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丨江湖棋局(一)

引子

“老高,把谦叫来。”

“是,孤独教主。”

……

“我不管不顾江湖五年,终于等到一批新势力崛起了。”

“可惜他们都躲在暗处。”

“这又如何?我有一计,可以诱他们现身!”

“义父请讲。”

“我假死。”

“什么?!”

“要是我死了,他们这群跳梁小丑一定会忍不住出手的。”

“义父,此计甚妙,但还有一丝不妥之处。”

“假消息终究会有走漏风声的一天,不如……咱们将计就计!”

……

“老高!你!你……”

“孤独教主,安心去吧,我们会替你完成遗愿的。”

“啊……”

……

“老高,你跟了义父多长时间?”

“五十年。”

“五十年的情义还不如那十万两黄金?”

“人生在世须尽欢,情义能值几个钱?”

“好!我果然没有看错你!”

“那这令牌……”

“抛出去,做个诱饵,反正它迟早都会回来的。”

“是,谦教主。”

第一章   落叶令牌

江州,春。

哗啦啦的大雨冲刷着空无一人的街道,这场大雨已经下了三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于平常人来说,或许就是几天不出门而已,但对于做生意的人,下雨无疑是一件坏事,一件断财路的坏事。

客栈内,陈玉珩独自一人侧趴在木桌上,眼睛一动不动地望着门外寂寥的青石板路,默默叹气。

“唉,这还让不让人做生意了?”他的半边脸贴在桌面上,一只手抓着抹布在脸前来回移动,“明知道我怕麻烦,还丢下这么大一个客栈让我经营,美其名曰锻炼我,我看是自己懒吧!”

“唉,谁叫他是我爹呢?”说着,陈玉珩缓缓坐起,走到门后,手一伸将客栈门掩了一扇,“看来今天又要早点关门了。”

就在他正准备去拉另一扇门时,突然一只戴皮套的手猛地伸出,一把拉住门,陈玉珩一惊,身子不由自主地向后仰去。

“咳……咳……”伴随着一声咳嗽声,一位身穿蓑衣,头戴斗笠男子出现在他的眼前。

硕大的斗笠将他的脸遮得严严实实,仿佛连空气都不放过。除了一片黑,陈玉珩什么也看不到。

“客官……您这……风尘仆仆地来……是要打尖还是住店?”陈玉珩显然还没从方才的惊吓中缓过神来,连说话声都带着一丝颤抖。

男子一言不发,兀自往客栈里头走去,找了张空桌子,静静地坐下。

“咳……咳……”

“这人……是要干什么?”陈玉珩一边想着,一边把刚才关上的木门又再次拉开。

他走到男子面前,那斗笠男子仍旧是一言不发。

“您……这是要打尖还是住店?”

男子缓缓伸出右手,指着桌上的箸。

“吃饭?”

“咳……咳……”男子点了点头。

“好嘞,我这就去给您准备点吃的!”陈玉珩一手抄起桌上的茶壶,另一手翻开一个杯子,满上,推到男子面前,“那您要吃什么?随意?”

“咳……咳……”男子又点了点头。

“行……行的,那您先喝茶,我进去准备准备。”陈玉珩二话不说转身走入后堂,虽然他很想继续再问下去,但直觉告诉他还是别多管闲事,毕竟比起好奇心,他更怕麻烦。

片刻之后,陈玉珩端着木盘缓缓走出,“久……等了……”

宽敞的前堂内一片寂静,原本还坐在门前木桌上的斗笠男子不见了,连同他的咳嗽声一起消失。

他端着菜走到门前,探出头左右望了望,街道上除了雨,还是雨。

“这晦气!白瞎了这上好的牛肉。”陈玉珩快步走到桌前,将手中的木盘狠狠地落在桌面上。

“哐当”,桌上传来一声脆响。

他低头一看,只见桌上摆着一块精致的赤色令牌,上面纹着一片枫叶。

“这是?”令牌仿佛有一股神秘的力量,牵引着他的手朝它伸去。

就在这时,空气中忽然传来一阵可怕的风鸣声,陈玉珩抬头一看,只见三四把利箭呼啸而来,目标直指自己!

