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歌|跑步时单曲循环的私藏歌单,给跑不动的你(附APP推荐)

图片来源网络

跑步多年,发现单纯跑步真的是一个十分枯燥的事,而且太专注于感官的感受真的很容易疲倦,可能十分钟之后就双腿如灌铅般沉重,十五分钟后呼吸短促沉重,二十分钟后肺部火烧火燎。这么痛苦的经验除了自虐狂很少有人能坚持下去吧。

所以给跑步增加乐趣,是坚持跑步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听音乐是增加跑步最好的方法,一部好的耳机,一个动听的歌单,既可以分散我们注意力,又可以帮助调整呼吸,稳定步伐,延长跑步时间和距离,对跑步影响非常大。

我跑步听歌有三个习惯。

我喜欢单曲循环。跑步中单曲循环可以帮助我们以稳定的步调跑步,这样就可以防止跑步时呼吸紊乱,也更有利于长时间的慢跑。

我喜欢听曲风明快,鼓点明显,节奏感强而有力,但不嘈杂紊乱的歌。这和上条同理,是为了配合呼吸,以音乐顿点为节奏,可以让快走或慢跑有更好的锻炼体验。

我会单独为跑步设立一个曲库,跑步之外的其他时间,我都不会去听。这样每次跑步点开音乐都会产生一种更强的兴奋感,可以更快进入跑步状态。(这种经验就像把最爱的歌设为起床闹钟结果一个礼拜就厌倦了的道理一样。)


【1】慢跑专辑


图片来源网络

在推荐我自己的曲库之前,首先,推荐Nike携手传奇车手Lance Armstrong推出的慢跑专集《run longer》,整张专辑41分钟,是最适合的跑步时间,音乐节奏感强,专为懒人必备,听完即跑完。

但我不喜欢的原因是,每隔一段时间都有Lance Armstrong声音的强势插入,告诉你跑了几分钟啦,你需要放松之类的。这就让音乐变得破碎,又像跑步的时候有人在耳边碎碎念,乱烦,所以被我淘汰。


【2】热门歌单


图片来源网络

其次,推荐大家一张官方热门歌单,来自 sportify 2015年的热门歌单

1.  Beyonce-《Run the World(Girls)》

2. Sia -《Chandelier》

3. Mark Daniel Ronson-《Uptown Funk》

4. Wiz Khalifa -《See You Again》(feat. Charlie Puth)

5. Beyonce -《7/11》

6. Kelly  Clarkson-《Heartbeat Song》

7.Missy Elliott -《Work It》

8. TLC -《No Scrubs》

9.  Rihanna-《Bitch Better Have My Money》

10. Calvin Harris-《Feel So Close》

但以我个人感觉,Beyonce和Sia的歌并不太适合跑步(至少对我),原因参考我的第二个习惯,我认为虽然属于快节奏,但略显嘈杂,容易导致步伐凌乱,更适合舞蹈。我反而更喜欢日日Rihanna的歌,歌曲强劲,节奏感强,尤其和快走的节奏吻合,听起来跑步很有动力。这个歌单有两首和我私藏歌单重复,稍后奉上。


【3】私藏歌单


图片来源网络

最后,分享我私藏的歌单。虽然时常更新曲库,等再翻起时,发现留在常听曲库里的基本都是老歌,希望你也可以喜欢。先上与Sportify歌单重复的。

1.Mark Daniel Ronson-《Uptown Funk》

推荐理由:这首歌很有魔性,听到的一瞬间身体会不由自主地开始扭动,坐着的就开始抖腿,摇头晃脑,可见多适合运动。节奏感强,鼓点明显,跑步大推,尤其适合快走。

2.Wiz Khalifa,feat.Charlie Puth-《See You Again》

推荐理由:爱“素鸡”的同学对这首歌一定不陌生。这首歌不仅好听,而且很适合跑步,尤其是中间的feat.非常适合跑步。

其他是我私心推荐:

3. Tez Cadey -《Seve》

推荐理由:之前YouTube大红的一个视频,教大家简单有趣的鬼舞步,因为搭配的《Seve》记忆点太深,因此也被称为“Seve舞步”,这首歌强烈推荐大家快走的时候听,单曲循环10遍,一天的运动就结束了。

4. Rihanna-《S&M》

推荐理由:Rihanna的歌其实真的很适合跑步,有力的嗓音,强烈的节奏感,开头几声“Come On!”,整个人都燃起来了,是不是很符合跑步氛围?但Sportify歌单里的《Bitch Better Have My Money》我不太推荐,和名字一样,节奏也有点鬼畜。

5. Rihanna-《Only Girl》

推荐理由:这首歌在我马拉松跑到最后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的动力,也是我最喜欢的跑步音乐。Rihanna的声音真是既可以充满power,又可以充满感情,和她本人一样特立独行。

6. Jessie J-《Domino》

推荐理由:歌曲节奏处理的很干净,曲风明快,Jessie声音也很有力,非常适合日常快走训练,听多了也不会觉得耳朵震得发麻。

7. Taio Cruz-《Break Your Heart》

推荐理由:除了节奏明快之外,这首歌意外地让我听出了励志的味道,那种感觉就像对着身残志坚的我说,坚持啊,你是最棒的!然后已经跑得累成狗的我就可以满血复活了。

接下来,推荐几首我脑公的歌(捂脸),大家都是颜饭,我却是声控,我非常喜欢Big Bang中T.O.P的声音,像抽烟成瘾的烟嗓,又像清晨没睡醒的哑嗓。这样的嗓子唱饶舌,听着非常动听,结合Big Bang电音舞曲的曲风,真的很适合包括跑步、舞蹈、操课等在内的运动。简单推荐两首,大家可以自行补充:

8.Sunset Glow

最早的歌曲之一,也是我认为Big Bang最适合跑步的音乐。

9.Oh Yeah

这是GD&T.O.P两人出的专辑中和2ne1的Park Bom合唱的一首歌,非常有腔调的一首歌。

10.Go Away

既然提到了Big Bang的师妹2ne1,那也推荐一首,《go away》是2ne1很出名的一首歌,电音十足,好听!mv也挺好看的。


【4】APP推荐


图片来源网络

1. 电视频道——Discovery Channel

除了跑步听歌,在健身房跑步的亲们,可以推荐你们在跑的时候看看一些运动频道,当然不是无聊的乒乓球赛之类的,是类似于Discovery Channel那种野外求生、极限运动挑战之类的,看着热血沸腾啊,跑步都更有劲了。就像在微博热门中看国外那些作死的小伙伴玩极限运动,感觉燃爆。

2.播放器—— 网易云音乐、QQ音乐

有朋友推荐网易云音乐,最新版本推出跑步FM频道听说里边有成套的跑步音乐推荐,不知道你的喜好如何,我是比较喜欢自己选歌,所以就没有加入网易云家族,你们可以试试哦!

QQ音乐就比较强大了,曲库庞大,选择众多,因为我在境外,好像也没有限制?但百度音乐和酷狗音乐就被限制了ORZ。

3. 运动APP——KEEP、FitTime、运动家

KEEP综合性是我感觉运动APP中比较好的了,跑步、塑性应有尽有,但一旦开始keep打卡就觉得实在太虐了,略有点适应不了的强度。但决心减肥的可以尝试。

FitTime在塑形增肌等专业训练方面很强大,页面简洁,内涵包括普拉提系列、饮食系列等,还有现场教学,懒癌犯了不想去健身房的在家就可以打卡健身,还能在社区秀成果。

运动家的细分领域很强大,马甲线、燃脂、零基础起步应有尽有,想做局部训练的可以下载运动家,同时也有社区分享。

当然,大家的跑步曲库肯定和我的千差万别,喜欢的可以去搜索一下,不赞同的欢迎补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