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奢侈品之勇气的建立

奢侈品


这里有一公式,可以测试你拥有几件非生活用品的奢侈品。不是你生活的用品,你拥有多少名牌包,你住多么高大上的房子,开什么豪车都不算你拥有这类奢侈品,那是物质世界里的东西,现在我们说的是测试一下你的精神世界是在什么层位,也就是说最高境界里你有几多奢侈品。

奢侈品


我数算过我得到的恩典,还没有看看自己心中的光景被恩典浇灌出多少心灵的果实但还真没有这样按着公式数算过这精神奢侈品。

奢侈品(Luxury)在国际上被定义为“一种超出人们生存与发展需要范围的,具有独特、稀缺、珍奇等特点的消费品”,又称为非生活必需品。也就是说宁可不要生活也要要的东西。

奢侈品在经济学上讲,指的是价值/品质关系比值最高的产品。从另外一个角度上看,奢侈品又是指无形价值/有形价值关系比值最高的产品。

超出我生存与发展范围的物品,倒是有不少,好像还没有什么是稀缺珍奇之类的消费品。在物质上"贫脊"的我,没有什么好数算的,那么,在精神上的,我有没有奢侈品呢? 不会也是"荒凉"吧。

这个帖子,引起了我的兴趣,虽然原先见过,但都没有仔细想过数过。这一次我决定好好想一想数一数这一人生标签式的问题。

"美国华盛顿邮报评选出的“十大奢侈品”,竟然无一与物质有关:

1.生命的觉悟。

2.一颗自由、喜悦与充满爱的心。

3.走遍天下的气魄。

4.回归自然,有与大自然连接的能力。

5.安稳而平和的睡眠。

6.享受真正属于自己的空间与时间。

7.彼此深爱的灵魂伴侣。

8.任何时候都有真正懂你的人。

9.身体健康,内心富有。

10.能感染并点燃他人的希望。

这真是一个很好的模具来检测自己的精神世界是不是丰富,是不是到了有享受"奢侈"的地步。以下是我的答案:

1. 生命的觉悟(答:我有信仰)

2. 一颗自由、喜悦与充满爱的心(答:还不够,高兴我是对我认上的人,如果对不认同的人也怀有这样的心就对了。)

3. 走遍天下的气魄(答:还不够。已经游走过几个国家,还有美国45个州)。

4. 回归自然,有与大自然连接的能力(答:经常去国家公园,经营度假屋不但为自己而且为更多的人喜欢大自然,每天散步与花草对话,)

5. 安稳而平和的睡眠 (答:睡的和猪一样。)

6. 享受真正属于自己的空间与时间(答:这点做不到,每天家人朋友死守在一起,自己独处时间不算多。 )

7. 彼此深爱的灵魂伴侣(答:不确定深度。有好几位互相祷祰的同伴。)

8. 任何时候都有真正懂你的人(答:不确定,人实在是太深奥。)

9. 身体健康,内心富有(答:目前是身上肉也结实,脑子点子够生活所用。)

10. 能感染并点燃他人的希望(答:还行,一起傻乐,不跟有负能量的人太多接触。)

精神奢华与否,是看你是否让心里喜悦并与灵魂相通共乐。它决对不是生活必需品所带来的那种奢华感,它可能是极简约的,也可能是不艳丽的。但在喜悦并珍惜这些精神奢侈品的人来说,他们宁愿变卖一切的田地好为了去换取这一颗珍宝。



勇气


儿时做过的任何一件冒险的行为,都将是长大后冲动着想为之探索的勇气的来源。

走钢丝是一项极其需要勇气的冒险行为。对我来说,这件事情没想去做却发生在我的人生中过。是这样的,我记得中学的时候,学校组织去劳动,每人要带一把铁锨,劳动完之后就各自回家,那个年代也没有像美国这里的学校对任何学校活动都有家长同意书,更没有人生事故免责书等,但是现在想来,其实真的需要那样管理的,那真是一个没有任何安全意识的年龄。因为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很多场景都存在着很后怕, 但勇气和挑战都是在那个时候最容易发生。


勇气


同学们在劳动完之后,还要背着书包拿着铁锨走一段很长的路才能回家。我当时发现了一根在河上的管线,也就是小茶杯口那么粗细吧,横跨越河面20多米,如果从这里走过去抄近道,那么我们可以少走一两公里的路程。当时同学们就自然分成了两帮,一帮是想在这上面走过去的,另一帮是宁愿绕远道而不愿意冒险的,或者是不敢的。我当然是勇敢行动派的了,我要求第一个过去,当时真的就像是杂技团演员一样,因为管子太细,当我走在中间的时候管子就有些颤动了,我当时横拿着铁锨作为平衡,我的书包斜跨在我的肩上,当管子振动时我稳定了一下自己,还觉得我们刚学完了物理振动知识要用上,我试着按着那个管子震动的频率来调整我的身体的上下震动的频率,这样我们就成为一体,使平衡不乱为宗旨,我屏住呼吸就轻轻的颤悠悠的走了过去,当时眼睛下面的流水哗哗的也着实吓人。我只能在眼光中滤掉慌吓,胆怯也在脑中被滤掉,后悔也在心中被拿掉,既使是骑虎难下,既使是唯有一条独木桥的路在我面前,在没有选择的时候,我就要刚强壮胆起来,就必须做到最好地走下去。

