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病VS深井冰》Chapter 1

“睁眼。”

透过湿漉漉的头发,辛夷看清了眼前的男人。

真丑。

比在自己镜头里还要丑。

跟踪实物一个月,完全没想到雇主发来的全都是美图秀秀过的照片。


“刚才偷拍得不是挺兴致勃勃的吗,怎么现在往你身上滴点水就不说话了?”

你们家泼五桶冰水当春雨润万物。

辛夷翻了个白眼,侧过脸,懒得理这个照骗。

实物有点纠结,硬着头皮拿出刀晃了晃,眼睛里带着双十一抢秋裤的狠劲,压低声音威胁着:“那什么,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不然让你爬都爬不出去!”

你审我你心虚什么?

辛夷完全不吃他那套,扭过头深深地鄙视了他一眼:“一看你就是乡下来的无业游民,什么都不懂。不泄露客户隐私是我们专业侦探最基本的职业素养。”

到底是谁被绑起来接受严刑拷打的?!!

不是说随便吓唬一下就都会招了吗?!!

实物被噎得不行,眼睛瞪着她说不出来一句话。好不容易想起了什么,刚要指着辛夷鼻子破口大骂,电话屏幕就亮了起来。

他几乎是同一秒举起了电话,又警惕地回头瞪了辛夷一眼,捂着嘴小声欢快地说着。

他的表情莫名其妙,好像是在.......怕她争宠??

“对……在这呢……这女的特别固执……死活都不说……已经淋了五桶水了……不是间谍……相机里都是照片……”

任务汇报完成后,实物瞬间转型,像大型犬一样蹲下来,准备一边削苹果一边开始用心良苦的说教工作。

“职业素养能当饭吃?为了它命都不要了?说实话你长得挺好看的,胸也挺大的。干点什么不好,非得替人做这破活儿,追求什么刺激。”

“那我现在值多少钱啊?”

实物突然冷哼一声。

奇怪,娘炮中二的声音突然就变得好高冷好性感好霸道总裁。

辛夷抬起头。

噢,原来另有其人。

这世上有的人面如冠玉,有的人气宇轩昂。男人就倚在门边,破旧的门框都因他熠熠生辉。

真好看。

曾自诩阅人无数的辛夷咽了口唾沫,脑海中这三个字被无限循环。

“你在开玩笑吗,有人会赎你?”好看的男人只是淡淡地笑,仿佛并不在意她的答案,紧接着对实物说:“半个小时之内该讲的都讲清楚,你要是心软就断了她手筋脚筋再放她走。”

这才是BOSS该有的气场。

辛夷打了个寒噤,男人说完话便离开了。许久之后,她仍觉得手脚冰凉。

敢情是玩儿真的。

怕死吗?她这么暗自问着自己。

可能更怕这样活着。

日复一日,平静枯燥没有一点波澜。

实物也有点蒙,抓抓头发又掏出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几分钟过后他眨了眨眼睛有点小脸红地替她解开绳子,风情万种地说:“你听我说,其实今天是我幸运日……你知道处女座幸运日本来就很难得!所以趁着汀沅哥不在你赶快跑吧!我就是想让你知道这是我第一次审人,也算是一段美丽的邂逅对不对?!咱俩有缘一定会再次相见的......就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吧,我其实从小就特别善良,连鱼都不敢杀。小时候有一次……”

辛夷哪有功夫听他瞎扯,拽下身上的绳子,在他肩上拍拍,豪情万丈地说了句“兄弟保重”,就飞奔出了别墅。


手里握着绳子的中二少年还没缓过劲来,直到没了人影好久,实物开始上蹿下跳歇斯底里地喊着叫着向楼上跑去。

猛地拍开门,实物也没看清梁汀沅站在床边尴尬的表情,就开始兴奋地拽着他肩膀嚷道:“哥!太震撼了!她相机里居然没有一张你的照片!都是我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我感觉我的世界被爱情的粉红泡泡包围了!终于有一个不在乎我的外表而追求纯净内心的美好心灵的女孩出现了!哦!她一定喜欢我!没错只是时间问题才怯于开口的!”

