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手万吉:年终总结-展望未来微信互联网发展趋势

2016年最后一天了,为了更好的承前启后:对我1年来的自媒体生活状况做一个小结。

1、微信互联网营销的核心秘密--系统化

2、微信互联网营销的核心秘密--人格化

3、微信互联网营销的核心秘密--原创

4、微信互联网营销的核心秘密--用户思维

5、微信互联网营销的核心秘密--微信互联网

6、看到文章最后面有(这里先不写)

其实通过:微信互联网、系统化、人格化、原创4个关键词,就可以窥一斑见全貌了。

为了让大家有一个更直观的感受,我通过总结我自己,顺便带大家再次重视这个部分的内容

关键词一:互联网营销的核心秘密--系统化

很多人做自媒体眼睛都只盯着一个平台,没有全局观,可以这样说,自从微信公众号创造一个个微信互联网的奇迹后,2016年自媒体出现喷井式发展的“元年”,各家互联网大佬、门户网站、媒体门户都如雨后春笋般推出了自己的自媒体平台,我是一个爱观察,有全局观的人,所以我在以下平台都抢先注册了自己的自媒体账号,并且持续在更新文章,以结果说话的同时,希望再次列举出来引起大家的重视:

1、个人独立博客:推手万吉自媒体(网址:http://www.wanji.net)

2、微信公众号:推手万吉

3、天涯论坛:推手万吉

4、百家号:推手万吉(即将升级为原创专栏作家)

5、简书:推手万吉(已被官方认定为原创专栏作家)

6、虎嗅网:推手万吉

7、钛媒体:推手万吉

8、新浪微博:自明星推手万吉(粉丝:8万多人)

9、京东自媒体:推手万吉

10、一点资讯:推手万吉

11、QQ空间:推手万吉

12、企鹅自媒体:推手万吉

13、QQ公众号:推手万吉

14、新浪博客:推手万吉

15、网易博客:推手万吉

16、搜狐博客:推手万吉

17、凤凰媒体开放平台:推手万吉

18、UC订阅号:推手万吉

19、网易自媒体:推手万吉

20、北京时间自媒体:推手万吉

21、知乎:推手万吉

22、派代网:推手万吉

23、创业邦:推手万吉

24、今日头条:万吉

关键词二:微信互联网营销的核心秘密--人格化

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背后的语境到底在说什么?

2016年我重复向很多人讲:99%的企业都走进了一个误区,微信订阅号只适合以个人为代表、人格化、个人写专栏式文章的形式来做,并不适合企业用来发产品信息或发广告。

但是偏偏就是在这个底层上,企业没有站在熟悉游戏规则的角度去运营自己的订阅号,不仅仅在订阅号命名上犯致命的错误,还错误的使用了订阅号的图文功能,每天在订阅号里面发产品广告、产品信息。(这种错误包括很多在营销领域非常厉害的人,比方说:克xxx)

2016支持了至少30个人,注册个人微信订阅号,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其实大道至简,为什么订阅号要强调:个人,人格化,这两个关键字?因为我发现90%做订阅号的人都掉进了一个误区,认为订阅号适合用企业名称命名,适合在订阅号里发产品广告。

为此,我专门写了一篇:【新】解密 :如何定位个人微信订阅号,的文章来详细阐述我的观点,并且从今天的结果来看,我的观点是对的,所以在短短30多天就拿到了原创保护功能。

关键词三:微信互联网营销的核心秘密--原创

懂营销型网站的人,同时掌握我说的人格化+专栏,很容易在微信订阅号上上手并优先于其他人抢占先机!但是这里面有一个核心机密,就是要从骨子里去掉自己的流量思维,否则会很难超越流量思维的习惯。

说实话在2016年期间,我无数次斗争过,刷阅读量?暴力吸粉?买粉丝?集分宝吸粉?这些想法我都想过,出于对原创文章的珍惜(因为坚持原创的人都把自媒体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所以出于这种信念我坚持了下来。

一个月坚持原创,30天拿到微信公众号原创保护,于是我写了一篇文章纪念这个里程碑式的日子,这篇文章的名字是:我到底做了什么?30天拿到微信公众号原创,马上了解独家攻略

关键词四:微信互联网营销的核心秘密--用户思维

如果说从开始做自(明星)媒体就一直以火一般的热忱投入到文章的创作当中中,那是虚伪的空话。

可以说,从流量思维到用户思维的转变,在我2016年文章风格的变化的过程是可以看出了的,大部分的自媒体人都写文章在写:知识,只要写知识,骨子里就是流量思维,刚开始我也有这种思维,因为做过百度、做过营销型网站、做过天猫、做过京东的人,都已经被游戏规则驯化得只有流量思维了。

最初觉得只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帮助企业家写一写商业计划书就挺好,毕竟我个人也比较爱好做:战略规划、企业架构设计,但在与100个人互动的过程中我发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产品密码:参与感、互动、发型、创新、价值输出,自己身上所具备的知识才能学以致用,我的特长在哪里?就是我的定位。

微信互联网时代,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是在先生产产品,然后再想各种大招销售的?

