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酒不离,致X玖少年团

1.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个团

我也没想到,我一把年纪了,竟然追起了男团,还是一个十八线男团。想当年我追张杰的时候,他虽然算不上一线歌手,但实力名气也不输同类选秀歌手,然而,如今,这个团却是默默无闻,处于解散的边缘。

去年的那场演唱会,谷嘉诚在台上说可能是最后一次了,后来公司出来澄清说不会解散,可他们合体的时间的确是越来越少了。

昨晚,很多团粉也是在一片失落的沉寂中度过,因为团内的四个人突然改了微博名。谁都能感觉出来,离解散不远了,亦或是单飞不解散。

喜欢肖战,完全是因为看他跳的《极乐净土》,喜欢他笑,喜欢他享受舞台的感觉。我比谁都希望肖战单飞,因为队员发展不均衡,年龄跨度太大,二十七岁的肖战已经不适合在这种卖萌少年团里发展了。而且,肖战唱歌不是团里最好的,跳舞更是零基础比赛后才学的,台风也不如彭楚粤和伍嘉成两位队长。在此说明,不是黑粉,只是理智分析理智追星。

肖战胜在情商和性格,而且我相信一个努力而坚定的人定能走得更好更远。

我看完了他们的比赛,他们的团综,他们的演唱会,也算是看到了他们一步步的成长。

一路走来,实属不易,能把九个完全不同的男孩子融合在一起,也算是一个奇迹了。


2. 都是孩子,却被打磨得连笑容都没了

前文提到团内年龄差距大,当时出道的时候,夏之光、焉栩嘉、赵磊都是未成年,郭子凡也刚刚十八岁而已。比赛的时候都是孩子,就拿夏之光来说,都是哥哥们宠着的,转眼间眼神里连当年那点天真都没了。

当我第一次看夏之光和郭子凡两人在2017年上海演唱会跳中国风双人舞时,被每一个腾挪跳跃的动作而感动,每一次坚定地落地都是落在心上,没有一丝的马虎,十几岁的少年啊,哪一个不是鲜衣怒马。

可如今呢,连一个真正的笑容也没了。创造营2019的硬照拍得毫无少年感,就连短片儿都是如此的敷衍,对得起这几个少年这两年多的努力和当过无数次背景板的经历吗?

说起焉栩嘉,印象最深刻的是比赛的时候还戴着牙套,当时傻里傻气的,就那双大眼还比较讨喜。后来慢慢地才发现,他眼神中的灵动与无邪,是大多数人所不具备的。

再说赵磊,其实我对他真的无感,长相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而且过于瘦小了,说自己是“行走的衣架”我也没有get到点儿,就是唱歌吧,确实有点儿上天赏饭吃的意思,但也算不上特别优秀的。

心疼还是孩子的他们,在一瞬间长大了。


3. 和而不同,谁又不是谁心头的少年

一直没有提到的一位成员,陈泽希,无厘头的陈导,拍了无数个自导自演的小短片,一位放荡不羁爱自由的狂放少年。比赛时,擅自离队,连累队友失去训练机会,之后又主动放弃安全位置自己去和对手PK,也是一位敢做敢当的勇气少年。

和陈泽希一样有个性的话最少的少年谷嘉诚,天生一副没有什么表情的俊脸,时常不笑一笑起来还怪怪的,有点儿坏。讲真,我看《皇帝陛下》的时候都分不出来他和肖战谁是谁,分人都是靠看脸上的痦子的。其实这个剧真的挺扯淡的,也看不出来什么演技不演技的,我很喜欢赵露思,赵露思所有的作品我都看过,演技不好也不坏,在《皇帝陛下》里和谷嘉诚、肖战都挺搭的。

剧里的白无尘,我也没有认出来那是彭楚粤。如果不是先认识了肖战,让我从比赛时开始追,我一定特别特别喜欢彭楚粤。作为队长,他一直在协调队里的各种事情,小到扔垃圾,大到队员和公司、粉丝之间的关系。他是一个有棱角的人,可是不得不把他隐藏起来,在队伍中也甘当一个绿叶的角色。主唱对决的时候,他自己提出给肖战唱和声,之后的很多次演出他也是一直担任和声的角色,然而,他是一个有才华的唱作型歌手。他也唱过很多自己写的歌,可以看得出他对音乐的一片赤诚之心,我相信,未来他会是一个很好的歌手,有才华的人不会被埋没。

说完彭楚粤就该轮到另一位队长伍嘉成了,第一次看他表演,不禁发出一声感叹“好港啊”,有点儿当年香港天王的影子,小虎牙也很可爱,就是太感性了,动不动就掉眼泪。不过,他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唱跳、台风都是上乘的。

到这儿,应该是每个人都说过了,肖战就不想拿出来说了,我是团粉,但我爱他,如此赤裸裸,你们明白就好。


4.茶酒不离,未来可期

又到了假大空的结尾段了,可我这些话是真心的。

希望我们能永远保持那份善良和纯真。

希望我们能永远拥有温柔坚定的目光。

希望我们能永远保持对于梦想的热忱。

希望我们不会变成自己最讨厌的那个。

未来,无畏大雨,无畏疾疾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月2日,出道后备受关注的X玖少年团将在上海大舞台开启首场演唱会。 X玖少年团,呱唧娱乐全力打造的国产特色男子团体...
    爱尚娱乐阅读 846评论 0 0
  • 陶小丫,大丫头,陶小淘,小丫,小陶子,陶大宝。。 对,这就是我的礼物,她会说她还有个英文名字叫Ella。 小丫现在...
    闻静1009阅读 604评论 2 3
  • 跟他认识的缘由很有趣,我们收件人昵称都是“陈冠希”。 后面就顺其自然在一起了。 彼此都是初恋,我们很珍惜这段感情。...
    陈白九阅读 545评论 4 3
  •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接触到很多许多事物,它们所带给我们的感受也不尽相同。在这之中,一些珍贵的,美好的事物...
    小怪兽丶233阅读 1,937评论 2 6
  • 今天是周五啦,推荐一首我最喜爱的古风歌曲,大家听听看。 《风华录》是由万事屋策划,集合了古风原创音乐圈众多唱将的古...
    雫暮阅读 4,21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