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言片语

2008


9月17日周二晴间多云

准确的说,还有一周结婚。

七天.

婚纱、礼服、首饰、红鞋、红包、喜糖、请帖、婚车、乐队……

各式各样的所应具备的都以准备好或正在准备钟,有序而忙乱。

Lily打了四十分钟电话,谈话热情中少不了几分生疏,原本就是不亲密的,隔了时间的河,站在对岸再使劲喊,也比不了耳边的呢喃。但如今,都在呐喊,都在对岸。

我听到了,却听不清。

37度,脚还胀痛。七天过去了,康复不理想。还有七天,希望可以穿上买好的红鞋子。

一个人在次卧,亮着灯还显得暖和些,八月的阳光还算得上炙热,但夜晚的主卧冷清的让我不敢靠近。

怕冷,一惯这样。

***

9月19日周四阴转晴

最近比较爱回忆从前了,竟然记起几件多年前的小事,原本已淡忘,现在清晰起来,像一个失忆的人慢慢地寻找过去。

晚上看张爱玲的书《自己的文章》,好似听一位娴静的女子娓娓地说些平常事,恬静、安详。

近几天很贪睡,白天睡了晚上睡,却总睡不醒,梦是一个接一个,做得多忘得多,剩不下几个。白天回味那些离奇的梦,自己也奇怪。

很累,越睡越累,无休止的梦境缠绕。

脚似乎好了,但身体还是有些不适,总是37°,莫名的不高却又不正常的温度。

困了,睡吧,多睡点。

10月8日阴

H出差了;

听歌,以后要写一篇有关音乐的文章《我的音乐》或《我与音乐》之类的。

还要写那些释然与不释然的往事,最好是本散文集或小说《往事》。(感觉似乎沧桑了点)

10月12日晚

听《樱花草》,开头的感觉真好,是自己喜欢的。听莫文蔚的《》,心里温温地想一个人,想以前的事,以前的人。

“我们都在偷偷地长大,把简单变成复杂”

----------《庆祝》

《断翅蝴蝶飞》

近几天,许多往事与零星的记忆一点点浮现,自己都奇怪它们以前这段时间都去哪了,现在一点点回来。

“风来了,云就少一点

你走了,我住在雨里面”

10月17日

很悲伤,很悲伤。

想哭,却怎么也哭不出来。

焦虑、煎熬,怪自己没用啊;

什么爱好,什么理想追求,先放一边吧,不要把所有担子都推给H,他已经很累了。

而现在我所能做的,是好好复习,一定要考上!

好好待H,用心去爱他!

日子会越过越好的,H说过。

“情歌是用来发泄的,而不是让人听了更悲伤”

------周杰伦

很喜欢中国风的歌曲,特别是周杰伦歌中的古典意境:含蓄、韵味久远。

以后有条件了,要买周杰伦所有中国风的MV来看。买个带USB插口的电视,坐在地板上背靠沙发,手捧飘香的咖啡,慢慢看,细细听,真是一种享受啊。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秋天到了,请尽情悲伤”

-------------阿桑

“月色摇晃树影…………”好美的意境啊,出自SHE的《热带雨林》,又是方文山的杰作。

“幸福只是杯中倒影……”

……

10月24周五晴转多云

H去日照了,很想他,甜甜的想,如同嘴里的奶糖,含在嘴里,甜在心里

想想H真的很好,人好,脾气好,对我更好。尽管我总是耍小孩脾气,使小性子。但他的包容总让我悔之又悔。

早早地结婚,现在还很难说是好是坏,但嫁给H,我想这应该是我人生中很幸运的一件事了吧,给我幸福给我爱。

现在的我,哪怕一个人时也会撒娇,会像公主一样地待自己。呵呵,这都是H给宠出来的。

写歌:

寒冷也是一种温度

是一种你离开后雪落手心的孤独

是一个人站在街角默默哭

10月28周三晴

H又去黄岛了;

突然很想看H的照片,将他的两本小相册从床柜中找出来,认认真真看了一遍,很想他。

回想的一次见面时的情形,等电梯时第一次瞟了一眼他的侧面,心里那种好玩的想法,晚上吃的豆豉油菜。想他的手,想他的身体。

好想抱抱。

台灯的纹理像两个欲接吻的人的侧影。突然想起一个词:两两相望。

我与H——

台灯的纹理——

H想我吗?应该不想,够烦他的了。我烦还不算,又从家拽出一个来烦他。

我都有些惶恐了。昨晚、今早跟他说话都变得小心翼翼,底气不足了。好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在大人面前遮遮掩掩。

应该不会,他应该不会怪我,可能是我又多想了,又见外了吧。

“爱是自私最好的借口…

爱成了自私的借口“阿信的歌。

我爱H,但我是否也很自私呢?

