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小白微故事》3  仗着人势,做着狗势

                                                                仗着人势,做着狗势


我们终将刀枪不入

01

小白正在埋头在一堆白纸上图画,突然叮铃一声,门铃响了。

小白瞬时停下手中的动作,眼神微眯,警醒而又紧张的盯着身后的大门,仿佛那是一个随时会跑出来妖怪的山洞口。

停了三秒,铃声又一次清脆的响起,这下小白连手边的一根扫帚都拿了起来,神情紧绷的注视着大门。   旁边的老旧电视机一卡一卡的播放着一起新闻联播。   "请各位市民注意,近日不少贩卖身体器官的组织,佯装修理电表,水管或者送外卖的人士入室作案,请各位市民平日锁好门窗,特别注意反常入室行为——"

就在小白的神经达到极限高度时,间隔三秒的门铃又一次雷打不动的响起。

他的朋友们进门从来不按铃,有钥匙的自己开,没钥匙的借了钥匙还是自己开,他从来不叫外卖,不修水管,电表,因为对于一个整日呆在家里宅猪来说,自己动手,自给自足从来都是最首要的本领。

所以,事出突然,非奸即盗,还有可能是来挖器官的。

叮玲,叮铃,门铃依旧契而不舍的间隔三秒一响。     小白握紧了手中的扫帚,慢慢移到门口,孔眼由于常年不清洗,早就黑乎乎一片,瞪了半天也没见到什么画面。

"请问,邻居先生在家吗?" 今天幸好,门板隔音效果差,他听到一个有些苍老但颇为耳熟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他打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个拄着拐杖,佝偻着腰,微颤颤站不稳的山羊婆婆。      她皱起满脸的纹路,有礼的对他笑了笑,说道:"邻居先生,我能和你说说话吗?"

对于一个常年不出门的宅猪来说,能耳熟一个声音简直比六月飘雪还诡异。      原因就是,他的卧室隔音效果更差,每天晚上躺在床上,他都能听到隔墙那头,有一个苍老的声音在讲电话。

"吃了吗?"

"今天过的怎么样?"

"我很好,你不用担心我。"

"外边辛苦,照顾好自己。"

"记得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天冷穿衣,天热换衣。"

每天晚上九点准时打电话,每次半个小时,说来说去就是那几句叮嘱。      他想,那位邻居的亲人肯定都不在身边,因为他从来没有听见过另一个声音。      端了杯热水放在她干瘦的手里,热气腾腾中,那双布满沧桑的眼睛慢慢变的湿润。

02

小白:"您怎么了?"

山羊婆婆:"我今天外出,看见了一个年轻人。"

小白:"是您的孩子吗?"

山羊婆婆:"不,但他就像我的孩子一样,他是一名餐厅的服务员,我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给一位西装革履的牛气先生擦皮鞋。"

小白:"餐厅现在还有这样的服务吗?!吃饭还可以免费擦皮鞋?!"

山羊婆婆:"不是,那位牛气先生在他低头擦鞋的时候,将餐桌上的一盘沙拉从他的头顶倒了下去。"

小白:"呀!怎么会有这样的事。"

“ 山羊婆婆:"因为那盘沙拉里放了那位牛气先生最不喜欢的调料。"

小白:"恐怕是人多菜多,那位服务员记错了。这样的事,赔礼道歉不就好了吗?"

山羊婆婆:"那位牛气先生正带着一位漂亮的女伴来,因为调料的味道使他无法专注的与那位女士友好的交流。"

小白:"那马上换盘新的就可以了吧。"

山羊婆婆:"不,那位牛气先生觉得那位服务员没有尽到自己应有的责任,破坏了他就餐的兴致,作为服务人员,顾客就是上帝,怎么可以让你的衣食父母—上帝不高兴呢?"

小白:"所以,那位服务员就这样一直忍受着'上帝'的责罚,做尽一切低姿态来迎合那位先生侮辱性的指教吗?"

山羊婆婆:"是的,为了工作,为了明日的衣食住行,也只能那样忍着了。"

小白:"这个世界,原本如此,钱与势,强与弱。所以,您才如此伤心的吗,因为看不惯这糟心的人世。"    

山羊婆婆:"不,我没有那么亮的眼睛去看待这世界,他只是让我想起了我的儿子,他也曾是一名餐厅服务员。"    

小白:"也曾受过这样的屈辱吗?"  

