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赔我一件新衬衣!还是绿色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见面的画面永远忘记不了,没有偶像剧的戏剧性,没有言情剧的浪漫情节,更像是一部科幻片,她突然的出现在我的面前,那天,天都黑了,并没有看清楚她的脸,我只记得那句话,我叫井川向晚,记住咯!你要赔我一件新衬衣!还是绿色格子的!

      我是所有校园里都有的那种出门哥们成群、烟夹在手指,深吸一口还能呛到自己的问题学生。初一到初三,一直以“扛把子”自居,总觉得打架叫人多,就连老师都“怕你”那才叫男人。那时候的我更别说懂得什么叫谈恋爱了,谁长得好看就去问谁,要不要和我在一起,现在想想,像极了电影里的社会地皮小流氓。(啊,不得不解释一下,虽然在一起了,但并不会对人家姑娘做啥做啥的,请别自行脑补yy)。

      见到她的那天纯属偶然。初中最流行的两个词就是“红颜”“蓝颜”了,女生也能是男生的兄弟,男生也能是女生的闺蜜,唉,值得怀念的非主流年代啊。就像所有人一样,我也有个闺蜜,一个比我小一届的女孩,说是红颜吧,我更把她当个妹妹去看待,可以一起去看电影,可以一起出去玩,互相分享心里话的那种朋友。她时不时会提起她在她们年级关系最好的两个女孩,其中一个就是她,这个让我爱而不得,却不得不爱的姑娘,承载着我七年青春记忆的女孩。

      那天就像往常的周末一样,她约我出来玩,到她家楼下找到她,现在想想那天的她也是出奇的反常,不像是平常的打扮,化了妆,穿了裙子,说好的散散步,但穿的是高跟鞋,因为一直把她当个小妹妹去看待,突然的把自己打扮成大人的模样,让我一时没法适应,就像所有的“单细胞”直男一样,捂着肚子的狂笑,说她像唱戏的,但那天她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和我拌嘴,互相调侃,只是低着头,气氛异常的尴尬。我只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插着兜,往前走,突然她叫住我,说想喝酒,这是第一次,她出来说喝酒,在我印象里,那真的是第一次。我没当回事,以为可能就是跟家里吵架了吧,想借酒发泄,我也想好了今天就做个安静的聆听者。

      买了酒,找了个户外的小石桌,这一路,依然是一句话不说,我讨厌这种气氛,尴尬,无趣。坐在那里,她还是什么都不说,一直闷头喝着那罐啤酒,我就有一句没一句的,硬着头皮尬聊着,“这周又挨处分了”“后天和谁谁谁又约了架”“对了,我对我们年级的谁谁有好感”,直到这一句,尴尬的气氛又升了级,她错愕地看着我,一脸不可能的表情,那时候的男生们真的意识不到这些好么!!我也一样,我只是单纯的以为她是不是和我说的那个人有过节啊,不至于吧……类似这种bulabula的。错愕过后又是沉默,又是蒙头继续喝酒,(by the way 刚才就买了三罐啤酒,还是330ml的那种小罐罐),她喝了两罐,就趴在那里,我以为是不开心,我就安安静静地看着,知道过了半个小时,才发现她是喝多了睡着了……内心奔过一万匹草泥马……这才哪到哪啊……我没处理过这种事情啊……这咋弄啊……抓狂、暴走……脑海里的一瞬间,突然想到了她老提起的那两个姑娘,开始托朋友找她们的电话。

      嘟……嘟……

      “喂,谁啊?”

      “你是井川向晚么?xxx的朋友,她在哪哪喝多了?”

      “诈骗电话,去死吧骗子!”

      内心崩溃,这孩子怕是个傻子吧,不靠谱,还好闺蜜呢。就这么又默默的过了十几分钟,一辆出租车停在栅栏外的马路上,下来一个女孩,路灯很暗,看不清脸,也看不清什么样的打扮。紧接着她翻栅栏就进来了……我真的是没见过女孩翻墙,还这么利索的,滑稽的是伴随着一声“ ci”,衣服挂在栅栏的尖尖上了,没有小的心思,完完全全,被这个姑娘惊呆了,动作利索,走到我跟前,架起喝多的她就走了。

      “喂,你叫赵羽哲是吧,记得赔我一件新衬衣!绿色的!格子衬衣!”第一次被一个学生用命令的语气跟我说话,回过神才反应过来,大姐,进来的大门就离你二十米不到……


你这个人哪都好,就是不喜欢我,我这个人哪都不好,就是喜欢你,我决定了一定要变成你喜欢的样子,然后也不喜欢你,听到这怕了么?怕了的话,我就求求你,也喜欢我吧,衬衣,我还没还给你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标】2017年轻 松喜悦的获得50万的财富 【今日种下的与此目标相关的种子】 1.今天继续给马上要过生日的岳父...
    韩磊_fb71阅读 429评论 0 0
  • 男权社会中 两性从未平等过 因为弱势 才会拥有节日 也许有一天没有了这个节日 男性和女性才能真正平等的站在一起 今...
    启恒数码阅读 336评论 0 1
  • 我们的世界 到处都是 自己或未来的曾经 我们可以允许自己的忧愁抑郁再过一段时间 却不能让它戏虐猖獗一路下去 原因在...
    片刻灵光mieco阅读 2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