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H,要来满足我个人的什么需求啊。

11月5日多云

今天听FM99.1,听到叶蓓在读研,专业是流行音乐与传统文化。听起来很有趣的一个研究方向。昨晚听到有人专门为电视电影插曲设计,也是很不错的工作。

不知今后可否往音乐上靠一靠,研究一下音乐领域,尤其是流行音乐领域。最近中国风的歌曲如此火爆,以后能否写本诸如《名著导读》或《简评名著》之类的音乐书,如《….听歌曲》,上面附歌词,歌曲,下面是评注。写本这样的书估计有出版社感兴趣的。

如写周杰伦,写陶喆,胡彦斌之类的歌手,或写填词谱曲人,如方文山等人。尤其是中国风的,hitop的歌曲。

不知研究生可不可以选修音乐系的课。

***读研期间:

1、补一下音乐的基础理论知识

2、多听一下音乐系的课,多与音乐系的老师交流一下

11月5日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动,和真心的朋友热情相拥……..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真心英雄》

突然想起了表哥,从小到大,可以说来往频繁。但近几年才体味出他对我的关爱与帮助。

11月10号

沈从文一生都自命为“乡下人”,他一再地说:“我实在是个乡下人,说乡下人我毫无骄傲,也不在自贬,乡下照例有根深蒂固永远是乡巴佬的性情,爱憎和哀乐都有它独特的式样,与城市人截然不同!他保守、顽固、爱土地,也不缺少机警,却不甚懂诡诈。”

其实我也一真是个乡下人,有着浓厚的乡巴佬的性情,有着炽热的土地情结。在城市中,守着自己的小家,不愿出去,也不愿让外人进来。

如沈从文所说“”我只想造希腊小庙,这神庙供的是人性。”我也一心只想造我海边的小家,造我网上的“水云间”,在这里面,不矫情,不虚情,真切平和地谈一谈人生、理想、亲情、爱情。

晚上,捧杯热水。台灯下,摊开书,听那淡淡的音乐,静心地想些事情,想些人,这也应该是种莫大的享受吧。

11月11号

H对我真的很好。

昨晚害怕,睡不着,哭了半个小时,今天有些感冒了,浑身软绵绵的,没一点气力。

很消沉,甚至有些绝望。

下午5:30 H准时来电话,嘘寒问暖地,很是关切,叮嘱我吃好,想让他妈来陪我,给我做做饭。忙说不用时,眼泪已不争气的流下来。

我还能说什么呢?有个对我这么好的老公,我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好好学习,善待自己,积极平和一点,把心态摆正了:

“只有你自己,经历着一些必经的经历,

只有你自己,才能回答一些生命中的难题。“

————羽泉《爱自己》

11月17日

“用沉默来处理我的伤感

爱到曲终人散了…….”

执着的人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要多努力才能走到远方﹚

把眼泪种在心上,会开出勇敢的花

————羽泉《最初的梦想》

我和时间的比赛,可裁判没来。

“画只蝴蝶自由飞,寻找有趣的花蕊

东张西望,编织华丽的完美…”

多好的歌词啊,浪漫自由的遐想。无拘无束的乐观。

“从歌声中寻找一种失去的感动。”

—————《画心》:

11月25号

突然又有个想法:

(一)将流行歌曲重新填词翻唱。因为不会谱曲,不懂写词,所以不知是否可行,是否好操作。

(二)将古典诗词略微修改后填成歌词,再找人谱曲。

不知作曲作词家是否跟作家一样,需要先天的灵气,如果是,不知我有没有了,呵呵。

柏林音乐学院最新研究表明:

要想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或音乐人,至少要苦练一万个小时。

天才=﹪1的灵感+99﹪的汗水

是否我也需要开始一个一万小时的读书计划,以便让我自己成为一名出色的作家或者批评家。

11月28号

刘若英《听说》

我也想写本随笔体小说《听说》,有些先锋主义的味道,写初恋或者暗恋后的点滴心语,可以把刘若英这首歌放到扉页。

奶茶嘛,温暖的感觉,适合这个不太冷的冬天,适合现在平和淡然的心境。

“比天空辽阔,比风自由。

比春天温柔,比海宽阔”

“当日出变成了下一个日落,

想起谁,眉角变成了温柔”

12月5日大雪

就算全世界都爱我,爱一个人能有什么错,

我不是个稻草人,没人爱,没人疼

我不是个稻草人,看天亮,看日落

我不是个稻草人,不做梦,不还手

————林志颖《稻草人》

当这首《稻草人》的前奏响起时,我立刻被那简单却深撼人心的旋律震慑,多么熟悉的,曾经多么熟悉的。

想起,以前的那段日子,想起整个大一,都沉浸在这种悲伤的调子中无法自拔。在歌声中越陷越深,像那些人,想那些事。

真正心痛的感觉,悲痛欲绝,无处申诉,唯有在这歌声中沉醉,沉迷。

现在想来很奇怪,人有时候怎么可能会抓住悲伤与伤心紧紧不放,作茧自缚呢?

不过不怪自己,谁都不怪,有些事情,当时是痛苦的,但过后想来也便有了几分意义,几丝蕴味。

今冬的雪,好大好大

突然想起一个词:冰天雪地

不过冬季的烟台很少有冰天,有的经常是雪地,一片片厚厚绵绵的雪,很温暖很温暖的,因为我喜欢雪天,喜欢下雪,厚厚的。

因为我喜欢胖乎乎的东西,只去怜悯苗条的东西

12月11号

《李米李米》

12月16号

回忆,总意味的失去

有个叫于宪中的歌手,08年2月份出了个新歌加精选集,叫《2.5》,真是让人诧异,原来他已出了两张专辑了,这张由三首新歌的精选集,正是那0.5,加起来就是2.5,一下子就让人记住了他和他的《2.5》,真有创意!够新意!

12.17

“过完整个夏天,伤并没有好一点”

——周传雄《黄昏》

曾经的我,曾经的心痛,曾经的黄昏

——谭咏麟《黄昏》

青春梦易老,青春未老梦已老,青春未老心已老

寂寞无处可逃,爱的苦,爱的甜,爱的煎熬

------------谭咏麟《青春梦》

“重复梦的片断”

宁愿选择沉默来表白,

忧愁如同感冒,你无法抵御,只能等它慢慢褪去。

“爱是什么玩意儿,不过玩玩而已”

“二月白雪,好像是一场告别”

转眼幻灭,爱是一场浩劫,

二月的雪下整夜,伤心人不睡!“

“一个人不睡,

二月的雪在窗前,模糊了视线。“

很悲的调子,悲伤的吟唱

圣诞快来了,一定要快乐

12.月19

《往事如昨》

心中永抱着希望,却只看到失望。

12.月23

《一个人的圣诞》

傍晚的街边,忍不住的伤感,

没了你的陪伴,明天也没了答案,

还有什么,可以期盼,

平安夜的窗前,

一个人的不安,

没了你的圣诞,没有丝毫炫烂。

爱与不爱的纠缠,不想分辨,

一个人的心酸,又是一年。

飘雪的飞舞,落雪的孤单,

深深的思念,将心占满

一点点,一片片,

深藏起,心的冬眠

12.24

你身上熟悉的味道,藏在记忆中变成了煎熬。

你不在家的时候,自己不知道如何迎接天黑,

惶恐、不安、伤感

12.25圣诞节

突然有个想法,

我的认识的、熟悉的每一个人列个档案

每人一大页,把过去现在的罗列起来

留出空隙为后来的事情

这样我就可以有个清晰的人物档案

每个人的性格、品性,日常琐事都分条清晰的呈现在纸面上,用时信手拈来即可。

20岁之前,我什么都不懂,不懂生活,更不懂享受与幸福

30岁之后,我想开始享受生活

所以,

20—30岁期间,我要努力,拼搏十年,是享受,也为了享受幸福。

《爱一个人好难》苏永康曾经的记忆,曾经的伤痛

不愿想,不愿提

忘记吧

就当是一段曾经的美好

12.26

过去不是用来回忆的

而应该用来掩埋和忘记

有些过去不敢轻易触碰,

“自始至终全是你,让我投入太彻底……”

------许茹芸《独角戏》

那是6年前了,都6年了

真的发生过吗?

