进那个明亮的屋子,“你也真够迟钝了,亏你在Helen出道的时候就喜欢人家,梅离就是啊,她就是那个天才设计师!”什么?!”


9


盗亦有道,盗心违规

  我喜欢一个人,虽然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她,因为母亲是设计师,所以对那个领域有所了解,我不明白母亲为什么会对那个人称她是天才,明明没有人可以超过母亲,这之后,我对她开始有所了解,她的设计理念、作品都很特别……不禁让我想起那个“梅”,那个害怕孤单却投身于孤独的人……

 “梅离……你真的是……Helen?”我小心地点点头,我将视线放在那个桌子上的图纸,这是……“小离,终于又见到你了!”“前辈,和您见面是我的荣幸,她只比我矮一点,“小离真会说话啊!我放心了”果然鹿前辈很帅气……“收起你的眼神”他示意我坐到沙发上,“小川他,可是为了你让我多关照你呢,梅离,周五加油啊!”“我会努力的,鹿前辈”

 “那个……前辈,那个墙上的,还有桌子上的图纸画的好像是……”“啊?他是我男神啦!”“他是我的父亲……”我看着如雕像般石化的她……“老妈,别妄想了,你连孩子都有了,我们先走了,再过一会儿,他就来了”他连忙将我拉走,“男神…你怎么连孩子都有了……”“别忘了你答应过我什么”我们走出去的时候,看到一个中年男人,很像一个人……

 “梅离,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不希望他们对你有所刁难”我们在天台,天空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蓝色,“我知道的,谢谢你,是我先隐瞒了Helen的身份,对不起,容川”他看着我,笑着说道,“现在也不迟,梅离”我只是不想让你受到没必要的伤害……“你,很像他”“嗯?”我摇摇头,那个少年已经离开了,我不可以再给他带来离别……



10


终为悲情?

小九的名字叫做九槿清,是我在洛蓝学院暗恋的人,他长得很帅,是音乐系的高材生,也算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校草,那个时候,女生们都很喜欢他,可我,表现的并不是很主动,我想……现在为了他找到“R”,只是还他的吧……

“小离,那个人终于来学校了”画画的手停下,谁来了?叶梓若走过来,“九槿清啊!”九槿清?那个很受女生喜欢的人吗?“别画傻了,我们去吧!”她拉着我,我把《无里》收拾好,关上了美术室的门。

叶梓若是金融系的人,用她的话来说,“是没有选择的权利”而这个九学长也是一个富家子弟啊,至于我……则是被冷叔叔也就是学院的院长将我推荐到这里的,也是我的老师。

“小离,你看,就是他,别太靠近他,他很危险”我看着她所指的方向,她认识的人,都不是普通人啊……好吵…“九学长,我们喜欢你!!”这是…粉丝吧…他突然朝着我们的方向走过来,这…“九槿清,离她远点儿!”他笑了笑,“叶小姐啊……”这是什么意思?“九前辈,你挡路了”他看了看我,“果然,院长说的没错,你还真是有趣啊……梅离”


11


何来乡人亦归往


若水三千,只饮你的毒酒

    他右眼底的泪痣,让我想起那个少年,会是他吗?“一起走吧,梅离”他拉起我的手,不顾众女生和她的喊叫,和我一起冲出了人群,直到学院的中心公园,这里是我喜欢的地方,不过……“你犯什么神经?”

“九前辈,谁不知道你桃花泛滥,只是别给我添麻烦就好”我坐到椅子上,看着那棵梅树,今年,也开的很美啊!他也看了看,“可惜,梅花不太喜欢我啊!”  我知道他在说什么,只是当做听不懂而已,“你怎么不像其他人一样啊?”  一样喜欢你吗?“我又不是其他人,我又不喜欢你”我看着站在一边的他,钟声想起,该去上课了……

 “梅离,你会喜欢我的!”我没有回头,当然了,我的宿舍墙上都贴着他的海报,钢琴师吗……当我走到美术室的门口,门是开着的,我感到不对劲,连忙走进去,地上是散落的白纸,画板上的《无里》早已消失不见,是谁……

九槿清和叶梓若一起走了进来,看到了坐在地上的梅离,“小离……怎么会这样?!”她扶起我,“《无里》不见了…梓若……”它是我在无数个夜晚想出来的画,梅树,夜晚哭泣的少女……“我会想办法的,梅离”他走出去,已经来不及了……

“梅树,你不被毁了就好”我重新画着,突然他拖着一个人走过来,“梅同学,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坐在椅子上,看了看他,“为什么要这样做?知道后果的话,一开始不这么做不就好了?”他走过来,“想怎么处置他?”我摇摇头,“算了吧”他突然笑了起来,“你能来到这里,也是多亏了我,不过,我会好好处理他的,不会让你白白受伤害的”九槿清,是我配不上你,像你这样的人,不是和我在一个世界的人啊……

12

何来悲,吾追梦

“梅离,再过一个礼拜,我就要去加拿大了,和你分开,真的很舍不得呢”我点点头,要走了吗?我是不是应该争取一下……“就没有和我要说的吗?咳…”我看了看现在经常咳嗽的他,“我只说一遍”他笑了笑,“好”我放下手中的铅笔,“我从很久之前就喜欢上你了,只是这段暗恋没有结果,我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吧,不过……你现在要走了,也能更好的发展了……”他笑起来,“你怎么知道不可能?不相信我吗?”我叹了口气,“是我自己的原因……”

虽然那之后他很少和我在一起,可在别人眼中,我们已经在一起了,各种猜疑都有,直到梅树被烧毁的那天,他离开了,带着我的心离开,我的梅树也离开了我,我的母亲,也永远的离开了我,也许,我那个时候的告白只是他觉得很可笑吧……