“所以这就是你放她走的原因吗?”梁汀沅无奈地瞥了他一眼,随意地晃了几下脚,像是在踢什么。

一本正经地戴上手表后他对实物说:“庄舟,在你摘掉你那个淘宝九块九包邮的假胡子之前,麻烦你先照照镜子。”

我明明比庄周帅多了。

庄舟显然极不喜欢自己的名字,高低眉纠结地跑到了一起。又像兔子一样窜到镜子前,小心地把掉毛的假胡子摘下来。

“哥,你说我这样是不是特别小鲜肉啊?”

今天的人设明明是沧桑成熟老男人的!

梁汀沅显然不想回答他的问题,拿起手提包就想走。

“等等,你要抛弃我做什么去!”

梁汀沅被中二少年抱住腿回头正好看到他一副“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不用说,我都懂你”的猥琐表情。

“让我姐淑女点,别天天你们两个二人世界过得跟二人转似的。”操不够心的庄舟忙冲楼下喊,一楼的大门一关他立马跑回梁汀沅刚才呆过的客房,从床底下神圣地拿起来一本......言情小说。

“岂有此理!差评!当当网什么时候这么简单粗暴地对待我这种小天使读者,连个塑料膜都不罩一层!怎么还有个脚印!!!”


下雨了。

辛夷停下脚步,静静地看衣冠楚楚的人们打着伞步履匆匆还要打着电话联系业务,又狼狈而仓皇躲雨。

“你在开玩笑吗,有人会赎你?”

像留声机一样,男人的声音一直在耳边循环播放,让她身子愈发僵硬。

我在开玩笑。

没人会赎我。

不知道在雨里淋了多久,到家时开门的钥匙上都在往下滴水。犹豫片刻,辛夷倚在墙面上,仰起头大口大口地喘气,眼泪借机会也流了出来。

几秒钟之后,门突然开了,从屋里走出来一个蹒跚的老妇。

“小辛?是你吗?”

她眼里一片空洞。

辛夷想笑。

每次看着她尴尬地犹豫地喊自己的姓都会觉得很滑稽,还充斥着转瞬即逝的愤怒,和无尽的悲凉。

“是我,妈……我在你右边。”辛夷捏着鼻子生硬地越过她,进了屋子。

这样的日子每天都在持续,明明可以互相依靠的亲人,朝夕相处,却从没有拉近过距离。

换下湿透的衣服,辛夷拖着两条冻得麻木的腿从冰箱中拿出丸子和泡面,准备做饭。

“小辛……你是不是又准备吃泡面?”

辛夷转过身看着她一脸的担心,端起碗笑着说:“又乱猜什么啊,你快闻闻,我今天赚了大钱还要吃泡面做什么。”

辛妈很认真地闻了闻,便点点头放下心来,走出去了。

最烂的肉用来做丸子,却仍然吃不起。

还是明天吃吧。

把丸子放了回去,泡面已经被煮得稀烂。

盛在锅里,辛夷还没拿起筷子,手机就弹出了消息:“zhuangshu成功向你转账20000元。”

这个世界还是有人爱我的。

辛夷暗暗地想。

还没顾得上把钱转到卡里,雇主的电话就来了。

“这一个月辛苦了,庄舟的调查到此结束。”电话那边雇主的声音甜得辛夷的心情都变好了。

不排除是因为打了工资而加入的感情色彩。

“好,我已经收到钱了。”

“辛小姐先别着急。接下来我们还需要合作一段时间。具体资料等一会儿会由我的助手发给你。”

可不可以从此拒绝这种残害身心的事?让我安安静静做一个淑女!

还没等她想好怎么回复,电话那边就已经讲出了价格。

“十万。”

“什么?”没见过十万块钱的辛夷自动听成了她要送给自己全中国风靡一时的科普书。

“跟踪他半年,随便什么信息都好。我给你十万。”

挂了电话,辛夷还是觉得自己正在不真实的梦中徘徊着。随即打开了发来的邮件附件,注重职业素养的她注意力却全都聚焦在男人的一寸照片上。

真好看。

她想。

“梁汀沅,我们又要见面了。”

(来自: 自由写作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