很久了,很久很久了

我想我现在是幸福的,满满的都是幸福

是不是可以算作以前哪些悲伤的补偿呢?

今天晚上连续听了两遍《独角戏》,把我的好心情都给唱没了。

12.28

25岁长大

35岁成熟、丰韵

45岁独立、知性

55岁乐天

65岁知命

“当日出变成了下一个日落,

想起谁,眉头会变得温柔,一句话,我问候

蒲公英在之间轻轻的降落

城市中带着荒原的寂寞……

林心如的《左右》,说是一首慰问灾区的歌曲,一连几天都听到,每一次,同样的时间、地点、心情,总能感动到自己。

12月.29

孤单的时候,偶尔的失落

F4《第一时间》

想法:

凡是外文歌,重新填词。如《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想》

罗文的《尘缘》

罗文的声音不亚于唱《一剪梅》的费玉清

罗文有几首代表歌,艺术生涯又如何呢?

突然有个想法,发现自己最近突然冒出好多想法,好多好多想法。看来真是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啊。

一个人静静地坐在这里学习、思考,会想起很多以前的人和事,想到一些东西,一些想法。

考完试后,给自己定个目标,每天写一千字的东西,摘抄也好,随笔也罢,只要不要停就好。

12.30

想起以前那些事,很久很久了

很久不想了,现在却又涌现出来

或许是自己现在的幸福、美满,让自己有勇气有力量去重新审视那些过往的岁月

12.31

雪大朵大朵的很安静的落下,如同我的2008……

过去的都已经成为历史,忘记那些辉煌与痛苦,

在未来的路上

到不了的地方,都是远方

回不了的地方,都是家

2009

1.1

在过去的一年里,

每一个人都收集了许许多多的快乐与悲伤

将它们都化作不可忘记的历史

放进记忆的长河里

记住那些可以记住的快乐

忘记那些可以忘记的不快乐

去迎接明天那些属于你的幸福。

1.4

回忆温暖了我想你的每一刻,

我要以《我最大的收获》为题,写一篇文章,放进我的QQ空间里

1.5

孤独可以是寂寞,也可以是自由

我是屋顶上的鸽子,要飞翔

————金海心

“今天一天都没有想你”

多么掩耳盗铃的一句话啊

1.6

你该知足,该记得自己要知足

不要抱怨,想想他对你的好

足以抵消他对你偶尔不经意的伤害

谁的傍晚是谁的天亮

1.8

音乐书系列:一,周杰伦PK方文山

二,王菲

三…..



写于09年7月19零晨三点

一幅幅画面浮现,像幻灯片的无限循环,却不怎么重复。全都是白天玩的情景,海边、KTV里、公交车上、家里……人都是模糊的,分不清是谁,想看清时却总迅速闪过,又来了下一幅。有人在喊,努力却听不清喊了些什么。一幅幅,一声声袭来,终于扛不住累,让自己醒来。

清楚天尚早,却不想睡了,怕睡了更累。自己一个人睡大卧室,双层玻璃,加上厚厚的窗帘,足够的静谧,黑的也彻底。自己睡的双人床,平时感觉诺大的,加之睡得安稳,只占用1/3就很够了。现在由着自己翻来覆去换姿势,却突然间小了。很长时间才反应过来,是白天玩的太累了。平日里不常活动,路走多了,腿脚都疼。跟上次一样,脚底很热很胀,踩地上软绵绵的,像加了海绵垫。脑袋也疼,最近熬夜多了点。胃里也不太舒服,也许是昨晚吃的有点乱。

开灯,2点26,一如往常。

给自己倒杯水,知道自己一时睡不了了,心里反而坦然得很。总是这样,没休息好时也休息不好,给你时间你却睡不着,整的头疼、眼疼、浑身疼。自己可能真有点神经衰弱了,才多大,就被这样折磨了六七年了。有人说,神经衰弱的人容易抑郁,有些神经质。我想也是。自己就这样,忍不住的伤感,没来由。比如说,花开时我在想,到极致了,不久便是凋零。比如说昨天的游玩,很开心,却好像至多占了九分,总有一分惆怅在里面。

花常开不败,定然不是坏事,却也失了美好。

人长留永在,少了离别之苦,却远不如思念来的真切。

还是我太过贪心了,拥有太阳时总不停感慨月亮的美好。可是我没办法不想,我也不想这样。

…….

