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

      一觉醒来,头疼欲裂,又一次做梦回到了高中,埋头做在那没完没了的试卷,又看不清,解不出,压抑而焦灼。 每次做梦回到高中都会非常的疲惫,但这种梦却追随我十年了。高中

时候的紧张和压抑已在我心中雕成了一块阴影,想要走出实在不易。但父亲的话说的好,“知识改变命运!”为了这个,这些牺牲又算得了什么?我痛苦的起床,洗脸,哦!厕所又被占着。

这可恶的合租生活到底要持续到什么时候?我咒骂中却又想到了几百万一套的房子,深吸口气,清醒了。 简单的洗刷,时间已经不算早了,匆匆的出门,直奔地铁站。 在拥挤的地铁上

摇晃了一个小时,总算到了。忙碌的一天开始了,我叹口气,情绪很是低落。但仔细一想,十一长假临近了。我摇摇头,稍微平衡了些。

    一天的时间几乎在眨眼之间就度过了,外面已经变得漆黑一片。看看时间,晚上九点。 我伸个懒腰,倒也觉得十分有成就感,不考虑各种考核,程序员的工作还是充满乐趣的。“打道

回府了!” 我抬起头,四下看看,还剩十多个人,忙忙碌碌的,看样子得加班到凌晨了! 我心中想着,一边起身,疲惫的往外走去。走到门口,突然看到领导眼光一撇,心中禁不住一颤,

连忙将头垂下去,加快脚步匆匆离开了。 电梯间已经等了几个人,我总算松了口气,心中却不禁担忧起绩效的事情,禁不住又一阵烦躁,赶忙迫使自己转移心思————“愉快的事情?愉快的

事情?” 哦!一会可以去吃一顿了。 哎,每天的夜餐让我在五年之间长了40斤,但又能怎样? 这夜餐终究还是件愉快的事情。算了,算了,又消极了。 我低头看看鼓起的肚子,却实在

有些高兴不起来。

    九点的地铁上,人渐渐少了,很庆幸的找到个空座。

   

    一个小时后,我出现在一个路边的小餐馆,点了一份油煎包,一份咸菜,一份玉米糊。 掏出15块的时候,有些心疼。 仔细想想毕业都五年多了,工资还只有不到一万五,虽然在同行

之内不算差的,但总觉的不够花,攒不下钱。 一直想回老家县城买套房子,可据说县城也涨到了6-7千一平。我颇痛苦的想着,一张口咬在油煎包上,那糟乱的思绪就都沉静到了舌尖。我

愉快的笑了。

    吃完晚餐我急匆匆的回到合租房,依旧灯火通明,依旧厕所被占着。哎!都十点半多了。

   

    抢火车票的日子来临了。 我对抢到高铁票不抱什么希望,能够侥幸买到有座的快车已是谢天谢地。好处就是,这是回家之前最后一道煎熬了。

   

    一个多月时间,在忙碌的日子里说到就到,就如同又眨了下眼睛一般。 我坐在车里,使劲搂着包裹,能如现在般坐着我觉得很知足,只是从北京到老家市火车站需要11个小时,又

是晚上,却也颇煎熬。 我掏出手机玩着,看看时间,已是凌晨,车里有人开始打鼾了。我摸摸自己稀疏的,油腻腻的头发,有些烦躁起来。也许是工作的原因,我变得特别敏感,一有什

么风吹草动,就很难入睡。再加上是坐着的,这漫长的夜晚,要想睡一会几乎是不可能了。我瞥一眼身边的女孩,脸色白漆,闭目仰靠在座椅上,那丰满的胸部却傲娇的高高耸起。我心

中忍不住一阵慌乱,脸上竟有些发烫,可趁着夜色我愣是贪婪的看着,直到忍不住有些犯罪的冲动。哎,三十岁了,总该有个女人了。 我想起爸爸的话,“我三十的时候你都10岁了。”