山羊婆婆:"不知道,他从来没有告诉过我,可是我每次看到像我孩子一样的服务生,那么辛苦,被许许多多那样的'上帝'责骂,我都会伤心难过。"  

 小白:"也不是每一个服务生都会有那样的遭遇,也许您的儿子是个聪明伶俐的家伙,永远不会遇上这样的牛气先生。"  

山羊婆婆:"但愿如此,谢谢您先生,我好多了,占用了您这么长时间,真是抱歉,这是我打扰到您的心意,还希望您能收下。"    

小白看着她从包包里掏出来一个红油油的大果子,颤抖着递到他眼前来。

花白的头发下,那双苍老的眼睛依旧湿润,小白伸出胖乎乎的胳膊,慢慢将眼前这具佝偻的身体紧紧抱住。  

"请相信,每一个受过苦难的人,将来都会成长为一个坚毅的汉子,因为所承受过的屈辱终有一天会变成坚硬的铠甲,刀枪不入。"    

"还有谢谢您的果子,我会好好享用它的。"      

就在临送别的时刻,手中的果子突然又回到了山羊婆婆的手中,她的眼睛渐渐明亮,露出掉光牙齿的笑容,拍了拍小白的肩膀,"邻居先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是吗?"    

他眼睁睁看着那个大红果子在眼前消失,门轻轻的被合上,关紧。    

也许,她忘了要给他果子的话了吧。    

也许,她讲着讲着饿了,顺手拿走的吧。  

 他不无遗憾地想到。      

03

整理完了所有的事,他倒头睡在松软的大床上,时钟滴答滴答慢慢走到了九点的位置,他静静地聆听着,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可是从今晚开始,再也没有那个电话开始的声音了。    

丁玲叮铃叮铃——急促的门铃声一声接着一声,毫不停歇。    

小白还来不及做好又一次防卫动作,大门就被来客不耐烦的拍的震天响。      

"我们是警察!请问您还好吗!"      

这年头,连警察都开始装扮了吗,这群无法无天的歹徒,他恨恨的想着。

然而,还没等脑子里天人大战一个来回,大门'啪'的一下就被身高马大的大熊先生撞开了。      大熊: "天哪,您还活着!"    

小白:"难道我应该死了吗?"==  

大熊:"哦,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可是,先生您知道吗,您的隔壁可是住着一位很'特别'的人。"    

小白:"哦,我当然知道,一个晚上九点准时给家人打电话的山羊婆婆。"      

大熊:"她可没有家人,据调查,她的先生在十五年前就死了,因为工作的事受到上级的责骂,不堪受辱,跳楼了。而她唯一的儿子,一名酒店的服务生,因为端错了盘子,而被客户打骂,受了重伤,又因为影响了酒店声誉,被经理开除,连医药费都没处报销,然后——"    

小白:"然后,也死了吗?"    

大熊:"不,被他母亲接回了家,之后就再也没有消息,直到最近入室人体器官贩卖案件的接连发生。"    

小白:"天,那位母亲可怜的儿子器官被贩卖了吗?"    

大熊:"不,正好相反,那位母亲贩卖了其他人的器官。"    

小白:"————"      

送走了警察们,他刚刚坐下,大门又一次从外而开,他的朋友们蜂拥而至,将他团团围在里面,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  

"喂,你没事吧。"  

"天啊,你竟然会有这样一位邻居,还相安无事。"

"可真是现实版白雪公主故事里,送毒苹果的老巫婆唉。"  

"哇,天啊,太刺激了,她竟然是新闻里那个贩卖器官组织里有名的狯子手'羊外婆',听说她的包包里装着一把大剪刀,总是先将人迷晕了,然后用剪刀划开肚皮,取出血淋淋的器官,然后再缝合。

可是那些可怜的没了器官的人总是很快的就在极度痛苦中死去了。"

"还有更恐怖的呢,听说她的房间里,有一个超级大冰箱,藏着她的孩子,一个因为器官衰竭而死去的年轻人。"

"真好,这位可怕的'羊外婆'已经畏罪自杀了,就在昨晚,吃了自己自制的毒苹果。"  

"好在她良心发现,提前给警察局发了份电报,不仅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还招供了所在恐怖组织的好多隐秘资料,警察们很快就会将那些不把人命看在眼里的坏家伙们统统抓起来的!"  

"对,把他们全部关进监狱里才好,这样大家就安全了,你说是吗?小白。"


小白:"山羊婆婆,您不要太担心了,既然电话中他一切安好,那么您的儿子现在肯定在某一处快乐的工作生活着呢,因为这世上总是好人多一些。"  

山羊婆婆:"是啊,虽然我老眼昏花,看不了长久,但是我总相信这世界总是美好多过残酷,善良多过坏脾气,不是吗?"    

小猪猪: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每一种职业都值得被友好相待。        

                 而那些仗着人势,做着狗势的人。            

                你的傲慢无礼,终会像一个巴掌,拍响你内心的粗俗不堪。            

                请给这个世界多一点宽容,少一些责骂。            

                祝愿每一位服务在第一线的朋友,都扬起你们的头颅。            

                因为在爱你的人眼里,你是掌中肉,值得被最好的相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个好日子,感谢学生田薇,让我于公历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六日,阴历二月二十九日,在古河禅寺与住持大师结缘。 田薇...
    榕榕_7670阅读 472评论 0 2
  • 日精进:敬畏—进入—体验—交给—持续 1,缺啥补啥,怕啥练啥; 2,一切为我所用,所用为团队家; 3,我想变,我...
    隆非凡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