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施郎:实体老板不能不知道的脑血栓病症。

作者:李施郎

分享主题:李施郎餐饮保暖小夹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餐饮朋友,你好!我是李施郎。

做任何实体,特别是餐饮,成本控制是咽喉环节,成本控制到位,等于你一开始就已经在盈利。

开一家餐馆,无论是中餐还是西餐,最终顾客能持续回头永不叛变,除了菜品定位准确和服务细节人性化,一个最关键的理由就是:

用餐饮人的真诚和汗水给顾客提供了最大的价值。

那么价值是怎么来的呢?得有个参照和对比对吧?就是我实际陶的钱和我吃的这一道菜,一桌菜之间的对比。

如果我今天请朋友聚会,同事聚会,哪怕哥几个再好的感情,总归最后是要掏钱给饭店的对不,要命的是,顾客觉得这桌子太超值了,准会回头,要是让这个掏钱的人感觉名不副实,估计下次就不选择你的店,

所以餐饮很奇葩,最终得回归到人性占便宜的这个角度来,所以你如何制造让顾客占便宜的感觉就很重要。【以后会给大家说这块的技巧】

那好,既然细节和整体价值对顾客很重要,那我们得知道自己的成本对不对,知道成本才能知道利润空间,有利润空间,你才能知道怎么去制定一些让顾客觉得,实惠,让他有面子,有占便宜的感觉,有特别体面的满足。这样从不同的点去包抄服务。就能拿下大量的回头客。

事实上,这个就需要产品的布局,以后再给大家分享。

那我们餐饮到底有哪些成本呢,比如:

房费成本【没赚钱就已经赔钱的征兆】

员工成本【底薪不行还得提成加年终奖】

水电煤气成本【安全大于一切】

物料成本【找一个最信任的人坚守】

仓储成本【没办法避免的杂种】

管理成本【可大可小得有机制】

时间成本【看不见在流血的环节】

沟通成本【没有机制会很滑稽】

你千万别只算计哪些看到的才是成本,小的餐馆必须控制成本,大的餐馆酒店,最大的成本是沟通成本和管理成本。沟通涉及到各个岗位,最初的人员招聘,来了以后人员的合理安排,他的积极性。他对你店的归属感,都需要靠人去影响。

特别是沟通成本,我一个朋友的店最终是被沟通拖垮的,简而言之!

内部沟通成本:

他在石家庄开一个面积500平米的炒菜馆,雇的人全部来自老家,安徽人,店里制度条条框框摆的不少,但是执行起来很费劲,

比如:你让小舅子去传菜,干几天又想去配菜,配菜没几天,又想当领班,领班没几天,又想去采购。事实上,他店里很多人就是凭关系,辈分要挟领导为所欲为。

整个上班期间围绕着他转,最后把每个岗位搞个乱七八糟,还没定下来,你可以想一下,一个人一离一上新岗位,会影响整个的运作流程,各个岗位的配合默契度。最终影响大家的心情,心情不爽能做好饭吗,能笑的跟莲花一样服务顾客吗?

所以这就是沟通成本导致的一连串问题,合适的人放在合适位置,别拿自己的生意给新人练手,所以这类的问题,一定要用机制来制约,别看人戴帽子,你的店是做生意的,不是闹着玩的,生意搞不好,赔钱的是你这个老板,别人工资你一分不能少,你倒霉别人就跑,没人心疼你……

外部沟通成本:

餐馆店开起来,有很多的老板就飘飘然了,把一切交给大厨领班,自己出去不见人,就晚上开车带着老婆来收账。

这里面有大隐患,服务顾客需要沟通,特别是服务员,直接决定顾客的满意和心情,顾客的一些反馈和要求。

顾客对那道菜特别喜欢,那道菜不满意,那道菜那个顾客有什么要求,记得清记得我住吗?记不住记录在备忘录了吗?必须要及时给于老板反馈,之少作为老板你该知道这么做吧?

很多店就是因为这个细节死掉的,下情不能快速上传,或者过了很久,一天两天,一个月以后开会的时候才说出来,这么长时间,得耽误多少事情,得罪多少顾客,让他们觉得这个店就是在敷衍服务,根本不重视我们这些掏钱的顾客。下次不来了。

所以施郎给这类餐馆包装了个概念,叫(餐馆脑血栓病症),就是下情不能上传,上策不能执行到底的表现。

一定要注意,作为一合格的老板,你可以出去喝酒泡妞兜风,但是得做到心里有数,给你店的管理者说清楚,虽然我不来店里,但是大小事你得让我知道!

不为别的,只是你要为自己负责,要监控自己的生意大小细微的每个动作。别被人架空要干掉了还不知道。

作者:李施郎

分享主题:李施郎餐饮保暖小夹克

欢迎一起交流576574363

今天送你的礼物【实体店客源套用案例】

通过后回复【案例】两个字就发你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先解析出网页对应的ip地址 a.先知道默认网关的mac地址------>使用arp获取 b....
    温失旧岛阅读 650评论 0 0
  • 先睹为快 没错, 这是一个对称加密的token, 只需要通过token就知道用户信息了, 同时, 也不怕其他人伪造...
    fizzday阅读 10,194评论 0 1
  • 昨天做错作业了,今天重做一份。 自己能做出这份作品,很吃惊,也很高兴。我是一点美术基础都没有的。可能工作和...
    amly_liu阅读 168评论 3 0
  • 刚毕业那会儿找到第一份工作是在联通公司上班,做一个话务员,有一次和一位女同事(一个小姑娘和我差不多年龄)聊天,她问...
    chi樂22阅读 2,105评论 0 0
  • 昨天本来是一个执行力非常好的一天,九点半前出发去图书馆,这一次我没有迷茫或盲目地在图书馆找书浪费时间了,这一次我重...
    林soon媛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