他眼神一变,收回手,一个后跳退到账台前,躲开箭矢。

哆哆哆三声,一把箭矢射在令牌旁,另外两把射在长木凳上。

“呼,好险。”陈玉珩长舒一口,若不是自己反应得快,方才恐怕早就和那木椅一起升天了。

“你也未免高兴得太早了吧!”话音一落,三道黑影从陈玉珩眼前一闪而过闪过,待他反应过来,三把白花花的钢刀已经驾在他的脖子上了。

“我……我只是一个老实的生意人,和你们无冤无仇,为何要杀我?”陈玉珩一脸无辜地看着三位蒙面黑衣人。

“要怪就怪你不该出现在这里!”其中一位黑衣人大喝一声,挥动手中钢刀,唰地一声砍在了身旁另一位黑衣人的身上。

只听见嘶啦一声,那名黑衣人的身上立马多了两道血红的口子,白花花的肉和着血液裸露在众人眼前。

“你们!”

“大哥,别怪我们无情,只怪这次总管大人给的好处太诱人了,所以我就和二哥商量着把你那份也分。”

“你们……啊!”唰唰又是两刀,原本寂寥的客栈内只剩下三个人的喘气声。

“二哥,你去拾那令牌!我看着这小子!”

“好!”话音一落,陈玉珩脖上的压力顿时少了一分。

那位被称作二哥的黑衣人收回钢刀,转过身,弯腰,抬手。

这一弯腰,恐怕是再也直不起来了,因为他的腰上多了一把刀。

“哈哈!二哥,我后来又想了一下,还是一个人独享更爽一点。”说着,他抽出钢刀,推开二哥的尸首,俯下身捡起令牌。

“你们……好狠。”陈玉珩咬牙道。

“哈哈!不狠怎么能抢得到东西?还敢说话?下一个死的人就是你!”黑衣人握紧令牌转身朝着陈玉珩就是一刀。

陈玉珩没有闪躲,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哐当一声,钢刀落地,黑衣人表情痛苦地倒在地上挣扎着,捂着右手手腕,那只手也是拿令牌的手。

“啊……这令牌……有毒!”

“你若是现在砍下右臂,还有救!”陈玉珩大声喊道。

“不!我……死……也不会……放手……”

扑通一声,客栈再次恢复寂静。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利真的比命还重要吗?

陈玉珩无奈地摇了摇头,俯身捡起令牌,“这东西到底是什么?”仔细端详了半天,愣是没看出什么来,“算了,管它是什么,对于我来说都是麻烦,扔了扔了!”

说完,他真的走到门外,往落满雨滴的青石板路上轻轻一抛,转身回到客栈。

就在这时,一只小手忽然从背后拉住他的衣服。

陈玉珩猛地回头一看,只见一位小男孩一手撑着伞,一手握着信封站在他身后。

“哥哥哥哥,这有你的一封信,是一位叔叔叫我给你的!”

“给我?”陈玉珩疑惑地看着小男孩,伸手接过信封,翻了翻,信封空白如雪,正反两面什么字都没写。

“他有说什么吗?”陈玉珩抬头看了看小男孩。

又消失了。

他左右望了望,整体大街上除了自己没有其他人。

“这……今天是什么日子?鬼节吗?”陈玉珩盯着手中的信封,犹豫了半天,终于还是打开了。

“这块令牌请勿丢弃,否则家父性命不保。”念完信,陈玉珩突然仰天大笑,“哎呦,真的是,说谁死不行,偏偏要说那老头子,这世上有谁能威胁得了他?!这玩笑未免也开得太大了吧?!”

就在这时,信封里默默滑出一块龙纹玉佩,陈玉珩看到玉佩的瞬间,脸上的笑容立刻僵住了,失声道,“这是……老头子的贴身玉佩?!”

他扭头望了望躺在雨里的令牌,一言不发地转身朝客栈走去,还没走出两步,又猛地返身冲向那令牌。“妈的!还真有人可以!”

��F�K��Ϲ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老高,把谦叫来。” “是,孤独教主。” …… “我不管不顾江湖五年,终于等到一批新势力崛起了。” “可惜他...
    明御炎阅读 562评论 4 4
  • 第五章 结局 城南,赵府。 漆黑的夜空中冷月如钩,收割着大地上每一寸成熟的温度。乌鸦站在弯弯的屋檐上四处张望,默...
    明御炎阅读 304评论 0 0
  • 第三章 诀别门 江州,晴。 窗外是一抹艳阳当空,独孤海棠倚靠在门边,望着院内摇曳的柳树出了神。 这时屋里忽然传来一...
    明御炎阅读 258评论 0 0
  • 第二章 独孤海棠 空街,雨巷。 陈玉珩坐在客栈门口的石阶上,默默盯着手中的令牌发呆。 “先是有人为了争夺这令牌自...
    明御炎阅读 303评论 0 0
  • 第四章 铸剑师 傍晚,玉香楼。 夜色还未挂上屋阁,楼内却已是一片春意盎然。 “这位爷,来玩呀~” “是呀~来呀来呀...
    明御炎阅读 3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