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我(19)

第十九章

我在等这件事随着时间过去,也使小心机把阿初找回来,我以为我的故事不会太暴烈,因为小学老师说过,谁跟是暖在一起都会变得秀气。

我猜应该是老祖宗最近出去游玩了,忘了保佑我,或是他们很忙要去保佑别的亲戚。

阿进又开始转过来唱歌,我依旧半理不理地享受,眼里却再也没有金靳,没注意过他什么时候上课什么不在教室,清点作业时,有没有他我也不会过问。

我的故事本来没有冬天的,记忆有限,它会淘汰坏的。

那天过生日,妈妈前天晚上递给我一双仿冒皮鞋,我换下脚上的棉鞋,那种解放鞋加厚版,她还买了肉让我今天做。奶奶趁我过生日又来我家蹭饭,翻翻找找,问家里怎么什么好吃的都没有,是不是藏起来了?我说没有,我要去上课了,让她离开。她翻到储物柜,将罐子里的菜油洒了一地,油很贵,她这么一弄,我们得减肥两个月了,我很生气。

忆景来叫我去上课。

“忆景,我还要处理好一会儿,你先走,我等会跑着去。”家里不舍得用卫生纸,我拿拖把拖了一遍又一遍,来回洗了好几次,最后把拖把晾在门口,锁门离开。

看时间还有7分钟,努力跑可以只迟到一小会,只要老师没来教室就成,新鞋子有点磨脚,但也决不能迟到。

冬天黑得早,我已经打着电筒,跑过家旁的石板路,跑过长街,跑过大桥,还有另一条长街,加油。

他们是从侧边的巷子里窜出来的,一圈人出现在我面前,我以为只是路过。要拔腿走的时候,被眼前的姑娘推了回来。

“你们是谁?”我用电筒去射她们的脸,看清楚了,是一群姑娘。

“我是你娘。”一记耳光。

“让我走。”我推开她们的包围。

“今天走不了,你丫得死在这。”我的电筒被她踹开了,一群人围上来拳打脚踢,我想爬起来,却只能护住头。

有液体泼在我身上,我闻到是啤酒,有人点亮打火机。我从自己百宝箱一样的口袋里拿出小刀,“不要过来,我也会杀人。”她们退后了一点,为首那个又立马靠近踹了我一脚。这一脚踢到了内脏,控制不住,全身蜷缩在地,呼吸也疼。

我要离开,我要还手,我要灭了她们。

最后是如何停止的,忘记了,只记得有个人骑在我身上,一个一个的扇着耳光,我想护头,想护肚子,想护整个的我自己。

听见有人说,就是只猪。

醒来的时候嘴里塞了一张用过的卫生棉,把它从嘴里拔出来一直吐个不行,意识到她们把我扔在了附近公厕的一个蹲位里。

眼泪突然哗啦啦往外流,却不敢哭出声,担心上厕所的别人会害怕。

我抱紧双腿,看到鞋没坏,竟哭着笑了。

心还在剧烈的跳动,我第一次感觉到,心它害怕了,吴是暖,对不起,对不起,不能保护你。我努力抱一下自己祈祷她不要再发抖,整个人却抖得越来越厉害,连呼吸也开始发颤。

是暖,对不起,是暖,没关系。

是暖,对不起,是暖,没关系。

是暖,对不起,是暖,没关系。

厕所的地板冻得整个身子发凉,夜风凶猛地袭入身体。

我感觉到自己在下降,好像乘着坠跌的电梯,马上就到地狱,马上可以看到牛头马面。

好像看到了《惊慌失措》的阿勤,看到了《咒乐园》里长相怪异的小孩,我把自己紧紧抱住,往里缩成一团,我害怕,我害怕,不要来找我。

我用颤抖的右手剥左手的手指甲,我看见手指流血了,可是它没喊疼,我数着那只滴水的水龙头,水滴落在地上发出巨大的声音,我要堵住耳朵,耳朵喊疼,我却数了一千一百五十四声。

“阿是。”忆景打开门的时候,哭了。

我伸出手,忆景,如果你不来,我就再也出不去了。我站不动了,我想抱抱你。

忆景说那天下自习怎么都找不到我,听到同学说今天那个老地方又发生了群架,她猜想可能是我出事了,可是找到我还是吓了一跳。

她说,是暖一直是秀气的孩子,那天十个手指甲全流了血,小小的短发黏在脸上,整张脸都肿了,她快认不出来了。她要扶她站起来,她要抱抱她,她要告诉她,我永远和你在一起。

忆景,有你真好。

是你啊,支撑着我的善良。

我,爱,你。

忆景,以后我来保护世界,你来保护我,好吗?

   阿是,今天晚上没有星星,他们都睡着了。

忆景,我好像越长大越爱哭了。

   这次我们忍气吞声,如果长大了还是难过,再选择报仇或者遗忘,好吗?现在的我们没办法与他对抗。

“好好回家清理伤口,我会给你请假的。”忆景送我回到家才离开,。

“怎么这么晚才回来?”“这一身伤是怎么回事,又惹什么事了?”妈妈的话总是察觉不出对我的关心,就如同小时候每天回家,她板着脸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问我是不是又闹了什么事,或是快刀斩乱麻直接惩罚我。

我是坏人,向来都是,我把所有不怀好意掩埋在心底只为难自己,害怕别人知道。我努力拼凑一张好人的嘴脸,只是怕你受伤害啊。

“这是我自己的事,不用你管。”我绕开她,拖着腿往房间走。

“别什么事都想瞒着我,我是你妈。”我不是抱来的,这坏脾气绝对遗传了她。

“对,你是我妈,从来没说过我爸,他在哪里,活着还是死了。我受欺负,你从来认为是我的错。你不知道我一个人面对月经初潮有多尴尬害怕。无论我表现的多乖多好,你跟别人聊起我总说我懒死。成绩不好的时候,你逮谁就跟谁说我因为贪玩成绩下降了说我不争气,我要的只是你说一句加油,你不知道,我当你的女儿,为了你的虚荣,从来都不敢贪玩。可是你看我现在,自卑,软弱,双重性格,你注意过吗,我只不过希望被你当孩子宠一次,只不过希望你爱我,是因为我们的血缘关系,只是因为吴是暖无条件爱你,因为吴是暖的优点和缺点,因为吴是暖一辈子都在讨你喜欢。”我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说了多久,只是眼泪一直在流,流了满脸的鼻涕眼泪,早该流的鼻涕眼泪,我让你屈辱了是吗,让你成为单身妈妈,让你苦了一辈子。

她哭了,我看见她偷偷抹了一把泪,铺天盖地的愧疚感扑面而来,我看着她,担心她会太难过,彼此僵持对峙,默不作声,可是我抽泣得厉害。

那是我平生最叛逆的一次,后来只敢憋着坏,妈,对不起。我陪你,到世界尽头那么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