这天,她送我回到家里,父亲没有回来,只留下了桌子上的信,可,为什么门是开着的?母亲……我和她走了进去,母亲躺在地上,为什么……我终于哭了出来,“小离,别哭了,你还有我”我只剩下你了,梓若,“梓若……为什么会这样……”她拉住我,“我们走吧,你自己在这儿会感到难过的”我拿来桌子上的信,拆开一看,哭的更加厉害了,“小若,我想离开这儿”

我和她在母亲的葬礼之后离开了A市,去了英国读完专业,我仍在回想着那封信,“梅离,离开才是最好的决定”父亲,您还真是心狠……


13

风残韵之天下,苦行之僧为终

我一定会查出真相,也要帮小九得到“R”,我现在才明白,他那时候的话是什么意思,正是因为他,我才能来到学院,我不想欠他什么,这也算是,我唯一能为他做的了……

  “喂?”我和他仍在天台上,“小离,你们在哪里?”风好大啊……“我们在SET天台,你们呢?”我听到她在笑,“我和逸哥哥在吃饭,你们也过来吧!”应该是她最喜欢的那家Summer,“好的”我挂掉电话,“容川,我们走吧,去找他们吧”我走到他身边,他拉着我的手,“梅离,你真的忘记了?”忘记什么?我回头看了看他,“没什么”

 我们从天台回到顶楼的电梯,直到一楼,门开了之后,看到了鹿前辈,那是……他的父亲吗?

“玲言,为什么擅自回来?”鹿前辈没有看他,“你不是有工作吗?我可不想打扰你”他笑了笑,拉着我走过去,“妈,我就知道你是擅自回来的”鹿前辈有着170的身高,“鹿前辈……”她看着我,笑了起来,“她就是小离,达令”那个人看着我,“梅镜疏的女儿?”


14

毒舌亦伤,害他害己

 他应该是父亲所说的朋友吧,那个时候的故事,很美好……

 “伯父,您好,我是梅离”他抓住鹿前辈的手,“你父亲没有说过我吗?”傅尘苏……吗?“好啦,小离,我们去吃饭吧!”该怎么拒绝鹿前辈呢?“妈,我们要去找韩逸和叶梓若,你要是还愿意去,就走吧”他刚想拉住我的手,却被鹿前辈领先一点……

  “小离,你不会拒绝我的吧?”她虽然笑着,“嗯……我们走吧”她点点头,父子一组跟在我们后面,唉……可能是她的鞋有些高,不小心要摔倒,我马上抱住她的腰,“小心……”她却反抓住我的腰,“男神……”男神?哎?!“谢谢你了,梅离”傅伯父将她抱起,我在后面笑了笑,“笑什么?快跑啊!”他拉起我的手,就这么跑了?

  到了Summer已经是十五分钟之后了,跑的也太快了吧!“小离,你怎么……原来是这样啊,快来喝杯水,经常发生这样的事…这里可不能让伯父看到,否则啊,他会把这里买下来给言姨用的”霸道总裁?“好了,梅离,过来吃吧,你应该累坏了吧”他绝对是故意的吧……叮…是韩逸的手机啊……我走到他旁边坐下,“稍等一下,我出去接电话”

 “小离,这里的牛排很好吃!”我看看她,“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说?”她看了看我,目光又到了在外面接电话的韩逸,“我不能和他在一起了,我…被父亲欺骗了……”她低着头,“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叶梓若看了看傅容川,“傅容川,你可不要告诉逸哥哥啊,我离开他,也是没有办法”

 我看了看她,“不能说吗?你们两个一直都很好,突然分开,韩逸怎么办?”她笑了笑,“我放开他,才是最好的决定”我想了想,“你既然决定了,我就不劝你了,要不要现在离开,梓若”她有些吃惊,随后点点头,“那个后门你记得吧?梓若,你们先走,我拖住韩逸”我看了看他,“嗯”

    从后门离开的我们,坐上她的车来到叶家,大约十分钟,韩逸从外面回到店里,看着一个人在喝咖啡的傅容川,感觉到异常,“她们呢?”傅容川看了看她,“先走了”“那我也先走……”傅容川打断他,“从现在开始,不要和叶梓若有接触了,最好,试着忘记她”韩逸有些不明白,“为什么?就算有什么原因,我也要亲耳听到她说……”“就是因为她不敢,才让我和梅离帮忙,你也知道,叶家,没有那么容易接触,和你联姻,无非是……”韩逸生气地看着他,“别说了!我相信梓若……”

   傅容川笑了起来,“那又怎么样?她是为了你,才做出这个决定的,你只要知道这个就好了,韩逸,你很聪明,我不希望你冲动,好了”傅容川看了一眼手表,“我该去接梅离回家了,你不要装傻了,我们这样的人,只能选择‘家族’”傅容川说完,便站起来,离开了这个充满回忆的Summer,也许,下一次四个人来,一切,都会好了吧……

     韩逸坐在椅子上,不停地打着电话,直到听到“对方的手机已关机”才停下来,“梓若,你最近装出开心的样子,是不是因为我们要分开才……为什么,我……不敢和我说?呵,你把我当成什么了……”



下一次更新


过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签售会还没开始会场便人满为患,会馆中暖气虽然打开了,却依旧渗着凉气,两个清洁工打扮的男子裹着工服倚在会馆门口闭目养...
    瞿溥门阅读 569评论 0 0
  • 生活不易,坚持走在知错能改的道路上何必悲伤,面对指责有则改之,无则加冕
    qianjinwww阅读 167评论 0 0
  • 岁月蹉跎,梦已铅华1 以而夕阳在山,云层层层重叠,遮住了太阳的余晖,使得世界有些阴翳。孩子们说说笑笑地从学校里走出...
    北冥南暮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