当我走到岸边的时候,同学们欢呼起来,但我劝后面的人不要再过来了,害怕我的小伙伴们掉下去,其实就还有两位男生想试试,他们还是听了我的劝告,结果他们就跟随大部队去走远道回家去了。直今想来,那都是我飘洋过海只身在异乡的前奏。可以说体会了不一样的人生感受,没有什么好与坏之分,只是不同的人生罢了。我那也必须有更多的勇气面对生活中一切的挑战,才能成功走过生活中的每一步。儿时的冒险行为,是长大后有勇气探索成就新事物的基石。

人若有勇气才可以有行动去探索,没有勇气就只能生活在自己的舒适圈里,就不可能知道自己还有多大的潜能了。

勇敢


虽然那个大胆的壮举让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后怕地激动一阵子,但总也为少年轻狂的我而轻舞一番,因为现在我实在是没有了那个胆量。原因何在?哪一个答案都将会是对的。人在极限条件面前或在关键的时候所反映出来的态度和行为是极大不同的,当然答案就会是形形色色的。但是结果就有一个,有勇气的就可以做出行动去探索,没有勇气的就只能永远生活在自己的舒适圈里,不能知道自己还有多大的潜能。

人生的精彩与否是看你经历了什么,是不是都是得胜有余。当然一生平平也是幸福美满,但有个趣味人生才算是精彩人生。我不敢说我的人生是精彩,但目前还是觉得我的人生是有趣的,因着好奇心和容易有了探索新事物的勇气,我曾参加了不少活动和项目,基本上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这些都还不算什么,唯一可以说明的就是自己认定目标就要付诸实施,艰苦肯练就会有收获。

请不要压抑打击孩子小时候的任何冒险冲动的想法,要正确引导,对他将来有益。我们的伟人曾经这么说过,世上无难事,只怕肯攀登。但在我还有一更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我认为爱我的上帝永远与我同在,不管是多难的环境,他都会帮助我。

前不久我参加了一个家庭营的活动,是在一个国家森林公园,里面有一些的游戏项目,其中有一个是小小马戏团,需要爬上像电线杆的柱子的10米处,在钢丝走过五个柱子围成的天空钢丝网圈,近60米吧,最后还要像做自由落体运动从柱子上跳下来。这一次我犹豫了几次还是上去了,我做得非常的紧张,身上还有安全保险绳子掌握在工作人员的手里,竟然还会紧张的要死。在走着的钢丝绳上方,就是我的头顶上还有一根铁丝可以抓握掌控平衡,就是这样也没有当时小的时候的那种自信,我现在的这个小小的胆量也是在小的时候种下的。所以成年人不要轻看小孩子。

走钢丝,在底下看的人可能比在上面走的人觉得更不安全。因为在底下陪我的朋友说快要吓死了。但愿我永远有冒险精神。所以说,亲历过风暴的人是不害怕毛毛雨的,经历过苦难的人是不害怕小问题的,成功的越过挑战的人是不害怕小惊吓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极限,挑战过极限之后可能会做更大更多的事情。你的心力就是用一件一件需要信心的事情磨练出来的,不然你永远都抬不起头仰望上帝对你的微笑。

当然能玩走钢丝冒险游戏并不意味着你能事业成功,但很多人的事业成功都是在有勇气冒险的情况下成就的。你提出几个你知道的企业大咖的名字,看看是不是他们都走过生意中的这独木桥钢丝绳。知识很容易获得,但是勇气是发自内心的。在小的时候所铸造的思维模式心理模式将是你在成年之后人生走向何处的方向仪,它会把你带到最美的人生高峰去看那最美丽的风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搭地铁刷微博,看到一个爸爸带自己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去看Coldplay的演唱会,跟儿子相拥而泣的小视频,...
    葡提子要自由阅读 494评论 0 0
  • 安于现状。就是见不得太阳。 偏处于一隅。不明晦暗。 现实是个下巴纹着斧头的小姑娘。会在黑暗中扒光你的衣服。 会用刀...
    树下老狗阅读 136评论 0 1
  • 上午去宏远外国语学校面试,感觉不错,下午收到电话,通知我后天跟校长面谈,可能问题不大。看到主任其中的一句评语,口语...
    好好的修行日记阅读 67评论 0 0
  • 那些长相有点儿酷,表面较为光滑的海螺姑娘我没舍得扔掉,大快朵颐她们的美好肉体之余,在她们坚硬的外壳上涂鸦也是享受生...
    Kitekiss阅读 521评论 2 6
  • 最近学习了一些课程《情商与您的日常工作》、《做压力管理者》、《打造精力的金字塔》、《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艺术》等,课程...
    harrytc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