静静的躺着,想白天的事情。又一次点了王菲的歌,选了《蝴蝶》

“给我一双手对你倚赖,

给我一双眼看你离开,

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

没有谁忍心责怪。”

……

不知道是因为太爱了,不忍亵渎,还是在真性情前不敢表露。总之我又哑声了,跟两年前一样。

想他们了。

每次都是跟他们去幸福时光,准确的说,是两次。幸福时光,多好的名字啊。一群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点唱着同样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歌。我的周杰伦我的王菲。

周董带给我的是音乐,而王菲是人生,是心情。我可以去随意的去演绎我的音乐,哪怕曲不对调错了,都无所谓。而人生与心情,我左右不了,只好选择用沉默去表达。但还是最爱王菲,她的《红豆》、《天使》、《人间》、《流年》、《乘客》、《棋子》,都是一样的喜欢。还有她依然清澈的眼神,她在复杂生活面前执着着的那份纯真。

生活中,感觉自己从不是主角,有时连配角都不是。喜欢找个安静的角落,一个人听点音乐看会儿书,什么都不管,让思绪随音乐自由飞。这也许是我最理想的生活方式了。以前有过,却因了心事从未自由。这半年没了心事,更没了心情。魂不知道丢哪了,心也像是冬眠了至今未醒,只剩呆呆地做着做那,找着找那,却总也不是做自己,总也找不到自己。

最近总是用疲惫来麻木自己。累了,躺下就睡了,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怕。可今天醒了,总忍不住去想,因为魂丢了心还在。总不能一直糊弄自己下去,说些言不由衷的话,做些自欺欺人的事。百无聊赖却又不由地在继续。

醒了,醒了,不睡了还不行嘛。两点也好,三点也罢,白天黑夜又有什么区别,总得让自己喘口气。不然一直睡下去,可能就再也醒不了了。

有些事是不能想得,不然只会徒增烦恼。喜欢也好,讨厌也罢,来了就随它来,去了也随他去。不要过于喜,也不至于彻底悲,平淡一点好。可还是忍不住去想,像梦中的那些画面,一幅幅袭来,挡不住,却也抓不住。

所以,很矛盾。

所以,很痛苦。

所以,心很累。

最近看过一本书,说爱与不爱,都是羁绊。想要自由,两样同时要抛弃,我做不到。倘若让我选,我还是选择我所爱,哪怕不自由,也要努力尝试去爱人生、爱生活、爱我身边的人。矛盾、痛苦会继续,我也会继续醒,这就是我的生活。选择了就要去适应它。而对于我爱的人,我还是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想找首歌表达现在的心情,听了几天,也没有契合的。

每每心情不好时,会一个人静静地听歌,随着或忧伤或喜悦的曲子,默默将心情敲到键盘上,

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似乎悲愤了点,不过感觉还是很好的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这世界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当生存是规则

不是你的选择

於是你含着眼泪

飘飘荡荡跌跌撞撞的走着

…….

朴树的《生如夏花》听了数十遍了,每次感觉都不同,很惬意的演唱,美妙的伴奏,神秘的歌词,有一种异域或者是宗教感觉。


2012.7

给自己一个可以倾诉,可以乱写,可以分析的地方;有什么好的,尤其是坏的情绪,都表达在这里。不要再抱怨,也不要再表现的很肤浅;

这是自己的天地,可以copy,可以删除; 可以选择自己的背景,自己的字体,自己的格调,没人管得着;

很高兴到最后还有文字,可以相伴;美美的背景,随意书写的惬意,是近几天以来最让人舒心的事情。

最近一直状态不对,

管理团队并不省心;加之宝宝他们来,闹腾的睡不太好;尤其是对领导有些意见;所以一直在考虑是不是该有些变动,或者去做顾问;

但想想有觉得不对,不是不甘心,而是觉得不能冲动,该好好思量一下;是该忍受一下,坚持一下,还是换个工作?

