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待一个喜欢把自己“作死”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三周四出去玩了,没来得及吃李小璐和屁几万的大瓜,回来就迫不及待的浏览了一下。

瓜的内容不必再提了,所多了也只是炒冷饭而已,然而真的是精彩纷呈。

像极了李小璐的人生。

事情发生后,李小璐“晕”过去了,贾乃亮把自己自闭了起来,屁几万发文无情澄清,意有所指。

吃瓜群众们群情汹涌,各有各声音,一场堪称罗生门大戏又在这个人间轰轰烈烈上演着。

可,这碍着了谁啊?

除了有点心疼小甜馨外,其他都是各打五十大板,无一人值得同情,也不想去指责谁对谁错,成年人做事有成年人做事的法则,何况还是贵圈,那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又岂是我们能说得清的?

屁几万是不屑说的,当年事业靠人提携,小荷才露尖尖角,就敢和“嫂子”偷吃,毫无原则道德可言,出了事,连一刻作为男人的维护都没有,反而落井下石,企图看自己能不能撇清关系站起来,一看就知道是人品不怎么样的。

贾乃亮虽然是受害者之一,可夫妻这么多年,难道就一点都不知道自己的枕边人是怎么样的人吗?此番难受自闭隐忍又能怎么办呢?放得下的且放下,不应该如此卑微求爱,让她影响自己那么深,放不下的就该认了,是,纵然如此,我仍爱她,这苦,我受,这路,我走。

而李小璐呢?这个会“作死”当仁不让的女主角,她又是怎么样的呢?

茨威格有句名言是这样说的,“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李小璐的敢于“作死”,和她一路顺畅的人生路是分不开的,命运有多少爽快的馈赠,就会收回多少相应的回报!我们在惋惜李把一手好牌打的稀巴烂的时候,也应该要明白,这或许是李不可抗拒的命运。

有的人的命运,属丁火,只有慢慢燃烧,才能长长久久,烧的太快太旺,只能提前结束。

而有的人属甲木,一点不怕折腾,大起大落是人生常事,把自己往死里折腾,作死都好。也架不住命运要她好就好,要她不好也们平地里摔跤。

看看李小璐手上拿着什么样的好牌吧。

首先,李小璐出生在一个好的家庭环境里。且不说其他,在中国这个有钱任性的国家里,有钱,就代表了很多可能性,她出生就在罗马,比绝大多数还想着辛辛苦苦通往罗马的人要幸福的多了。所以,她不曾吃过金钱的苦,也不用辛辛苦苦积累名气,不用辛辛苦苦赚钱来维持生活。

其次,她长得好看。虽然她的容貌现在和网红毫无二致,但不得不承认她在成为网红前外貌还是挺美的,美就是一种重型武器,是阿修罗,是所向披靡,是百战不殆。

第三,她不愁机会。

张爱玲说,出名早趁早。

她出名是很早的,十几岁就参演由陈冲执导的《天浴》早早的一战成名,拿下最年轻影后大奖。

第四,她很有演戏的天赋。不然你以为真的随便拍个电影就可以拿奖?为什么有些人脱了又脱,也没能把脱去的衣服穿回来,这也是看努力和天赋的,天赋够的,随随便便就够了,天赋不够的就只能靠努力了。前者说的就是李小璐。

不得不说,上帝也太太太偏爱这个人了吧!

可是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

不,还不够的。

她还嫁的不错呢!

贾乃亮作为一个土帅土帅的年轻人,对她可是又好又专情的。玛丽苏剧情里面又暖又酥,英俊多金,眼睛里只有女主一个人的男二,就让她给嫁了。婚后老公把她捧在手心里来疼,曾经羡煞多少少女的心。

就算她再没有更好的作品加持,名气渐渐不如以前,也一如既往的深爱她,宠着她。

结婚生子,婚姻幸福,被宠成公主,是我们这些平凡人类想都不敢想的人生。

说真的,我就很羡慕嫉妒恨啊!

师太在《喜宝》里面说到,“我一直希望得到很多爱。如果没有爱,很多钱也是好的。如果两者都没有,我还有健康。我其实并不贫乏。”

李小璐是一样不剩的拥有着。

有好老公已经羡煞旁人,上帝爱一个人,真的“他有给他更多”。

就在她名气不复从前的时候,又因为老公和女儿太太的风光了一把。

她那个情商巨高,巨聪敏的女儿甜馨啊,是妥妥的万千老母亲心中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

妇复何求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顺顺利利,求仁得仁就是李小璐想要的人生吗?就会好好去珍惜吗?如果是这样,你就太低估人性了。人呐,其实都属于那种没这样想这样的。

作为一个到了40岁还不愿意承认老去的老少女,网红淘宝爆款审美的代表,李小璐想要的是什么呢?

偷偷揣摩一下。

首先,不愿意老去,要美。频繁的整容,微调就证明李小璐是不愿意承认自己会老去的,不愿意承认自己老去的人都有点不够成熟,仍希望自己是十几二十岁的模样,青春。美丽,活力四射。

其次,要众星捧月。这个就太好理解了。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谁甘愿屈居幕后,谁不希望个个都爱自己,自己仍是世界的中心,名气,人气这些东西本来就是不费吹飞之力得来,被上帝宠坏的人儿,哪里会在乎别人的眼光?

第三,觉得自己有任性的资本。嫁人原来是这样的,是隐忍,是合作,是不可独大,是忠诚,是捆绑,不能再光明正大的和别的男人互动,只能洗手做羹汤,看着自己的丈夫和孩子在台前互动。

这对她来说,难道不是折磨?

所以,当激情逐渐离她远去,当平淡来临。她来不及思考,学不会转换,她只想留住那点激情,那点快乐,她的眼里心里再也容不下别人。

当人气急升的屁几万给了她一点点星光,也给了她一丝丝激情,正合她意。于是她开始不顾一切,飞蛾的命运当然是扑火的,你道是什么?

在这个时候还会想着珍惜自己的名气,丈夫和孩子的,必是来路艰难的人。三十几年来李小璐走的太过于平坦顺畅,她以为,这路,就一直会平坦。

她也不是不懂的珍惜,是这个拿来时成本就太低,珍不珍惜都没多大紧要,失去又如何,这番失去在别处又得回来了,有什么要紧?反而是新的一代成长起来了,她美人江山的地位岌岌可危,急急的抓住一个不是她忠犬老公的男人来宣告自己仍然魅力四射吧。

也不能全怪她,父母把她宠坏,贾乃亮把她宠坏,命运也把她宠坏了,没有人让她感受到挫折,永不知道什么叫求而不得,不知道有些东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人要懂得面对现实,踏踏实实,反而是自己得到的不是自己想要的,到底还是意难平了!

人总要学会栽跟头,这里不载那里栽。在云端活久了,才摔的特别痛特别难看,只是这跟头栽的有点大了,也不知道,她会不会学乖。

李小璐的后续如何,命运会给她一个什么样的课题,路人甲们就不用太关心了,毕竟除了吃瓜,其他都与我们无关。

只是,她此番之前命运的馈赠,着实令我羡慕不已。但也令我清醒,回顾自身,一切辛苦努力,战战兢兢,安稳踏实的得到,也未尝就不是一种幸福。

共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