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不醉人人自醉

孙燕姿《眼泪成诗》

一瓶酒就醉酒的我,回到家便倒头就睡,半夜被不真实的梦叫醒,那是你能明白它是在做梦,不想醒来又不得不醒那种懊恼的感觉,因为得上厕所了呀,总不能尿在床上吧。

最近每天都有在做梦,有差不多相同的梦,也有毫无逻辑的梦,还有梦醒了睡着又续上的梦。或许是生活觉得我太过无聊,所以在梦里给我导演了一场又一场的情绪小短片,尽管潜意识你能感觉到它不真实,但梦的导演给与了它一定的艺术性在里面,抛弃那些零零碎碎的,剪辑一些精彩的瞬间让我沉沦其中,我其实蛮想自拔的,到下一次梦了,却又禁不住沉沦其中。导致我每天清晨醒来,都感觉像似经历一场上班8小时通勤8小时的长途跋涉一般劳累不堪。

不知道最近是否绿肥红瘦,反正我应该是瘦了。在日渐消瘦的生活状态里,在工作上毫无建树,在生活中太过随意。一心只想仗剑走天涯,可笑的是竟然连走不出这5公里生活圈【笑哭】。

其实我也有想好好生活的呀,静静的包饺子,慢慢的炖红烧排骨,做盐水卤花生,追忆故乡的牛肉粉,你要问我我写的为什么都是吃的,因为能让我第一时间想起来开心并且流口水的好像目前只有这些,哈哈,一个贵州人在外面即使再难过,始终抵不过调一碗蘸水蘸万物的诱惑。我感觉有段李宗盛《鬼迷心窍》里的歌词挺贴合我最近的状态: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一上抖音,随随便便刷两三个视频,可能就会被几段为了emo而emo的文案打动,完了,整得我的emo也开始了。当然,这也可能也是我苦心孤诣经营那个账号往文案方向发展有关,据说这样才能够有机会火【笑哭】,这或许也是能戒掉抖音的一种方式,任谁频繁的刷到同一种类型的短视频内容也会烦的。

生活中能静静听你讲废话的人其实很少的,或许有,但他们没时间,或许也会遇到,但他们会及时的制止你并打断你:兄弟我懂你,来,干了这一杯,都在酒里哈,都在酒里。然后后面直到你醉了,话都还没说完,便裹着被子一起进入了梦乡。生活就这样无限循环。

我突然挺怀念那个时候在路边烧烤摊上,大家喝酒撸串,然后拿出手机放声高歌的场面,对于有些社恐的我来说,现在每每想起来,仍然觉得心有余羞而不敢发。但快乐是真的,你想象一下,在一个烟火缭绕的烧烤店门口,夜虽已深,但星星依旧做伴,面前的桌子上横七竖八放几瓶啤酒,小豆腐随着油温的上升在滋滋地冒泡,一次性饭盒里摆满了烤好的蔬菜与肉串,有人拿起两串“说说说”地大快朵颐,有人会扶着你的肩膀给你酒杯倒满,然后吃着喝着,情到深处,情不自禁,也不知道是从取笑谁走不出失恋阴影的傻瓜开始,歌声起。殊不知一开始唱的别人,慢慢的都会代入自己,“我唱得他流泪,我唱得他心碎。”尽管五音不全,尽管天色已晚,但情是真的,但酒是真的,但醉了笑或哭,也是真的。

在这些与酒有关的记忆里,交织着人们心中所有生活工作中难言的情感。酒是情绪的放大器,同时,酒也是情绪的收纳盒。此时此刻,你才会明白那句,都在酒里,都在酒里。那些说不出的话,那些说不完的话,都在酒里。

我亲爱的朋友,江湖路远,或许有曲折,或许有是非难舍,我与你遥遥相望,话不多说,但请你喝了这杯酒,一路高歌。



好了,今晚的废话到此结束了,祝你晚安,早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依稀记得他出生时的模样 ,我的眼里泛着泪光, 虽然他长的和我有些很像 ,但是朋友都说他比我漂亮。 灯光浸润下尽...
    莫非000阅读 95评论 0 1
  • 人生需纵酒,人事不常在!酒间豪气意,多少干云泪!酒的故事,个个经典。 遥想李白当年,昂起头颅把一坛坛的酒往嘴里灌的...
    欢喜轩阅读 1,553评论 3 8
  • 新春后约起来啦,和我的那帮姐妹们嗨起来了。 虽然我知道我应该回家给老公做饭,不过今天晚上的时间我要自己做主了。 我...
    春静是我阅读 264评论 0 3
  •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
    洋洋洒洒话春秋阅读 716评论 0 0
  • —— 当一个人的需求,超越了自身的能力,那一切的幻想将会颠覆认知,恰恰认知才是一个人较为主要的东西。 酒啊,我不知...
    匇十三阅读 13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