想想自己,没房,没车,没相貌,又没时间,找个女朋友真比登天还难。我唯一有点欣慰的,就是在同学中收入还算可以,但除去一切花销,能剩的又颇有限。 再转念想想,高中时代

那帮“学渣”,却又近乎个个都是娃他爹了,不觉一阵不爽,略略有些怀疑自己选择的路了。也不知道何时起,我变得竟有些自卑起来————不敢相亲,不敢约女同学,不敢谈恋爱。我叹口

气,心中又想到了父亲的话:“知识改变命运。” 我点点头,心道:“错不了,算命的都说我命好,一定在后头。”

    一晚上的路程终于结束了,我坐上了回村子的大巴,一路向北。 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下了车,进入了这个魂牵梦萦的小村儿。 每年回家两次,十一、过年,所以我只能看到两个季节

的景色————秋景和冬景。 十月份的早晨闷热之感渐渐淡去,空气变得很是清爽,我忍不住深深的呼吸,心情好了起来。 十点的农地里已满是做活的,我低头快速的“逃着”,心中却禁不住

一个机灵——————那曾经我是村里的高材生,走在同样的路上,老远就被人热情的招呼着,高高在上。 而现在,我只盼避开别人那“怜悯般”的目光。不过终于还是没能避免————我一个儿时的

玩伴刚好从地里出来,看到我高兴的打了招呼,我只得作兴奋之态,与他攀谈起来。他大我两岁,孩子已经4岁多了。我问他其他玩伴的情况,他满脸挂着笑容:“一个个都是有钱人了,都

进城买了房。车也比我好!” 他年轻时候犯事被抓,耽误了几年,出来以后勤勤恳恳,但终究晚了一步。在村里卖着化肥,加上地种的漂亮,收入倒也颇丰,我看的出来,他这些话倒十分

真诚。国家的“再教育”确实有用! 我们很愉快的道了别,我便匆匆往回走去。庆幸再没有人注意到我,也或者他们根本不屑于去注意,而我却也高兴这样的无视。

    半年多没有回来,村里变化颇大。 之前的石子路都换成了水泥路和柏油路,路两旁统一种上了法国白梧桐,非常美观。不知为什么,我内心反倒凄凉起来。又一次想到父亲的话:“

知识改变命运。” 我狠狠的点了下头。

    一路煎熬,我终于进了家门,父母赶忙从屋里跑了出来,见到我十分高兴,一边问东问西,一边帮我拿东西。 或许,这就是好久不回家的好处。 娘给我煮了饭。边吃饭,她便问起

儿媳妇的难题,我尴尬而慌张,连忙撒谎说刚处了一个。她便瞬间高兴了起来,一边不断劝我容忍人家,好好处,千万可别又不成,年纪不小了。我连忙附和着,一边匆匆将饭扒了。

    饭后,我去了奶奶家。八十多岁的两位老人还很健康,也许是农村环境养人吧! 一进门,爷爷正在忙活着家里事,见到我高兴地不得了,连忙招呼着跟我进了屋儿。奶奶腿脚不好,

见到她这个时刻牵挂着的大孙子,却依旧挣扎着站了起来,高兴的迎着。 我们闲谈了几句,便又谈到了女朋友的事。 习惯了撒谎,我反倒也轻松。 过不多时,一位小叔推门走了进来。

老远的就喊:“大伯,家里忙啥呢?” 他之前在

村里游荡,过的是小混混的日子,我爷爷颇是看不起。 但现在出去发展,近年反倒大赚,现在成了当地的有钱人。我跟他差了5-6岁,算不上太亲热。见到我他只略有吃惊,然后笑着打

了招呼。爷爷看他的眼光变了很多,不是势力,或许是对后生的认可吧! 他也毫不谦虚,很快便谈到自己的生意了。我心中不屑,便闷头不再说话,又怕扫了别人的兴致,所以只坐在

一旁装作听着。 他说一年赚个几十万没问题,爷爷听罢也甚是替他高兴,一边道:“钱没有多,好好过就中!” 他便趁机问起了我,我说也就2万吧!这个谎却分明憋的难受。又听了几