我是误打误撞发现这个密码的,就是微信互联网时代,产品不是自己定义出来的,一定是与用户一起定义出来的。(我知道很多人还是听不懂,我也没有办法,都说了是误打误撞进入到这个体验的了......)

关键词五:微信互联网营销的核心秘密--微信互联网

请看清楚,是微信互联网;不是移动互联网!!!

为了加深大家的印象,请大家回忆一下,2016年互联网大事件里面,有哪一件是和微信互联网这个关键词没有关系的。

其实这是一个时代的变迁: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微信互联网

如果企业的老板们还没有反应过来,我也没有办法,只能说2003年淘宝刚启动的时候,很多人看不懂,等到2008年看懂的时候,已经没戏了。这是一种对“时代”的敏锐度。说得再深点,是一个老板的思维意识,是否有这种敏锐度?

关键词六:微信互联网营销的核心秘密--攫取型互联网思维VS价值创造型互联网思维

“急、快、诱、贪”,内贪外诱,急火攻心,造成了当前部分企业家的价值攫取思维突显!

2016年我在一个收费微信群里探讨了这样一个问题:过去3年,在找客户上、营销上有哪些变化让我们觉得非常难受?为什么现在会感觉营销越来越难了?

归根结底其实是:攫取型互联网思维与价值创造型互联网思维的区别

思维不对,努力白费

把攫取型互联网思维转换成价值创造型互联网思维

1、攫取型互联网思维的模型是:引流 →成交。

攫取型互联网思维把人当机器看。

攫取型互联网思维的赢利模型:卖广告的思维,来一波又一波,按点击率、转化率收费。

这种思维来自于:广告营收模型,站的角度是为广告主考虑:攫取型网站思维,攫取型电商思维,攫取型三级分销思维,最终的目标就是引流→成交

2、价值创造型互联网思维的模型是:拉新→养熟→成交→裂变。

价值创造型互联网思维把人当人看,现在的人得到真正的尊重少,如果真被当人看,容易被打动!

一千条鱼吃一次,不如一条鱼吃一千次!

价值创造型互联网思维角度不一样,它是和用户一起去拿更好的产品、更好的价格;

用户营收模型,是站在用户的角度,此模型是张小龙这位超级产品经理定义出来的,从大道至简的角度,于是我写了一篇文章:顺丰嘿客,先用3000万买一份商业计划书,然后用10亿学费买来4个教训,你造吗?

最后

感谢当初我最困难时给了我帮助的家人、朋友、兄弟们。

感谢愿意跟我一起前行的自媒体品牌顾问与设计团队的伙伴。

感谢一直支持“推手万吉”的读者们。

2017年的两个愿望:

愿望一:家人更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最近总在想人生这个问题:人的一生到底怎么样才有意义?原来一直认为有用不尽的财富,能够全世界旅游才是最大的幸福。

到今天,突然发现原来我们的生活要充实,要美好,应该珍惜留念一些事情:

从06年工作到现在;

从09年结婚到现在;

从11年到现在儿子上学;

每一年都有好多事情发生,开心的,纠结的,难过的,人生不就是这样吗?   看到过身边朋友失去父母至亲的痛苦;  看见过父母辛辛苦苦把孩子养大,孩子还没来得及孝敬父母,看见过职场中争权夺利,尔虞我诈的痛苦;

这些都是发生在身边的事情,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所以我们要庆幸,要知足我们现在是幸运的。

最后总结:其时这一生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有几个朋友,有个窝,做一个快乐的人!

做一个善良的人!

做一个知足的人!

做一个积极的人。

愿望二:在西单附近打造一家咖啡厅样板店;

2017年将通过空中课堂、咖啡馆沙龙等活动为企业提供互联网商业计划书优化,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通过一杯咖啡的时间,获得商业上的智慧解答,我们要通过一杯咖啡的时间,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帮助企业家塑造健康的思想、价值观、经营理念,推手万吉一起的多位合作伙伴,每一次给企业家们分享的:每一个理念,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次思想的旅行。

企业互联网转型内训+商业计划书咨询+管理模式介入+投资资金注入:你也可以获得我企业咨询管理团队的商业计划书咨询+互联网全套管理模式介入+投资公司的投资资金注入+互联网整个部门团队孵化。(简称:给教育模式+给商业模式+给管理模式+给资金+给人才)

万杰

2016年12月30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