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该从何说起呢、不过好在来到日本的时间很短、就干脆从头写起好了。

来到的地方是日本冈山、刚下飞机感觉进入了大山中、感觉走了许久的山路才来到学校。周围乌漆麻黑、当时表示很不理解为什么不装路灯全靠车灯这点光来照明、真心佩服日本这老头开车技术不错呦。因为有钰神国际漫游开热点、所以时时跟家人朋友保持着联系、也并没有很严重的离开的感觉……只是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猜呆到习惯就平常如旧吧。一同前来的有12名中国小伙伴们、男生分到了单人间 女生是双人间 不过女生是独立灶台 而我们就很惨了一层13个人共用一个灶台。浴室有四间、有共用的吸尘器和阳台。男生寝室大抵如是 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是后来购置的。

寝室
从寝室望出去


开学分班、各种大会讲解周围情况等等。原本以为来到日本留学也没什么、跟家人半开玩笑的说像是来到了一个听不太懂语言的南方小镇。人很质朴 天蓝的不真实 还有就是乌鸦大的吓人的后来事实证明 这什么东西都有大一些的。

并不怎么怕人的乌鸦

开学快一周.基本该办好的手续已经办差不多。银行卡、手机、住民票、在留卡、打工许可、国民保险、意外保险等等。开始熟悉环境 其实就是满哪儿乱跑 先把地理位置转悠明白;哪儿哪儿有大超市、大商场、中华特产店等。日本的百元店很棒、基本琐碎的东西里面都能有、包括简单的数码产品 比如手机膜 买到了钢化膜 我自己都不敢信…

在刚来的时候在外面吃了几次饭后几位小伙伴都受不了。第一 口味有些难受啊。第二 量贼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开始还好 刚来时应该都会是沉迷做饭、之后第二年沉迷装饰家。有一位在居酒屋打工的学长指导 并且合灶一起吃了很多次。感觉很棒。自己也尝试去做了。嗯 炒土豆丝胡萝卜丝、切丝切到没朋友。以后打算买个擦丝的。洋葱炒鸡蛋啊 凉拌洋葱 凉拌苦瓜 来个东北乱炖啊比较简单的。过了两天觉得单调 想来点肉的。嗯…事实证明 当你不会做时选择查询详细后再做也不迟。但关键是本少侠在查询菜谱后。腌肉 下锅炒肉 炒至变色 加入葱 加入 调料 OK 出锅。第一次炒鸡肉 不知道它这么不需要油 倒多了。然后就着米饭 吃完了。

葱爆鸡肉

晚上一点半 这不对啊 感觉冷的要死 把厚被子翻出来盖上。哎呀 不妙 跑厕所 嗯的 急性肠胃炎该表现出的症状我都齐了。当时一点四十吃了退烧药 消炎药。然后躺下 盖上被子捂汗 合计着先退烧吧 可能是着凉肚子不舒服 当时并不知道是感染性肠炎。一个晚上折腾了五六回。到最后吐到胆汁也吐了两次 还是要吐。早上起来就隔壁舍友说以为谁喝大了 吐成那逼样。然后拉着我 去了医院。早上的感觉还好、就是很虚 我们住在山上 需要骑车下山去到医院。去到我们这区的医院 发现只收神经科和内科 而且得到下午才能有医生。。。这就不行吧 然后骑车去这个地区的中心医院。日本的救护车不收费 在我们打电话问的时候 那个接电话的小姐姐还问要不要派救护车来 。当然本少侠本着不给人添乱的心态 大丈夫 能自己过去的。然后 就得到了 感染性肠炎的结果 输了小瓶点滴、开了药 然后往宿舍骑。(在医院 护士把你带到一个病室 然后医生护士来病室为你诊断治疗,还有就是关于国民保险 可以报销70%的费用。)

从医院出来的路上 本来世界是这个样子

天蓝的可怕


然而当时我的内心

MMP 好想吃我娘亲做的饭

晃晃悠悠 还是得买菜吧 还是得去药妆店买了体温计、刚开始发烧可以感觉到 但到后来低烧时就没感觉了、所以买了体温计来时时检测。然后买了些水果 最近有些上火 该买还是得买点起码比药好吃 还能便宜。恍恍惚惚红红火火哈哈哈哈 这个时候是我来到这里快十五天 最想家的时候。想到娘亲做吃的可口饭菜 很香很香的各种美食 越嚼越有味道的各种干粮 想起老爹一边喝着二两白酒 一边看着新闻。心里想想 原来说留学可能会苦到哭不出来 只是笑笑 当地人能活 我怎么就不可以 原来是这样。

不过才刚刚开始呢!

阳光正好的隔壁邻居房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时候,写了一些话,说了一些事,又把它删了。为什么呢,一方面觉得有些矫情,另一方面又感觉自己本来已经活...
    94小葵啦阅读 251评论 0 0
  • 福有双至 要说福我们尽说福。 (一)单车 骑着单车去兜风,大家一起来跟风。 经过一系列下软件、打钱的骑车工序,部分...
    喝荞麦茶的幽灵阅读 426评论 3 6
  • 01年,刚一起的时候,入睡时,是互相拥抱的,醒来时,各据床的一角。15年,13年后的我们,入睡时,是我缠着...
    山山的心情随笔阅读 132评论 0 0
  • 哎呀 哎呀 饿 哎呀 哎呀 喵 哎呀 哎呀 吃 哎呀 哎呀 咂 哎呀 哎呀 抹 哎呀 哎呀 饱
    残章断简阅读 178评论 0 0
  • 很多家长都认为自家孩子成绩好就能上个好初中,到六年级也不去关注一些教育资讯。事实上,如今的重点初中考察的早已不局限...
    迭达_阅读 6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