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因“自动订阅”被拒N次终于解决

最近看到很多产品要么被下架,要么遇到账号审查,十分惨烈。心悸之余,看到自家App风平浪静,不免有些偷偷开心。但是好景不长,没过几天我们就收到了一封来自Apple的被拒邮件,被拒原因是我们不符合auto-renewing subscription(自动订阅)的要求。在此提醒各位,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平时为自己家App积德行善,从各个层面减少被拒的风险。

原本以为只是一个小小的问题,没想到我们却因此连续被拒了4次,整整持续了十几天时间!下面我来详细介绍一下几次被拒的原因以及相应的解决对策。

1. 7月16日第一次被拒,原因如下:


Guideline 3.1.2 - Business - Payments - Subscriptions

We noticed that your app did not fully meet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for auto-renewing subscriptions, as specified in Schedule 2, section 3.8(b) of the Paid Applications agreement.
App Store Information
We were unable to find a link to your Terms of Use in either the app description or EULA field of App Store Connect.
Next Steps
To resolve this issue, please revise your app to include this missing information. If the above information is in your app, please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Resolution Center to provide details on where to locate it.


中文意思大概是:我们App的订阅并没有完全符合自动订阅的要求,尤其是支付协议中的Schedule 2, section 3.8(b) ,并且他们无法在App Store Connect的App 描述中或者哪里找到相关的用户服务协议和隐私协议的链接。

解决办法:第一次被拒是其他同事处理的,我看了下后台他们当时给了苹果发了录屏视频,介绍如何使用iPhone购买我们App上的自动订阅服务,并且还写了两句英文解释我们已经更新了Apple Paid Agreement,总共20个单词,还有1个单词拼写错误。

讲真的,这个解决方法跟苹果的邮件内容毫无关联。而且Apple Paid Agreement是苹果跟开发者签订的支付协议,我们更没有权利更新。

2. 果然,7月18日因为相同原因再次被拒了:

解决办法:这次我们开始正式介入,先分析了一下邮件内容,找到Schedule 2, section 3.8(b) of the Paid Applications agreement 的内容(一份页PDF文档,可以在 itunes Connect下载),然后我们找到了3.8(b)的具体内容:

Schedule 2, section 3.8(b)

从3.8(b)来看,自动订阅必须填写9大信息,总结起来就是:订阅名称、周期时长、价格、用户如何取消、使用iTunes account进行确认购买、提醒用户在下次自动订阅生成的24小时之前可以取消订阅,不足24小时就会接着续订,提供用户服务、隐私等协议以及免费订阅之后的注意事项。顺便看了一下国外论坛,发现有不少人都遇到过订阅被拒的问题,还有人建议大家在App描述里也要添加自动订阅详细信息(按照上面9条要求填写)。

于是我们就开始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修改:

  (1)App Store界面  在APP Store描述里添加自动订阅的详细信息,一定要包括以上9点内容(重点要加上用户协议、隐私协议等),具体可参考腾讯;

  (2)App内订阅详情页修改 App内订阅详情页面,修改相关文案,检查是否包含以上9点内容,同时优化用户购买界面的文案,再次提醒用户自动订阅的扣费问题,可参考优酷视频;

优酷自动订阅付款界面

我们信心满满、满怀希望再次提交,但是却迎来了第三次、第四次被拒......

3. 第三次因相同原因被拒:

第三次被拒的原因和前两次被拒乍看似乎并没有什么区别,但其实增加了两个单词“all localizations”。但是当时我们有些着急,被淹没在这封邮件给出的信息中,只是稍微怀疑了一下是不是本地化的原因,就迅速转到其他方向了。

第三次被邮件截图

这次被拒,让我们百思不得其解。感觉该做的都已经做了,没要求的我们也加上了,不知道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于是这次我们在APP内订阅详情页做了微微细小的文案修改,忧心忡忡地又再次提交了。

4. 第四次被拒

第四次被拒,苹果发来邮件如下,被拒原因其实已经很明显了。


(1)Guideline 2.3.2 - Performance - Accurate Metadata

We noticed that your promotional image to be displayed on the App Store does not sufficiently represent the associated promoted in-app purchase. Specifically, we found the following issue with your promotional image:

– Your promotional image includes text that is small or otherwise hard to read.