告诉自己,要淡定,要心态平和;凡事淡定;看不惯别人的管理方式,不要紧,不要抱怨;而且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还是要多读书,让自己充实,不虚浮;要去学英语,一定要学好;为了以后,为了现在,都该去学习;

寻找信仰,给自己信仰!

考虑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对公司信仰破灭后,需要找寻新的信仰;

再找到新的之前,应该去为自己着想;

两方面,一是物质方面该为自己赚钱的,就为自己赚钱;

拿出时间和精力来,学习,探寻新的出路;

给自己一年的时间;把英语提上去;

去一家外资企业;

突然意识到,今天是加入公司2周年,我却在考虑离开;很讽刺!

我是很冲动吗?还是我太认真了?深知纠结和徘徊是最恐怖的,但目前来看,我必须认真思考一下;

今天想到一个很好玩的比喻:

感觉我们的团队像西游记中的师徒一行;

领导是唐僧,我们底下一干人等是徒弟;

目前状况是,唐僧很严格,无论我们如何努力的降妖除魔都很难得到肯定;

他只会不停的念紧箍咒,不停地念,念到我们什么都干不了,只顾着头疼;

我不要做唐僧,什么都不干,就知道捣乱;

改了,改了,戒了,戒了;

2012.9

好久没有写日志了,近期困顿,懈怠,另外不真实。挺累的。十一回来好好工作吧;让心沉淀下来。

纽扣第一颗就扣错了,可你扣到最后一颗才发现。

有些事一开始就是错的,可只有到最后才不得不承认。

有时候,你问的问题,对方一直在闪躲,那就是委婉的告诉你,真实的回答很残忍。


送给自己: 

要记住每一个对你好的人,因为他们本可以不这么做的。

多么风光或多么糟糕的事情,一天之后,便会成为过去。所以,何必太在乎呢?

只要你熬得住,一定能熬得出;

伟大,都是熬出来的。

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

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

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既不回头,何必不忘。

总有一些事情,让你在不经意中,就看清了一些人。

No can, but will. 没有可不可以,只有愿不愿意。

说话技巧

1,事情没完全确认前,先不说,好比钱没到帐就不是你的,万一变数你会尴尬

2.任何秘密.就地消化,到你为止;

3.说话别夸张,为了一时效果惊人,你要付出不靠谱的代价;

4.口无遮拦者都是只管自己说的爽,不管别人听的心情。

可口可乐总裁说过,每个人都像一个小丑,

同时在玩着五个球,也就是你的工作、健康、家庭、朋友还有灵魂。

这五个球只有一个是用橡胶做的,掉下去会弹起来,那就是工作。

另外四个呢,都是用玻璃做的,掉下去会碎的。

所以工作要努力,但是家庭、健康、朋友还有灵魂大家更要珍惜。

玲珑心,花事染,一点相思一缕怨;

诵诗卷,云水禅,临窗听雨念君安。

有多少人是打着友谊的旗号爱着对方。

又有多少人说着真心话是在玩笑中表达。



我避开无事时过分热络的友谊,这使我少些负担和承诺。

我不多说无谓的闲言,这使我觉得清畅。

我尽可能不去缅怀往事,因为来时的路不可能回头。

我当心的去爱别人,因为比较不会泛滥。

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

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三毛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夜雨霖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儿,比翼连枝当日愿。

有情不必终老,暗香浮动恰好,

无情未必就是决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0-10 晨 试着记录这些天内心的轨迹,看到、读到、经历的一些;这些或许是自己浅薄和无知的证据。 1、...
    Rachmaninofff阅读 516评论 0 0
  • ①:3.26 “妈妈,如果你要做你喜欢的事情很厉害,你就必须跟着你的直觉走。”我已经很长时间在患得患失中失去直觉了...
    米粒2020阅读 231评论 0 0
  • 2017.11.5 星期日 晴 都说临阵磨枪不快也亮,我觉得这话没错,小时候俺们老师也是这么教俺滴。知道了孩...
    厦门路小学邵艺馨妈妈阅读 185评论 0 5
  • 我有一青檬愿与君分食 心中藏红豆眼中羞情丝 看卿持青檬细语绕心田 手中多暧昧嘴中露爱慕 表面绿油油 君喜唇艳艳 内...
    大红羊阅读 350评论 21 36
  • 砧弟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