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想嫁的人也刚好想娶你

1.

一个奔三的好姐妹云深夜给我诉苦:她和男友从大学开始恋爱,到现在已经十年了。眼看着奔三了,她也越来越恨嫁,家人也越来越着急。过年回去,父母也是各种小心翼翼地变相问她,何时结婚。

可结婚从来就不是她一个人的事情啊。虽然她有颗恨嫁的心,可这几年男友却丝毫无表示想娶她。

今天她决定不再拖了,过几天就是她三十岁的生日,她想知道谈了十年恋爱的男朋友到底怎么想的。于是,晚饭过后,一起坐在沙发上,两人正在和谐地聊天的时候,她突然半开玩笑似的问他:“你打算什么时候娶我呢?我觉得我都老了。”

她满怀期待地问出来,男友沉默了好一会才说:“再等两年吧,我今年想换份更好点的工作,争取多存点钱。现在我们连住处都是租来的,怎么结婚呢,我也不想委屈你!”

听到男友的回答,云当即怒了:“你不想娶我就早说,何必找借口呢?”说完,摔门而去!

我能理解云的愤怒和失望,和一个人蹉跎了十年,眼看着周围的同学,一个个结婚生子,自己还单着,自己也过不了自己那一关,更何况还有父母那一关。

云说:“我本来对他要求也不高,没有房子我们一起奋斗,北京的买不起,最起码可以回老家啊!我只是想和他在一起,在哪里生活其实都无所谓。可是他太敷衍了!敷衍得让我看不到未来,我不知道两年后,他是不是还会有其他的借口。所以我想分手!”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可我也知道,十年的感情,也不是想断就很容易舍弃的!

对此事持观望态度的我,前两天收到云的信息:我和他分了。我已经在他身上浪费了一个十年,不想继续浪费了。虽然很不舍,可我还是觉得自己是对的!

看着她的信息,我有种舒了口气的感觉!

2.

一个恨嫁的女人,最怕的是你想嫁的那个男人并不想娶你,于是他找尽种种借口推脱。

看清楚的姑娘是聪明的!

但是沉浸在爱情里的姑娘并不是每一个都能够看清楚!


几年以前,认识一个女孩欣欣,因为投缘,分别后,虽然我们在不同的城市,也经常保持着联系!

欣欣从小父母管得特别严,是个好孩子,也是别人家的孩子。一直到大学毕业她都没有恋爱,23的时候,工作了的她,认识了工作中的一个同事。同在异乡,都是刚毕业不久,两个人有点惺惺相惜,后来自然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因为公司规定内部员工之间不能恋爱,为了保全男友,欣欣果断辞职,换了工作,好在还比较顺利。

这之后的八年,欣欣从一个刚出校门的小姑娘,变成了别人眼中的老姑娘。

可是,她的男友始终没有娶她,也没有提过结婚的话!他甚至从来不邀请欣欣去他家过年!

年纪越来越大,欣欣虽然有些着急,但是她觉得这么多年的感情在,是不会发生变故的!

可是去年春节之后,男友却突然提出了分手,因为他春节回家,已经在老家相亲成功!他告诉欣欣,他父母不想让他找个外地的媳妇(欣欣是南方人,男友是北方人),他也很无奈。他本来以为拖久了父母会同意,结果过年回家,他父母直接采取强硬措施,他妥协了!

这对于欣欣来说,无异于当头一棒!

八年啊,他有多少次可以说出来他的想法,但是他没有。欣欣一直沉浸在自己编织的美梦中,以为最后自己必然能够如愿!

可最后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3.

那之后,欣欣大病一场!病好以后,她果断地离开了北京这所伤心地,回到了家乡的省会城市,不为别的,就是离父母近!

知道了欣欣的事情,我很担心她一蹶不振。谁知道,去年的国庆节前,她突然给我寄来了一张电子请帖,因为她要结婚了!

我以为是她在玩笑,赶紧打电话问她,谁知道,她笑着说,是真的。

新郎是她的高中同学,从高中一直暗恋她,可惜欣欣却不知道。

大学时两个人一个北,一个南,渐行渐远,很少有联系。男生也以为优秀的欣欣肯定早就有了男朋友就没有去找她。中间男生也谈过一场不痛不痒的恋爱,后来分了。

去年五一,回到家乡的欣欣,在同学聚会中再次遇到他。得知欣欣单身,男生发起了猛烈的爱情攻势,最终获得欣欣的芳心!

男生的求婚是在八月欣欣生日的那一天,欣欣自己都没有想到来得这么快!她欣然应允!

结婚典礼上,新郎开心地对欣欣说:“这么多年,我很幸运,终于等到了你,感谢上天,我很幸福!”

看着满脸幸福的欣欣,我知道这次她的春天终于来了!


一个人如果想要娶你,肯定是巴不得早点把你娶回家,每天在一起!如果一个人总是百般借口,那么他肯定不是真的想娶你!

所以我会为云的决定而开心!

是的,世界上最好的爱情,对于一个姑娘来说,莫过于,你想嫁的人也刚好想娶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或许,我只是把吃素当作一种修行,对生命的真爱终没有刻进骨子里,这是多么的装腔作势和虚伪!突然发现我也是一个虚伪和不...
    福畅阅读 192评论 0 0
  • 嫉妒是每个人心中拔不掉的刺。 自卑与自负的血液浇灌,颜色灰暗,刺尖锐利,别人的美貌、才华、金钱...
    有理想的减肥猫阅读 226评论 0 0
  • 刚弄的时候,发现样式出不来,看官方介绍和网上的回答,弄得也云里雾绕的。 其实最主要的就是 babel-plugin...
    Jalon阅读 896评论 0 2
  • 上一次写简书的时候,还是写《肆年》,一晃一年半过去了,再也没有更新什么内容,因为生活一直都很匆忙,一直都在...
    BeckChiang阅读 36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