句,我心中寒凉,便干脆到院里透口气。爷爷的院里种了一架小葫芦,在秋日中渐渐金黄一片,甚有意趣。我笑着,看着,数着,眼睛竟酸了起来。

    一周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我又坐上了回去的火车。爸要我买房,我借口说不急,早晚怕还得跌。可心里疑惑那到底是安慰爸,还是安慰自己? 我慢慢的想着,不觉有些昏沉。

    提着沉重的行李,满载家里带的东西,我使劲挤上地铁,又奔着租房而去。提前一天回来,出租屋内人不是太多,看着房子内那薄薄的木板隔开的密密麻麻的单间,我心中甚是压抑,

低头走进那不到六平的小隔间,心中却又奇妙的充满了归属感,将行李一扔,便在床上斜躺了下去。或者这狭促的地方也容不下太多姿势,仅仅床就占据了屋里百分之七十以上的面积。

一看时间,四点。一切都懒散了起来,我再次昏昏的睡去。 一觉醒来已是晚上八点,匆匆的洗了把脸,赶忙跑出去吃了个便饭,在满满的知足中走了回来,心情奇妙的好了,看一切似乎

又都是它该有的样子了。哎,我对自己的要求也许就这么多吧! 总之,房子是买不起,媳妇的事只要不回家也不是那么着急,唯有对女人的欲望压在心中,憋的难受。 三十岁的老处男

总这么憋下去也不是办法!但想出去找又实在不敢。

    这个太月园的房子足有200平,却被硬生生隔成了近20间,而因为隔板太薄,隔音效果几乎可以忽略。手机玩到深夜,隔壁那无硝烟的战火打响了,我那可怜的小哥哥被刺激的如炙烤般

难受。隔壁的女大学生本来没有男朋友,但似乎又从来不缺男人,这就是现在人的思想!对于我,到底能不能接受这种女人? 我暗中问过自己无数次。答案从坚定的不,到犹豫的不,再到

满怀期待,最终却变得认清事实了——————她会看得上我吗? 我辗转了数次,这个声音却难以阻止的直钻进耳朵,那娇喘声如一根细细的麻绳般越扎越紧,我有些喘不上气,起身将耳朵仅

仅贴在那一层木板上,眼睛闭起,“景色”便旖旎起来:那裸露的娇躯,高高翘起的屁股,冲刺的瘦弱的男生!足有半个小时,战斗终于结束了。我睁开眼睛,将自己清理干净,已是浑身的汗

水。片刻之后,隔壁的房门打开了,又吱呀的一声关上,沉重的脚步声踩在地板上哒哒的走向了大门,再嘭的一声关上,他离开了。我从鄙视到同情,现在竟开始憧憬她。这又何尝不是一

种生活态度?人生态度?被传统和所谓自律束缚的我,除了能自己独立挣扎到底又获得了什么?我盖上被子,终于沉沉的睡去,梦中自己变成了那个他,如勇士般用力的冲刺着,那女孩回

头妩媚一笑,娇嗔无限!” 我陡然想起父亲那句话:“知识改变命运!” 刹那间,茫然无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演说智慧导师班,第一天结束了,很美。 童总带着我们边学边练,曾经,有机会都不争取,默默躲在台下,因为不自信,因为害...
    宋如如阅读 408评论 0 1
  • 姓名:冷若萱 年龄:16 身份:世界首富的千金,黑道第一杀手,紫魅帮帮主(紫魅:世界第一大帮) 外貌:一头紫色的长...
    忘M阅读 239评论 0 0
  • 阻塞式的socket和client 对于连接过来的多个客户端,通过多个线程来处理server.py client....
    secfun阅读 834评论 0 2
  • 明朝,一个伟大时代,它太过于美好,一旦美好,便会让人觉得短暂,它就像一颗耀眼的流星划过天空,让后人唏嘘不已。 不平...
    e0cf21702e98阅读 9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