(2)Guideline 3.1.2 - Business - Payments - Subscriptions(具体内容省略)

App Store Information

We were unable to find a link to your Terms of Use in either the app description (all localizations) or EULA field of App Store Connect.

Request a phone call from App Review

At your request, we can arrange for an Apple Representative to call you within the next three to five business days to discuss your App Review issue. Our representative will be able to discuss the issue in English or Chinese.


中文意思大概是我们被拒有两个原因,一是选择在App Store推广的连续订阅推广图中文字过于小;二、App描述缺少本地化的信息(描述中要加用户协议)。同时,苹果可以给我们安排一位精通中文的工作人员给予电话支持。这次,我们决定不再胡乱揣测圣意了,防止多次被拒导致开发者账号进入更加危险的审查期。因此我们填了联系信息,决定默默等待苹果爸爸的电话。


7月23日早上9点18分,苹果爸爸终于打来了电话!但是贫穷的我当时正在疯狂挤地铁中,错过了接电话的机会......但是好在还有回拨的机会! 于是我冒着被辞退的危险开始了焦急的等待,等待第二天珍贵的回拨机会。

7月24日早上6点58分,在没有闹钟的疯狂提醒下,我“嗖”的一下起身坐起,拿出专门为了此次通话而开通国际长途的手机,拨通了那个美国圣何塞的神圣电话。

等待大概5分钟后,一个陌生的男性突然开口了。英语?说好的精通中文的工作人员呢?(在此处提醒各位朋友,打电话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找一位流利讲英文的小伙伴!)

我只好硬着头皮,操着一口极其不流利的英语和Apple Store Support的工作人员展开了为时三个小时的通话,期间因为信号不稳定,通话终止了数次,但是苹果工作人员还是十分负责的,每次都会及时再回拨过来(感谢苹果爸爸的不离不弃)。

与English Speaker沟通起来是十分费劲的。每次转接部门之后,很多信息都需要重复确认。而且我感觉跟接我对接的工作人员并不是很熟悉审核工作,因为他们只让我提供了Apple account ID 以及我的电话,还询问了我老板的婚姻状况,但是从始至终没有让我提供App的Apple ID。后来苹果工作人员不断让我描述被拒的原因以及被拒邮件的细节,这一切让我产生了怀疑,于是我提问:您不需要我提供App的Apple ID吗?您那边是否可以查看我们App的被拒信息呢?您是App Store Review团队的工作人员吗?

在他们给出了否定回答后,我确定以及肯定对方不能为我解决review的问题,开始请求他们帮我转接一位精通中文的来自App Store Review团队的人员。对方态度十分友好,一直在询问我所有细节,试图帮我解决问题,我甚至还提出了很过分的要求,求求了帮我找一个叫Vincent的人吧(一个在被拒邮件里出现过一次的中文代表,被我记住了)。这场拉锯战生生熬了3个小时,后来我们都累了,双方都很抱歉的挂了电话。

就在我已经放弃了此次电话,准备出门的时候,来自美国圣何塞的电话又响起了,我本来不抱任何希望,没想到!对方竟然是一个温柔的会说中文的小哥哥!(对,经证实他就是Vincent!)我们2分钟就结束了对话,快速解决了问题。

电话过后,苹果也即时发了邮件过来,再次确认了我们被拒的原因,还别说,真的就是本地化的锅!

Regarding guideline 3.1.2, we were unable to find a link to your Terms of Use in either the app description or EULA field of App Store Connect for the following localizations:

- EN (US, Canada, Australia, UK)

- Malay

- Traditional Chinese

因为我们的app支持7个国家和地区,但是订阅描述却只有中文简体版,所以就一直无法审核通过。   

苹果工作人员也说,连续订阅本地化操作是很容易本开发者遗忘的一个细节,因为按钮不太起眼,很多人都不会在意。希望看到的小伙伴们都能够避开这个雷!

总结这次经验,要想订阅能顺利通过,首先订阅信息要写的全,9条内容一点都不能少;其次App内外都要把这些信息展示出来,比如App Store描述,App内订阅详情页面等位置,让用户可以清晰把握订阅信息;再有呢,就是用户协议和隐私协议这些内容,这两个是相当重要的,万万不可忘记!最后呢,不起眼的本地化一定不要落下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