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是一种戒不掉的瘾

说到篮球,总会想到篮球场上来回奔跑的阳光少年,想到电视银幕上频频出现的篮球巨星,也许还会想到在街头炫酷的篮球技巧。。。。对于篮球,说不上热爱到痴狂,确是一直戒不掉也忘不了的瘾

在我印象中,开始接触篮球应该是小学五年级,在体育课上老师教了一些基础,然后下午上完课都会有一段课外活动的时间,都会去体育室借篮球一起打,男生女生都在一起,有时候还会分开打全场,男女混打。。。当然,为了抢只有两个球场的我们,都一直期待着六年级的到来,那样,学校的老大就是我们,就不会再被人强行霸占篮筐啦~

很多书友,网友都问我,喜欢打篮球,那是不是很高呢?身为南方姑娘的我,我也想长到170,拥有一双大长腿,但是,我确是160的萌妹子~可纵使这样,也依然阻挡不了我热爱篮球的路。

初中,高中的各种篮球赛,都会有我的身影,当时挺胖,别人都撞不动我,虽然投篮不准,对于为数不多打篮球的女汉子,也算比较好的了。我记得高三时候,每天有写不完的卷子作业,上不完的课,用不够的时间,而最高兴的是,每周五或者周末下午上完课之后,约七八个好友,一起打一场篮球赛,出一身汗,然后坐公交回家,是最开心幸福的事。可是高中校园不大,篮球场也就四五个,每次占一个全场,都有很大的机会被男生抢,哦,对不起,这时候,我们一个电话。一群热爱篮球的姐们全都过来,又把篮球场给抢回来,哈哈,好幸福的日子!

打篮球,真的就是纯粹的打。纯粹的喜欢,但很遗憾,高中的篮球班赛从来只有男篮,因为老师觉得一来会打篮球的女生太少,二来上场之后都是尖叫,扯头发。抱人,走路,虽然我承认大部分是这样,可是和会打篮球的姑娘打球,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儿啊

到了大学,一所财经类院校,男女比例3:7,而篮球场也是男生占了绝大大部分。十几个球场,上百个人,可能只有几个女生的身影,但这丝毫不影响我打篮球的兴趣,那就,和男生一起打呗。虽然每次和他们一起分开队伍打,都会很有风度的谦让,当然,和我打篮球,我只有一个规则,不能盖我不能盖我,不能盖我!可是一个185的壮汉站在我面前,我压根看不到篮筐好嘛。。。绝望,想哭。。。

大一有举行过一场篮球赛,但是是3+2,就是因为女生不够而创新的一种打法,三个女生和两个男生,男生不能抢断女生,只能投三分,女生和男生打配合。我们院会打篮球的女生就只有六个,三大二三大一,可是到了最后,受伤的受伤,出国的出国,只剩下三个人。我受过最严重的伤,也是这场篮球赛

抢篮板的时候,我还抱着球在半空还没落下来,就不知没谁莫名其妙的一撞,重心不稳,双膝跪地摔在地上,居然在水泥地上弹了一下之后搓了一米远,很奇怪我被他们抬下来的时候,一群人簇拥着我,我没有感觉到疼痛,我看到了从人群中挤进来的两个室友,泛着泪花,我拒绝了所有人,和她们一起来到了医务室,她们看着我膝盖一直不断的流血,扶着我,双手还有擦伤,着急的说怎么办怎么办,到医务室,医生用酒精给我消毒,双氧水与伤口接触时,泡泡不断出现又消失,她们握着我的手,温暖了我的伤口。

在那以后,如果我不能参加比赛,那么我们院就只能弃权,我不知道我哪来的勇气去参加比赛,带着伤,一瘸一拐的六点来到球场,从太阳的第一缕光辉训练到十点,山东的夏日的太阳,格外炎热,顾不得形象,顾不得伤痛,只想在爱一点,做得再多一点。

可是,后来,我们还是输了,即便我已经黑成卤蛋,即便,我的膝盖已经严重积水。球赛结束了,生活还得继续,而我却要承受着当时坚持打球而遗留下的疼,那是一节体育课,她们都有事,我一步一步挪到球场,却得知今天不上课,我一个人坐在球场边上的座椅上,想着受伤那天晚上涂碘酒的疼,棕色的液体渗透伤口,与暴露在外的肉体接触,钻心的疼让我身体不断颤抖,即使眼里已经泛出泪花,还要假装自己很强大。其实哪里很强大,只不过不愿表现罢了。

坐在长椅上,泪水顿时决堤,想着一个人从贵州到山东,一个人坚持了那么久,也不知道坚持有什么用,打球赛又累又没有优待没有形象,还要自己花钱买水。。。。哭过之后,感谢经历,毕竟,学会了成长,学会了坚强。。。

就这样,差不多一年没有打球,因为连走路都很痛。

再也没有参加过比赛,后来,每次去球场都碰到我们班男生,就和他们一起打,久而久之,他们已经成了我固定的球友。谢谢他们,放弃其他机会陪我打球,陪我练球,教我技巧。。。也正因如此,我的投球率居然上了一个新高。

每次放假回家,在我家附近有一个体育中心,厚着老脸去和一群陌生人打球,虽然对方只是一群高中生。一个人,抱着篮球,坐着地铁,去西南财经大学和一个大叔在那儿投球,去电子科技和一群陌生人打球,然后,现在到了大三,我的球友们距离我太远,也没有时间,而我,只要有时间,天气很好,还是会一个人,在球场,和几个人,投篮。。。即便,只有投篮。

刚开始很不好意思,因为整个球场,并没有女生,为了不打扰到其他人,只能默默的投篮,哎。我是不是很奇葩啊,但是我真的很喜欢打篮球啊

谢谢和我陪我打篮球的陌生人,我的朋友,同学,谢谢你们让我们因为篮球相遇,又因时间而别离,但没关系啊,愿你们在我看不到的日子里熠熠生辉。。。。

喜欢篮球,为什么呢?我想大概是因为在球场来回奔跑忘记所有的苦恼,看着球进篮筐的满足,还有,在球场肆意的欢笑。

最后,我可以和你一起打篮球吗?

穿着拖鞋想去游泳,最后却去打了篮球 篮筐那个球,没错,我投的哈哈

和篮球的故事太多了,正是因为这些点点滴滴,也算是人生拼图中的一块,不多,却必不可少

刚打完篮球,连中两个三分,开心得去自拍的我

打篮球的不仅可以是女汉子,也可以是萌妹子哦,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对不起,我又赢了。” “你现在投篮好准!”我接住弹回的篮球,在胯下交替运起来,“手感真无敌了。” “投篮手感...
    里欧丁阅读 1,376评论 0 5
  • 类的本质:类其实也是一个对象, 这个对象会在这个类第一次被使用的时候创建只要有了类对象, 将来就可以通过类对象来创...
    山中石头阅读 319评论 0 0
  • 晋国历史上有个事件叫做曲沃代翼,说的是小宗曲沃派经过三代人努力,共杀死晋国的五个国君,即晋昭侯、晋孝侯、晋哀侯、晋...
    吕拾春秋阅读 4,091评论 3 3
  • 四月已经是广州的夏天,也会莫名其妙地下雨。天气多变化,任性的很,倒是很喜欢。 已经完整度过了这里的四季,其实也并无...
    小乔分享记阅读 203评论 0 0
  • 一辆开往釜山的高铁,短短几节车厢,却是包含了千百种人性姿态。 也许这就是韩国电影的独特之处。虽然是烂到边的丧尸题材...
    楚生恩养女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